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91)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叶霄终于忍不住好奇发问:“你这绑的是什么?”
  “秘密武器。”
  叶霄瞬间了然了,霹雳门的东西。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我的角色扮演要结束了,你是不是松了一口气?
  叶霄:其实你扮久点也没关系。
  赵思洵:?


第060章 赴宴 我们一见钟情,两见倾心,三定终身,海誓山盟,比翼双飞。
  姚家四扇大门齐开, 街上舞龙舞狮表演热烈,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来来往往的马车将门口堵得水泄不通。
  在鹿城, 可以不认识太守,但是不能不知道姚家。
  “孤霞山庄庄主领门下弟子前来贺寿——”
  “七峰山掌教真人携门下弟子前来贺寿——”
  “上陵学宫楚副宫主率学子前来贺寿——”
  ……
  边上看热闹的人听着这一声声唱喏,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姚家的面子真大, 上陵学宫也来了!”
  “楚江雪可是与飞虹仙子并称的两大美人, 皆有宗师的实力呢!”
  “看看, 果然漂亮, 这趟是来值了!”
  姚家寿宴办的是流水席,不管是谁只要真心来庆贺, 就算是小门小派,不知名讳之人都能进来凑个热闹。
  大伙儿千里迢迢而来, 可不单单只是为了讨杯酒水,更多的便是来瞧瞧各大门派的风姿英才, 特别是那些成为各国座上宾,拥有弟子上千的门派。
  “万佛寺惠山禅师领众弟子前来贺寿——”
  “咦, 万佛寺也来了。”有人瞧见这一个个光头黄衣, 不禁疑惑道。
  “大庆强逼其余三国送皇子为质, 这万佛寺竟然还敢来,也不怕引起众怒。”
  “嗨, 这话你就说错了,庙堂之上的事,跟江湖有什么关系。”
  “这可大了去了, 上陵学宫, 清虚派, 还有巫神教和万佛寺哪一个不是给各国皇帝当走狗?”
  话音刚落, 便有唱喏声再次传来。
  “巫神教圣女率众弟子前来贺寿——”
  瞬间,所有人都垂下头老老实实地闭上嘴巴。
  前两个还算正派,不会随意杀人动手,但巫神教却不忌滥杀无辜,所以亦被称为魔教,其门内弟子练武以双修采补为主,又善蛊虫用毒,总之,虽然宗师以上的强者最少,但是没人敢随便招惹。
  一声轻笑仿佛在所有人的耳边炸开,只见那为首的红衣圣女赤足露腰,足尖轻点飘飘而来。她晃动脚踝金玲,随着铃声妖娆的眼睛浮起深幽的紫色,凡是对上她视线之人顿时一个个大吞口水,仿佛陷入淫.荡幻梦一般露出丑陋肮脏的表情来,恨不得匍匐在地上,亲吻她的脚趾头,丑态毕露。
  她挑眉,张开手掌就要对准方才笑其走狗的男子天灵盖拍下去,就听到一声清咳。
  声音不重,却如暮鼓晨钟一般响彻耳边,令人瞬间醍醐清醒。
  巫神教圣女回头,就见一位白胡子老道士缓步走来,笑容可掬对她道:“姚家老夫人今日大寿,丹华圣女既是来庆贺,还望不要动杀念。”
  “原来是玉昭真人。”丹华圣女撩一把秀发,也不去管方才跟死神擦过肩膀,吓得差点尿裤子的男人,朝着那白胡子老道士妩媚一笑,“既然真人这么说了,妾身自然要给清虚派面子。”
  “多谢圣女。”
  丹华笑了笑,美目往玉昭真人身后一瞧,顿时睁了睁,接着身姿如蝴蝶一样飘到了过去,落在一位年轻的道士身边,秀美的手指轻轻地撩起他的下巴,红唇凑近,调笑道:“这位想必就是段掌教的关门弟子,玉书真人了吧?”
  跟这样妖娆美艳的女子靠近,玉书真人的脸顿时一红,慌忙一推,离丹华五步远,拘谨道:“你怎么知道?”
  丹华咯咯笑起来,手指绕着耳边的鬓发,媚眼如丝,“自是因为宗师身上的味儿与旁人不同呀。”
  这话仿佛从舌尖滚过,玉书听着脸红如血,眼睛都无处安放。
  而听及此,周围纷纷震惊。
  “宗师?这么说来,清虚派除掌教之外,便有五位宗师了!”
  “论各大门派的宗师数量,也就万佛寺能够相比,果然大宗大派,底蕴深厚。”
  “而且还这么年轻,这般资质天下怕是也找不出第二人了,假以时日,必成大宗师。”
  玉书真人听着周围窃窃私语,面上虽矜持淡淡,但心中依旧有些沾沾自喜,同时眼神也不由地偷偷朝丹华那儿看。
  这般年轻的宗师,若是与之春风一度,双修采补,与丹华来说简直好处多多,说不定能让她一举摸到宗师之境的门槛。
  这般想着,她脸上的笑容更盛。
  能做到巫神教的圣女,丹华勾引男人的手段自是无人能及,像玉书这般一心练武,不闻男女之事的男人,犹如一张白纸是最容易陷入温柔乡内。
  于是她眼眸秋水潺潺,如钩子一般勾搭过去,正待依偎上前表现亲近,可视线却经过玉书真人的肩膀,不经意地看到他的身后,然后……愣在了原地。
  她喃喃道:“世间竟有这般人物……”
  只见一位清俊似仙的白衣公子正缓步走下马车,目光清冷,好似天山之巅的万年冰雪,不过一眼,就让她再也看不到别人。
  哪怕丹华阅尽天下男人,也不禁被这位不论是气度还是神韵,皆是人上之人的公子给迷住了,即使这位散发出来的气息跟常人无异。
  无异?
  那就只有一个解释——大宗师。
  白衣公子一出现,所有人的视线都不约而同地望了过去,惊叹之后心中皆隐隐有个答案。
  与前面四大派出场之时不同,此刻无人言语,却纷纷用仰望的眼神看着他。
  玉书真人忍不住出声道:“师叔,他是……”
  “他手中的应该是天问。”玉昭真人的目光落在那公子手中的剑上,给了回答。
  天下兵器之首,只配天下第一云霄宫,来人是谁,毋庸置疑。
  赤鸿和闻笛笙各自落了马,带着门下弟子走上前。
  闻笛笙掏了掏胸前,取出那张精致的请帖,接着一把拍在了愣神的姚家管事身上,高声道:“别看了,去里头通禀一声,我云霄宫宫主携夫人,应邀前来给姚老夫人祝寿,赶紧让人出来迎接吧!”
  此言一出,周围顿时哗然。
  “果然是云霄宫!”
  “那竟然是叶霄,叶雪山之子!”
  “怎么会如此年轻?”
  “算着年岁……嘶,好像不到而立!”
  “他真的是大宗师吗?”
  “别忘了,三日前他杀了浪白帆。”
  话音一落,周围仿佛被点了哑穴一般,瞬间无声。
  浪白帆这臭名昭著的水匪头子,这些江湖人或多或少都有所耳闻,那可是凶残至极的宗师,竟被叶霄斩杀了?
  叶霄下了马车之后,不管周围的目光和私语,只是侧身,将手伸到了车厢前,说:“可以下来了。”
  里头的赵思洵提醒,“你扶我。”
  “好。”
  赵思洵闻言嘴角一翘,施施然地从车内走出来,将一只手矜持地搭在叶霄的手上,优雅大方地提着裙摆下了马车,待他在叶霄身边站定,微微抬起头露出全貌之时,叶霄便听到周围传来此起彼伏的抽气声。
  所谓绝色,便是美到极致,见之忘我,忘人,忘事,忘言,忘周遭一切。
  叶霄乍看赵思洵的第一眼都曾失态过,所以今日这场面,他很感同身受。
  幸好这小狐狸生而为男,就玩笑这一遭,不然世间便有痴男无数,为其痴狂,为其疯癫,可谓天大的罪过。
  “走吧。”
  叶霄拉过赵思洵的手腕,带着他上了台阶,清冷的目光若有似无地扫过周围,明明很淡,却让人仿佛置身于数九寒天的大雪夜,冰雪刺骨,瞬间冻得回过神来,恨不得当场搓一搓手臂打个寒噤。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