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6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前一段时间他带兵前去剿匪历练,今日才刚回来, 没成想就接到了圣旨, “聂将军,皇上有请。”
  聂冰抬头看了看天上月色,按理这个时候, 赵思洵再勤政为民也应该跟叶霄如胶似漆, 交缠而眠。
  不过, 帝王召见, 大晚上的该去还得去。
  但是他发现这次并未召见在宫中,而是两人两马, 在城外的一处荒原上坡等着他。
  “臣参见皇上, 拜见国师。”
  赵思洵身边跟随的竟不是叶霄, 而是乌铎。
  “走吧。”赵思洵一牵缰绳,策马狂奔起来。
  直到到天边微亮, 三人才进入一片山谷凹地停下,而在那里,已经有人等着了。
  “哥!”赵思露带着夷山族人朝赵思洵招了招手。
  “长公主。”聂冰见礼道。
  赵思露看了看乌铎,疑惑道:“嫂子呢?”
  赵思洵不得劲道:“他回云霄宫去了。”
  聂冰和赵思露一同恍然, 怪不得大晚上地出来办事, 感情独守空闺, 没滋味。
  “要不然怎么会轮到老夫?”乌铎啧了一声。
  不过赵思露还是兴匆匆道:“哥,过来看看。”
  她身侧放了几架座台,几个夷山族人正在调试和组装,慢慢地就搭建出了一个雏形,若是来自后世,哪怕没亲眼见过,也在电视剧中瞄到过的步兵炮!
  既然有了枪,怎么会没有炮火呢?
  这种攻城拔寨最佳的利器,其实早在大战之时就该问世了,不过夷山族人手有限,时间又紧,最重要的也是缺钱,实在没有多余的能力研制开发,如今在一国之力供给之下,慢慢地照着图纸也给打造出来了。
  “这是……”
  摸过了枪,以聂冰的眼力自然能看出点门道来。
  赵思洵笑了笑,“射上一炮给我看看。”
  “是!”
  赵思露手一扬,只见夷山族人从炮座的边上打开木匣,从里面捧出粗大长条的事物,添入了炮筒里面,接着身处炮座后方之人开始摇杆,只听到卡拉卡拉的声音,那长直的炮筒随之移动,缓缓朝上,接着只听到闷雷般的重响传来,轰一声,远方山谷震动,泥石飞溅,炸了开来。
  聂冰震惊在原地。
  “射程有多远?”
  赵思露道:“两千步到三千步之间。”
  “一次可以发射几枚?”
  “现在是八个槽,射完之后就得重新填装。”
  “拆卸容易吗?”
  赵思露得意一笑,回头就道:“来,拆给族长看一看。”
  话落,炮座开始分离部件,不一会儿,在夷山族人熟练之下,已经按照大小分解开来,哪怕是最大的部件,靠人力也得背动。
  “移动的话……”
  “长老正在打造底托,到时候可以安上轮子,直接推着走。”
  总之一句话,完美。
  赵思洵满意极了,“对了,威力有没有试过?”
  赵思露回答,“试过,射程之内,我全力一击,用上八成功力,堪堪能够抵挡下来,一般来说,无人能挡,直接破墙!”
  聂冰:“……”宗师的八成功力,那得多强大!
  毕竟若非生死之战,没有哪个强者一出手会全力以赴,若到十成十的内力,就是要同归于尽了!
  话落,赵思洵立马拉过妹妹,“疯了你,亲自去挡!”
  赵思露笑嘻嘻道:“人家想要试试嘛,放心,我心里有把握,没伤着。”
  “以后再也不许了,你哥我研究新式武器,不是先把我妹妹轰成渣的。”
  “知道啦,知道啦,哥,你别生气。”
  乌铎眼神复杂地看着大炮部件,心道,或许再过不久,就是连大宗师都无法无视了吧。
  “洵儿。”
  “舅公。”
  “这样的武器,太危险,你莫不是还想要开疆辟土?”
  赵思洵摇头,“暂时没这么打算。”
  “可是……”
  “舅公,国家很穷,暂时没钱打仗,况且,那些西北吹风沙的地方有什么值得我争抢?若是打下来了还得派人去守,去治理,得不偿失。”
  “那你着急着制造火炮,为了什么?”
  “震慑呀!就目前所知,我的千秋节,凡是海内外数得上名字的国家都会过来庆贺,甚至西方远一些的都想过来瞻仰天.朝圣府,话说得好听,就是来探探国情。经济繁华是一方面,军事实力更是重中之重。既然如此,那就见吧,我准备在那一日阅兵,我天.朝三军,包括水师一同展现实力,宣扬国威,震慑四海,压轴的就是神枪军。”他说着拍了拍聂冰的肩膀,“好好操练,挑选出炮手,熟悉熟悉这些火炮,到时候让那帮土鳖子开开眼界。”
  聂冰重重地点头,单膝跪地抱拳,“臣必不让皇上失望!”
  这些火炮现世,闻所未闻,别说开眼界,说是遇见神迹都不为过,自然也不敢再造次,今后以本朝马首是瞻。
  不知为何,他开始期待起来。
  叶霄四平八稳地端起茶水,抿了一口,无视边上堆积如山的账本,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今年开支。”司空灵道。
  “需要我盖章?”叶霄问。
  司空灵点头,然后她说:“我总算知道小师姐拖着病体为什么还得组建商队满天下地赚银子,真是太有先见了。”
  叶霄闻言一顿,“为了我。”
  “很有自知之明。”
  叶霄思索着问:“莫不是都花光了?”
  “对,你娘留给你的产业都搬空了,再不填补,就得动云霄宫祖产。”
  叶霄惊讶,“这么快。”
  司空灵冷笑一声,“谁让你嫁了个无底洞?”
  这话叶霄不认同了,“洵儿说过,他会还的。”
  “什么时候?”
  “等到这次千秋一过,他就会向世家动手。”
  此言一出,司空灵目光一闪。
  叶霄见此,忍不住道:“若无它事……”
  眼瞅着这人就得起身出门,司空灵凉飕飕道:“你说你一年都回不来几天,怎么,这么快又想回皇宫去?就不想跟我们多待一会儿?”
  叶霄纳闷道:“我就算在云霄宫,你们不也嫌我碍事?”
  司空灵:“……”这是一回事?
  “究竟你是宫主,还是我是宫主?”
  “我是,不过师叔若愿意……”
  司空灵感到心累,“闭嘴。”
  叶霄一哂,不说了。
  司空灵在他面前坐下来,“有一件事,你跟夫人提一提。”
  “何事?”
  “这次夫人寿辰,西域诸国联合北寒想要重新开辟一条商道,请夫人把出关流转之地定在云霄城。”
  叶霄闻言,眉锋一扬,“师叔的消息还挺灵通。”
  司空灵哼哼道:“云霄宫的商队遍布大江南北,就是西方小国都有眼线,若等你通风报信,黄花菜都凉了,怎么样,成不成?”
  叶霄端茶品茗,没说话。
  司空灵都气笑了,“你说你这个皇后当的有什么用,人宠妃还知道给娘家要好处,给父兄加官进爵,乡里乡亲地讨封赏。搁你这里,完全反过来了,金山银山地搬过去,结果半点好处都没捞到……叶神仙,咱们都是凡人,云霄宫上下上千张嘴要吃饭的!”
  然话未说完,一封信递到了司空灵面前,叶霄抬了抬眼睛,示意看一看。
  司空灵狐疑道:“什么?”
  “看看不就知道了?”
  只见叶霄虽神色浅淡,但眉宇间却藏不住的骄傲。
  司空灵接过来打开信,快速一瞟,顿时默然。
  叶霄于是缓缓起身,一理衣袖,潇潇洒洒,“都说了,洵儿不会让我吃亏,他都看在眼里。”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