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93)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不用了,你快跟你朋友吃饭吧。”白钥边说边上楼,“我处理完事情,躺一会就好了。”她忽然回头,警告的语气说道,“吃完饭可以吃冰激凌,不过只能一人一桶哈,刚吃了肉再吃冷的要闹肚子的。”
  “知道啦!”裴落英欣喜若狂,恨不得跳起来再给她一个吻,朝着她大力挥手,“你去休息吧。”
  不经意间对上岳斓看过来的视线,白钥有些惊奇,急忙扯了一抹柔.软温和的笑脸,极尽和蔼可亲地说道:“岳同学,你们自己玩,阿姨就不陪你们了哈。”
  系统:“猥琐!”
  白钥:“?!”
  岳斓愣怔了一下,半晌点了点头,再抬头的时候,一抹倩影消失在了楼梯拐角处,刚才纯白无瑕白纸上忽然被蹭上的一抹浅淡的笑容却像是深深刻印在自己的脑海里,风吹不走,雨冲不掉,时不时地就浮现出来。
  作者有话要说:  白钥:我要解锁新世界新关卡了。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糯米小团子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短手袋鼠 3个;墨砚斋小二、州府放贷、愿为西南风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沐雪风白 58瓶;识叁 53瓶;白6 3瓶;安之若素 2瓶;42207752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7章 外甥女的春天来了
  岳斓家庭困难, 从小就没在外面吃过东西,更何况快餐这类价格还算高昂的。
  裴落英就像是献宝似的,恨不得把所有好东西都捧到岳斓面前:“吃吧, 这鸡块,就是要趁热蘸酱才好吃,还有这个薯条, 外面炸的酥酥脆脆,里面却还是面面软软, 还不干, 很好吃的。”
  为了证明真的好吃, 她刚塞完一个鸡块,又抓了好几根薯条, 恨不得直接塞到岳斓的嘴里。
  但岳斓,对此十分不感兴趣, 反倒是拿起了碗筷,吃了好几口辣椒炒蛋, 目光又瞥向旁边略有些黑乎乎的菜上。
  裴落英不好意思说:“我小姨以前没怎么做过饭,手艺不咋好……”她看了眼岳斓只盯着看, 却不动手的模样, 立刻又补充道, “卖相看着不咋地吧, 但绝对能吃,味道也还好!”
  “那是鱼香茄子, 大概是酱油放多了吧……”裴落英赶在岳斓前面夹了一筷子放在嘴里, “嗯,没糊,也不咸, 味道可以的,你是不是饿了,那你多吃点。”
  她赶紧把所有的饭菜都尝了一遍,确定没什么雷点,然后全都推到岳斓面前:“这是麻辣拌,这种蘸料类的,是她学的网红吃法,算是拿手菜了,比外面有些店还好吃,你尝尝。”
  所有的蔬菜都煮熟,然后放在秘制的蘸料里,冷藏大概一个小时,拿出来每一根菜丝都入味了,入口冰凉凉的,咬下去又酸又麻又辣,得劲。
  岳斓吃相不算差,就是一筷子接着一筷子,夹菜非常频繁,那一口牙跟铡刀一样,锋利的都能闪光了。
  裴落英本来还怕她不吃,现在又觉得她吃的快,想着她是不是客气,整的自己怪不好意思的。
  虽然这是两人份,但看着岳斓一个人都不够的样子,裴落英的筷子倒是越来越慢,最后吃的全都是外卖,把小姨做的菜全都推到了岳斓的面前。
  裴落英咬着鸡块,嘴角还沾着酱料:“你喜欢吃这几道菜吗?其实很好做的,就连我小姨这种不擅长做饭的人都做的出来,你应该也可以的。”
  “嗯。”岳斓起初对裴落英的态度是很不友好的,她不喜欢任何人,她厌恶过命运的不公,嫉妒过每一个家境比她好,过的比她轻松快乐的女孩,但后来却发现一切的喜怒哀乐在生活的重担下全都是矫情。
  她开始没时间没精力关注其他人,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工作和照顾母亲。
  她也默许了裴落英的靠近,不为别的,只为她偶尔带给自己的吃喝用度,能替她生下来一笔不算小的开支。
  以她的聪明劲,她不是不知道裴落英对她的喜欢,但她选择了谨慎相处。
  她舍不得裴落英的施舍,但也知道两人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两条相交的直线在有了交叉点之后只会越走越远——无法测量的无限远。
  听着岳斓淡淡的回答,裴落英不禁反思,自己是不是哪里说错话了。
  她立刻想到岳斓下课不仅要打工,还要看书,还要照顾母亲,连往嘴里塞一口的时间都没有,怎么可能花心思做饭菜。
  裴落英越想越觉得不妥,慌张改口道:“你要是喜欢,可以每天来我们家吃啊,至于阿姨的,你可以带回去给她吃。”
  岳斓楞了一下,愣怔抬头。
  裴落英抿了抿唇,赶忙说道:“不是不是,你不要误会,我是说我们家也就我跟我小姨,她每次做饭还拿不对量,夏天做多了就是浪费,所以……”
  感觉越描越黑,裴落英声音越来越沮丧,咬着下唇.瓣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直到听到岳斓略显低哑的声音:“是你小姨在做饭,难道你不用问问她吗?”
  有戏?!裴落英眼睛顿时就亮了,她赶忙点头道:“你愿意就好,愿意就好,我现在就去问她……”她开心的忘乎所以,“我小姨肯定同意的,她可——”疼我了这三个字在嘴边打了个转,没好意思说出来。
  不然总感觉像是在炫耀。
  “现在不着急。”岳斓说,“你小姨不是不舒服吗?说不好休息了。”
  “也是。”裴落英重新坐下来,“以前我小姨天南海北地跑,饮食睡眠都不怎么规律,就算现在休息多了,身子还是很难调整过来了。”
  她一边说一边担忧地看着岳斓,生怕对方以后也变成这样。
  但岳斓听了,重点反倒抓错了,问道:“天南海北?你小姨是做什么的?”
  岳斓本身是一个很沉闷的人,不怎么喜欢说话,每次裴落英和她在一起,话题都找的艰难,没想到她竟然主动挑起话头,裴落英立刻侃侃而谈。
  说到白钥有一个男朋友的时候,岳斓眉心不着痕迹蹙了起来,问道:“是吗?你见过吗?”
  一提起这个男朋友,裴落英就一肚子气:“早都不联系了,他耍我小姨,吃我小姨的用我小姨的,花着我小姨的钱上学,还对我小姨冷暴力,最后绿了我小姨还一副我小姨对不起他的态度,PUA本P了,我都想问问他在哪儿上的课……”这么会抓人心理,好想知道怎么获得另一个人的喜欢。
  裴落英偷偷瞄了一眼岳斓:“算了,不说他了,说起来一肚子气,幸好我小姨幡然悔悟,现在已经跟他断绝联系了。”
  岳斓问道:“分手了吗?”
  裴落英点头:“都拉黑了,怎么可能没分手?也不知道那渣男在异国他乡,没了我小姨的资助,还过得不过得下去。”
  岳斓又吃了一口菜,喃声自语道:“怎么世界上有这么多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啊,真让人嫉妒。”
  裴落英:“嗯?你说什么?”
  岳斓摇了摇头:“没什么。”
  ……
  白钥上楼之后,开了空调,从冰箱里摸出来一瓶肥宅快乐水,打开电脑开始办公,其实脑内系统在给她放海绵宝宝。
  说实话,她还是非常羡慕海绵宝宝。
  就在一瓶可乐见底的时候,裴落英风风火火跑上楼,刚敲门也不等白钥说话,直接推门进来了,扒在门上往里探头:“小姨……”
  白钥斜斜瞅她一眼:“又作妖?有什么事进来说吧。”
  裴落英蹦进来,软着声音撒娇道:“小姨,我想麻烦你件事。”
  白钥白了她一眼:“你麻烦我的事还少?站门口干什么?进来吧。”
  裴落英咬了咬下唇,转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哎呀,我哪有?”她拽了一把身侧的人,岳斓被她拽的一个踉跄,整个暴露在白钥的眼前。
  白钥下意识站起身:“岳同学?”她瞪了裴落英一眼,“怎么了这是?下手那么重干什么?”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