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40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孩童大大的眼睛里是无机质的黑暗,负面情绪翻涌压倒神智,他在这一刻,忘记了眼前抱着自己的,是他所眷恋和思念的母亲。
  他不是井家的孩子。
  它是……厉鬼。
  燕时洵面色瞬间严肃,不待其他人惊呼出声,他立刻反应过来,口中默念着被修改过的安神咒,直冲向黑雾的最中心,修长的手掌准确的穿过雾气,从林婷的肩膀上越过,抓住了那孩童的手臂。
  鬼气立刻顺着燕时洵的手臂蔓延向上,侵入他的经脉游走。
  如果是普通人,恐怕现在已经痛得大叫。
  但是燕时洵本身就是恶鬼入骨相,周围的鬼气无时无刻不在钻入他的经脉。其他人难以忍受的酷刑,反而是他不曾间断的修行,一如禅僧苦行。
  他眼睛都没眨一下,手掌稳稳的握着孩童的手臂,另一手从林婷身后环过她,瞬间发力就将她从黑雾之中拽了出来,看也不看一眼就向后甩去。
  林婷只觉得天旋地转,她还没有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面容上的担忧还没有褪去,就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离自己越来越远,而自己则急速向后飞去。
  撞在了一堵看不到的坚硬屏障上。
  冰冷到毫无温度的手掌拽着她的手臂,轻轻一握就已力道磅礴,轻松止住了她继续向后退去的趋势。
  林婷下意识抬头,就看到了男人利落冷峻的下颚线。
  邺澧抿着唇,眸光阴冷的看着黑雾中那小鬼,有一瞬间泄露出来的寒意令周围所有人和鬼颤抖。
  但他将所有的情绪都忍了下来,什么都没做,只是在原地看着燕时洵的背影。
  明知燕时洵是与众不同的,即便是面对隐隐有成为鬼神之势的恶鬼,也不一定会败落。但是他仍旧忍不住担忧,甚至愤怒于那小鬼的失控,想要亲自上前,以酆都真名行事,强压天地大道。
  但是邺澧没有这样做。
  从燕时洵将林婷推出来,邺澧就立刻意识到,燕时洵这是在将林婷推向自己,想要让自己暂时保护林婷,和他配合。
  因为这份信任,所以邺澧不会做其他多余的事情。
  他的驱鬼者,好不容易从戒备到愿意相信他,甚至愿意让他作为暂时的搭档,一起制服那小鬼。
  他又怎么舍得毁掉这份信任?
  林婷抬头看了眼邺澧,虽然疑惑但并不畏惧,然后就又重新焦急的看向那黑雾,想要冲过去。
  她的孩子,还在那里!
  但邺澧有力的手掌却没有让她移动分毫。
  林婷急切回身,想要向这个莫名出现在此、穿着旧式长裙的男人说明自己的焦急,不管他有什么事或是想做什么,都让她先救下她的孩子!
  邺澧眼睫微垂,注视着林婷。
  那狭长眼眸中,比黑暗更深邃,仿佛运行着大道,天地间所有的星辰日月都在其中规律转动。
  莫名的,林婷忽然就听到了从自己魂魄中传来的声音——这个男人,能够看透她生前死后,所有的善恶。
  就像是站在法官面前,一生的所为都整理成厚厚的书册,呈现在高高的案几之上,任由检阅。
  四周皆是庞然大物,大殿高耸,神像垂眸。
  而她是如此的渺小,在天地的威严下,静静等待着对自己审判的结果。
  有疑惑,有焦急,却唯独没有惧怕不安。
  林婷没有做过任何会令她不安的事情。
  即便将整个人生摊开来说,帮助被旧派迫害的人逃亡、进入京城大学和同人们一起组建学社参与运动、成为滨海日报编辑以笔奋战怒斥奸妄、与井世文和其他同人一道振臂高呼敲响新思想的醒钟、奔走在街头与监牢救回新派人士……
  林婷自问,已经做到了她所能做的极致。
  她问心无愧。
  她从没有辜负她的大义,和少年时就对着遍地饿殍哭着发下的誓言。
  但她的人生中,却唯有家庭,令她愧疚到无法自赎。
  她觉得自己亏欠了同父异母的妹妹林琼,但她也知道,她对父亲无可指责。
  时代有它自己的局限和无奈,父亲也用生命来守护了他的事业和家国,他不该被辱骂。
  但正因为清醒,所以林婷才越发痛苦,因此对林琼几乎有求必应,像是这样就能替父亲为林琼弥补一二。
  然而,她当做亲人的林琼,却杀死了她以灵魂深爱着的爱人,井世文的妻女。
  当她在追杀和埋伏中终于逃出生天,顺利将关于外交官井世文的报道,送进了滨海日报主编室,知道井世文一直以来默默所做的,将会被天下同人所知。他们会认同井世文的追求和理想,并且同样走到这艰难但正确的道路上。
  而忌惮于井世文在新派人士中的影响力,旧派将不敢公然对井世文下手,以免引发众怒围攻。
  林婷帮井世文打赢了漂亮的一仗,让自己所深爱的人有了安全的保障。
  然而,当她隐瞒了自己身上逃亡造成的累累伤痕,开心的回到家,想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井世文时,却发现井公馆大门洞开,血腥气的风从井公馆里吹出来。
  横尸客厅的人早已没了气息,血液凝固满地。
  两个女儿的尸体被暂时安置在了沙发上,原本活泼青春的面容,早已失去了生机,变得青白僵硬,透着可怕的死气。
  井氏婉秀鬓发散乱,长裙迆地,趴在两个女儿身边几乎哭昏过去。
  而林婷所深爱着的,一向成竹在胸不慌不忙的井世文,垂着头站在旁边,不发一言。
  直到死后,林婷都始终记得井世文那日的表情。
  空洞,自责,愤怒。
  那是一位父亲无法保护自己的女儿,而深深自责和痛苦的神色。
  他良好的修养和开明的思想,让他不会去怨恨任何人。
  井世文只恨自己,只怨自己。
  是不是再小心一些,两个孩子就不会死?是不是自己再早回来一些,两个孩子就还有救?
  因为两个女儿的死,井氏婉秀大受打击,很快就重病不起,撒手人寰。
  林婷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却无能为力。
  她所爱着的人,因为她的妹妹,失去了整个家庭,妻女皆死。
  而从那天起,林琼就失去了踪迹。
  林婷托朋友打听过林琼的消息,轮渡的人告诉她,林琼买了票仓皇上船,不知道去了哪里。
  林婷再也没有看到过林琼。
  诺大的井公馆,原本欢声笑语,那日后,却只剩下她和井世文,在沉默中痛苦。
  好在他们都不是为了情爱家庭而囿困自己的人,有更加庞大的事业在等待着他们,有万万黎民在等待着他们。敌人一日不止步,他们就一日不可停歇。
  投身事业的两人背负着亡者的痛苦,继续行走下去。
  在另一次生死危机之后,林婷同意了井世文的求婚,愿意和他在一起。
  却不愿意成为井夫人。
  她对井氏婉秀和那两个女儿,心中怀有浓重的愧疚。
  当她和井世文第一个孩子降生后,她满身汗水,在痛苦和抽搐中睁着迷蒙的眼睛,看向放在旁边的婴孩。
  婴孩也扭过头看她,咯咯的笑了起来。
  在那一刻,林婷觉得自己被原谅了。
  或许,她的罪孽,会因为这个孩子的到来而得到偿还。
  这孩子极为聪慧,比玛利亚医院其他所有孩子都要更早睁眼,更早会跑会跳会说话,调皮又可爱。
  他会抱着林婷的小腿软乎乎的撒娇,说妈妈是全滨海盛开的最美的花。
  他也会窝在井世文怀里,奶呼呼的给井世文一个湿乎乎的吻,留下外交官一脸口水,然后哒哒哒的跑开。
  井世文哭笑不得的迎接来客,被对方错愕的注视后哈哈大笑,原本严肃的会议竟然意外得到了缓和,协议顺利推进。
  所有来井公馆见过这孩子的人,都在惊叹于他的聪慧,认为他成长起来,会是下一代接过火种之人,可以继续他们这代人没有完成的梦想。
  这原本也是林婷和井世文对他的期待。
  然而,这个孩子夭折了。
  即便遍寻名医与大师,这孩子都无可逆转的迅速衰弱下去。
  当林婷生下了第二个儿子后,就立刻从产房里浑身是血的踉跄跑向那孩子的急救室,然而,却只看到了医生沉痛的向她摇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