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78)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你们……”
  赵思洵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的急切,而叶霄握着剑,面对蝗虫般的水匪涌过来,连个眉头都没皱过。
  这份镇定让骆哥心中不免升起了希望,他忍不住问:“公子的武功究竟是什么境界?”
  赵思洵垂眸笑了笑,接着抬头自信道:“自是天下无敌手!”
  这斩钉截铁的声音令叶霄忍不住侧目,只见后者目光灼灼,恍若朝阳绚烂,霸气地反问:“难道不是?”
  叶霄宛然,“是。”
  闻笛笙摸了摸鼻子,头一次听到自家宫主这么不谦虚,这旁若无人的,有点令人脸红。
  “宫主。”闻笛笙不得不打断一下。
  叶霄侧目。
  “是否放出信号,让人接应。”
  叶霄看向赵思洵。
  后者脸上顿时笑出了一朵花,连连点头,“那是再好不过了。”
  闻笛笙从腰间取出信号烟火,放上了天空。
  刹那间,只听一声急促的哨响,接着“砰——”炸响,蔚蓝的空中隐隐约约出现一个偌大而复杂的符号。
  “这是什么?”赵思洵好奇地问。
  “霄字呀。”闻笛笙回答,“不像吗?”
  赵思洵摇头,“一般人真看不出来。”
  闻笛笙摆摆手道:“本就不是给一般人看的,咱们云霄宫明白就成。”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大宗师有什么难相处的,撒个娇,哄一哄,不是乖乖的?
  闻笛声:我哭得好大声。


第052章 霹雳 霹雳门的炸药有多贵,有多难买,江湖皆知!
  “把帆扬起来, 全速划桨,靠近大船!”骆哥正指挥着手下弟兄调转船头,加速航行, 虽然这么做着,但他觉得自己已经疯了。
  船上的人都紧紧地靠在一起,面露仓皇。
  船很快就到了大船底下, 然而赵思洵却道:“别停, 继续往前, 我们上第二条船。”
  第二条?
  闻笛笙不解:“这是为什么, 夫人?”
  “一般来说,第一条开路, 第三条断尾,中间那条才是主船。”
  “夫人英明。”
  闻笛笙心道真不愧是宫主看中的女子, 不管容貌多娇艳,看起来多柔弱, 那也是做事果决,堪当大任的人物。
  上一任宫主夫人便是一年中有半年躺在床上, 另外半年也足够将宫内打理得井井有条。
  等夫人病逝, 接替宫务的司空灵却天天在咆哮, 跟个喷火龙一样。
  想到这里,他有心表现一下, 于是一脚踏上船沿,接着纵身一跃,犹如一只轻巧的水鸟, 沿着湖面掠上那艘货船。
  等到船到了货船下面, 正好一个梯子垂落下来, 闻笛笙在上面招了招手, “都上来吧。”
  于是这艘船上所有人都战战兢兢地转移过去,他们这些小老百姓,在这种灾祸面前,根本没有说不的权力,只能随波逐流,听着旁人安排,唯一可怜的期望便是能够活下去。
  这艘船大了许多,除了货箱之外,还有一层船舱,看起来比那条小破船要宽敞干净。
  但是,这船上竟然没有多少人!
  是的,堆了这么多的货,可护卫呢?
  怎么着都得请上百名才够吧!
  难不成都在另外两条船上?
  骆哥心中更加沉重,这该如何抵挡?
  闻笛笙一边指挥,一边喊道:“快找隐蔽的地方躲好,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出来,放心,一定会没事的,我们能平安到鹿城。”
  他一边说着,一边在船家看不到的地方,偷偷掏出匕首撬起了一个货箱,往里面一看,脸色顿时一变。
  接着他又不动声色地换了个地方,同样的手法撬开一个货箱往里看,眯起了眼睛。
  “你在干什么?”身后传来一个疑惑声。
  他一把将箱盖放好,回头皱眉道:“不是让你躲起来吗,还在外面溜达,不要命了?”
  秀儿奇怪地看他,“是你说让我跟着你。”
  闻笛笙一滞,“我忘了,你先找地方躲好,待会儿我来找你。”
  秀儿点点头,然后走进了船舱,透过窗格,看见闻笛笙匆匆走向叶霄。
  叶霄带着赵思洵轻轻一跃,就跳到了大船上,一落地,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便带着两个护卫迎过来,一脸感激道:“听那位闻少侠说,公子武功盖世,侠义心肠,愿庇护小人,抵挡匪患,小人实在感激不尽,请公子受我等一拜。”
  叶霄的目光在他的脸上停了停,接着将船上情形过览一遍,微微侧目瞥了身边人一眼,淡淡道:“不必多礼,不过是忠人之事。”
  船家讪笑两声,接着重重一叹,“不瞒公子,小人第一次走商,对此道实在不甚了解,没想到这里的匪患竟如此势大,来势汹汹,小人简直追悔莫及,六神无主,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一边发愁,一边拿眼睛往叶霄和赵思洵看去,最终心一横道,“遇此祸端,小人也不指望这三艘船还能平安离开,只要人没事就行。便请公子示下,如何抗敌,小人一定照办。”
  闻笛笙正好听到这话,眉头一皱,联想到船上的古怪,他的目光不禁看向叶霄,显然有话要说。
  “我对此亦不了解,倒是我身边这位……擅长此道,你问他吧。”
  于是,赵思洵施施然往前一步,微笑着说:“那就听我的吧,我看前面一条船和后面一条船是保不住了,不如当做惊喜送给水匪,说不定还能开辟一条逃生通道来,是不是?”
  船家闻言,眼睛顿时一亮,连连点头,“但请姑娘吩咐。”
  “你就这么办……”
  闻笛笙趁此机会走到叶霄身边,脸色凝重地唤道:“宫主。”
  叶霄回头看他。
  “这船有问题。”
  闻笛笙瞥了那船家一眼,见跟赵思洵说话,没看这里,于是压低声音道:“这里到处都是货箱,可船上却没有几个护卫,包括另外两艘船,我也暗中观察过,所有这些人手加起来,别说对抗水匪,就算将这些箱子扛上码头都是不够的。”
  “嗯。”
  “还有,更诡异的是,我方才悄悄打开了几个货箱,您猜里面是什么?”
  叶霄回答:“空的。”
  闻笛笙倏然瞪圆眼睛,脱口而出道:“您怎么知道?”
  因为这是诱饵,给水匪看的。
  以这位王爷的精明,打水漂的东西怎么可能放上真金白银的货?
  “这船是安排好的。”他终于还是提醒了一句。
  闻笛笙难以置信,“难道是您安排的?”
  叶霄的眼底透着一股嘲意。
  闻笛笙瞬间想起来了,一路上叶霄的行程几乎都是他安排的,这船若是叶霄的意思,怎么可能不经过他的手。
  “那是谁?”他疑惑道。
  而此言一出,叶霄看他的眼神犹如看一个蠢货。
  一路上就两个人,除了他,还能有谁?
  明叔怎么安排了这么个傻子跟着。
  总算还没蠢到家,闻笛笙震惊地抬起手指了指跟船家说话的赵思洵,“夫,夫人?”
  叶霄听着这个称呼,更不想搭理他。
  “为什么?”
  叶霄心说他也想知道。
  这时,赵思洵走了过来,闻笛笙赶紧往旁边让了让。
  赵思洵走到叶霄身边,双手扶住船沿,由着涌动的风吹拂他的头发,轻声说:“听闻令尊当年一剑击退北寒十万大军,成名于天下,那么你呢,能否一剑掀翻这里所有的船?”
  水匪的船只在前方航道聚集,他们似乎并不着急进攻,而是堵死航道,打算瓮中捉鳖。明明相距老远,但船上所有人都能感觉得到水匪的兴奋,对接下来的屠杀充满了狂热。
  叶霄神情依旧波澜不惊,“我可以试试,不过,你希望如此?”
  赵思洵笑了,“怎么说呢,我不想赶尽杀绝,但需要他们元气大伤。”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