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2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可是终究无法避免。
  一个武功高到天下至尊,差一点成为陆地神仙的人物,却从此以后再也无法挥出一道剑意,产生一丝内力,随便一个高手都能打败他,这种落差,赵思洵只需设身处地一想,就难以忍受。
  更何况,叶霄还这么年轻,人生之路悠长。
  显然众人也是这么想的,是以都没有催促。
  反倒是赵思露等得心焦,忍不住问了一句,“叶宫主既然已经醒了,是不是表示已度过危险?”
  武功什么的还是其次,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赵思洵好不容易盼到人醒了,若还要再失去,赵思露都不敢相信自家哥哥会怎么样。
  “明都公主放心,霄儿醒来,便是已无性命之忧,脉象虽虚,但很稳定,好好休养便能下床走动了。”
  此言一出,赵思露终于松了一口气,乖乖巧巧地站到哥哥身边,不再多话了。
  然而她才刚放下心,便听到千圣手又补充了一句:“不过……”
  司空灵闻言,忙问:“不过什么?”
  “这……”千圣手犹豫了一下,摇头,“老夫说不好。”
  “啥意思啊?”赤鸿一脸懵。
  悲月怒道:“老千,别卖关子,好就好,不好就不好,吞吞吐吐的故意吊着这不是折磨人嘛,怎么的,还有你看不出来的毛病?”
  千圣手闻言不高兴了,“看不出来不是挺正常的,你们遭受反噬之苦,老夫也一样,内腑的伤势,没有内力怎么诊断?”
  赵思洵有些着急,“前辈,那您这个不过究竟指什么?”
  “不过老夫虽然不知具体,但能感觉到宫主的体内,似乎还残留着内力,并未完全消散,是不是?”这话,千圣手是看着叶霄问的。
  这话让众人惊讶不已,不由地跟着看向叶霄。
  赵思洵脑袋一歪,就见叶霄微微颔首。
  “真的假的,丹田废了,经脉也断了,那内力存哪儿啊?”赤鸿挠挠头,这几乎不敢想象。
  “探探不就知道了。”司空灵道。
  但此言一出,全场沉默。
  灰雁难得开口一句,“谁来探?”
  这一个个不是宗师就是近大宗师,放哪儿都是响当当的人物,结果没一个能站出来,也真是惭愧。
  千圣手见此,冷哼一声,“老夫要给你们开药治伤,没办法,你们这些床上一躺,嘛事没有的人,为什么还到处溜达?”
  司空灵道:“咱们也想帮帮忙,霄儿一直不醒,又……没了武功,总不能干等着,无极功的事,总有一线希望吧。”
  “那找到了吗?”悲月问。
  司空灵摇头,“我们只庆幸霄儿没踏上仙途,努力活了下来。”
  翻遍所有记载,全是走火入魔,爆体而亡!历代宫主,没有一个逃过这个规律,连叶雪山也没有活下来。
  叶霄与赵思洵对视,后者抬起手指挠了挠他的手心,表示安慰。
  “所以咱找谁来一探究竟,万一,没毁彻底,还有的救呢?”
  赤鸿话落,所有的目光最终皆望向了赵思洵……身边的赵思露。
  赵思露:“……”压力忽然好大。
  “明都公主。”
  赵思露摆了摆手,讪笑道:“这种细致的忙,我怕帮不了。”
  叶霄是谁,赵思露对他的记忆还停留在自己被“杀”了上千次,却毫无还手之力的那会儿,甭管如今虚弱不比常人,在她眼里,那就跟神仙一样的存在。
  虽然这位仙人最终被她哥留在凡间,有幸成为了嫂子,但她也只敢在跟赵思洵私底下喊喊这称呼,当面还是得恭恭敬敬地唤一声叶宫主。
  这种探内息的事,看似简单,要求却高,毕竟叶霄经脉和丹田皆损坏,万一不小心再伤了一丁半点,简直难以想象。
  哪怕赵思洵和叶霄不怪她,她自己都要自责死了。
  “莫要强人所难。”这时,叶霄开口给赵思露解了围,又道,“诸位且去休息吧,此事不必着急,我心中有数。”
  闻言,赵思洵心中一动。
  正巧,小弟子端着十里飘香的药走进来,见叶霄醒了,顿时高兴唤道:“宫主!”然后顺手将药碗递给了赵思洵,“夫人。”
  既然如此,众人也就不多打搅,纷纷告辞。
  等人一走,屋子顿时空旷起来。
  赵思洵便问:“关于武功,你是不是有想法?”
  叶霄颔首:“嗯。”
  赵思洵的眼睛瞬间亮起来,“那快跟我说说。”
  叶霄靠在床头,微微一笑,“不急,我还得再理理。”他接着拿着眼睛看着赵思洵手里的药碗,不慌不忙地提醒了一句,“我该喝药了吧?”
  若是诸位师叔师伯长辈们听到这句话,定会整齐地看向天边,怎的,天山下红雪了吗,这小子竟然会主动喝药!
  这边赵思洵不疑有他,直接将药碗递了过去,“喝吧,已经不烫了。”
  叶霄瞥了眼面前的药碗,然后将两只手放进了被子里,施施然道:“我没力气。”
  就端个碗的事。
  赵思洵狐疑地看着他,叶霄脸不红气不喘就这么等着,赵思洵看看碗,又看看他,忽然恍然大悟,脸颊一红,“叶宫主,你学坏了。”
  叶霄微笑道:“近朱者赤。”
  赵思洵一把捂住脸,“完蛋了,我有点招架不住。”
  一碗药喝的缠缠绵绵,哪怕味道再苦再诡异,那丝丝甜都能令彼此回味许久。
  当然也亏得赵思洵记挂着叶霄的伤势,不然定洒了一床铺。
  喝完了药,灶房也做好了粥,着人端过来。
  叶霄刚醒来之时,他并不觉得饥饿,昏迷中的人,对所有的需求都是最弱的,如今说了一会儿话,见了些人,便有了饥饿感。
  赵思洵喂完一碗粥,见他疲惫虚弱,便问:“要不再睡一会儿?”
  “嗯。”叶霄没有逞强,他看着赵思洵眼底的青色,也道,“你也去歇息吧。”
  “好,你闭上眼睛我就去。”
  叶霄于是闭上眼睛,却听到了细细索索的声音,他又睁开,便见赵思洵解了头发,脱掉鞋袜,去了外裳,然后轻轻地躺在了他身边。
  “洵儿。”
  赵思洵笑眯眯地凑近他,两人面对着面,说:“你的床够大,多睡我一个也没关系。放心,我睡相很好的,不会压着你,分我半条被子吧。”
  叶霄哭笑不得,却也拿他没办法,“好。”
  于是赵思洵将脑袋蹭上了他的枕头,轻轻地搂住了他的个胳膊,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嘴角都是挂着笑的。
  “有事就叫我呀。”
  “好。”
  似乎放下了心中一块巨石,身旁又是熟悉的白雪味道,多日疲惫如潮水袭来,很快赵思洵的呼吸就均匀了。
  叶霄看着身旁人的眉眼,不由地勾起唇角,他替赵思洵盖好被子,也跟着闭上眼睛。
  人生在世,还有什么能与心上人相拥而眠更让人心动。
  叶霄重新醒来的时候,已是第二日了,身边自然早就没了赵思洵的身影。
  失去武功,他对细微动静的感知也弱了许多,赵思洵什么时候离开的他都不知道。
  这让他心情有些不悦,他微微蹙眉,支撑着坐起身。
  躺了太久,手脚知觉虽然在恢复,但需要个过程,叶霄想下床,然而弯腰扯到伤口穿个鞋子都费劲,心情就更不好了。
  “少爷?”听到动静的月山明走进内室,见叶霄正艰难地与鞋子做斗争,不禁又好气又好笑,“您既然醒了,怎么不唤人?小心伤口,还是让属下来吧。”
  他说着,弯腰干脆利落地给叶霄穿好鞋。
  “明叔,洵儿呢?”叶霄问。
  月山明听了,忍不住打趣道:“您跟姑爷越发相似了,都离不了夫人,一睁眼就开始找人。”
  叶霄一顿,不自在地侧了侧脸,抬手清咳一下,心说叶雪山也就这点值得他看齐,嘴里还是继续问:“他人呢?”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