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193)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上泽早已等得有些不耐烦了,白钥低头对上童佳钗满是恳求的目光,心有不忍。
  但一想到原剧情,她转过身,不去看小孩可怜巴巴的眼眸,狠心道:“佳钗,当日我收留你是你姐妹二人,不过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些年你俩跟随我虽然学了一些知识,但并无正式拜师,所以我并不是……”
  “师父!”童佳钗陡然拔高了声音,她哭着说道,“我走,我现在就走,求师父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
  这哭声听的白钥抓心挠肝的,但……现在说清楚了,以后少麻烦。
  白钥抿了抿唇,坚持说完:“你们的师父。”
  哭声戛然而止,童佳钗像是瞬间被抽了灵魂似的,当场怔愣在原地。
  白钥抽出自己的腿,看了一眼上泽,板着脸叮嘱道:“孩子我交给你了,若是受了委屈,我可是要讨回来的。”
  白得一个老天爷追着喂饭吃的好苗子,上泽高兴:“那是自然,自然。”他伸手,将仍旧跪在地上的白钥拉了起来,拍了拍脑袋说道,“你若是想白钥上神和妹妹了,就来看她们,”
  还是不了吧,省的童佳钰看到学成归来的姐姐,心理不平衡了。
  那岂不是白送走了。
  最好还是这辈子都不要再有交集了。
  白钥摆摆手:“天色不早了,我们就先走了。”说完,她也没看姐姐最后一眼,而是抱着妹妹,头也不回地驾云离开了。
  自然也就没发现,身后童佳钗看向她背影的绝望眼眸。
  ……
  时光荏苒,斗转星移。
  自从童佳钗离开之后,耳边没了她那张嘴叭叭叭不停,整个院子都显得安静不少。
  但送走确实不一样,原本总觉得自己不如姐姐,不管干什么都精神紧绷,想要做好却每次依旧活在姐姐阴影下的妹妹,因为没了比较,沉闷的性格日益开朗起来,整个人看着气质都不一样了。
  一天胜一天的活泼开朗,就像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一般。
  有时候,一束稀有的颜色奇特的花也能让她高兴许久,然后专门采了去给白钥装饰房屋。
  看着她脸上日益增多增深的笑容,白钥越发肯定自己当初的决定,绝对是对两个孩子都百利而无一害。
  她现在就坐等童佳钰快速成长起来,完美错过堕入魔道的时机。
  时间大概过了几年,也有可能是十几年,毕竟现在的白钥对于时间真的是很不敏感。
  山下各地突然爆发了严重的疫病,已有不少仙人前去查看,但毫无头绪。
  众人思来想去,便想到了白钥。
  白钥现在的修为虽比不上巅峰,但活得久,见多识广,兴许能查出疫病的源头。
  如果白钥仅仅只是白钥,那她肯定是懒怠动的,但她还是原身,这本身也是原身的责任和义务,所以她除了答应,也没其他的选择。
  在她准备下山的前一天晚上,童佳钰跑来家找她,要求跟着白钥一起去。
  白钥本身是想拒绝的,但突然又想到现实世界的女儿要富养的例子,若是家人不带她增长见识,开拓视野,那以后很容易被骗,自己好不容易养大的孩子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被拐上歧途呢?
  白钥权衡了下,觉得这次的疫病不算严重,再加上自己时时刻刻在旁边看着,这也算是个难得的历练机会,点了点头。
  “师父,求您了,我是真的想去,我从没下过山……”童佳钰早就准备了一箩筐的话准备劝说白钥,这才刚说了一句就意识到不大对劲,不可置信地瞪圆了眼睛看向她,“师父刚说什么,让、让我去?”
  这是激动得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白钥哭笑不得,打趣道:“是吗,我怎么记得我刚才说的是外面的世界太危险,还是让你留下来好好看家,注意安全。”
  “不是不是才不是!”童佳钰急的去拽白钥的衣袖,“师父刚答应了我的,不可以出尔反尔。”
  白钥微微笑:“好好好,带你去,但是——”她语气一顿,严肃凝重说道,“在这期间,一定要听安排,切不可任性单独行动,你要做的就是多听多看,少说少做,听到没。”
  “知道了!”童佳钗站的笔直端正,听话得像是刚入学的小学生。
  白钥失笑,拍了拍她的脑袋:“去做准备吧。”这孩子,越大越不成个样子了。
  童佳钗吐了吐舌头,转头跑了。
  白钥看着她的背影,摇摇头笑了,低头继续收拾东西。
  第二天,众人便出发了。
  因为她们本来就是要做调查的,所以是一路走着去的。
  白钥将一袭仙气飘飘的衣袍换成了一身劲装,一头及腰的乌黑长发也绑在了脑后,腰间插着一把短剑,英姿飒爽的模样看的童佳钰有些呆。
  “看什么呢?”白钥食指弯曲,弹了下她的脑门。
  童佳钰立刻捂住压根不疼的脑壳,嬉笑着说道:“师傅穿这个真好看。”
  “是吗?”不管是谁,没人不喜欢被夸好看漂亮帅气,赞赏听的白钥喜笑颜开,低头看了一眼,假模假样地谦虚道,“好久没穿这种战斗装了,都快有些不太习惯了。”
  这些年来,仙魔大战的后遗症越来越严重,白钥闭关的时间越来越长,确实甚少下山。
  说到这,童佳钰眉眼间也流露出些许担忧,她知道师父修为高深,但她听说当年仙魔大战师父受了很严重的伤,到现在旧疾都还未愈,再加上久未战斗,身手早就生疏了。
  内心里还是很怕此次下山出现变故,师父应对不来的。
  若只单单解决不了问题,那倒没关系,但若是招惹了麻烦——那可就没完没了了,自己又是个没用的,完全帮不到师父。
  和忧愁的童佳钰不同,白钥心知系统绝对不会让自己在任务结束前离开这个世界的,所以一点都不担心棘手的疫病,只把这当成一次单纯的游历,乐哉乐哉享受沿途的风景。
  呼吸着清新的新鲜空气,感受着空灵的大自然,白钥全身心沉浸其中,忍不住感慨道:“现在要是有个身高腿长胸大的小姐姐,一切就完美了。”
  系统:“……”
  白钥说:“幕天席地,可以用身体的每一处仔仔细细深深刻刻感受大自然。”
  系统:“……”一脸漠然,完全不想和这个满脑子废料的共情,会侮辱大自然的。
  一路上有跟着的仙娥照顾,白钥只要留意周遭的变化和异常,从中总结出疫病产生的原因,其他也没什么要干的,所以一路倒也无事。
  很快就到了距离她们最近的一个发病的村庄。
  此时的村庄因为疫病已经惨死了不少人了,村口还有几具窝在一起的已经散发浓浓腐臭味的尸体没人收拾。
  童佳钰哪见过如此狼藉又悲惨的一幕,又是害怕,又是可怜,眼眶微红,眼泪刷的直接就落了下来,她紧紧抓着白钥的衣袖,低声道:“师父——”
  白钥喂了一颗清热解毒的丹药给她,正好堵住了她张开的嘴。
  “瘴气有毒。”其他人也纷纷吃了一颗,刚才还头晕目眩的不适慢慢消失,众人灵台清明后立刻打起精神,提高警惕。
  几人小心翼翼深入村庄,这才发现村庄一片寂静,甚至看不到活人的身影。
  一个仙娥请示了白钥后,转身查看去了,没一会带着几个面色憔悴的人走了出来,站定在远处报告道:“神君,此处已经被重度污染,仅有的幸存者已经转移到了村庄后的山洞里,但……情况大都不太好,这几人是村里管事的。”
  听到仙娥的称呼,刚才还麻木呆滞的几个人立刻跪下,哀求道:“求求仙人,救救我们吧,救救我们可怜的孩子……仙人救命!”
  这些人脸色灰败,皮肤青白,虽然还没爆发,但体内的毒素已经累积到一定程度,如果清除的话,这几人怕是命不久矣。
  毒素已经深扎五脏六腑,丹药已经救不了他们了,白钥走上前去。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