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0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那些村民身上穿的衣服都已经洗得掉色,又沾了不少灰尘,看起来很是破旧。并且,他们看向燕时洵的眼神都极为不善,带着对外乡人的抵触和不屑,像是在嘲笑燕时洵不懂规矩,没有宗族。
  但并没有人敢上前像是骂白霜那样骂燕时洵,或是对他动手。
  燕时洵穿着一件修身的黑衬衫,结实的手臂线条都被合体的衬衫修饰得很好,一看便知道是常年锻炼并且有力量的人。
  他走起路来下盘极稳,修长紧实的双腿不紧不慢的迈着步子,脚上蹬着马丁靴,让他看起来很是不好惹。
  当他锋利的眉眼平静的向村民看去时,那村民便缩了缩头,快步从旁边走过,并不打算触这个霉头。
  燕时洵看着这些和嘉宾们描述得截然不同的村民,喉咙间挤压出一声轻蔑的嗤笑。
  欺软怕硬,呵。
  不知道是否是午后时间的原因,村子里到处都是一片安静,像是每户人家的人都在睡午觉一样。
  但燕时洵多走了一段路,当他逐渐从靠近月亮溪的村子末端,走向另一边的时候,一声声欢笑声和唢呐声,隐约从远处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唢呐声凄厉高亢,刺破天际,像是要刺穿整个村子虚假的旧梦。
  燕时洵沿着声音走去,转过几道拐角后,就看到了传出声音的那户人家。
  不少村民都站在那户人家门外狭小的村路上,笑着往里张望着,脸上洋溢着笑容。
  也有一些村里的婆婆媳妇站在大门旁边和院子里,身上穿着崭新了不少的整齐衣服,一看就是在重大场合才会穿的好衣服。
  她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气,拍着手冲院子里高声喝着唱着,看起来很是开心,像是在一起庆祝什么好事情。
  燕时洵并没有靠得太近,而是在距离那户人家不远处的拐角里站定,以一个不易被人发现的角度站在那里,冷眼观察着这出喜气洋洋的欢庆。
  那户人家的房子也已经有很多年头了,看起来和杨云保留着的那间旧房屋没什么两样,也和周围的村屋形成了一致。
  在那些已经磨损严重、又被长时间的风吹雨打变成了丑陋黑色的砖墙上,挂着一些看起来就很是廉价的红色布条,布条周围一圈还带着毛刺,没有纫过边缘。
  墙上面也还歪歪斜斜的贴着好几个塑料剪花的“囍”字,但贴得不是很牢固,有些已经半掉了下来,却没有人注意到。
  或是没有注意的必要。
  从燕时洵的这个角度,也能隐约看到院子里,堆着些同样绑着红布条的生活用品,房屋的门楣上也同样系着大红色的布球花,廉价的红布料红得惊人,像是一滩鲜血,将整个不大的院子都淹没其中。
  看上去像是在准备喜事。
  而村民们就来向有喜事的人家道贺,婆婆媳妇也都来帮把手,为新嫁娘忙前忙后。
  就在燕时洵眯了眯眼眸,想要上前一步,仔细的看清院子里的东西和喜事的主角时,站在村路上的村民像是有所察觉。
  顿时,欢笑声消失,前一刻还堆了满脸的笑意,变成了冰冷冷的凶相。
  村民们齐刷刷的扭过头来,向燕时洵所站立的地方看来。
  骤然安静下来的场面中,只有喜庆的唢呐声,还在孤零零的吹响着。
  却再也没有了热闹的氛围,只剩下了毛骨悚然的凉意。
  不等燕时洵反应,他忽然觉得一股巨大的拉力从背后传来,有人拽着他后腰的衬衫,直接将他重新拉回了拐角中。
  村民们的视野中失去了燕时洵的身影。
  那些聚集在贴着喜字挂着红布的人家大门前的村民们,迷茫的看了一圈,又重新转过脸去看向院子里,脸上也重新挂起了笑意。
  刚刚的起哄声和欢笑声,重新响了起来,应和着唢呐和锣鼓的声音,听起来很是热闹。
  燕时洵动了动耳朵,察觉了他掩身的拐角外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动静,也稍稍松了口气,转身向后看去。
  然后,他就猝不及防的对上了一张灿烂明媚的笑脸。
  “呀,是你呀,燕时洵。”
  少女纤细的身姿微微向前倾,裙摆飘扬在空中,露出纤细白皙的一双腿。
  她挨得燕时洵极近,漂亮的脸蛋上是明亮的笑意,没有被一丝一毫的阴霾所掩盖:“竟然又见面了,真让我意外。”
  燕时洵挑了挑眉,认出了这张脸。
  正是中午时在农家乐门口采花的少女,她自我介绍叫江嫣然。
  “咦?难道我记错了吗?”江嫣然歪了歪头,笑着点了点自己的嘴唇,笑着问道:“我是忘记告诉你,听到任何声音都不要出门了吗?好人燕时洵,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呀,你不是应该在杨云那里吗?”
  这女孩怎么回事……
  燕时洵心里觉得古怪,但面上却分毫不显,只笑着向江嫣然道谢,然后指了指拐角外,问道:“我在农家乐待得有些闷,就出来散散心,没想到迷路走到了这里。这是在干什么?看起来很是热闹的样子。”
  江嫣然脸上的笑容淡了几分,她用那双明亮漂亮的眼睛梭巡燕时洵,像是在判断他的话里有几分真假。
  “为什么人总是会好奇呢。”
  少女看似苦恼的叹了口气,但很快就重新扬起了笑容:“他们是在为晚上的成亲做准备哦,是不是很热闹,新娘子一定会很开心吧。”
  “太阳落山,月亮将出,是为昏礼。”
  “宜家宜室,新娘哭嫁,红烛高点,唢呐锣鼓响——”
  “送嫁新妇,但求子孙满堂。”
  江嫣然的声音很轻,带着秋天山林中的凉意。
  燕时洵沉默的注视着眼前的少女,只觉得她脸上明媚的笑容,在这样的场景下,看着如此的刺目惊心。
  “你好奇吗?”
  江嫣然笑着,向燕时洵伸出了手:“我带你去呀。”
 

第87章 喜嫁丧哭(18)
  看着少女伸过来的手,燕时洵没有丝毫犹豫,直接伸出自己修长的手掌,握住了少女的手。
  触手是如同冰块一样的寒意。
  不像是正常人类的肌肤,柔软带着温度。而是冷的,僵的。
  没有生气。
  燕时洵握住少女的手顿了顿,修长的手指下意识的抬起了一些,随即,他的唇边扯开一抹笑,重新用力握住了她的手。
  “走吧,让我看看,那是怎么样的场景。”
  燕时洵的坚定和果决,反倒让江嫣然怔在了原地。
  她脸上的笑容微敛,垂眸看了一眼自己被燕时洵握住的手。那一块肌肤都被燕时洵干燥温暖的掌心焐热,是已经久未感受过的温度,几乎要烫到她。
  但是江嫣然制止住了自己想要抽回手的本能,她重新扬起笑容,看向燕时洵的眼睛里带着星星点点,明亮的光。
  “那就不要放开我的手。不然……”
  江嫣然另一只手竖起一根手指在唇前,唇边的笑意变作了恶意。
  “会被吃光血肉,骨头都不剩啊。”
  明明刚才燕时洵只是刚出现在转角,那些村民就像是被惊动了一样,齐齐的转身向他看来,无声而幽深的注视着他。但是当燕时洵握住江嫣然的手,再次从转角现身之后,那些村民却像是看不到燕时洵一样,依旧站在原地,为院子里的喜事欢呼叫好着。
  哪怕燕时洵就从他们面前经过,他们那双空洞的眼睛,也映不出燕时洵的身影,只是机械的在鼓掌,脸上的笑容一丝一毫都相似。
  像是设定好程序的机器,只会做着相同的事。
  燕时洵眉头皱起,但没有直接向江嫣然问出他心中的疑惑,只是面色不变的迅速扫视过一路走来时看到的村民们。
  之前他站在拐角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这边热闹。但直到他走到近处,才看清在有喜事的这户人家门外,整条狭窄的村路都被村民们堵得密不透风,人数多到好像整个村子里的人都聚集在这了。
  但在喜事人家的附近,明明欢笑和热闹的声音响彻天际,笑闹声吵得人耳朵疼,锣鼓喧天让人不可能会忽略。可周围的村屋,却家家户户紧闭门窗,半点声音也无,看不出里面发生着什么,或是是否有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