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5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唔……”
  赵思洵下意识地掏出手.枪,然而还未扣住扳机,手腕顿时一麻,手.枪掉落在地。
  “嗯?就是这玩意儿?”手.枪在赵思洵的面前重新漂浮起来,宁寒用内力控制着送到眼前,仔细瞧了瞧,“倒是精巧,你能想到这种武器,可谓天赋异禀,可惜你要死了。”
  “住手!”
  见此,司空灵正要强行提升境界,却忽然见宁寒身边的飞剑刹那间尽数对准了赵思洵。
  “不要乱动。”宁寒一边掐住赵思洵的脖子,一边似笑非笑地扫过众人,“留着力气吧,我不想多杀人。”
  这一举动,顿时让所有人投鼠忌器。
  赵思洵被掐得窒息,整张脸涨的通红,艰难道:“你要杀我……”
  宁寒淡淡地笑着,眼里却没有任何笑意,“没错,这是我那子孙唯一的要求,所以你必须得死。”
  “可你……不能杀我……”赵思洵握住他的手,使劲挣着,可惜在大宗师面前,他的力气简直如蚂蚁一般。
  “为何?”宁寒饶有兴趣地问,以他的武功不屑于任何人,是以不着急杀了这个少年。
  “因为……我是叶霄的……夫人……”赵思洵的呼吸太困难了,他感觉到脑袋缺氧,已经无法运作,说完这句话,意识便模糊起来,可忽然脖子上的力道松了松,空气瞬间流入气道,令他从濒临窒息中得到了喘息,“咳咳……”
  只见宁寒面露些许惊讶,“这我倒未曾想到。”
  脖子上的手依旧如铁臂一样,无法撼动,赵思洵也不挣扎了,他忍着喉咙的疼痛,眼神直接回望过去,哑声道:“霄哥哥到达大宗师极境,又自废武功,本该废人一个,但他又闭关重修……不论他能否恢复原来的境界,与你的诱惑无比巨大,宁娥是拿这个消息才请动你出山吧?”
  这并不难猜,若宁寒在乎这天下归属,宁家早就推翻高燮的江山,坐稳第一强国的皇位。
  可在高鼎死后,宁娥宁愿欠下云霄宫人情请叶霄动手拦住三花,也没见到宁寒的影子,足以知道这位老祖宗对子嗣的凉薄程度,谁执掌天下,成为这中原共主,他无所谓。
  是以这次他会来,只有一个可能,便是冲着叶霄。
  宁寒微微挑了挑眉,“不错。”
  这一个两个,活到这把年纪都这么看不透生死,非得追求虚无缥缈的神仙境,可笑。
  “那你更不能杀我了……杀了我,你永远也别想从叶霄口中得到这个秘密!”赵思洵自信道。
  宁寒闻言低低笑起来,“难道不杀你,我就能知道了?”
  只见赵思洵缓缓地抬起手,伸出三根手头对着天空,“我可以发誓,只要你放了我,等霄哥哥出关,我一定让他一五一十,毫无保留地将此番际遇感悟告诉你,就算你要无极功,我也让他给你。”
  到了这个地步,哪怕被掐住性命,生死只在对方一瞬间,赵思洵也不认命,他愿意给出所有,求一条活路,哪怕拉着叶霄沉沦。
  他见宁寒没说话,又继续道:“你若对我的武器感兴趣,我也可以发誓,只要你放了我,我将图纸、工艺、原理、铸造之术……全盘告知,毫无保留,包括霹雳门的炸.药,□□一切的新式武器,想必这些东西,才是宁娥想要的……”
  见宁寒依旧无动于衷,赵思洵脸上露出绝望,犹不死心道:“老祖宗你想成仙,我想活命,咱俩利益并不冲突,为何非得你死我活?你还想要什么,只要我有,我都可以给,包括云霄宫,包括我自己……”
  “若你不信,我可以将霄哥哥闭关前,透露给我的相关细节先告诉你,以你的见识和眼力,必然能够分辨我说的是不是真的……”
  他的喉咙仿佛被火烧一般刺痛,每说一句话,都好像吞咽着砂砾,可是他不能放弃。
  论能屈能伸的本事,的确,天下能比的过赵思洵的没几个,以至于宁寒都有些惊讶于他的贪生怕死。
  “叶霄就喜欢你这样?”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赵思洵坚定道:“我要为他活着。”
  只要能活下来,他能付出一切代价,可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他得等到叶霄出关。
  赵思洵眼里浮现湿意,脖子被掐住,被迫抬起下巴,脸色苍白而脆弱,好像湖中倒映的明月,轻轻一动,就碎了。
  宁寒在思考。
  这时,司空灵抬手郑重地对宁寒行礼道:“夫人说的没错,只要你放了他,云霄宫愿为阁下驱使!”
  “宫主以夫人为天,请您高抬贵手!”闻笛笙恳求道。
  宁寒见此低低地笑起来,“这似乎是个很吸引人的提议,可惜,你想错了。”
  赵思洵错愕地睁大眼睛,这是要拒绝他吗?
  宁寒淡淡道:“我的确为叶霄而来,却不是为了所谓感悟,那东西最没用。只有全力一战,挣扎生死一线,才能窥到天机命脉,这天下间也就只有叶霄能带给我了。”
  赵思洵终于忍不住破口大骂,“疯子!”
  宁寒看过来,他的眼神带着怜悯般的冷漠,“你既然是他的心上人,那么只要杀了你,他定会倾尽全力来杀我,不错,没有什么比恨拥有更强大的力量。”
  绝望瞬间笼罩赵思洵的心上,喉咙间的力道瞬间增大,仿佛要将他扭断。
  “夫人!”
  “放开太子!”
  这个时候,不管是谁都不再考虑后果,纷纷拼尽全力冲向宁寒。
  然而,连乌铎奋力一搏都没法阻拦,更逞论旁人。
  赵思洵眼前开始发黑,耳膜鼓胀,听不到任何声音,只有一下又一下的心跳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
  他居然会死在这里,好不甘心。
  叶霄……
  宁寒的视线如同看一群水中垂死挣扎的虫子,手上慢慢增大力量。
  可忽然,他耳边传来一个声音。
  “你错了。”
  嗯?宁寒微微一顿,“什么人?”
  “比恨更强大的是守护。”
  声音落下的一瞬间,只见遥远的天山倏然出现一道白光,仿若流星划过天际,拖着长长的光尾不散。
  “那是什么?”有人惊讶道。
  宁寒的眼睛顿时眯了眯……是剑气,可他居然感受不到威势,太弱了?
  不对!
  宁寒脸色微变,身边环绕的飞剑立刻形成对抗之势。
  那剑气不是弱,而是内敛,所有的力量凝于其中,不外泄露,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方才与乌铎相碰之中,他虽然打断了乌铎的铁锤,但他也折损了三把剑,如今除了青红二剑依旧护在身侧以外,其余七把包括那凤凰赤炎皆在他的内力催动下,凝成一道巨剑虚影,他抬手一握,朝着那道剑气顺势挥去。
  磅礴的剑意与剑光相抵,产生强劲的气海浪涛,谁也没想到那区区一道剑气,会有如此强大的威力,城墙上竟然有人直接被震了下去,身体一晃,所有人被这气劲吹得睁不开眼睛。
  忽然,雪花从天空飘下,落在宁寒掐着赵思洵脖子的手上,刺骨的寒意仿佛能冻穿手背,痛楚袭来,令他下意识地松开。
  而这一松懈,顿时让他明白这是什么,落雪为剑,剑意?
  他竟然没有感觉到!
  手背上产生一道血痕,可再要收拢手指,试图将赵思洵掌控在手中之时,人却已经不见了,只有一道雪白的身影出现空中,怀里搂着一个人。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飘忽如魅,眨眼于前!
  待看清来人,惊喜的声音自下方城墙上传来。
  “霄儿!”
  “宫主!”
  “竟然是叶宫主!”
  “宫主出关了!”
  所有人都望着他,充满了喜悦和激动。
  就冲方才那破晓一剑,足以说明叶霄已恢复巅峰,武林至尊回归,大盛的嚣张气焰就该灭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