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62)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她跟着绕出来,朝叶霄欠了欠身道:“叶宫主,我与殿下只是主仆之情,并无他意,方才……更无逾矩,还请您莫要误会。殿下和叶宫主坐下好好说吧,我去弄些吃食来。”
  说完,她轻轻一笑,就出门去了。
  门一关,屋内就剩下他俩,赵思洵与叶霄大眼瞪小眼。
  忽然赵思洵道:“她这话为什么听着怪怪的。”
  叶霄瞥了他一眼,心说进了这里,面对赵思洵,全身哪儿都不自在,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在意这种事。
  他暗暗告诫自己莫要纠结,于是看向赵思洵手中的细笔,便问:“你这是又在做什么?”
  赵思洵想也不想地回答:“画眉啊!”
  闻言,叶霄将方才的告诫瞬间抛到脑后,冷笑一声,“清清白白?”说的那么好听,不还是在调情戏爱?
  然而赵思洵却微笑着将脸直接往前一怼,怼到了叶霄的面前,“看清楚了,我是在给我自己画眉!”
  人都说出水芙蓉,美不胜收,赵思洵本就好看的过分,沐浴之后,肌肤更是水润如波,白皙晃眼,再加上那双细碎了星辰的眼睛,晶莹动人。
  这张可坐稳第一美人宝座的脸,突然出现在面前,叶霄眼眸微睁,美景瞬间尽收眼底。
  远看风华,近看无暇,细腻的肌肤引起触摸的欲望,他动了动手指,下意识地捏成了拳,只是眸光深色幽暗。
  迎着那深深的目光,赵思洵扬了扬眉,“看见了吗?”
  赵思洵的眉秀气漂亮,如远山上新月弄弦,回神的叶霄终于记起来撇开视线,侧脸淡声道:“站好。”
  赵思洵好以整暇地问:“我没骗你吧?”
  骗什么?
  叶霄此刻的思绪有些混乱,不由得露出疑惑的表情,赵思洵见此,嘴角一抽,深吸一口气道:“我的叶宗师啊,你都没看清,你扭头干什么?你没看到我眉毛画歪了吗?”
  叶霄闻言,目光稍稍落回来,果然赵思洵的眉尾之处有一条淡淡的黑痕,破坏了原本的完美,恨不得让人将它擦去。
  但问题来了。
  “为何要画眉?”
  赵思洵哼哼两声,“管我做什么呢,反正你误会我,你得向我赔礼道歉。”
  的确是自己不是,叶霄没有犹豫,抬手抱拳,弯腰行礼道:“对不住。”
  “一句对不起就好了?”
  “夷山王当如何?”
  赵思洵嘴角一勾,于是拿着笔走向屏风后,坐在十九的妆台前,对着一面不甚清晰的铜镜,左右端详自己的脸,然后轻轻沾水擦去那画歪的眉。
  叶霄缓步跟随其后,目光在妆台上一瞥,琳琅满目的女子修容之物陈列于上,有些认得,多数陌生,当然这里若坐的是十九,他并不奇怪,可赵思洵……堂堂亲王,妆花点唇是为哪般?
  这时听到赵思洵一边卸眉一边道:“过两天,我得悄悄离开使团,劳烦叶宫主随行。”
  早在赵思洵让叶霄寻一人假装大宗师于人前的时候,叶霄就想到这一路,这人不会安安分分到大庆,中途必出幺蛾子。
  果然……
  “何处?”
  赵思洵此刻已经将画歪的眉擦了,重新执笔沾了桌上灰黑色的浓墨状物质。
  “鹿城。”他回答。似乎把握不定,只是先用笔虚画着轮廓,然后再准备浅浅地画上去。
  叶霄的眉头越皱越深,不知是因为鹿城,还是担心赵思洵那犹如狗爪一般的手,每下一笔就将原本钩弦画月的眉咬得惨不忍睹,就如方才一般。
  最终他道:“别画了。”
  赵思洵回头眯了眯眼睛,“怎么,嫌我画的不好看?”
  叶霄面露不解:“原本就很好,为何要学女子作画?”
  “因为我打算扮作一位姑娘。”赵思洵顿了顿,眯起眼睛,愉快道,“超级大美人!”
  叶霄:“……”
  这位的想法总是那么出人意料。
  不过转眼一想,倒也不失一个好方法,谁能想到堂堂亲王会如此不拘小节,男扮女装?
  只是能让赵思洵这般谨慎,此行当有些曲折,只是,“为何是鹿城?”
  “不正好顺了叶宫主的路吗?”
  赵思洵的话让叶霄眼神微动,后者拿着笔没忙着画,而是笑吟吟地看着他。
  叶霄一哂,“我竟不知夷山王在江湖上的消息也是这般灵通。”
  赵思洵道:“叶宫主过奖了,恰好知道而已。不过话说回来,咱俩一体,叶宫主瞒着我是不是不厚道了些?”
  “我没瞒着你,只是不凑巧……”
  “偷看我洗澡。”
  叶霄:“……”他没有。
  赵思洵顿时闷闷笑起来,在叶霄不悦之前,他坐直身体,敛了笑容道:“世人皆知,天下第一门派当数云霄宫,而武林世家之首则是鹿城姚家,听闻姚家家主当年千里求娶云霄宫——素有霓虹飞雪剑之称的飞虹仙子数年之久,真心不二,最终真诚动天,抱得美人归,夫妻伉俪情深二十栽,至今是一段佳话,对不对?”
  叶霄顿了顿,然后点头。
  “飞虹仙子跟令尊的关系是……”
  “师兄妹。”
  “哦,那跟释心和尚也是如此喽。”
  “嗯。”
  “传闻飞虹仙子嫁入姚家之后便与云霄宫断了来往,算算时间,与释心叛逃天山之时,相差没几年……”
  叶霄看着小狐狸的眼睛,面露无奈,“别弯弯绕绕了,你想问什么?”
  赵思洵瞬间展开笑容,“释心和尚已经火化,江湖群雄乃至各门各派纷纷送行,但是云霄宫未曾露面。”
  “去不去,都是麻烦。”
  赵思洵点头,“可云霄宫不去,即使有些人早就心知肚明,释心的身世在江湖上依旧是个迷,这次姚家老太太八十整寿,姚家广邀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物前来贺喜,你猜会不会有人拿着释心心上人的画像让飞虹仙子前去辨认?”
  “会。”叶霄肯定道,“已经出发了。”
  “所以你打算过去看看?”
  叶霄颔首,接着他看向赵思洵,“夷山王前往鹿城又为何?”
  赵思洵笑道:“我只是想避人耳目绕个路,通过鹿城进入东楚境内,转向博洋湖。”
  叶霄不信他的话,直言:“使团入庆亦会途径博洋湖水路。”
  “那我想去看热闹行不行,都说一酒一剑走江湖,快意恩仇自在逍遥,我还没体会过呢,江湖群雄齐聚一堂,这样的大场面一定很有趣。”赵思洵的眼里带着勃勃兴致,弥漫着少年人的天真向往。
  有趣?
  看着一张张道貌岸然的脸,吐出一句句看似义正言辞的话,然皮下内腑藏着一颗阴暗祸心,有趣什么?
  叶霄只觉得麻烦,若非各大门派联合针对云霄宫,他连去都不想去。
  “刀剑无眼。”
  “不有你在吗?叶大宗师出手,所向睥睨,我相信一定没人能够绕开你伤到我的。”赵思洵晶亮着眼睛,人还没去,已经将狐假虎威刻在脸上了,见叶霄蹙眉,又道:“放心,我不会给你惹麻烦的,保证乖巧伶俐还听话。”
  叶霄闻言深深地看着赵思洵,“这话你自己信吗?”
  没想到叶霄还会噎人,赵思洵脸蛋微红,侧了侧脸有些不好意思道:“啊呀,叶宫主可真是知己呢。”
  叶霄:“……”果然!
  他暗暗一叹,又问:“去鹿城只是为了看热闹?”
  赵思洵眼珠子一转,似乎在思量怎么回答。
  于是叶霄理了理衣袖,神色淡淡,“今后,还请夷山王记得,莫要随意指责在下不够坦诚。”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男扮女装倒也不失一个混淆视听的办法。
  遥:那你有没有想过你俩走一起是啥关系?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