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193)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我也!燕哥怼回去得真的太爽了,说出了我这种每次吵架都吵不赢的人的心里声音。每次和人吵架我当场都说不出什么怼人的话,事后一遍遍在心里模拟我应该这么骂,这么怼,只能自我安慰的暗爽。但是,但是!燕哥直接就把那老头儿怼得干脆吓跑了,真是解气啊哈哈哈。]
  [这叫以理服人(狗头),要是他不服,燕哥还会以力服人。]
  [心疼我们家白霜,好在这农家乐看起来环境不错,白霜也能转换下心情了。这个房间环境看起来是真不错啊,我都心动了。不像是农家乐,像是度假村了。而且从房间往远处看,远山红叶,秋高气爽,真是让人想要深呼吸一口山里清新的空气,太美了。]
  [你们看到主屏的画面了吗?院子里的布置是真的好看,令人惊艳。我以前想象过在城市里攒够了钱,就到农村买个房子,过上田园牧歌一样的生活。但是看了这期我才发现,我的想象力还是不够,这农家乐不仅完美符合了我的审美,而且远超出我的想象。要是真有一天我去村里买房子,也要按照这个风格装修。]
  [咦?有点奇怪啊姐妹们。我本来被这场景勾得心痒痒,想等节目组走了之后,和朋友们一起去这个农家乐玩。但是我刚刚在酒店民宿平台上搜了一下,发现这家农家乐从半年之前就停业,不接待游客了?还是导演和老板认识才给破例的啊。]
  [火速打开软件查看了一下,但好像节目组去的地方叫家子坟村,姐妹你说的那个是在旺子村?是不是找错了呀,这两个不是同一个。]
  嘉宾们没有时间掏出手机去看各种分屏的弹幕。因为导演给的时间有限,还有一个小时他们就要回来吃午饭,能够提前逛到的地方有限,所以他们正凑在一起,商量着怎么才能最大限度的利用时间,先去哪里,后去哪里,关键要摸清楚哪里能捡到柴火等等。
  “燕哥,你不一起吗?”安南原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人站在院子门口的燕时洵,立刻热情的摇晃着手臂,邀请着燕时洵。
  燕时洵闻声微微侧身,却只是随意抬手晃了晃,权当做回应:“你们自己玩吧。”
  在拒绝了安南原之后,燕时洵回过身,继续抬头看向周围的环境。
  之前在看地图的时候他就发现了,家子坟村的地理位置很独特。被群山环抱,白天时整个月亮山山脉的阴影都会投过来。村子前面又被月亮溪划分开来,像一个太极阴阳图里黑色的那一半。
  国人讲究风水,上风上水为佳。
  以前修建房子之前,都需要请风水先生来帮家里看看,风水是否利于住人,有没有什么忌讳。他们相信如果一栋房子风水不好,轻则破财小灾,重则家破人亡。
  所以风水先生在很多人眼里,都显得神秘而高大,被他们所敬畏。
  如果按照普通人的理解,像家子坟村这种有山有水的地方,也是很好的地势了。
  像张无病在挑选节目地点时,在看到家子坟村附近的山水景色就很满意。他在向嘉宾们介绍时,也说过这里是“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可问题在于,山和水的朝向。
  燕时洵严肃的神情像是在沉思,垂在身侧的修长手指无意识弹动了几下,像是在心里默算着什么。
  家子坟村整体面向月亮山,背靠月亮溪,所以一推门就能看到山,想要去溪水却要绕过大半个村子。
  并且,月亮溪的走向也如同太极图中间黑白的分界线,是蜿蜒不直的。而月亮溪凸出来的弧度,正好对准着家子坟村的后面。
  联合着山势一起看,家子坟村就像是被月亮山和月亮溪前后夹击一样,而那些凸出来的山势和水形,就像是刺向家子坟村的弯刀。
  这让燕时洵看得直皱眉。
  山本为木,是生机的来源。在以前有山的地方意味着有吃食,并且背靠着山,会给人一种背后充实的安全感,所以会说有山为好。
  而水本就与木相生,有水就有了生命,山水相依便不担忧食物不足。
  可家子坟村因为彻底陷在群山之中,被四面的山体遮住了大部分阳光,相当于“阴”,阳在山外。抱阴还阳,村子留不住阳气,却反而是阴气最好的聚集地。
  而水本为财,却因为水势而变化为刀,刺向家子坟村。
  腹背受敌,面逃无门,背后被刺。
  由吉变为大凶。
  尤其是这里山水的名字。
  月亮溪,月亮山。
  也许最开始起名字的人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和山水的形状很贴合,并没有多想。
  但是,名字作为世间万物最根本的链接,却有它自己的影响力,赋名为何,便与何相似。
  山和水被取名“月亮”之后,因为月亮是所有阴性力量的根本来源,所以也被赋予了与月亮相似的阴性。并且,随着家子坟村里所聚集的阴气的增长,月亮山和月亮溪所获得的阴性也越来越强。
  燕时洵记得,刚刚在翻过山时,杨土说在几十年前,这边的气温和嘉村一样,但是从杨土有记忆开始,家子坟村所在的山这边,温度就越来越低。时至今日,已经能够比其他地方温度低上好几度,甚至提早一个多月红了树叶。
  恐怕就是因为家子坟村所聚集的“阴”在加强。
  但是,都到了能够影响天气的程度……家子坟村这么大量的阴气,是从哪来的?
  而且几十年前,又是几十年前。
  从杨土给出的时间线索来看,气温发生变化的时间节点,就在早餐店老板杨光和妻子逃离村子之后,到杨土出生之前。而村支书支支吾吾不愿意说的,杨土又不知道的,也恰好就在那段时间内。
  燕时洵眉头紧缩,飞速运转的思维没有一刻停歇。
  其实风水之道,有一个最简单的审查方式,就是住的人是否舒适。如果人住的舒服,那就是好风水,对身体和心理都有益处。而如果风水不好,人长时间住的不舒服,就会心理郁闷,身体健康受损。
  因为月亮溪凸起的部分对着家子坟村,所以大量的水汽都会扑向村子里。光是燕时洵站在农家乐门口这一小段时间,距离月亮溪还有些距离,就已经觉得有冰冷的水雾扑向自己,身周一片空气都沉重而冰冷。
  家子坟村的村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下长时间居住,身体里必定会聚集起大量的湿气,已经到了妨碍健康的地步。但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有所察觉,甚至明明也请了大师来改村名,却没有看出风水有问题……
  “怎么没和其他人一起去参观?”青年爽朗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打断了燕时洵的思维。
  燕时洵转过身,就看到农家乐的老板杨云笑着在向自己走来。
  杨云在燕时洵身边站定,抬手向不远处的建筑物后面指了指,笑道:“要是觉得无聊,后面有菜地,还种了几棵果树,也可以去那里摘自己喜欢的水果吃。很多来我们这的客人都很喜欢,说城里买不到这么甜这么新鲜的瓜果蔬菜。要不要试试?”
  杨云看起来像是在担心燕时洵一个人觉得无聊,于是向他介绍了很多农家乐受欢迎的玩法,看上去就单纯是个热心的老板,希望来这里的游客都能够尽兴而归。
  燕时洵在短暂的沉默后,唇边也挂起了没有温度的礼节性笑容:“看得出来老板是真的会做生意,能够在交通这么不便利的地方,还拉扯起这么大的农家乐,来玩的人还不少。真是厉害。”
  杨云哈哈大笑,丝毫没有谦虚道:“是吧,我也觉得这农家乐被我办得挺好。但是你不知道,也不容易啊。”
  燕时洵注意到,杨云在提到农家乐时表情很是感慨复杂,在厌恶之中还混合着爽快,像是农家乐带给他了亲者快仇者妒的美好时光。
  于是他挑了挑眉,将本来到嘴边的关于家子坟村的问题拐了个弯,开始谈起和农家乐相关的话题,从农家乐的风格与村子里完全不同,到农家乐赚钱比村子里其他人多,刻意诱导杨云慢慢说出办起农家乐的过程。
  “要说这个,还是得感谢杨土,要不是他带我出了村子去外面看看,我也不会看到外面的世界那么广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