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8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性能良好的中巴车疯狂奔跑在乡间的土路上,速度过快的车身被一路上的小石子硌得左摇右晃来回颠簸,看起来很有慌不择路的逃命意味,在车轮后飞溅起一片灰尘。
  那老鼠也同样飞快奔跑在车子旁边,始终保持着与车门平行的位置,好像在等待时机撞破车门而入。
  那双向上看去的黑豆眼,人性化的流露出贪婪和凶残的光。
  “咯吱——!”
  利爪挠门的声音,突兀的在车子里响起。
  工作人员目光一凝,颤巍巍的转头看向车门的方向。
  然后——
  “咯吱——!”
  令人牙酸的声音再次清晰的响起,伴随着它的,还有金属车门上深深凹下去的一道利爪爪印。
  外面挠门的那个东西,力气惊人大到能够抓得动金属。
  要知道这可是厚厚一层的金属板啊!
  这还没有完,挠门声一声接一声的响起,门上的划痕也越来越多,就好像外面的那个东西随时都能破门而入。
  纵横交错的爪印像是落在了众人的心上,让车内的气压一秒低过一秒。
  终于,坐得离车门最近的工作人员奔溃的大声哭喊道:“司机!司机你开快一点啊,我不想死!”
  这一声像是打开了刚刚车内低沉惶恐的开光,让恐惧得话都说不出来的众人靠着喊叫声宣泄自己的恐惧。
  “司机!司机!”
  “加速,把外面那个老鼠甩掉啊啊啊啊!!!”
  “妈妈呜呜呜,我要回家妈妈……”
  “为什么会有老鼠能力气大到这种程度啊,它真的是老鼠吗!”
  “司机别停!开快点开快点,不然我们都得死!”
  七嘴八舌的喊声乱糟糟搅合成了一团,也怕得要死的副导演就算想要控制住这样混乱的局面也有心无力。
  而被所有人喊着的司机,更是整个人紧张得疯狂出汗,湿得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甚至抓着方向盘的手都几次没有抓稳,在大量的汗水下打了滑,让车子冲进了已经荒废许久的农田,直接冲着农田最边缘的一间破败砖屋而去。
  车内的众人看到这一幕,吓得魂飞魄散。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快停车!停车!”
  司机瞪大了眼,想要赶紧转换方向避免撞上农屋的事情发生,然后过度紧张之下,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四肢更是僵硬得可怕,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车子撞上去……
  “吱,嘎——”
  那间破败得像是很久都没有人居住的小屋,忽然开了灯。
  一名弯着腰的老妇人扶着门,从小屋里走了出来。
  与此同时,眼看着马上就要撞到人而惊恐紧闭上了眼睛的司机,忽然觉得车身腾空了一瞬,就像是一双温柔的手掌将车子托着离开了地面,然后又轻轻放下。
  车子,竟然在最高速的失控情况下,稳稳的停在了那间小屋门口。
  老妇人身形沧桑枯瘦,身上披着老旧褪色的布料披肩,脸上一层层堆满了皱纹,却唯有一双眼睛,明亮得像是夜空中的星星。
  她冷冷的看向车子旁边的黑暗,毫不留情吐出一个音节:“滚!”
  黑暗中传来爪子刨地的躁动声音,像是锯齿类动物在进攻前的准备。
  也像是焦躁的犹豫。
  最终,车旁一双泛着绿光的眼睛恶狠狠的瞪了老妇人一眼,转身跑了。
  那些爪子刨地的细碎声音,顿时消失不见。小屋前,重新恢复了安静。
  老妇人这才松开扶着门框的手,拖着枯瘦的身躯颤巍巍的走到车子旁边,敲了敲车门:“还在等什么呢,睁开眼睛吧,什么都没有。”
  听到有人的声音传来,刚刚被吓得闭眼不敢看的众人,这才小心翼翼的睁开眼睛。
  然后那个坐在车门旁边的工作人员,就冷不丁的对上了车窗外老妇人的脸。
  他顿时惊叫了一声,连滚带爬的从车门旁边退到了里面来。
  老妇人看得清晰,不太高兴的冷哼了一声:“以貌取人的小崽子,就这么对待救了你的神?现在的人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了。”
  工作人员过大的反应似乎让老妇人很不满意,她背过手去,摇着头走向小屋,嘴里低声嘀咕着:“以前还知道祭神供奉,最穷的人家也会准备一碗米饭。现在呢?呵,喝了血砸碎了骨头还要嫌弃神的外貌。要不是为了他们,要不是为了他们……神哪里会……”
  等老妇人的身影都快要消失在小屋外时,众人愣愣的看着不再响起异响的车门,这才如梦初醒。
  “我们……这是脱险了吗?”
  “刚刚那个东西是已经走了吗,没有听到挠门声了?”
  “是那位婆婆吓走了外面的老鼠吗?”
  “看老婆婆那个样子,好像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很久了,也许她知道些驱赶这里的老鼠的方法吧。”
  “是这附近的村民吗?那我们可以向她问问去野狼峰的路,说不定她会知道呢。”
  众人小心翼翼的凑到车门旁边,等了好久都没有再听到声音,这才试探性的将车门打开了一条缝,向外看去。
  在看不到那只土黄色的肥硕老鼠之后,众人这才松了口气,慢慢打开了车门。
  副导演走到已经重新熄灭了灯的那间小屋,礼貌的敲了敲已经重新关闭的破损木门。
  “婆婆您好?刚刚谢谢您了,我们那个伙伴之前被老鼠吓得不行,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才冲撞了您,我代他向您道歉。”
  “我们是路过这里的人,但是天黑看不清导致迷了路,我们能向您问个路吗?”
  在听到副导演礼貌的道谢之后,那扇门才重新打开。
  “吱,嘎——”
  老旧的门栓发出刺耳的摩擦声,破损的木门打开的同时,房间里的一点烛光也重新燃了起来。
  老妇人弓着腰,面无表情的看向门外的副导演,语气不善:“问吧。”
  副导演不疑有他,立刻道:“我们想要去野狼峰,但是大路好像被封了,前面过不去,请问还有其他的路能去野狼峰吗?”
  没想到老妇人脸色巨变,刚刚才和缓而不那么吓人的脸色,重新又阴沉了下来。
  她竖眉立目,隐隐像是发怒一样。
  “野狼峰?”
  “没有野狼峰!”老妇人怒骂道:“已经死了,死了!他们害死了神!被业力反噬死了!”
  犹如金刚怒目,神兵震慑。
  副导演被这股强大的声势震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头皮发麻,下意识的退后了几步,却被土路上的石块绊了一下狼狈的摔倒在地。
  他仰头看向站在房门口的老妇人,这一瞬间,忽然觉得这弓着腰苍老的妇人,身形高大如山峦。
  ……
  从燕时洵进到山神庙大殿开始,守在分屏直播前的观众们就对这里极为感兴趣。
  不少观众一直生活在城市里,虽然听说过有庙会,但从来没有真的实地见过,更没有见过山神庙了。现在看到燕时洵在山神庙的大殿,不免有些兴奋和期待。
  也有些观众虽然从民间传闻中听过山神的存在,但对此颇为不屑一顾,不过作为一个民俗气息浓厚的景点,倒也愿意看一看。
  [原来听大学同学说他们那里会祭神,我就觉得这个事好有趣,这次终于看到了!]
  [不过这个光,有点黑啊,燕哥不考虑开个灯吗?]
  [可能是怕被旁边的管理员发现?刚刚燕哥不是特意关注了一下管理员在干嘛,才进来的吗。]
  [前面的看得好仔细,我都没发现。不过不开灯也无所谓吧?又不是那种假模假式的鬼屋探险还得疯狂在那晃灯光强行制造恐怖氛围,开什么灯啊。]
  [刚刚车子停在路上的时候,我还有点揪心害怕来着,就怕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哥哥找不到睡的地方。我小的时候在村子里生活过几年,晚上这种山里,真的是有狼之类的动物出没的,单独一辆车在外面真的不安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