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6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黑夜寂寥静谧,叶霄虽看不见,但是耳力极好,脱衣之时布料之间发出摩擦声,混杂着赵思洵的喘息依稀传过来,让他不自在地侧了侧脸,即使极力克制着不去想,但不知为何,叶霄脑海里依旧随着声响浮现出此刻少年的模样,赵思洵的皮肤白皙细腻,腰细腿长……
  叶霄不由地捏了捏鼻梁,将目光对准了天上的月,可月儿弯弯,似少年笑起来的眉眼,天真中带着狡黠……
  他手指下意识地用力,捏紧剑鞘,纹路膈得手掌细微的疼痛,才让这些乱七八糟的思绪暂时离开。
  正当叶霄觉得自己魔怔,想要走远些之时,突然身后传来一个震惊的声音,“我去!”
  下一瞬,身影一晃,由不得多想,叶霄便出现在赵思洵的身边,“何事……”话说一半便已惊愕于原地,此刻赵思洵已经衣衫半褪,肌肤尽显,月光仿若将银辉洒在了上面,叶霄只觉得那肩头雪白好似发光。
  刹那间,他脸一热,忙转过身去,眉头拧出深深的川字,声音却刻意地冷下来,“怎还没穿好?”
  向来平淡无波的声音破天荒的带了一丝气急败坏,羞恼之意令他失了往日风度。
  然而正沉浸在雷劈中的赵思洵没发现这点变化,只是抽着嘴角,一脸无语地说:“这不能怪我,谁知道向来靠谱的十九小姐姐这次竟然会这么不靠谱。”他说着扯了扯身后人的衣角,“叶宫主,你看看,这衣服让我怎么穿?”
  叶霄本不愿回头,可未免被发现端倪,还是随着赵思洵的意思转过身,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似乎要冷下脸恢复往日淡然,可是皮肤之下,血流加速,又热的发烫。
  他盯了好一会儿,最终忍无可忍,将赵思洵敞开的里衣拢了拢,遮住裸露的肩膀,接着才顺着那洁白的手指看向被摊开的包袱,鲜艳的颜色让他没敢细看,便问:“有何不妥?”
  “那真是太不妥了!”只见赵思洵用手指勾起几块轻纱布料,由衷地问:“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叶霄沉默片刻,然后将眼睛撇开去,幸好夜黑昏暗,看不出他的表情,不然便可见到叶大宫主难得的羞稔之色。
  而这幅模样让无知无觉的赵思洵得到了肯定,“对吧,这根本就不是良家女子的款式,我就算再大胆,也驾驭不了这种风格!”
  十九出自倾歌舞月,那里的女人,身上遮块布挡住重点部位就算一件衣裳,哪怕被夷山王收用为侍妾,行头亦是华丽清凉,配上耀眼夺目的首饰,就是为了吸引眼球。
  这可是亲王宠妾的排场!
  赵思洵要求惊艳四座,还特意学了画眉点唇,如此豁的出去,十九自然替他精心挑选,一番搭配怎么着都得衬上他的花容月貌,以至于就算有人联想到夷山王会男扮女装,也绝不会是这位高调妖娆的美人。
  可惜赵思洵的羞耻心还没完全离家出走,临到此时,他有些不敢穿。
  所谓自作孽不可活,大概就是如此。
  叶霄结合前因后果,旖旎的气氛顿时荡然无存,突然很想笑,于是便问:“还穿吗?”


第043章 羞稔 赵思洵是上天专门派来克他的。
  赵思洵满脸纠结, 拿着衣裳左看右看。
  叶霄见此,不由劝道:“不如今日算了,明日上集市再买一身……”
  “穿!”掷地有声, 带着视死如归的决心。
  叶霄惊了,他不明白,为何赵思洵对女装如此执着。
  赵思洵蹲下来, 在包袱里面挑挑拣拣, “既然决定隐藏行迹, 就不能在一开始就露出马脚。”
  这心思还挺缜密的。
  “可我身边平白无故多了一名女子, 岂不是令人怀疑?”叶霄问。
  “怀疑什么,怀疑云霄宫宫主身边神秘的红颜知己是夷山王?我怎么可能让他们猜得到!”
  这话乍听没什么问题, 但不知为什么叶霄看着赵思洵回头的自信一笑,总觉得后脖子有些发凉。
  “江湖上只知道打打杀杀的太没意思, 来一段风流韵事也算是增添点乐趣。叶宫主请放心,我站在你身边, 绝对不会辱没你的一世英名,相反众人只会赞叹叶宫主的好眼光, 羡慕你的好福气, 拭目以待吧!”
  叶霄:“……”这个艳福他能不能不要。
  说话间, 赵思洵已经选好一套尽可能靠近良家女子的衣裳换好,虽然看着羞耻, 可一但穿上,却是彩衣飘飘,轻盈无比。
  其实上辈子露胳膊露腿是常事, 也就在这里呆了十七年才保守了起来, 赵思洵低头看了看, 不该露的地方都没露, 倒也适应良好,于是胆子就大了,直接对着叶霄,学着十九的模样轻轻眨了眨眼睛,秋波暗送,“霄郎,我好看吗?”
  赵思洵未缚发髻,由着青丝垂落随风飞扬,他轻轻抬手撩发,眼神随之温柔细腻起来,莹莹月光中,似有星辰细碎洒入他如水黑眸中,也在叶霄的心湖中荡起粼粼涟漪。
  虽说表象声色皆是幻想,但红尘中人又有几个能真正看破,即使自诩不以貌取人的叶霄,他也得承认喜欢美丽的事物和人,目光总会追随而去。
  而他也的确被这月下美人给惊艳了!
  目光怔怔而望。
  赵思洵见此,不由暗暗得意一笑。
  良久,叶霄才在对面戏谑的目光下移开视线,“该走了。”若是细听,这声音其实有些哑意。
  “好。”赵思洵将地上的包袱收起来,除了衣裳之外,十九还替他准备了不少首饰花钿,以及梳妆用具,而高山给的那个就小了很多,里头除了一包碎银子,还装了些小瓶小罐,皆是启程前辛太医为他准备的药,最后便是保命之物,杀人的东西。
  他将包袱一拎,走到叶霄身边,甜甜一笑,“走吧。”
  然而叶霄没动,他的目光从赵思洵笑颜如花的脸上移到了修长裸露的脖颈,又从敞开的锁骨到两旁只用一层轻纱遮掩而若隐若现的肩膀和手臂,顿了顿,最后再往下,不敢看那盈盈一握的腰肢,而是直接落在那脚踝之处,裙子虽然长,能盖住脚面,但是也薄,甚至大胆地分了叉,方才走动间,会隐约露出赵思洵洁白的小腿……
  他闭了闭眼睛,似乎想要六根清净,但最终还是开口问了一句:“没有披风?”
  “没有。”赵思洵之前早就翻过包袱了,如今天气尚暖,所以十九没有准备,“你觉得露吗?其实我觉得还好,这世道,女孩子也没那么保守。”
  乱世崩礼乐,更能解放人的天性,在南望京城街头也能看到小姑娘在衣着之上的小心机。
  而这理所当然的语气却令叶霄不由地动了动手指,看着这人走到马旁,一副无知无觉的模样,他的眼神慢慢幽暗下来,神色复杂而挣扎。
  “怎么没看到你的马,叶宫主,你这是打算与我共乘一骑?”赵思洵回头,可突然间,一件白衫从天而降,一下子盖在了他的身上。
  上好的云锦料子,柔光顺滑,不染一丝灰尘,就是皇宫中都是难得一见的贡品,赵思洵拿在手里愣了愣,目光不由地看向不远处的叶霄。
  叶霄打赵思洵换上裙装之后,就不再正眼直视,此刻亦是侧脸,依旧是那清冷孤傲的模样,没了外衫,这身姿便显得更加挺拔颀长,然而怎么看都透露着一股窘然。
  “噗嗤——”赵思洵终于笑出了声,“叶宫主,你还真是……”他想了想,似乎找不出可以形容的词汇,于是歪了歪头道,“你这是要我穿你的衣裳?”
  “恩。”
  “可是叶宫主,你有没有想过这衣裳若被我披着,孤男寡……女的……三更半夜,待会儿找客栈投宿的时候,怎么看都像是……”赵思洵似害羞地侧过头,却给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没吃过猪肉,也该看见过猪跑,赵思洵不信叶霄长这么大,还不懂那方便的事。
  果然,这令人遐想的未尽之意顿时让叶霄全身肉眼可见的僵硬,这下就算夜黑风高,赵思洵也能猜出这人该是脸红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