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45)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山鬼死了,巫神教是唯一一个上天山被全灭的门派,西越又被大盛和南望夹击,可谓摇摇欲坠,皇帝的确很心慌。
  赵思露淡淡道:“无妨,就算去了,也当不了多久。”
  作者有话要说:


第149章 终战 就算是娶了,也得赘出去,那还是嫁吧。
  宁娥当了皇帝之后, 已经没人再让她低头了。
  但是云霄城攻城未捷,损失惨重的消息传来时,令她有种荒谬感, 十万大军,十多位宗师,竟然也没办法拿下一座小小的城池, 而且是在云霄宫还未恢复元气的时候。
  除此之外, 曲怀带兵接应赵思露, 致使沈嬷嬷铩羽而归, 令宁娥终于下定决心走向了宁家的那座高楼和禁地。
  楼内住着一个年轻人,或者说看起来翩翩的公子, 然而却让她不由收起帝王威仪。
  “我说过,世俗之事不必来找我。”年轻人声音略微喑哑, 目光落在棋盘上的棋子未给宁娥一个眼神。
  宁娥的眼神闪过一丝寒冽,心说什么是世俗?难不成装出一个仙人样, 就真的以为自己是神仙,脱离肉.体凡胎?
  若没有宁家百年供奉, 他如何高枕无忧, 延年到现在, 练就绝世武功?
  宁娥心中冷笑,她劲直坐下来, 拿起边上的白子就往棋盘上随意放了一颗,瞬间,屋中的空气仿佛凝滞了一般, 令人有种窒息感。
  宁娥强忍着憋闷的感觉, 镇定道:“老祖宗, 云霄宫的无极功可曾听闻过?”
  “只有愚蠢之辈才会垂涎这种邪功, 释无天创立之时怕是没想到会贻害百年,练之与找死无甚区别。”说完,他目光微微一凝,宁娥放于棋盘中间的那枚白子忽然化为了粉尘,只见他袖子轻轻一扫,尘埃随风朝着宁娥飘去。
  宁娥见此,端起一旁的茶水,以宽大的袖子遮挡,化去了拂面的灰土,口吻渐冷,“那您必然也听说四大门派围攻云霄宫的事。”
  “不是被打退了?”
  “您的消息还挺灵通。”宁娥似笑非笑道,心说嘴上说着不关心世俗,但最终不还是竖着耳朵听着风声,她继续道,“叶霄自废武功,两败俱伤。”
  年轻人重新拿起白子,对着棋盘斟酌起来,一边漫不经心道:“这小子还算聪明,至少能活命。”
  宁娥细看过去,棋子落下之地积了一层淡淡的灰尘,可见这副死棋已经很久没动过了。
  她只要想到上次儿子死去,她请求这位老祖出手,这人竟宁愿下着一盘无聊的残局,也不肯见她一面,心中的怒火不由烧起来。
  年轻人眼睛未抬,口吻冷漠,“心不静,还是下去吧。”
  宁娥终于忍不住道:“老祖宗可知,叶霄已经闭关,能够恢复武功。”
  刹那间,年轻人握着棋子的手顿住,宁娥看的一清二楚,她心下冷笑,心道不是无动于衷吗?
  不过半息,年轻人便道:“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你想让我出手,最好不要骗我。”他将手里的棋子放入棋篓里,面无表情地盯着宁娥。
  大宗师之所以超然,因为他们是离陆地神仙最近之人,哪怕是皇帝,一旦前者动了杀心,也会感到恐惧。
  然而宁娥的目光直视,毫无任何虚意,她说:“云霄城内传出来的消息,真假难辨,所以还得请老祖宗亲往一探。”
  闻言,年轻人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只是道:“你可以出去了。”
  宁娥也果决,笑了笑直接起身,身上的龙凤刺绣栩栩如生,随着她的脚步游曳而出。
  贴身宫女和内侍正等在长梯两边,见此,他们迎上来问:“皇上,老祖宗答应了吗?”
  宁娥身着龙袍,缓步而下,虽未回答,但眼里带着志在必得。
  “只要杀了赵思洵,这天下朕无所畏惧。”
  第一场大战之后,果然如赵思洵所预料,大盛不再贸然全力攻打,而是改为试探,乌铎照例坐在墙头,对方的宗师若是来一批,也不用多废话,上面打,下面打,一到天黑就撤军。
  只留下城墙下密密麻麻的箭矢,以及被炸.药轰翻的尸体,不过好在,死亡人数相比第一日少了许多。
  这几番试探之后,大盛军便开始养兵休整,远远对峙,不再攻打了。
  北境的雪一年下三季,这头一场初雪,在秋天还未结束之时飘起来。
  赵思洵伸手接住一片雪花,看着它在掌心中融化,天气转冷,便预示着最后的决战就在眼前。
  他望着城门前那把巨大的铁锤,乌铎没有带走,而是斜斜地半插在土地上,千而百斤的重量,一是懒得带,二是为威慑。
  但是赵思洵知道,很块这个铁锤也挡不住了。
  更加猛烈的进攻,更多的高手,大盛破云霄城之决心,赌上了一国之运。
  而他们如何抵挡?
  幸好,云霄宫的诸位长老纷纷出关了。
  然而算着时间,赵思洵有些意外,他看着司空灵和赤鸿,不由地问:“师叔们都恢复了?不是说还得十天半个月?”
  司空灵直接反问:“云霄城能等吗?”
  一句话就把赵思洵给问倒了,他哑然失笑,“若是所料不错,就在这两日,等不了。”
  赤鸿摸着自己的重剑,只见上面的豁口全让乌铎给修复好,爱不释手道:“那不就得了,若是等咱们出关,发现云霄城没了,就算武功恢复原样又有啥用。夫人你要有个三长两短,咱还有啥脸面见宫主……啊哟!”
  “你嘴上怎么没把门,这种鬼话能说?呸呸呸!”司空灵狠狠地锤了他一下,然后对赵思洵正色道,“太子殿下千里救云霄宫于危难,与云霄城共存亡,司空灵发誓,只要云霄城中还有一个人在,必挡在你面前。”
  赵思洵颔首一笑,“与你们同生共死,赵思洵之荣幸。说来能成为大盛皇帝的心腹大患,天底下也就我一个,这位若不将我除去,怕是日夜难眠。”
  司空灵看着自嘲的赵思洵,心下很是佩服。要知道这来的全是顶尖高手,普通人早就吓得吃不好睡不着,犹如惊弓之鸟,试问哪国皇帝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就赵思洵还能如此平静,只能称一声厉害。
  “有我们相助乌铎前辈,不怕对方来再多的宗师,夫人尽可放心。”
  赵思洵问:“那你们的功力……”
  “就算没有恢复鼎盛,也支撑地起再来一次反噬。”司空灵的目光锐利如她的星魄银枪,云霄宫的人,从来没有退缩的时候。
  赤鸿在这方面与师姐一致,“无论如何,咱们必须得撑到宫主出关,将你完完整整地交给他。”
  “多谢。”赵思洵抬手一叩。
  司空灵和赤鸿回礼,“一家人,分内之事。”
  闲话不必多言,赤鸿笑道:“小笙还没出关,我去瞧瞧他。”
  然而赤鸿刚迈出门,就见到一个小弟子快速跑来,“司空长老,闻师兄突破了,请您护法。”
  赤鸿一听,顿时乐了,“这小子总算争气一回,这就突破了,小师姐,我代你走一趟。”
  闻笛笙是受刺激了,一方面心上人比他年幼都突破成了宗师,另一方面,云霄宫死了太多人,都是平时亲近的师弟师妹,他却没有能力保护。反噬带来的无能为力,让他只能在城墙上眼睁睁地看着师弟师妹们奋勇杀敌,而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这一种种愤怒不甘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让他对力量的渴望达到了顶峰。
  他的天资本就出色,悟性在云霄宫中亦是数一数二,在这场浩劫之中,他见识到了太多顶尖的高手,各种招式,绚烂夺目,也危险重重,他濒临过绝地,心境大起大伏,在平静下来回溯种种,让他一直无法突破的境界顿时松动起来,直至突破。
  云霄宫至此再添一名宗师。
  众志成城,天定胜天,一个个的好消息,让赵思洵有信心坚守下来,等到胜利的曙光。
  这一天,终于到了。
  赵思洵照旧站在城墙之上,而这一次他换上了铠甲,手中握住一把宝剑,武功高不高另说,与云霄城共存亡的姿态却是足足的。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