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2)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这场比试,凡是江湖上数得上号,甚至是那些寸步不离守在各自皇帝身边的大宗师们,也一个不落地上了天山观战,结局一点也不令人意外,叶霄落败。
  如此轰动的一战,又有跟呼延默交手的实力,结合年纪等客观因素,赵思洵给叶霄认定的武功排名便是在大宗师之列,但末座的位置,差不多也符合江湖高手榜的排名。
  然而如今听当事人的透露……这似乎又是另外一个故事,而且能颠覆武林认知的故事。
  赵思洵脸上的笑意瞬间加深了,那双漂亮的眼睛微微一弯,里头闪烁的是志在必得的光芒。
  真正天下第一的绝世保镖,皇帝都没这个待遇,居然让他给碰上了,能放过吗?
  感谢夷山族先辈的福祉,必然不能放过。
  “哥……”赵思露被她哥那如狼似虎的眼神给吓了一跳,很想提醒一句“别将人给吓跑了”的时候,赵思洵已经无害地微笑起来,将锋芒完全遮掩在精致的五官中,优雅得体地坐在叶霄对面,抬起手肘,手指微微轻托下巴,温声道:“既然叶宫主已将天问托负给了我夷山族,那么之前的提议,关乎云霄宫与夷山族之间的情谊,是不是能请叶宫主再重新考虑考虑?”
  看叶霄神色微微一怔,赵思洵笑得就更灿烂了,也不忙着催促,亲自提起茶壶替叶大宗师斟了一壶,一副你慢慢回忆,我不着急的模样,很是人美心善。
  叶霄不像赵思洵那般善于装傻充愣,年纪轻轻也没健忘,很快就明白了赵思洵的意图。
  按理,叶霄能指派云霄宫的高手暗中保护已经够诚意,但是加上重铸天问,哪怕需得等上几年,也算欠了人情,一个没还完又加了一个,面对那张笑吟吟的脸,叶霄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
  最终,斟酌一番之后,他说:“好。”
  “多谢叶宫主成全。”赵思洵的眼睛瞬间就亮了,眼底流泻出喜悦的光芒,让那张本就漂亮至极的脸更晕开一层光晕,微灯之中,叶霄第一次发现,面前的少年竟是这样昳丽动人,他忍不住也弯了弯唇,露出了一丝笑容。
  赵思露看看自家哥哥,又看看这位云霄宫宫主,一直阴郁的心情顿时变得特别好。
  虽然她不能跟着去大庆,但是有叶霄在,她相信没人能伤得了赵思洵。她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更加刻苦地修炼,尽快突破第八层,重铸天问。
  但想起天问,她忽然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然后弱弱地喊了一声,“哥……”
  叶霄没有久坐,既然事情已有眉目,他便起身告辞,赵思洵正准备送他出去,闻言便回头问:“怎么了,露露?”
  随着他的话,叶霄也驻足等候。
  赵思洵似难以启齿,可是又不得不说,于是硬着头皮道:“那个……天问是天外玄铁打造的剑身,若要重铸,必定要消耗一部分……可是我们手上没有天外玄铁……”她越说声音越轻,底气全无。
  “原来如此。”赵思洵点了点头,但是接下来,兄妹俩期盼的目光不约而同地看向叶霄——云霄宫财大气粗,底蕴深厚,想必是有存货的吧?
  叶霄:“……”
  他接着失笑地摇了摇头,抬脚重新往外走,寂静的院子里飘来一句话,“三日后,文清坊月府,请夷山王自行来取。”
  话落,人也消失不见了。
  赵思洵还在感慨这人武功出神入化之时,忽然背后传来一个猛扑,“哥!”差点将他压垮在地,他忍不住哀嚎道,“我的好妹妹呀,你这是要谋杀亲哥啊!”
  “我实在太高兴了!”赵思露搂着赵思洵的脖子,挂在他身上,露出了这么多天头一个没有阴霾的笑。
  柳暗花明又一村,天无绝人之路。
  赵思洵也高兴,哪怕被赵思露勒得有些气短,脸上依旧是掩不住的笑,未免太过得意,他提醒了一句,“可别说出去。”
  “那还用的着你说!”
  赵思露留了一晚,第二日一早便回宫去了,不过破天荒的,望帝居然召见了她。
  跟赵思洵这个披着嫩皮的老妖怪不同,赵思露实打实的十五岁,小姑娘见到皇帝未免拘谨,还有一丝害怕,以及……怨怼。
  她曾经奢求过父爱,但现实被一抔抔的冷水给浇得透心凉,只觉得皇帝城府深的可怕,连同死去的枕边人都能利用,也无情地让人心寒,不在意的儿子说舍弃就能舍弃。
  如今召见她,不知道又要做什么。
  望帝正在批阅奏折,免了见礼之后,便问:“昨夜,你留在夷山王府了?”
  赵思露诧异地抬起头,见望帝只是在翻阅折子的间隙,淡淡地瞥了她一眼,脸上根本看不出喜怒,仿佛只是随口一句。
  她定了定心神,回答:“是,儿臣见哥哥最近心情不好,便求了贵妃娘娘让我陪陪他。”
  “心情不好?”望帝说着又问了一句,“怎么个不好法?”
  这淡淡的一句话让赵思露的心都提起来,她大着胆子又悄悄抬头,发现望帝放下折子正端起茶盏,一边品茗一边看她,顿时心下有些惶恐。
  “怎么不说了?”
  赵思露抿了抿唇,心下思绪翻飞,看来赵思洵吹了三天埙不是白吹的,皇帝看着没什么动静,实则已经暗暗记在心里,想到这里她不由地冷静下来,面露为难道:“父皇,也没什么不好,哥哥他,向来不愿在我面前说任何不开心的事,就是嘱咐我,今后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任性胡闹,以后……要坚强起来,像母妃那样……”
  这个声音越来越小,说到最后,赵思露忍不住眼前开始模糊,她很清楚,哪怕有云霄宫宫主随身护佑,对赵思洵来说依旧危险重重,很多时候,危机不是来自于明刀明枪,而是庙宇朝堂上的阴谋算计。
  三国质子共聚大庆,还有北寒掺和其中,想想都知道放在赵思洵眼前的会是怎样的腥风血雨。
  而恰恰就是面前的所谓父亲将他推向那九死一生的境地!
  赵思露承认自己的软弱,她不敢对面前这个人大声质问,只能用哭泣和示弱来博得皇帝的同情心,想到这里,她蓦地跪下来,伏地哽咽道:“父皇,儿臣求您保护哥哥,实在不行,能不能让我陪他一起去大庆?”
  望帝端茶的手一顿,眼里似乎带着一丝诧异,转瞬即逝,接着饶有兴致地问:“你要陪他一起去?”
  赵思露抬起头咬了咬唇,眼里露出一丝害怕和怯意,但是很快被坚定所代替,“是的,我武功比哥哥高,我能保护他。”
  小姑娘说自己武功高,让望帝不由地笑起来,她脸一红,倔强的性子起来,便道:“儿臣没胡说,我的确比哥哥强多了。”
  望帝看了一眼边上的曲公公,老太监也跟着笑了一笑,然后低声对望帝说了些什么,后者冲着赵思露摆了摆手,“我南望就算再无人,也不会让一位公主担此大任。”
  赵思露面露失望。
  望帝微微一哂,“不过既然你担心你哥哥,那么朕倒是可以交给你一个差事。”
  赵思露蓦地瞪大眼睛,“我?”
  “怎么,不是能为了你哥哥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吗?”望帝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赵思露一听,放在两侧的双手蜷紧,然后大声回答:“请父皇吩咐!”
  她摸不准望帝的想法,就觉得再坏不过是和亲,不过若是能送去大庆帮助赵思洵她也认。
  然而望帝却道:“洵儿是朕心爱的儿子,朕定然会好好护着他。露儿,他身旁既然没有拿得出手的护卫,那么就由你来挑选,如何?”
  赵思露闻言怔了怔,惊讶地看着皇帝。
  “不过能挑到什么样的高手,就看你的本事了。”
  赵思露从昭阳殿里出来,感受到外头刺眼的阳光,还觉得有些不真实。
  “七公主,若是想好了,就告知杂家一声。”身后传来曲公公的声音,让赵思露不得不相信,她转过身,对着曲公公行了一礼,“多谢公公。”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