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3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对!”
  身边的弟子齐齐附和。
  “要打就打,屁话那么多!”
  “要么弄死咱们,否则咱们弄死他!”
  太子府护卫:“……”
  江湖门派:“……”
  杀气怎么那么重?
  能不重吗?
  云霄宫弟子勤苦练武,替中原抵御北寒,招谁惹谁了?
  结果没死在外敌手中,却死在这群利益熏心之人手里,看着身边的师兄弟师姐妹一一离去,他们怎能不恨不怨?
  大盛的宗师将军等了片刻,城头上没有一人回复,冷冷一笑道:“看来,云霄城势要与我大盛作对,包庇罪人赵思洵,那就别怪吾皇陛下……”
  忽然,不等他说完,一道危险的气息从城头而来,那将军的反应也不可谓不快,缰绳一牵,马蹄高高地扬起,试图侧身躲开。
  然而明明已经避让,可骏马嘶鸣,依旧仿佛遭到重击,哀叫之中倒下,那将军于地上顺势一滚,内力振开形成屏障,才躲开了恐怖的气浪冲击。
  尘土飞扬,渐渐平息,定睛看去,只见一个凹陷的大坑中,一把普通的铁锤正静静地插在地上,其貌不扬,跟路边铁匠手里的一模一样。
  刹那间,他蓦然抬头。
  云霄城三个大字之上的城墙垛口上,坐着一个背斗笠的老人,老人头发乱糟糟,衣裳也是灰扑扑,挽着袖子跟地里庄稼的农夫没什么两样。
  然而就是他掷下那一把锤子,只一眼,就能认出他来,乌铎。
  乌铎掏了掏耳朵说:“别逼逼赖赖了,吵的耳朵疼,敢不敢打?敢打就直接来打,不敢,就滚!”
  这也是注入内力的,漫不经心地口吻令城门上的人露出快意的表情。
  说的再多,还不是仗势欺人。
  大宗师的威慑,即使面对千军万马,也依旧强大有力,让人不敢造次。
  军前叫阵,拼的就是气势和胆量,他放出了狠话,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无疑影响大盛士气。
  不过那将军很清楚,乌铎的话看似不狠,可他只要再多说一句话,他的马就是他的下场。
  大盛军中扬起了旗帜,他愤狠一声,“那就等着城破人亡吧!”说完,直接踏起轻功一路飞回大军,速度之快,似乎生怕脑后还跟着一把锤子。
  不一会儿,号角声响起,大盛开始进攻。
  作者有话要说:


第145章 兵器 来,给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做千锤百炼!
  “弩车上箭!”
  苏小将军不慌不忙地一声令下, 便听到沉闷的机扩声此起彼伏地被拉动,只见一根根手臂粗细的长□□被熟练地填入弩车之中,拉满到极限, 通过垛口,箭头远远朝向前方敌军,闪烁着不寒而栗的光, 犹如探头的毒蛇。
  “弓箭手准备!”
  再一声令下, 这一次, 不管是江湖门派弟子, 还是云霄宫弟子,或者是赵思洵手下的千名护卫, 一同抽出背后的箭矢,搭在了弦上。
  黑压压的人头如潮浪一般翻涌过来, 看得人心跳似擂鼓,口干舌燥。
  顾照在抽空之余, 还玩笑了一句:“云霄宫的兄弟们,你们怕不怕?”
  云霄宫弟子听着, 呵呵一声回头就看向自己的师姐师妹, “师姐, 护卫大哥问咱们怕不怕?”
  小师姐眉毛一竖,“怕屁!咱们云霄宫的人, 动不动就得跟北寒干个架,这点阵势算什么?”
  泼辣的女声传来,压过一众男弟子, 然后引得附和无数。
  “倒是你们, 听说皇亲国戚的护卫跟仪仗似的, 就摆摆场面, 平时都不用动刀子,可别吓腿软了给咱们扯后腿!”
  此言一出,护卫们纷纷大笑,其中一名百户道:“小姑娘,别的王府或许都是银样镴枪头,中看不中用,但咱太子府兵,每一个站出去都是以一当十的高手!要不然怎么护送太子殿下一路来天山?”
  跟随赵思洵的这一年比过去的十年都刺激,太子府的护卫又是精锐中的精锐,面对此情此景,只觉得热血沸腾。
  也亏得枪支弹药都用得差不多了,不然先轰炸一轮,看看能不能将这十万大军给吓破胆,这才有意思。
  “那咱们要不要比比看,到时候谁杀敌最多?”
  这个提议,得到了周围一片赞同,就是还在忐忑中的江湖门派弟子也不禁兴致勃勃的加入。
  明明是紧张危险的气氛,在无形之中缓解了。
  弩车的射程有限,苏小将军看着潮水般的来敌,咬紧了一口牙,他目光死死地盯着距离,口中喃喃道:“再近一点,再近一点……五百步!发射!”
  他撕声怒吼之中,架在垛口上的弩车顿时绷出一个又一个闷声。
  沉重长直的□□好似猎鹰收翅,俯冲向那些随着大军进攻的投石车、撞车和云梯上。
  赵思洵远远地望着,只见这些沉重的攻城装备肉眼可见地停滞下来,不由赞赏道:“挺准的呀!”
  苏小将军笑了笑道:“都是一代一代传来下的老把式了。”
  高大厚实的城墙无畏犹如蚂蚁一般的士兵,只要他们没有攀登的工具,就没办法拿云霄城怎么办。
  这弩车虽笨重,但是杀伤力却惊人,特别是从上往下,势能转化为动能之后,直接就能将底下推车的士兵射穿。
  而且还挺坏,一动就射,一动就射,以至于大盛士兵都不敢靠近那些攻城装备。
  同一时间,城墙上所有人都将弓弦拉满,只待进入射程之后,听到一声“射箭”,密集如暴雨般的箭矢从天空落下。
  只见前锋一批批倒下,犹如被割的韭菜。
  自古皆是守城容易,攻城难,若是十倍的兵力之差,一般采取围而不攻之策。
  然而云霄城本就是独立于各国之外,城中的粮水充足,根本不怕围困。甚至天气一冷,泼水成冰,风雪之下,来再多的兵力都抵挡不住这恶劣的天气。
  更何况,云霄宫的战力,即使没有叶霄,当四位近大宗师,多位宗师恢复巅峰之时,就别想讨到一点便宜。
  大盛的大将军自然也知道这几点,所以只能攻城,而且不能拖太久。
  “一队加盾,一队推车,无论如何都要到城下!”
  “是!”
  “十倍的兵力,给我冲!架云梯,上城墙!弓箭手掩护!”
  “是!”
  ……
  “殿下,请退后。”有箭矢冲到赵思洵的眼前,聂冰一剑劈开,举剑挡在他的面前。
  赵思洵没有托大,往后退了一步。
  他看到城下,身着大盛甲衣的士兵还未碰到城墙,就在箭雨之下被射成了筛子,死都不知道长什么样。在他身后,有更多的人冲向城门。云梯之下的士兵被一箭射穿,自有另一人代替扛起前进。
  虽然城墙高耸,地势之优下,大盛难以伤害到己方士兵,然而弓箭无眼,依旧有云霄宫守卫被射中,跌下了城墙……
  战争,早已经不是怕不怕的问题,而是不能退!
  况且,真深究起来,宁娥想杀他,有错吗?
  不,若角色变换,让赵思洵身处大盛皇帝这个位置,他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哪怕付出再大的代价也得杀了宁娥。
  毕竟,一个拥有太过可怕武器的一国储君,简直是其他国家的噩梦。
  就看,谁能笑到最后了。
  在牺牲成千上百的先锋之下,云梯终于艰难地到达了城下,然而想要架起来却不容易。
  头顶落下巨石,砸在那颤巍巍的梯子上,伴随着枕木和石头,又是惨叫和哀嚎声起,那梯子的长度甚至比不上尸体堆叠的高度。
  “别让云梯架上!”
  武林高手比普通士兵强悍在于单兵作战之力,集内力一剑便能将云梯砍断。
  撞车自然也遇到了问题。
  云霄城是铁了心死守,城门前挖出了一道深深的大坑,用泥板土虚盖,人走过不打紧,可是当沉重的撞车推到坑上的时候,立刻板裂塌下,整个撞车都深深地陷在里面动不了了。
  上,上不去,冲,又冲不了,明明有二十倍的兵力 ,竟生生胶着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