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91)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闻笛笙闻言呆了:“……真的?”
  “嗯。”
  “她难道就没受伤吗?”闻笛笙难以置信道。
  这话让赤鸿微微一愣,接着面露欣赏道:“所以这就是她小小年纪便能冲击宗师境的原因吧,这般有天赋,又有毅力之人,我只见过咱宫主。”
  闻笛笙听着,张了张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沉默了下来,望着翻起的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赤鸿见此一笑,那胳膊肘支他,挤眉弄眼道:“喜欢她吧?”
  闻笛笙缓缓地握紧拳头,却说:“我没资格。”
  “你小子还算有自知之明,你如今这模样,别说是明都公主,就是夷山王也不会答应,咱宫主更是提都不会提。”
  闻笛笙低声应着,“我知道。”
  赤鸿看着他,也摸不准这小子是怎么想的,忍不住道:“刚才你们比试的时候,江湖上又传来了消息。”
  闻笛笙抬起头,赤鸿便一五一十地说了。
  顿时闻笛笙气愤道:“岂有此理!”然而一扯到自己的伤口,又发出嘶嘶声,扭曲着脸就要从地上站起来,“师叔,咱们立刻回去吧。”
  然而赤鸿却将他按在了地上,重重一叹,“小笙。”
  闻笛笙一愣,“师叔。”
  “我来之前问过明都公主,为什么那么拼命地练武,她的天赋已经够高了,只要不练岔子,今后宗师,乃至大宗师指日可待。而且有个那样聪明的哥哥,身边全是绝世高手,根本没人敢招惹。”
  闻笛笙听了似乎明白了什么,但他还是问:“她怎么说?”
  “她说,她要保护哥哥,保护族人,比起依靠别人,她更相信自己!”
  闻笛笙身体瞬间僵硬,心肺仿佛被一把尖刀狠狠地戳了一下,疼得受不了。
  赤鸿说:“云霄宫有宫主,有你师尊和师叔,还有各位长老在,根本轮不到你们这些年轻弟子对上那些老家伙,可是小笙,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我们都不在了呢?”
  闻笛笙蓦地抬头,大喊:“不可能!”
  赤鸿听着却笑了,挠了挠他的头,“这世上没什么不可能。”
  他虽然没有徒弟,因为随性惯了,懒得教,也自认为教不好,闻笛笙虽然是司空灵的徒弟,却跟他混的时间最长。
  他俩臭味相投,一样的二百五,嘻嘻哈哈可谓是兄弟胜过师侄。
  然而此刻,赤鸿却难得凝重道:“宫主再强大,他也只是一个大宗师,历任宫主都被无极功所困扰,他也一样。可如今又要面临四大宗师围攻,就是小师兄再世也不敢保证一定能胜,他并非真的无敌。”
  闻笛笙沉默下来。
  “你知道我跟着夷山王南下之时,宫主曾跟我说过什么吗?”
  闻笛笙摇了摇头。
  赤鸿道:“说若他不敌,便让夷山王与他一刀两断,再无瓜葛。”
  闻笛笙难以置信地看着他,脱口而出道:“夷山王不会同意的!他连成亲的戒指都送了,摆明了就是要跟宫主共进退!”
  “我知道,所以我没打算传这话。”赤鸿说,“可我告诉你,是想让你知道,就算强大如宫主,也有把握不住的时候。对了,他还提了,真到那个时候,你也别回去了,就留在夷山王身边。”
  刹那间,闻笛笙双目一睁,“不行,我也要跟云霄宫共进退!”
  赤鸿失笑了一声。
  “师叔,你不会真把我留下吧?”闻笛笙着急道。
  赤鸿摇头,“不会。”
  闻笛笙暂时放下心来。
  可随之赤鸿又问:“可你回去有啥用?”
  闻笛笙脸色一滞,“我,我好歹……”
  赤鸿弹了弹手指上的药粉,漫不经心道:“不是我看不起你,宗师之下皆蝼蚁,你还没有霹雳门的炸.药有用。”
  闻笛笙的心再一次被刺个对穿,手脚发凉。
  “四大门派派出的精锐,能攻上天山,起关键作用的绝对是宗师的数量,你一个还没混出品级的高手,能挡住多少人?”
  闻笛笙张了张嘴,无法回答。
  “小笙,你是能帮的了你师尊,还是护得住底下的师弟师妹呀?”
  这一句一句的话砸下来,仿佛一座一座的高山,压得闻笛笙喘不过气来。
  他的眼眶里渐渐凝聚起眼泪,那张猪头脸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师叔,我,对不起,我错了……”
  至此一句话,赤鸿就知道闻笛笙变了。
  赤鸿心下大为宽慰,恨不得起身放个烟花,回头告诉司空灵,你徒弟要奋起拼搏!
  他安耐住这份高兴,安静地听着。
  只见闻笛笙抬起手,捂住脸,可眼泪还是从指缝里流下来,他哽咽道:“可师叔,我还能怎么办,我就算现在好好努力练功似乎也来不及了……我好后悔,我本该能成为宗师的……我能当师弟师妹的榜样……”
  上上一代的云霄宫宫主至少还收了五个亲传弟子,到了上一代,叶雪山天天围着老婆转,只生了一个儿子,怎料叶霄天资太好,一看就能挑起大梁,于是干脆没出息地就不收了。
  只有司空灵见闻笛笙实在是个好苗子,不舍得让给其他分支长老,于是自己收下。
  所以云霄宫真正嫡系一脉的弟子,只有叶霄和闻笛笙。
  赤鸿看他一张猪头脸,还哭得稀里哗啦的,简直滑稽又可怜,不禁安慰道:“不晚,无论什么时候有这份心,都不晚。不管这次云霄宫之难究竟能不能度过,必然是要元气大伤的,小笙,那时候还得让你扛起来!”
  闻笛笙看着赤鸿,缓缓而郑重地点头,“是。”但转眼一想,“您可别咒宫主。”
  “谁咒他?之前他不肯下天山,嫌麻烦,可有了夷山王之后,你看他还记得自己那一堆臭毛病吗?怕是恨不得天天黏在夷山王身边,早忘了天山长什么样!”
  赤鸿虽没有过对象,但见过小师兄和师姐的黏糊劲。
  他叹息一声,“所谓嫁出去的宫主泼出去的水,你师尊扛起所有不容易,你得替她分担着点。”
  闻笛笙:“……”好有道理。
  天边露出晚霞,袅袅炊烟从夷山族群落中升起来,赤鸿从地上站起,拍了拍屁股,踢了闻笛笙一脚,“行了,老子最讨厌的就是谈心,娘们唧唧的说了这么多废话,肚子都饿了,赶紧起来,回去了!”
  闻笛笙龇了龇牙,苦笑,“师叔,我起不来。”
  “伤得这么重?”赤鸿惊讶。
  闻笛笙无语道:“那可是锤子,砸一下老疼了!”
  “得了,就你娇弱,还想追人家小公主,做梦呢。”他伸手将闻笛笙从地上给拉起来,念叨道,“我看啊,不出一年,小丫头就能成宗师了。”
  闻笛笙震惊,“这么快!”
  “天资高,心性坚,挡都挡不住,就问你能吗?”
  闻笛笙哼了一声,“有什么不能的,回去我就上天山天天吃风喝雪,不信比不过她!”
  “有志气,真不愧是咱我云霄宫弟子!”赤鸿竖起大拇指,“来,把剑拿着。”
  赤鸿从地上拔起闻笛笙的剑,递过去。
  然而闻笛笙见此,却面色复杂道:“其实,打之前我还答应她一个赌注。”
  “赌了什么?”
  “我要是输了,这把剑就归她。”
  赤鸿闻言,二话不说抬手就先给了他一个暴栗,“你小子长本事了,连剑都能拿来作赌,被小师姐知道,她定要敲破你的狗头!”
  闻笛笙没敢躲,他也觉得自己简直是个混账。
  屁本事没有,却整日嘻嘻哈哈,沾沾自喜,除却云霄宫弟子的身份,他算什么东西?
  这剑还是司空灵送他的,自大狂妄,辜负师尊的信任!
  “对不起,师叔,回头我见了师尊,定自请责罚。”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