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9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江湖人虽是极好的棋子,却并非能够随意糊弄,一旦掌控不好,很有可能遭到反噬,到时候坏了各国大计是小,怕是百年清虚派的声誉会一落千丈。
  玉昭真人面有难色,他没预料到会是这个局面。
  赵思洵见此,乘胜追击,“众所周知,我家霄郎前几日路见不平,将水鬼道上的水匪头子浪白帆斩杀了,虽说大宗师对上宗师,杀了对方不难,可要在其身上不落下一丁半点的伤痕,却是做不到的。浪白帆的尸体应该还在南望水军手中,诸位若有兴趣可以去看看,他身上除了致命的剑意所伤之外,还伴有天山独有的内功心法,寒吟九章留下的痕迹。所以,玉昭真人,清虚派既然断言是他杀,那释心身上究竟留了哪位大宗师的独门绝学呢?”
  玉昭真人的冷汗都要掉下来了,众目睽睽之下,他嗫嗫道:“贫道惭愧,不知详情。”
  “哦……不知道。”赵思洵托着长音,脸上露出明显的意外,接着嗤了一声,“幸亏你也只是一座山的老道士,若真让你去当捕快,百八十年都找不出真凶,可随手找个看不顺眼的冤大头顶替却是得心应手。”
  有些人跟着笑起来,而云霄宫上下却是没一个笑容,因为很清楚,这个冤大头指的是谁?
  楚江雪见情势对他们不利,怕脱离掌控,便道:“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释心的遗体已经火化了。”
  “火化了?”赵思洵摇了摇头,失笑,“没关系,听闻清虚派广邀天下送释心最后一程,火化礼上,在场的应该有不少人亲自到场。楚副宫主,你也去了,可记得?”
  楚江雪干脆回答:“释心禅师德高望重,我一介女流如何亵渎尸体?”
  “是吗?”赵思洵淡淡道:“看来楚副宫主打算学飞虹仙子一样准备相夫教子,金盆洗手不混江湖了。不然手上沾了那么多男男女女的血,临到关键时刻探查真凶之时倒讲究起男女大防来,不觉得可笑吗?”
  楚江雪一拍桌子,“小丫头,你竟敢侮辱我!”
  赵思洵岿然不惧,讽刺道:“说不过,就扣帽子,可凭你的境界,又打不过我家霄郎,所以这种狠话你觉得我会怕?恼羞成怒,只会显得你更心虚罢了!一个傀儡!”
  轮狐假虎威的本事,这位显然已是登峰造极。
  周围目光看过来,楚江雪一口气憋在胸口,吐也不是不吐也不是,差点成了内伤。
  “好,好……”
  她看了看周围,然而其他三大门派却是没一个替她说话,面容更是一阵扭曲。
  赵思洵都不拿正眼看她,反而面朝着其他几桌,笑颜展开,亲切地问:“所以,在场的有谁探查过尸体,可以代替清虚派来解答我这个问题?”
  拿释心对付云霄宫毕竟是四国之下,四个门派联合的秘密,其他江湖人知情的不多,但此刻,他们已经隐隐明白被当枪使了。
  释心死相的确恐怖,但却是走火入魔而死,哪儿来的外伤?虽说为显坦荡,清虚派邀请武林豪杰参加他的火化礼,但是根本没让他们近身查看过。
  如今被赵思洵这么一问,各个门派顿时左顾右盼,寻找能确认之人,结果……都是一脸疑惑。
  有人是真正得过释心的恩惠,也曾想过一查究竟,却最终被各种理由给敷衍了过去,当时不觉得蹊跷,如今想来却是漏洞百出。
  作者有话要说:
  众人:云霄宫到底谁说了算?
  叶霄:我只负责出剑。
  众人:能不能管管你的人?
  叶霄:他还可以再嚣张一些。
  众人:……
  云霄宫弟子:骄傲挺胸!


第064章 曲折 若甄长川死于我之手,天山雪崩,埋葬云霄,终不超生。
  这一场寿宴, 发展成这样却是众人始料未及的,他们惊疑的眼神不禁朝四大门派看去。
  赵思洵见此,微微一哂, 心说做局也不会做的缜密一些,是觉得这些江湖人士都是傻子,好糊弄?
  他高声一扬, 打算将云霄宫的嫌疑彻底清洗干净, 便道:“诸位, 释心在不悔寺二十多年, 云霄宫一直未曾去找他,难道是因为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吗?难道凭叶……伯父的武功无法拿回无极功?不过是念在同门一场, 希望他幡然悔悟,重回天山, 重新担起重担罢了。可惜物是人非,竟是无法见到这对师兄弟重归于好, 便成了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赵思洵最后的语气颇为沉重,眼眶微微一红, 露出不忍之色。
  哪个门派没有这种糟心事, 师兄弟反目成仇的比比皆是!加上叶雪山之名一出, 自是无人再有怀疑。
  没错,云霄宫若想要回无极功, 释心还能不给吗?
  无非是珍惜兄弟情谊罢了。
  云霄宫驻天山寒雪之地,御关外北寒之威,此等功绩艰险, 本就非一般门派可比拟。要不然怎么被封为天下第一宫, 得万人敬仰?
  若非有人刻意引导, 谁会怀疑释心的死跟云霄宫有关?
  这样一想, 在场的心思纷纷微妙起来。
  “可既然不是云霄宫所为,那无极功,又在谁手里?”
  忽然,厅堂内传来这一声疑惑,刹那间,人们纷纷惊觉,各种猜疑的目光在周围犹豫不定。
  赵思洵眼睛一弯,心道一声正好,于是便再一次将目光对准了玉昭真人,“其实我一直很疑惑,清虚派所断言的他杀,究竟是不是真的?但显然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无极功啊!普天之下,还有谁不心动?德高望重的大宗师,也能淡然处之吗?”
  叶霄听到这里,终于惊讶地看向赵思洵。
  这是打算借力打力,直接将黑锅丢还给清虚派?
  好歹也是南望的亲王,就这么将自己国家的护国道派给卖了……叶霄想到这里,心中顿时淌过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愉悦,仿佛今日所见的一切糟心事都变得无足轻重。
  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赵思洵的脸上,看小狐狸勾着唇,一副尽在掌握之中的模样,只觉得耀眼夺目,吸引着他无法移开。
  似乎感受到他异样的眼神,赵思洵侧过脸,疑惑道:“怎么,我说错了吗?”
  叶霄摇头,“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上道。”赵思洵眼睛一弯,赞赏了一句,“放心,看我怎么给你力挽狂澜,将这破事给解决了!”
  那张脸实在生得太好看了,嚣张,骄傲,自负,明明都不是令人舒服的表情,然而流露在赵思洵的脸上,只会让叶霄觉得理应如此,甚至可以再张扬一些,再肆无忌惮一些!
  而这边,玉昭真人再也维持不了淡定,脸色陡然一变,因为他已经感觉到各种如芒刺背的目光。
  惠山禅师道:“阿弥陀佛,这位姑娘,不可妄言。”
  “妄言?”赤鸿率先哈哈大笑起来,“我家夫人怎么就妄言了,这说得明明没错啊!拉着一帮人口口声声喊着找真凶,可一问死因,三不知,这找的哪门子凶手?玩过家家吗?”
  赤鸿的话让云霄宫弟子都跟着一起笑,脸上尽是嘲讽。
  闻笛笙道:“清虚山跟不悔寺离得最近,听说段掌教跟释心交情匪浅,时常切磋武艺,若是偶然得知无极功的存在也未可知啊!相比起大老远的天山,这才叫近水楼台先得月!别最后一通忙乎,架也打了,脸也撕破了,倒头来给旁人做嫁衣,嘿嘿。”
  此言一出,楚江雪,惠山禅师,丹华圣女一同皱眉,无极功的事,显然万佛寺,巫神教,上陵学宫都不曾听闻。
  四大派聚集在一起对付云霄宫本不是为了无极功,然而毕竟是江湖大派,就算投靠各主,最终立足的根本依旧是高强的武功。
  推己及人,若是其余三派发现无极功,想必也不愿交出去,暗搓搓昧下吧。
  巫神教的丹华圣女率先笑起来,幽幽开口道:“听闻段掌教跟呼延默一战,就在释心死亡的第二天,打得很仓促,不到日中就落败了,都说段掌教因这和尚之死乱了心智,才没有尽全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