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56)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想到这里,他们收起了所有轻视,言语之中也恭敬起来。
  赵思洵扯了扯嘴角,“多谢。”
  乌铎不顾尸体的脏污,手掌不动声色地拂过骨魔女的伤口,将里面的子弹用内力给逼出来,又搜刮了所有的小瓶子,这才回到赵思洵身边。
  “这几日皇后娘娘会比较忙碌,还请夷山王回别院歇息,我已经宣了太医,替诸位兄弟疗伤。等娘娘安顿妥当,再与夷山王商议联盟之事。”
  “好。”
  所谓联盟,便是要开战了。
  宁皇后派来士兵将西越和东楚的两国太子尸体,包括巫神教和上陵学宫弟子一起带走了。而南望这边则回到别院安顿,不少护卫受了伤,都得好好歇息治疗。
  乌铎看了看十九,对赵思洵道:“放心吧,这丫头死不了,就是得卧床多日,暂时不能动武。”
  赵思洵顿时放下心来,“多谢舅公。”
  “跟老夫客气什么?”乌铎摆了摆手,又问,“你还有什么事要我去做的吗?”
  赵思洵想了想,“暂时没有,您是有要事要办?”
  “也没什么,就是来的时候看到有两大宗师对决,看武功路数,一个佛门的,一个天山的,一前一后打出城去,我想去观望观望。”乌铎年岁不小了,却刚成就大宗师,还没来得及跟人交手,正心痒痒着,若非急着跑来保护赵思洵,否则早就追着那两人去了。
  赵思洵一听,连忙道:“那我跟您一起去。”
  乌铎纳闷了,“那里多危险,你这么点武功去做什么?”
  赵思洵理直气壮道:“我心上人跟那老秃驴在打呢,你说我去干什么?”
  此言一出,床上的十九差点笑出声,然而扯动伤口,一张脸又扭曲起来,只能嘶嘶抽气,心道简直是无妄之灾。
  “心上人?”乌铎一听面露古怪,“你相好?”
  赵思洵脱口而出的时候觉得没啥,可被这么一反问,就有些不好意思了,但是说都说了,他也不打算吃回去,便坚定道:“没错,好着呢。”
  乌铎惊讶,“她那么厉害,能跟三花对打,大宗师?”
  赵思洵一挺胸,骄傲道:“那是,天下无敌!”
  乌铎砸了咂舌,面露佩服,心道这小东西行啊,自己跟个弱鸡似的,居然敢追求大宗师,志向真高远,真不愧是夷山族最年轻的族长。
  但他又挠了挠脑袋,疑惑云霄宫什么时候出了那么厉害的女弟子,年纪轻轻的就是大宗师实力?
  这比当年天之骄子叶雪山还出色啊!果然他在东海徘徊太久,中原武林早已变了个样,如今是年轻人的天下了。
  “那是得去看看。”然而他又不解道,“可这丫头又跟你啥关系?”
  乌铎一指十九。
  “明面上侍妾,实则是护卫。”赵思洵道。
  “所以你俩没关系。”
  十九赶紧点头,真没关系,她哪儿敢跟云霄宫宫主抢人!
  赵思洵抽了抽嘴角道:“咱俩清白的,我又不是那种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花心萝卜,咱夷山族的美好品质,全在我身上。”
  乌铎点点头,“那就好,老夫不是指责你,是怕你挨那位的打。”
  一般媳妇厉害的,男人都不敢造次,更何况那还是位大宗师,就赵思洵这小身板,一掌就能送归西,而且为这个理由,乌铎都不好意思插手。
  赵思洵:“……”他敢揍我下试试?
  人都说绝世武功是在不断对决中磨炼而出,所谓打遍天下,方成就无敌。
  然而叶霄却不一样,他的对手除了天山的风和雪之外,几乎只有一个——叶雪山。
  当人人都在为跟武林至尊对战一场而努力拼杀之时,叶霄却从小到大在这位的剑下度过,直到他成为大宗师,父子俩约战天山之巅,决斗了三天三夜,把山顶上的千年寒冰生生削薄一层才结束。
  那一场战斗,比跟呼延默之间激烈太多,叶霄全身是伤,内力枯竭,站都站不起来,而叶雪山则直接坐地上一边笑话他,一边扯着伤口龇牙咧嘴,无尽的风雪在那晚为他们停驻。
  之后,他从叶雪山手里接过了天问。
  是以若这世上还有谁知道叶雪山的武功有多强,只有他。
  而面前的三花,具象化出宝相,森严如佛降临,隐隐给了他如叶雪山般难以逾越的感觉,但……似乎还差一些。
  风啸乱耳,白雪压境,哪怕天问不在手,叶霄手中之剑,亦有过青山起重浪的浩浩气势。
  旷野之上,原本簌簌飘落的无边飞雪忽然反向飞上天空,化为重重剑意凝聚于寒雪之剑,寒潭深幽的剑刃,引动脉搏般的震颤,接着一道巨大的剑影出现在叶霄的手中。
  天地之间,叶霄目光中只剩远处的佛光中,那悲悯世人的佛相。
  试问世间疾苦不见,万般恶念不渡,又如何称为慈悲为怀?
  不过是骗人骗己,扰乱心智的惑人之功罢了。
  此间幻想,在他的剑下,都需破!
  叶霄大喝一声,“去!”
  仙人问路,剑指即往。
  他化为一道残影,只听尖啸起龙吟,剑影如白虹贯日,洞穿佛像一切虚妄。
  铛——
  剑刺在金钵之中,激颤出令人头皮发麻的声音,回荡旷野。
  金钵在剑气之下裂开,三花被叶霄的强大剑意逼得后退数丈,不得不用九环锡杖钝地,方才停驻脚步。
  佛像虚影不见了,叶霄的剑意也收敛入寒雪之中。
  一方交战,并未分出胜负。
  “叶宫主,以你的功力,大宗师之中亦难逢敌手,然而想要打败老衲,若不使出全力,怕是不能。”三花脸上那惯有的无悲无喜悄然消失,那双看起来悲悯佛性的目光染上了世俗的激动,望着叶霄,眼底多了一份热切,“将无极功使出来吧!”
  叶霄深深地吐出一口气,握着寒雪的手渐渐收紧。
  “霄儿,对你来说,寒吟九章就够了。无极功呢,慢慢练,有事没事别瞎用,要是像老子一样,了无牵挂,想去碰碰成仙得道的那扇门,那就随便你,不然,还是步步稳妥地来吧。毕竟,你还没娶媳妇儿。”
  这是叶雪山闭关前,将天问托付时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时候叶霄不懂,他追寻的就是武道的极致境界,若早日能够触碰到尽头,打破禁锢,成为世间第一人,岂不更好?
  然而他如今已有牵挂。
  大宗师的瓶颈,他不敢碰。
  “既然叶宫主不肯赐教,那只好让老衲来讨教了!”
  话音刚落,三花的九环锡杖顿时如落雷当头而来,叶霄抬起寒雪相迎。
  铮——
  摩擦之声刺耳,令叶霄锁眉深皱。
  三花的容颜似乎不过半百,然他的岁数甚至比段平沙都要大一些,这些年积累下来的内力,如浩瀚之海,深不可测。
  一番过招,叶霄脸上未显,但心中震动。
  他就算天赋再高,内力终究需要脚踏实地练过来,当然有武林至尊陪练,加上天山之巅恶劣的环境磨炼,已经较常人走了捷径。
  不过,与三花相比还是有所差距,这得需要踏实的年月来弥补,当然,也可用无极功。
  “老衲曾与令尊交手过。”
  三花舍了九环锡杖,以佛掌相对。
  他出掌之快犹如千手,再加上金刚不坏附体,坚硬程度能与金玉相比,叶霄的剑一时之间竟刺不穿,劈不破。
  “这若是天问,老衲不敢徒手相接。”
  叶霄眼神一暗,不退反进,冰雪之剑,以锐利著称,就算金刚不坏,若一直刺在同一个地方,也有破体之危,所谓水滴石穿。
  叶霄的身法顿时飘忽如鬼魅,浮虚步踏入缥缈,虚实不清,每一剑都在三花的掌心之中。
  三花很快明白了叶霄的意图,然他的内力虽深厚,但想要与叶霄比速度,就算脚踏神通,依旧差了一截。
  “果然天赋卓越。”
  三花一声低喝,一连拍出三掌,逼着叶霄回剑以对,接着浩瀚的佛光在梵音金钟之中荡漾,垂直封住了叶霄的去路,与此同时,内力聚于掌中,当空对着叶霄拍下。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