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1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这话让叶霄的心浸泡在酸涩之中,他望着赵思洵虽然带笑,却弥漫悲哀的眼睛,不由地问:“既然合作,为何不能共同对敌?”
  “三国的实力就算加上北寒,想要对付大庆还是勉强了些,若是不能让大庆内部先乱起来,又哪儿来的机会?”
  叶霄想到方才两个太子各自支持了大庆一位皇子,大致也明白了乱庆的意思。
  只是,唯独对赵思洵太过残忍。
  “我会保护你。”他郑重道。
  别说那只是大庆的太子,就算是皇帝本人,若想对赵思洵下手,叶霄手里的剑也不会客气。
  赵思洵的眼睛瞬间弯起来,清脆地嗯了一声,“霄哥哥最可靠了!”
  这个时候叶霄才明白见面之初,赵思洵死皮赖脸,各种心机手段扔出来,就为了留住他的原因。
  “你打算如何应对?”
  “这个嘛……”赵思洵眼珠子转了转,笑道,“你知道大庆为何如此强盛吗?”
  叶霄微微思索,“庆帝雄才大略。”
  赵思洵摇了摇头,“能成帝王者,都是枭雄人物,我爹虽然不是个好东西,但论谋略才能不输高燮,他有个其他国家都没有的优势。”
  “什么?”
  “高燮有个很厉害的老婆,可以说他的皇后才是真绝色。”
  这个回答倒是让叶霄意外。
  赵思洵继续道:“我研究过大庆高氏的发家史,高氏门阀虽也是一流,但是比不过宁氏数百年底蕴,高燮能当皇帝,就靠着宁氏笼络大半前朝勋贵,才成为帝王的不二人选。在他国百废待兴,兢兢业业地发展之时,大庆已经靠着宁氏的雄厚财力恢复国力,所以版图最大,军队最强。”
  这些叶霄也有所耳闻。
  “宁氏目光长远,倾其所有在高燮身上投资,回报的不仅是一个皇后和一个太子,还有在大庆举足轻重的权势,高燮的朝堂,有一半是倾向宁氏的。”赵思洵望着远处渐渐落下的红日,微笑地转过头,轻声问叶霄,“你说,当这对夫妻决裂的时候,这高氏江山还能稳吗?”
  与赵思洵在一起,随时随地都要准备一个强大的心脏,不然定会让这轻飘飘的语气吓出个好歹来。
  所谓野心和算计,就是体现在旁人都知道,却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地方。
  叶霄暗暗地吸了一口气,“怎么做?”
  赵思洵摇了摇头,“只是一个构思,具体的我得再好好合计合计,离粱都还有月余,等完善了再告诉你。”
  “好。”
  赵思洵站在崖边往下望,来时的那艘小船早就不知道被湖浪冲到哪儿去了,于是他回头问:“你是暗中跟着我上船,还是……”
  叶霄回答:“我自己走。”
  于是赵思洵踮起脚望了望曲龙洞牙的周围,茫茫湖光水色,何处落脚,他惊奇道:“这么远,你莫不是要游回去?”
  “嗯。”
  嗯?
  赵思洵一下子瞪大了眼睛,比从叶霄那里听到两个太子密谋都震惊。
  叶霄觉得他这模样很有趣,便问:“为何这般看着我?”
  “以你的穷讲究,平时衣服上沾个雨滴都得换一身,现在游回去?那上岸不得搓秃噜皮?莫不是转性了?”
  这小子,难得他有玩笑之心,也被这无趣的话给消没了,叶霄瞥了凉亭方向一眼,“去会合吧,不然他们该过来了。”
  此言一出,赵思洵收敛了笑容。
  他垂下头,脚尖踢着一块小石子,闷闷道:“还真是有点舍不得跟你分开。”
  叶霄勾了勾唇,忽然他伸出手抬起赵思洵的下巴。
  赵思洵顿时瞪大眼睛,这是要干什么?
  他想要后退,却听到一声“别动”。
  刹那间,赵思洵仿若被定住了,水色的眸光望着叶霄,忍不住轻声唤道:“霄哥哥?”
  “伤口已经愈合,不过骨魔女一身是毒,你以后离她远些,莫让她近身。”叶霄轻轻摩挲那细嫩的肌肤,仿佛擦去什么痕迹,接着又若无其事地收回手,放在身侧蜷入袖子中,“粱都见。”
  “梁,粱都见。”赵思洵呆呆道。
  叶霄一笑,朝林中方向示意,“去吧。”
  赵思洵的脸瞬间红了,他连忙低下头,都没敢瞄一眼这人,直接迈开脚步窜进了林子里。
  他觉得太不对劲了,就算是方才骨魔女带着一点情.色意味地调戏他,都没有叶霄的手指轻碰带来的触感强烈,仿佛过电一般,酥酥麻麻的,让他心跳加速。
  他不由地也抚摸着自己的下巴,上面似乎还带着叶霄的指尖触感,好似烙印一样,怎么都擦拭不去。
  “殿下,您没事吧?”
  见赵思洵行色匆匆地跑回来,顾照和裴永锋不由关切地问,目光却警惕地看着林子。
  赵思洵回头,已经看不见叶霄的身影,他这才镇定下来,面色复杂道:“没事,我们走吧。”
  “是。”
  另一边,叶霄的目光却一直追随赵思洵,看着他进入树林中,远远地与护卫们会合,接着往岛屿的龙口而去,上了南望的船,才松了一口气。
  他抬起自己的手,望着指尖,那细腻的触感仿佛犹在。
  一直等船只起航,叶霄才一步步走到凉亭前,然后抬手对着柱子一拍,整个凉亭轰然倒塌。
  越往北,天气越寒冷。
  使团到达大庆粱都之时,赵思洵已经裹上了厚厚的披风,赶上了第一场雪。
  马车里,他将暖炉递给十九,自己则拆了赵思露的信。
  看完之后,他眼中流露出高兴的神色,“这丫头也太拼了吧。”
  十九见了不禁好奇地问:“族长,圣女说了什么?”
  “露露说千锤百炼已经摸到第七层的门槛了,若是快的话,年前就能突破。”
  闻言十九露出惊喜的神情,“真的?那真是太好了,圣女真不愧是族中百年一遇的资质,武功精进神速!”
  赵思洵点点头,自豪道:“看来还是以前我耽误了她,如今有名师指点,一日千里,这样算来这第八层也无需两年了。”
  “第八层便是宗师的境界……”十九算了算,接着愣住了,“圣女连二十都不到,这恐怕天底下都找不出第二位!”她兴奋极了,满眼皆是笑意。
  经历过伤痛的夷山族,一直盼望着族中能再出一位宗师,如今希望就在前头,谁不高兴?
  虽然赵思洵也觉得自家妹妹是个天才,不过想到某人,他还是提了一嘴:“哪就没有第二个,你忘了那谁了?”
  十九一听,捂嘴笑道:“您是说叶宫主吗?”
  “嗯哼。”
  “叶宫主这般人物,跟神仙似的,一般人哪儿能相提并论。如今江湖上都在传着姚家家宴中,叶宫主以一人之力,斩杀九位宗师的传奇事迹呢。”
  赵思洵抬了抬下巴,骄傲道:“那当然,这家伙简直就不是人,也幸好他手里拿的是寒雪,若是天问,那就是真是一剑的事。”
  十九心说这一句,赵思洵自从回归使团就讲了不下五遍。
  起初她还觉得不可思议,感叹大宗师的力量非人力能及,恨不得亲自在场直面这一幕。
  可等听多了……心情难免有些微妙。
  她年长赵思洵几岁,经历的事又比常人丰富,这眼光也就毒辣几分。
  别看族长运筹帷幄,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模样,可说到底也不过是个十七岁的少年,正是慕艾的年纪,碰到自己的喜欢的人和事,总会流露出几分别样的情绪。
  赵思洵男扮女装之事瞒着旁人,却没有瞒着十九,自然这些话也只能跟她讲了。
  她美人横卧在马车里,单手支着脑袋,望着兴致勃勃的赵思洵,忍不住哑然失笑,“也不知道叶宫主此时在什么地方?”知不知道她家族长是如此想念他。
  赵思洵撩起车帘往外头看,“我们说好粱都见的,可我现在已经到了,他应该也来了吧。”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