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10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那也解释不了为什么老鼠不追安东尼和柔柔啊,难道是因为看了他们洗澡吗?别开玩笑了,你当是色狼吗,还怜香惜玉起来了?况且要是论脸,我觉得只要那老鼠没瞎就应该去偷看燕哥洗澡!]
  [……那就会变成死老鼠了吧。你忘了燕哥的武力值了吗?之前规山的时候燕哥一手送走一个鬼朋友,忘了?真有人有勇气去偷看燕哥洗澡吗,就算最狂热的燕麦也只敢想想吧……真要做了怕不是直接被送走。]
  [我赞同是在洗澡间发生了什么才让这两个人不被追的,你们有没有发现,柔柔和安东尼现在都不太正常。柔柔你们也都看到了,现在主屏的设备线还缠在她脚上呢,她一踢镜头我就心脏一颤啊,这镜头感晃得,比恐怖片名导演运镜都专业,效果可太阴间了,拍的还是真实的鬼,看得差点没把我送走。而且柔柔的手,刚刚我们不是分析说可能是被她自己啃成那样的吗?你们觉得有哪个正常人会把自己的手啃得都能看见骨头了,还在那笑的?]
  [我之前还觉得安东尼特别有礼貌又体贴,是个很帅的弟弟,还关注了他的社交账号来着。现在他是怎么回事啊?说的话听得我直皱眉。]
  [吓哭了,现在一共开了的三个镜头,主屏就不说了,我看了一眼就被吓跑了。安东尼的镜头现在诡异得毛骨悚然的,燕哥那个更是,看得我现在整个人埋在被子里头脚都不敢放外面,又闷又热快要被憋死了。]
  [完了,燕哥好像没有带手机的习惯,我们发的这些弹幕,他也看不到啊。这些嘉宾遇到危险的事我们也没办法告诉他,那怎么办?谁来救救他们?]
  [那就只能祈祷他们会往燕哥那边跑了吧……希望他们能碰到燕哥。]
  燕时洵确实不知道此时嘉宾们遇到的危险情况。
  他还警惕的站在山神庙正殿里,被四周缓缓动起来的壁画所包围着。
  从那两名村民率先动起来开始,附近壁画上的人物全都接二连三的动了起来。
  不论这些人物原本是在干什么,现在都打破了刚刚的静止状态,扔掉了手中拿着的东西、从房屋里跑了出来,冲着同一个方向跪拜在地上,狂热又恭敬的重重磕下了头。
  燕时洵就像是误入了某种邪教现场,清醒得同壁画格格不入。
  正殿的四面墙上从上到下直至棚顶,皆是壁画,画在上面的足有几百个人物,其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如果燕时洵的猜测成立的话,这些用魂魄当做标记物“画”成的壁画,就意味着足有几百个人都处于被“神”掌控的情况下。
  甚至从几个小时之前才见过面的两名村民也在画上的情况来看,很可能他们口中重视山神的整个村子,都已经被“画”在了画上。
  燕时洵皱着眉眼看着壁画上的人物做出的动作,忽然觉得这画中的景象和地形有些眼熟。
  因为良好的记忆力和视力,燕时洵还记得他们一路上走来大概的地形。
  就算下着暴雨天又黑,看不清具体的情况。但是他还是从一闪而过的车窗外的风景,记得这附近有大片的农田和负责看守农田的稻草人。
  虽然他没有看到村里的房屋,但是如果将农田的地形和此时壁画上的地形做比对的话……
  燕时洵皱着眉观察许久,愕然发现,自己的猜测竟然是真的。
  ——两者的地形,完全相同。
  在发觉村民们很可能是用魂魄被记在了壁画上之后,燕时洵也不会天真的相信这些农田屋舍和山林,只是风景画一样的装饰。
  如果这些农田和山林,都和被标记的村民是同一个目的,意在炫耀,那,那个存在所表达的意思会不会是——
  不仅村民们奉我为神,是我忠实的信众,就连这些山川土地,也都归我所有。我是此地,唯一的掌控者。
  燕时洵突然锐利的目光立刻势如闪电般看向大殿正中央的神像上方。
  那里,正是壁画里所有人物叩拜的方向。
  浑身镀金的高大神像直抵棚顶,双手都拿着武器面目狰狞可怖,像是从前会被人们贴在大门上辟邪的门神像。
  但和那些浑身正气的门神不同的是,燕时洵并没有在神像上察觉到任何巍峨不可冒犯的正气。相反,这神像即便浑身都镀着金散发着光芒,仍旧带着阴暗抑郁之气,像是之前一直躲在哪里长时间不出来一样,就连看人都是斜着眼看人,畏畏缩缩的令人作呕。
  而在神像上方的棚顶,则用格外浓重艳丽的色彩画着一只浑身毛发的巨大动物。那是一只和老鼠类似,细看之下却又像是黄鼠狼的动物,浑身都覆盖着黄色的皮毛,身体肥硕巨大,表现在壁画上更是显得几乎和神像一般大。
  那动物的周围没有像传统的壁画一样画着寓意吉祥的东西,而是用艳丽的颜色环绕着画了各种金银珠宝,钞票车子,甚至还有美女在上面搔首弄姿,极为现代。
  如果不知道这是山神庙,还会以为是某种诈骗广告画来吸引人的东西。
  之前没有看清,现在再看,燕时洵却觉得那动物的两颗黑黢黢的眼睛,像是一直在从高处看着整个大殿,并且时不时滴溜溜转两圈。
  燕时洵的心里顿时有一股烦躁涌了出来,如果不是他知道现在他没有办法掐诀画符驱赶邪崇,他一定当场掐诀驱个神试试真伪。
  但燕时洵并没有在大殿中停留太久,而是立刻抬脚向神像后面走去,准备去看那尊破旧神像的情况。
  既然已经确定了正神已经出事,那现在的破局之法,就在与现在的“神庙”截然不同的另一面上。
  所有被现在的“神庙”嫌弃的,很可能就是正神遗留下来的痕迹。
  然而当燕时洵的腿刚要迈进神像后面的小空间,却突然察觉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风向吹动,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移动的时候,带起了风。
  他眼神一厉猛地转身,同时手掌势如雷电而出,直接扣向后面。
  燕时洵干燥的手掌抓到了一团湿滑寒冷的东西,像是带着血液和雨水,冷得不像是正常人会有的温度。
  然后,他狭长上挑的眼眸,微微睁大了一瞬。
  ——站在他后面,甚至伸手向他的,竟然是一只浑身红色的稻草人。
  正是之前燕时洵坐车经过沿途的田野时,透过车窗看到的那些扎在田野里的红衣服稻草人。
  稻草人的帽子已经不知道丢在了哪里,完整的露出了它那张被雨水浇透了的白惨惨的纸钱脸,纸钱中将的方形孔洞被画成了血红色当做了嘴巴,现在也被雨水冲洗得掉色,像是一道道鲜血从脸上滑下,落进衣服里。
  它的身上还背着一根从脑袋上面插进身体里的红色长杆,像是被贯穿了身体而死,又像是在背负着沉重的东西。
  燕时洵很快就从惊讶中回神,他另一只手也快速伸出,直接将稻草人的另一只手臂扣住锁在的同一只手掌下,有力而沉稳的让稻草人无法挣脱,而另外空出的手,则用以防备着突然情况。
  “山,神……”
  稻草人没能从燕时洵的手里挣扎开,只能一遍遍徒劳的想要攻击燕时洵却又被他强力镇压。
  就算暂时失去了法决符咒的能力,他也绝不是离了那些就什么都做不了的弱者。物理驱鬼?他熟得很。
  问问那些已经被送进了阴曹的恶鬼们,他揍人疼不疼,呵。
  燕时洵冷笑一声,半点不慌的同稻草人近距离的对视,想要从这突然出现的东西身上,找出与山神有关的蛛丝马迹。
  而稻草人那双没有眼白的黑色眼睛,也直直的看着燕时洵,张开了它的纸钱嘴,声音嘶哑而空寂的喊着:“山,神……”
  “山神,诞辰……”
  死气沉沉的声音回响在空荡荡的大殿中,一层层重叠交融,形成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空寂回音。
  像是所身处的,已不是人间。
  明明燕时洵刚刚站在大殿里的时候,还没有看到稻草人的存在,但就在他走过来的这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稻草人就忽然出现在了这里,并且还伸出手想要触碰他的脖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