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88)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师尊!”挛鞮淳大惊失色,连忙跑来搀扶。
  仆固祁二话不说将呼延默扶起来,接着一掌按在他的后背,输送内力。
  之前只觉呼延默坐在地上,虽有受伤,却不严重,可一旦内力入体,行转一周,却发现呼延默经脉破损,肋骨尽断,竟连同心脉都遭到重创。
  呼延默喘口气道:“不想死,你们就别去招惹他……”
  呼延默吐血,是心脉破损,脏器有伤。然叶霄却只是气血翻腾,内力损耗过大,造成的郁血而已,吐出来,反而能尽快平息流窜翻腾的真气。
  在短兵相接的那一刻,呼延默就知道这个年轻人已经胜过他了。
  叶霄虽气息紊乱,可尚有余力,大宗师的天堑,只要没迈过,依旧是不可弥补的差距。仆固祁等人合力或可杀死叶霄,但是呼延默敢肯定,他们几人也别想讨到好处。
  他已经深受重伤,若是手下宗师亦遭到重创,北寒十年内都别想入侵中原。
  更何况,叶霄真的只是孤身潜入吗?
  忽然,几道极强的气息正快速靠近,瞬间便出现在视线之中。
  以司空灵为首,云霄宫三位长老出关,出现在他的身边。
  至此,就算再想动手,北寒也已经失去了机会。
  “宫主。”一个穿着短打的老头笑呵呵地将叶霄打量了一眼,问道,“来颗药?”
  千圣手递上了一颗漆黑小药丸,饶是茫茫大草原,天高地阔,微风徐徐,也挥散不去那股奇异的“香味”,让人一闻便退避三舍。
  叶霄缓缓起身,长吐一口郁气之后潇洒收剑入鞘,接着抬袖子轻轻一挥,将身上的尘土尽去,而那颗药却是看都不看一眼。
  司空灵见此,二话不说将小药丸取来,怼到叶霄面前,“这个时候还穷讲究个什么劲,吃了!”
  叶霄瞥了一眼,面露嫌弃,“里面放了什么?”
  千圣手摸摸下巴,“也没什么,就放了点蜚蠊粉末而已,放心,都是老朽养的,保管干净。”
  “你说这话脸红不,养是你亲自养的,但喂的可都是些蛇虫毒物,还是我亲自替你抓的呢。”边上一个风韵犹存的妇人笑眯眯地说。
  “你这话一出,宫主还敢吃吗?”最后一位灰发短须,面容冷峻的老人瞥了妇人一眼。
  叶霄闻言果然脸色一变,立刻将头扭向另一边,装作没看见。
  妇人顿时笑得花枝乱颤。
  这三位按辈分,叶霄得称之为祖师叔,祖师伯,皆是月老宫主那一辈的师兄妹。
  妇人的名字大多已经记不清了,不过悲月仙子这个称号在当年可是叱咤江湖,无人不知。
  一剑起风月,四方同寂寥。修的便是山河萧萧,草木同哭的凋零之剑,她一出剑,直接影响的便是对手的心境。
  而另一位老者,就没什么称号了,他性子冷,数十年如一日的观雪守山,听说只为看那斑头雁飞跃雪山,磨出他自己的一剑。
  云霄宫能屹立天山不倒,成为天下第一宫,除了无尽的财富和武林至尊大宗师之外,便是拥有数量最多的宗师级人物。
  这三位,包括司空灵,以叶霄的辈分,都是轻重不得。
  司空灵幽幽道:“不吃,回头我就写信给夫人,好好的伤不治,非得自己挨,到时候看他怎么治你!”
  “那感情好,老夫这儿还有好几种药,都交给夫人试试?”千圣手嘿嘿直笑。
  叶霄:“……”他的目光缓缓地落在面前的药丸,脸色一阵黑一阵白。
  司空灵往前怼了怼,抬着下巴示意赶紧吃。
  最终叶霄轻轻一叹,认命般拿过来丢进嘴里,一口吞下,目光复杂地落在呼延默身上,道:“祖师叔,给呼延前辈也一颗吧。”
  今日,他愿意出来应战,便足以令叶霄敬佩。
  千圣手抬手一扔,挛鞮淳顺势接下,看着手里的药,有些犹豫。
  司空灵道:“我云霄宫的疗伤圣药,暮天武尊若是信不过,尽可以不吃。”
  挛鞮淳回头,仆固祁颔首,“给你师尊服下吧。”
  云霄宫光明磊落,素来不屑于这种小人行径,若非立场不同,草原武者亦乐意与他们相交,所以没什么好不放心的。
  呼延默服下之后,惨白的脸色微缓,他所受之伤自然不是靠这一颗药就能痊愈,不过在挛鞮淳的搀扶下已然能从地上站起来。
  他神色复杂地看着叶霄道:“若是你手里拿着的是天问,本尊这条命就已经是你的了。”
  生死之战,全力以赴,自是知道那命悬一线的感觉。
  呼延默曾直面一剑过千山的威力,有些可惜叶霄今日未发挥出来。
  叶霄望着手里的寒雪,淡淡道:“天问断了。”
  呼延默一怔,周围更是一惊。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哈哈……”忽然呼延默惨笑起来,他本就身受重伤,心绪起伏之下,好不容易平息的气血再一次翻腾起来,猛然又吐了一口血,身体摇摇欲坠。
  “师尊!”
  叶霄皱眉。
  他并非要将呼延默气死,而是敬其品格,以事实告知。
  呼延默摆手,“无妨。”他看着叶霄道,“本尊愿赌服输,三年内绝不踏过天山一步,北寒武士也绝不参与中原武林争端。”
  这就意味着不仅呼延默自己不会为难云霄宫,连同仆固祁等几位宗师也不会出现。
  叶霄抬起手,执剑抱拳,“多谢前辈。”
  呼延默扯了扯嘴角,“但是,我草原铁骑是否南下,就不是本尊能决定了,你们好自为之。”
  叶霄颔首,之后便翻身上马。
  既然事情已了,今日这一战,很快就会传遍天下,自日起,这天下第一又重归云霄宫。
  当然,他也能向赵思洵有所交代。
  带着黑色指环的手牵动缰绳,调转马头,一声嘶鸣之后,白马白衣重归万里雪山。
  司空灵及其余三位长老,朝呼延默点头,跟在了叶霄身后,追随而去。
  挛鞮淳看着那些背影,忽然问:“四大门派合围,四大宗师合力,他还能胜吗?”
  呼延默沉默着,良久才道:“难。”
  赵思洵在夷山族呆了近半个月,直到联军大捷的消息传来。
  四国之中,本就以大庆的实力最强,哪怕皇后宫变,杀夫夺得帝位,改国号,排除异己,让整个国家伤筋动骨,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依旧打得两国抬不起头来。
  再加上南望水师出其不意称霸博洋湖,与大军水陆结合,也接连拿下西越和东楚好几大城池,渐渐壮大版图。
  可以预见,若继续这般打下去,南北吞并东西是迟早的事。
  而捷报传来,也就意味着清虚山祈福奏效,望帝没有理由再将护国仙师关在山上。
  若赵思洵所料不错,云霄宫之难也尽在眼前。
  “赤师叔,小笙,你俩该回天山去了。”赵思洵将得到的消息递给赤鸿。
  赤鸿点了点头,他虽然奉命护赵思洵南下,但是一直心系云霄宫,既然赵思洵已经平安到达南望,铁板钉钉的太子爷,身边又有高手护卫,他的确该回去了。
  “我已经跟王大将军打过招呼,霹雳门的船畅通无阻,我让门下备了足量的炸.药和□□,以助云霄宫。”
  “多谢王爷!”
  “多谢夫人!”
  闻笛笙道:“其实我一直想不明白,清虚派和万佛寺针对云霄宫也就算了,可巫神教和上陵学宫为什么也要参一脚,如今战事胶着,山鬼,孟曾言难道不该呆在皇帝身边保护吗?”
  赵思露笑眯眯地说:“就算是大宗师,护得了皇帝一时,也护不住一世,若我是两国皇帝,这个时候就得拼一拼,若能灭了云霄宫,引入北寒骑兵,就能牵制大盛,喘上一口气,说不定还有反败为胜的机会,是吧,哥?”
  赵思洵点头,夸奖道:“一年未见,你这眼光倒是毒辣许多。”
  赵思露得意扬眉,“那是当然,练武我不敢松懈,可天下大势也得看清,说不定什么时候能帮得上你呢?”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