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25)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买杀手警告一次,或者干脆杀掉一个,高鼎并非做不出来。
  “看来两位殿下今后行事还是小心一些。”
  文书行者这么一说,不管是韦太子还是姜太子皆点了点头。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今后谁说我迟钝试试?


第081章 赏雪 说,是跟哪个小妖精学坏的?
  当太医再一次踏进南望别馆的时候, 赵思洵就知道时间到了。
  他的身体已经恢复,而当夜,高鼎就派人来了。
  叶霄踏进门, 正看到赵思洵趴在桌子上,下巴抵着桌面,盯着桌上唯一的一份请柬发呆。
  微冷的风轻轻吹过脸颊, 赵思洵微微一愣, 接着回过头, 见到来人顿时笑颜逐开, “你来啦。”
  叶霄下意识地扬起唇角,露出一抹淡笑, 他坐在赵思洵身边,将寒雪一搁, 目光便落在请柬上。
  赵思洵脑袋枕在手臂上说:“明日,高鼎约我在他的别院赏雪。”
  “你要去。”
  “嗯, 我得去杀了他。”
  叶霄皱眉,“你怎么杀?”
  “看这个。”赵思洵举起一只手, 手心里握着一只精致的瓷瓶。
  叶霄觉得这玩意儿有点眼熟。
  忽然, 他意识道:“缠绵。”
  “答对了!”
  然而叶霄却愣住了, “所以,早在姚家之时, 你就已经决定杀了高鼎,将他的死嫁祸给西越和东楚?”
  赵思洵低低笑起来,摇头, “那倒没有, 我就是觉得随随便便就放跑丹华圣女有些亏, 总得留下些什么, 所以才问的。”
  叶霄深深地看着他,后者却是一脸无辜。
  显然病好之后,那满身的心眼又回来了,不过这样才是叶霄所熟悉的赵思洵。
  “你说什么便是什么吧。”
  赵思洵暗暗一笑,拿手肘挨了挨叶霄,期待地问:“你今日来,是不是文书行者的武功已经掌握了?”
  掌握?
  “没有。”
  赵思洵一惊,“啊?”他懵了懵,“那怎么办?”
  叶霄见他锁眉深思,咬着唇,眼珠子要一转又一转,似乎在想别的法子,心下不由一哂,“武功绝学哪是那么容易学,就是你夷山族的千锤百炼我也不过只会些皮毛,糊弄人罢了。”
  赵思洵听着这话,转过头,嘴巴慢慢撅起来,“所以刚你是逗我玩的?”
  “没有。”
  “有!”赵思洵眉毛一竖,眼神嗔怪,“好啊,叶宫主,没想到你也会耍人,亏我还冥思苦想找对策呢!说,是跟哪个小妖精学坏的?”
  这凶巴巴的模样,放在赵思洵的身上怎么看怎么可爱,叶霄拿眼神示意他:除了你,还有谁?
  小妖精,对自己的描述倒也准确。
  赵思洵:“我……”他竟无法反驳。
  脸好疼。
  见赵思洵被噎住了,叶霄心情愉悦,于是道:“我可以模仿七八成,只要不是三花在,我有把握不让人发觉,只是……”
  “嗯?”
  “我无法顾及到你。”
  这个赵思洵心里有准备,“没关系,余下的我自会解决。”
  “缠绵你打算怎么用?”
  赵思洵道:“十九,她擅长乔装打扮,会混进去,伺机而动。”
  叶霄闻言微微思索,摇头,“虽然这毒出自巫神教,可高鼎若是死了,你的嫌疑会很大,大庆帝后震怒,不管你是不是凶手,都脱不了干系,说不定便直接……”
  他没再说下去,然而赵思洵却知道他的意思,笑道:“你放心,我能将自己摘干净。”
  怎么摘?叶霄想问,然而赵思洵却不打算回答了。
  他起身,朝叶霄眨眨眼睛,“夜深了,叶宫主是打算留下来与我同床共枕吗?”
  这便是在赶客了,刚来才没多久……
  叶霄的目光在里屋一扫,目光在那张床上顿了顿,心下一叹,认命地拿起寒雪,“告辞。”
  赵思洵挥手告别,“恕不远送哦,叶宫主,慢走。”
  毫不留恋,真是……
  叶霄微微摇了摇头,起身离开。
  第二日午后,赵思洵带上金冠,亲自簪好头发,将自己拾掇整齐之后,便乘上马车带人赴约,赏雪。
  “夷山王,太子殿下已经等候多时,请跟小人来。”
  虽只是别院,然而大庆太子所有,这就不会只是一个普通的园子,赏雪,当真是银装素裹,一眼苍茫。
  白雪包裹着老釉的梅树,好似精致的雪雕,漂亮至极。
  他带着高山随着下人一路走来,着实被南望极难见到的雪景给惊呆了,以至于在看到亭子中的高鼎,还来不及收回脸上的喜悦。
  高鼎见此,扬眉而笑,心说头一次耐心地等了那么多日,总算是值得的。
  这样的美人,就是光欣赏,都觉得高兴。
  当然,他不是君子,欣赏归欣赏,吃到嘴里才满足。
  “夷山王,好叫孤久等。”
  一句话,将赵思洵拉回了现实,脸上的笑容瞬间收敛起来,显得拘谨,“见过太子殿下。”他行了一礼。
  “不必多礼,过来。”高鼎朝他招了招手。
  赵思洵抿了抿唇,只踌躇了一会儿,便乖乖地走向亭子。
  既然来了,还扭捏什么呢?
  高山正要跟上去,却被拦了去路,只见带路的下人笑道:“太子殿下不喜旁人打搅。”
  高山面露担忧,却无法,只能留在原地。
  亭子里三面留着竹帐挡风,只有一面视野开阔面对着雪景,高鼎坐在中间,面对着一个烤炉,赵思洵惊讶地发现这人在烤肉。
  “南望气候温暖,怕是没有这般景色,也少有这种吃法,让你见识见识。”
  美人相伴,高鼎难得有兴致弄点花样。
  毕竟人都进来了,还能跑了不成,横竖今日高鼎是不打算将人再放回去,所以慢慢来。
  滋滋烤肉沁出油汪,不一会儿便香味铺满整个亭子,赵思洵病了多日,吃了一嘴清淡,许久没碰荤腥,不免口中生津。
  高鼎见他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便问:“想吃?”
  赵思洵点了点头,“嗯。”
  “来,端盘子,这些给你。”
  赵思洵连忙起身,手忙脚乱道:“太子殿下,我,我自己来。”
  “坐坐坐,别动!你那手千万别碰,这里烫,你只要乖乖坐着吃就好。”高鼎扬手示意,赵思洵于是没再坚持,拿起筷子吃了一口。
  “怎么样,味道如何?”
  赵思洵笑了笑,“好吃。”
  “好吃就好。”高鼎端起一旁的酒杯,慢悠悠地喝着,然而眼睛却紧紧地盯着对面。
  就算是吃东西,弯着眉眼的赵思洵都那么赏心悦目,高鼎觉得自己更喜欢了,忍不住唤了一声,“洵儿。”
  这声一出,赵思洵浑身一震,鸡皮疙瘩瞬间起舞,差点将手里的筷子折成两半。
  “太,太子……”能不能别这么叫,他受不了。
  但凡换个人叫,他都能爽快地应一声。
  然而高鼎却不觉得,赵思洵此刻在他眼里就跟受了惊的兔子一样,丢了好不容易维持的镇定,露出无措来。
  这副模样让他觉得有趣。
  他微微往前倾,眼睛放肆地落在赵思洵的唇上,上面沾着一点油水,看上去相当美味。
  他舔了舔唇道:“洵儿,孤从小到大,还没这么伺候过人。”
  赵思洵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迎着那如狼的眼神,他只能垂下眼睛,心里暗骂一句下流胚。
  “孤不想强迫你,所以你知趣一些,乖一点,你情我愿才愉快,否则吃苦的还是你自己,是不是?”
  高鼎就算想表现出一个体贴来,也只是显得他越发狂妄自大。
  当然,他也不在意赵思洵怎么想,这只是他的一句警告罢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