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8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作者有话要说:
  请称大预言家月于珠!


第055章 逛街 他需要静一静。
  两个时辰之后, 叶霄睁开眼睛,他侧了侧脸,看到一张恬静的睡颜正抵在他的肩上, 而自己的左胳膊正被赵思洵的两只手搂在怀里。
  均匀的呼吸,这人睡得无知无觉,闭着双眸, 安静美好。
  青丝铺散在枕上, 分不清彼此, 无端有种交缠的暧昧, 令叶霄心中有些异样。
  他抬起右手轻轻托住赵思洵的脸颊,试图慢慢地抽出自己的胳膊。赵思洵熟睡时才会有他片刻安宁, 他实不愿将人吵醒扰了清静。
  幸好,这小狐狸睡着了倒是不容易醒, 他屏住呼吸成功地将自己的胳膊抽出来,然而正待翻身下床, 却听到背后响起迷糊的声音,“叶宫主, 怎么了……”
  叶霄做什么事都坦坦荡荡, 唯独此刻却好似做贼一般小心翼翼, 心中不免有些好笑,回头道:“无事, 你继续睡。”
  赵思洵还困倦着,于是嘴巴一嘟,身子一翻, 又不省人事。
  叶霄见此, 轻轻松了一口气, 走向门边, 只是他刚将手按在门把上,眼睛顿时一眯。
  门外有人,偷听?
  他猛地一拉开,袖子一甩,又倏然关上,同一时间,天问的剑鞘已经横在了来人的脖子上……
  “宫,宫主……”
  叶霄看清人,脸上露出惊讶,“师叔?”
  “是我,宫主,咱先把剑挪开。”赤鸿讪笑着抬起两根手指,轻轻地将脖子上的剑鞘往外挪了挪。
  天问的剑鞘,就算没有刃,凭叶霄的功力,也能将人的脑袋给削平了。
  叶霄收回剑,眉头一蹙,“你为何会在这里?”
  赤鸿委屈道:“这不是小笙发的信号嘛,我一得了消息就立刻带人从鹿城跑来,本来轻功就不好,沿路都是水,差点没把命交代,没成想,宫主武功盖世,已经杀了浪白帆,虚惊一场。”
  说到这里,他的目光又往门缝里面飘,一副抓耳挠腮很想闯进去看一看的模样。
  叶霄的目光往外一瞥,不远处闻笛笙正探头探脑,他忽然后悔起来那么早了,头疼。
  “那个,小笙说,里头的是你老婆,是不是,宫主?”赤鸿搓着手,眼睛放光,“要不,我跟阿灵去个消息,咱把聘礼先给准备了?”
  叶霄没搭理他,直接抬脚走向舱外。
  赤鸿立刻追了上去,“宫主,别啊,跟师叔说说,那是谁家姑娘,咱是名门正派,不好让人不清不楚地跟在身边的!”
  叶霄充耳不闻,只是经过闻笛笙身边,冷冷地撇下一句话,“再加三个月。”
  一道天雷劈在了头顶上,闻笛笙摇摇欲坠,伸出颤巍巍的手,含泪道:“为,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
  “胡言乱语。”
  他哪儿胡说了,随便问问船上哪个人,这不都是事实吗?
  闻笛笙吸着鼻子可怜兮兮地等在门口,准备等赵思洵醒来,决定告个状。
  叶霄懒得搭理他。
  船家体贴地空出了一个屋子给叶霄,等门一关,赤鸿的目光便落在了叶霄的手里。
  “天问修好了?”
  叶霄拔出剑,放在桌上,“天问等待重铸,这是寒雪,夷山王所借。”
  赤鸿仔细端详了一下,赞叹道:“好剑。”
  的确是好剑,不然赵思洵也不会送给他,叶霄将剑收进剑鞘,问道:“鹿城如何?”
  “师姐送了请帖。”赤鸿从怀里掏出一份镶金的红色帖子递给了叶霄,粗狂的表情难得有几分凝重,“她想请宫主赴宴,有话对您说。”
  叶霄瞥了一眼,神色间带着一丝嘲意,“关于释心?”
  赤鸿挠了挠头,“当年她跟大师兄之间的确不清不楚,大师兄叛逃出师门,她也跟着离开,后来心死嫁入姚家,与咱们云霄宫断绝来往,但是不管怎么说都是一门师兄弟,如今江湖上传言沸沸扬扬,她也想要个明白。”
  赤鸿和司空灵入门晚,当年的事他们没资格置喙,只是同门一场,终究还是希望回到小时候的亲密无间,至少不会形同陌路,甚至是仇人。
  “宫主,你去不去?若是没空,我代替你去也成。”
  叶霄瞥了他一眼,“你去?”
  “是啊,好歹师姐弟一场,面子总得给。”
  然而叶霄却道:“爹没将人逐出师门,既然甄长川那里我去了,姚家自然也会去。”
  赤鸿抬手抱拳,肃然起敬,“宫主大义。”
  叶霄漫不经心地抚摸着寒雪剑柄,忽然轻笑了一声,他问:“师叔,你说这位飞虹仙子她有没有修炼过无极功?”
  赤鸿闻言,眼睛蓦地一睁,似难以置信地看着叶霄。
  后者的眼中带着一丝淡淡的讽刺,“一个练了,已走火入魔,筋脉寸断,另一个见此下场会怎么样?”
  叶霄抬手将这张请帖一拂,赤鸿抬手接住,他艰难道:“宫主,若是练了,有没有办法……”
  “有。”
  “那……”
  “自废武功。”
  这岂不是要她的命?
  赤鸿一想到那位师姐的心高气傲,便叹了一声摇头。
  谁舍得呢?
  不过这事着急也没用,赤鸿很快就抛到脑后,看着叶霄道:“宫主,咱不说他们了,说你吧,你啥时候成亲将人带回天山,咱云霄宫很久没办喜事了。”
  赤鸿能蹭蹭蹭修炼到宗师境,这大大咧咧的性子估计占了很大的因素。
  叶霄语塞,嘴角一抽,拿起剑就往外走。
  当赤鸿见到赵思洵的时候,眼睛瞪得跟铜铃一样,呆了。
  他一把拉过闻笛笙,难以置信道:“这么漂亮的仙女啊!”
  闻笛笙点头,“就是这么漂亮!”
  “登对。”
  闻笛笙再一次附和,“天造地设的一对。”
  “刚是一个房里出来的?”
  “可不,这一路还搂了抱了,斩杀浪白帆的时候咱宫主还不忘分神护着,生怕伤了一丁半点,师叔,这位就是夫人,没跑了。”闻笛笙信誓旦旦道。
  赤鸿摸着下巴,“那为什么宫主不承认,不将人带回天山?”
  “我问了,宫主不说。”
  “会不会是……”
  “嗯?”
  “咱夫人不答应。”
  闻笛笙惊得掉了下巴,“不会吧,咱宫主神仙般的人物,哪个女子会不喜欢?”
  赤鸿摆了摆手,“神仙屁事多呗。”
  话音刚落,一道剑光从远处劈了过来,赤鸿当机立断一把架起闻笛笙,堪堪从边上躲过,回头一看,船沿被辟出了好大一条缝。
  只见叶霄正冰凉凉地看过来,在他的身后,赵思洵歪了歪头,一派天真烂漫地朝他们笑,笑得人心花怒放,朵朵开。
  赤鸿摸了摸有些发凉的脑门,喃喃道:“你有没有觉得,这姑娘的笑容挺熟悉。”
  “叔,你见过她?”
  赤鸿摇头,“没见过,我的意思是以前小师姐就爱躲在小师兄背后这么笑,笑完之后总觉得咱们要倒霉。”
  闻笛笙:“……”别说了,有画面了。
  水鬼道上接连发生爆炸,又有宗师之间的激烈对决,很快浪白帆死于叶霄之手就传到了水军中。
  王天崇实在没想到天下竟然会掉下这么大的一块馅饼来,这头他还在想该怎么将这群该死的水匪给剿干净,那头就有人替天行道,铲奸除恶大闹水鬼道。
  这还等什么?
  王大将军□□了一把头皮,当即集结水军,压向水鬼道。
  趁人病,要他命,金银财宝和地盘,他全收了!
  而此时,赵思洵他们也终于弃船上马车,朝鹿城的方向前进。
  鹿城是两国边界之地,因武林第一世家姚家所在,亦可称为江湖之城,三教九流盘踞此地,人口并不少,观城门就热热闹闹的。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