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9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高山回答:“都是骂名,凡是有名有姓的门派大多都是斥责这三大门派的假仁假义,不屑与之为伍,反倒是巫神教没什么人骂。”
  赵思洵气笑了,“巫神教本就是魔教,还能怎么骂?”
  高山点头:“也是,不过殿下放心,云霄宫一直驻守天山关卡,从不插手宫门和江湖事务,天下有目共睹,并非这四个门派颠倒黑白就能让人动摇的。”
  能被称为天下第一宫,云霄宫本就拥有无上威望。
  “高兴太早了,这世上多得是无利不起早的人。”
  单就一个无极功,能有多少人想要分一羹?
  想想姚家寿宴中,站出来说句公道话的又有几个?甚至作壁上观,两不相帮都少见。
  云霄宫独立于天山上是件好事,然而没有朋友也是一件麻烦,关键时刻,就没人站在它这边。
  “继续盯着,特别是北边的消息。”
  高山道:“是。”
  晚些时候,赵思露蹦蹦跳跳地回到了赵思洵身边,“哥!”
  她手里的精铁锤已经被侍女带走了,赵思洵将她上下打量了一番,赵思露笑道:“没怎么受伤,闻师兄手下留情了。”
  赵思洵眯了眯眼睛,就见赵思露身上除了蹭灰,多了几个脚印以外,的确没有明显的伤口,于是问道:“那你手下留情了吗?”
  赵思露理所当然地回答:“当然没有!师父,张统领,哦,还有……嫂子说,对敌最忌讳的便是轻视,以我的武功,若不能全力以赴,很有可能就一败涂地!而且藏着掖着,又如何能提升作战能力,是吧?”
  这话说的简直太有道理了,练武不就应该这样的吗?
  一旁的赤鸿抽了抽嘴角,问:“那傻小子呢?”
  “闻师兄说他得静一静,巩固一下,然后我就先回来了。”赵思露笑眯眯地说,接着又赞叹道,“真不愧是云霄宫的剑法,变化莫测,瞬息万变,内力又是浑厚强劲,实在厉害!赤师叔,我能跟您也请教一下吗?”
  赤鸿迎着赵思露那渴望的眼睛,只能答应下来,“行,不过我得先去看看那小子。”
  赵思露爽快地答应:“好。”
  赤鸿正要离开,忽然回头问道:“明都公主,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赤师叔请说。”
  “以你哥的身份地位,你舅公的实力,为何你还要如此拼命?”
  “啊?”赵思露眨眨眼睛,似有不解,但很快她弯起眼睛微微一笑,“因为我也想保护哥哥,保护族人呀,指望别人,终比不上自己强大来的可靠!”
  赤鸿听此深深地看着她,走了。
  而赵思洵则一边拉过赵思露走进了内室。
  “哥?”
  “全力以赴还打了那么久,没受伤?”赵思洵冷冷地问。
  赵思露:“……”她心虚地将眼睛左右飘了飘,“就受了一点点,我能支撑住。”
  赵思露虽然天赋高,但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武功精进如此迅速,和她不怕伤痛,不断挑战强大的对手有莫大的关系。
  赵思露见赵思洵沉着脸,也怕哥哥生气,便撒娇道:“哥,我心里有数,从小你就告诉我不要透支,不要走捷径,我没敢乱来,这段时间我身上的伤都有找辛太医看过,没留下隐患,你放心吧。”
  练武一途上,赵思洵是插不上手的,他也不知道赵思露这么做究竟是好是坏,只是推己及人,若他处在赵思露的位置上,怕也会不遗余力,抓住每一个机会来提升自己。
  于是便叹道:“好吧,不过今夜休息,明日你再跟赤师叔请教吧,他会留上两天,等霹雳门的炸.药准备就绪才走。”
  赵思露立刻乖乖道:“我听哥哥的。你先出去吧,我要上药了。”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露:其实我拿的是升级流剧本吧。


第116章 转变 小笙,你是能帮的了你师尊,还是护得住底下的师弟师妹呀?
  当赤鸿他走进林子的时候, 就见地上伴随着密密麻麻的剑痕,是一个又一个的深坑,一看就知道是赵思露的锤子砸出来的。
  而在深坑最密集之处, 就坐着闻笛笙,前面斜插着他的佩剑。
  光看那背影,便是寒风萧萧, 秋水凉凉, 令人一望悲从心来, 叹一声可怜。
  赤鸿有些心疼, 他走过去,跟着坐在闻笛笙身边, 接着长臂一伸,将自家师侄搂了过来, 哥俩好道:“败了吧?”
  闻笛笙一顿,默默点头。
  “轻敌了吧?”
  闻笛笙再一次点头。
  “打了几场?”
  这次闻笛笙沉默三息, 凄凉道:“三场。”
  赤鸿:“……”
  数字一出,哪怕赤鸿没亲眼见到, 也能想象那个场景。
  面前的, 是娇小玲珑, 可爱甜美的小姑娘,甜甜地喊着自己闻师兄, 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看过来,心都要化了,怜爱之心溢满整个心头, 简直如汪洋一般, 一发不可收拾。
  面对这般清纯小师妹, 作为师兄, 那必须得让一让,说不定还能顺势指点几招,享受一番崇拜的滋味。
  都是男人,赤鸿理解。
  可惜这一让,就被暴起的一锤子直接给打懵了,瞬间起飞,一头栽地。
  一般来说,这个时候就知道对方不好惹,但这一场胜败结束的太快,总给人一个错觉——这是个巧合,他没没认真对待才会这么丢脸。
  好,那再来一场。
  自欺欺人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回是打起精神了,但赵思露真不是普通的小师妹,那可是离宗师境只有一步之遥的一流高手,同样的境界,练就千锤百炼这门举重若轻功法的绝对是人间大杀器。
  人说了,全力以赴,毫不留情,那么结果也就只有一个了。
  “第二场,你过了几招?”赤鸿问。
  闻笛笙没说话。
  赤鸿抬起手摸了摸他的脑袋,长叹一声表示安慰。算了,不说就不说吧,还是要给点面子的。
  然而闻笛笙却道:“三招。”这一声简直带着无限委屈。
  赤鸿:“……”知道那小公主不好惹,没想到这么不好惹。
  片刻之后,他顿时大笑起来,“你小子,原来还有今天,哈哈……叫你打鱼晒网,现在提到铁板了吧,我得告诉你师尊去!”
  曾几何时,闻笛笙也是仗着天资打遍师门无敌手,除了大师兄面前夹起尾巴不敢放个屁,师弟师妹面前,那是耀武扬威,气派十足。
  这瘪吃的果然大!
  赵思露看着就比他小了好几岁,本以为天赋再怎么出色,也不可能打败他,没想到就三招就把他撂倒了。
  赤鸿很想对赵思露来一句:干得漂亮!
  “师叔!”闻笛笙已经够丢人了,还得丢到司空灵面前,他想想眼前就是一黑。
  赤鸿听着他羞恼的声音,于是正色道:“那怎么打了第三场?”
  闻笛笙吸了吸鼻子,有些不想说,但最后还是道:“我不信邪。”
  不信邪的后果是,他也全力以赴。
  然后锤风剑雨,毫无保留,你来我往,内力碰撞……之后,还是输,一败涂地。
  闻笛笙不解道:“她内力怎么就这么深厚?”
  “老子都说了,她气息比你稳。”赤鸿回答。
  “那也稳太多了!”
  这个时候,闻笛笙终于转过头,将脸展示出来,赤鸿见此,瞪着眼睛抽动脸皮,半晌无语。
  五息之后,他心疼道:“你难道没还手吗?”
  整一个大猪头,哪儿还看得出英俊潇洒的模样,啧,太惨了!
  闻笛笙欲哭无泪道:“还了呀,我哪敢小瞧她,可我打不过有什么办法,那锤子,我接不住,勉强过了百招,我就彻底败了!”
  赤鸿从怀里拿出瓶瓶罐罐,倒出伤药一边给他上,一边劝道:“看见了吧,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明都公主的天赋不弱于你,可人家的觉悟,对武功的执着比你高多了。她跟你打过三场之后,师叔我还得跟她打一场呢。”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