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6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然后,所有的叹息和感慨,都悉数化作了坚定的誓言。
  燕时洵垂眸,修长的手指落在墙面上的比划上,好像穿越过几十年的光阴与生死的隔阂,重新与当年那个蹲在这里认真刻写的女人,面对面相视。
  “你的委托,我收到了。”
  燕时洵磁性的声线低低的响起,深沉却坚定:“我来晚了几十年,错过了你本该灿烂美好的一生。但是在你死后,这份委托仍旧具有效力,我会为你,讨回这个公道,代替你向这个世界愤怒诘问。”
  “有冤屈者,必得公正。仇恨而死者,魂魄将得安宁。”
  “而作恶者,将堕十八层地狱,受诸般苦,不得往生。”
  为不能言者发声,替枉死者伸冤。
  这本就是驱鬼者的职责。
  况且……
  “酬金我已经收到。”燕时洵轻笑:“你送我的花,我很喜欢。”
  发丝散落,遮挡住了燕时洵锋利的眼眸,在那一瞬间,柔和了他的眉眼,让他的眸光在光影之间,如此温柔。
  “江嫣然,我来带你回家。”
  ……
  [我一定会带你回家的,你相信我,你等我!]
  少女眨了眨眼眸,恍惚觉得,自己好像曾经听到过这话。
  只是,几十年光阴太长,仇恨如海,早已经湮灭理智。
  她忘记了是谁对自己说过这话,也忘记了那人的身份。
  可是她知道,那人一定失约了。
  否则,她怎么会现在孤零零的身处在家子坟村,与自己所怨恨的人日夜为伍,无法离开?
  “呀,江嫣然,你听到那个男人在喊你了吗?”
  女孩笑嘻嘻的出现在少女身后,亲昵的挽住她的手臂:“你是故意的吗?你是想要离开我们吗?所以才会给他送花。”
  另一个女孩咯咯笑了起来:“可惜啊,他带不走你啊,江嫣然。你曾经挣扎了那么多年,又得到了什么呢?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我们都看在眼里。”
  女孩们凑到少女的身边,笑容灿烂而天真,没有一丝阴霾。
  “死心吧,江嫣然,没有人会来救你。”
  “我们是被遗弃之人,只能在这里腐烂,不得离开。”
  “和我们永远的死亡在一起吧,世人不可信,世人皆可憎,只有我们是同伴,只有我们会与对方永远在一起。”
  “那些人都该死,江嫣然,不要被男人的花言巧语骗了呀。你忘了,你是怎么来旺子村的了吗?”
  ……
  少女原本带着笑容的脸冷了下来,她厌恶的垂眸甩开缠着自己的手臂,然后,她抬头,看向不远处院子里的厢房。
  专注的目光仿佛是要透过那些墙壁和窗户,看向房屋里的燕时洵。
  她眨了眨眼,重新灿烂的笑了起来:“呀,好人燕时洵,不要随便许下不会实现的承诺啊。”
  “我啊,会当真的。”
  江嫣然歪了歪头,笑容漂亮:“要不,干脆为了不要让我失望,直接在这里杀了你好了。”
  “燕,时,洵……”
  她的唇间轻轻吐出燕时洵的名字,一字一顿,念得缓慢而缱绻。
  天真烂漫下,却是深重的恶意与怨恨。
  女孩们也咯咯的跟着笑了起来,伸出来遮在唇前的手指,指甲鲜红而尖利。
  “好呀,小嫣然还是小嫣然,真可爱。”
  “要不我们也来帮忙怎么样,让胆敢欺骗我们的人,伤害我们的人,统统留在这里陪我们,一步也走不出去这里。”
  忽然间,女孩们的笑声戛然而止,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怖的存在一样,几乎是瞬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江嫣然的身边,血红的月光蔓延。
  嫁衣的衣摆从粗糙的石板上划过,绣花鞋精致,无声无息的踮着脚走过。
  然后,在江嫣然身后站定。
  “我知道。”江嫣然笑着,向来者轻声道:“我不会忘。”
  “最开始,我确实还怀有期待,可是一年又一年,没有人来寻我,没有人来帮我,所有的期待都落空。所以最后,我放弃了所有不切实的盼望,因为你,我看清了现实。”
  江嫣然的笑容灿烂,眼眸明亮得像是一段春日光景。
  “我要他们所有人,都体会我曾体会的痛苦。”
  

第104章 喜嫁丧哭(35)
  虽然杨土没有听明白燕时洵的意思,但他还是从燕时洵的动作里看出,他应该是找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燕哥,这是什么东西?”
  杨土仰着头,惊愕的看着燕时洵站到椅子上,伸长了手臂在房梁上摸索,最后拿下来一本落满了灰尘的破旧本子。
  那本子很小,很适合藏在衣服里或是某个角落里。从老旧的表皮来看,很像是很久以前集市上会卖的那种。只是因为时间太久,纸张都已经老化泛黄,与湿气和尘土一起,变成了一团黑色。
  燕时洵小心的轻轻翻开手中的笔记,连呼吸都下意识放轻了,不想再次伤到已经无比脆弱的纸张。
  笔记里面,密密麻麻的用铅笔写着字,没有留一点空隙。
  并且,每一段文字前面都标有时间,就像是日记一样。
  但却和日记不同,江嫣然写在这上面的,几乎每一天都只有一两句话。
  燕时洵心中了然,知道这恐怕是因为江嫣然拿到纸笔并不容易,藏好笔记本也很艰难,所以她只能尽可能的言简意赅的记述所有重要的事情。
  在笔记的第一页上,江嫣然的笔记清秀工整,写明了所有。
  [如果你此时在看这段话,那就说明我已经死了。虽然很遗憾,但对我来说也算是一种解脱。如果你愿意帮我把这个笔记本送到外面,我感激不已。或者,只是听我这个已死之人,最后留下些活过的证明吧。
  我叫江嫣然,京城大学学生,二十岁被拐卖到旺子村,被迫与杨老三成亲,目前在旺子村已经四年。这期间,我总共逃跑九十二次,皆以失败告终,四肢俱骨折重伤过,内脏受损严重,旺子村所有村民,都是加害者。
  我叔叔江成来找过我数次,原籍官方机构也曾来救过我,但都失败了。我叔叔被杨老三抢走了所有钱后,死在了旺子村。他没能带我回家,我也没能救回他,最后,连我也要死在旺子村了。
  希望我死后能够化为厉鬼,希望我叔叔可以忘记我去投胎。
  我要旺子村所有人,死无葬身之地。]
  燕时洵垂眸,半晌,落在笔记本上的手指,才轻轻的从第一页开始向后翻。
  [9月10号。
  我假意同意,使杨老三放松了警惕,允许我和旺子村妇女一起去集市。她们在监视我,我只好放弃报警。偷了本子和笔,没钱,非常抱歉,我会还。]
  [9月11日。
  我在策划第十六次逃跑,旺子村所有人都是监视者,被抓回来打断骨头很痛,上个月被打断脚腕后,我不得不休养了很久。这次,我不会再相信任何人。]
  [9月20日。
  第十六次逃跑失败,我又被锁在了房间里,杨老三每日来找我,完事后会留下食物。他想让我给他生孩子,我不会生下畜生的孩子。但是为了能回家,我要忍耐。]
  [10月2日。
  杨老三酗酒后用铁锹打了我二十四下,我感觉胃很痛,可能是出血,但我还不能死。邻居来阻止,说为了我花了十块钱,得等我生完孩子再说别的。在他们眼里,我只是个生孩子的畜生。]
  [10月28日。
  因为我上次拒绝了杨老三,已经一周没有东西吃了,我开始出现幻觉,叔叔好像白头发又多了不少,我想他了。我想回家。]
  [11月17日。
  我跑都了镇上,找到官方报警,但是在我等待的时候,他们通知了旺子村,我又被抓了回来。这次打得很重,我吐了血,希望我能挺过去。原来镇上的人也姓杨,他们是一伙的。]
  [12月3日。
  冬天山里很冷,杨老三把我扔在这里,没有柴火和被,我希望我能熬过这个冬天。我梦到叔叔了,他在哭,我想要帮他擦眼泪的时候,梦醒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