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总有偏执狂盯着我(74)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21-11-18 10:25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打脸

  只可惜,她没死。
  白钥的绝笔就像是一把刀子似的,一下一下捅入黎颖的身体,不断翻搅,将她的心脏都搅得支离破碎,血肉模糊,可偏偏刺激的她清醒过来,就连疼痛神经都麻木了似的。
  她不爱她,自始至终她都只当自己和她的关系是一场交易。
  甚至就连死亡,她也跟自己做了一个交易。
  看着绝笔上的黎淇二字,黎颖恨不得现在就冲到病房里,杀死黎淇,将所有的器官都拿回来,重新塞进白钥的肚子里。
  可她就是如此的清醒,清楚地知道即便如此,白钥也回不来了。
  黎颖没去找过黎淇,她实在没有力气了,就像是心头压了一座大山,突然的,人就没有活下去的理由了。
  关于白钥的记忆越来越模糊,在黎颖杀了好几个不经意间提起白钥的人之后,众人对这个字眼犹如禁地,即便不在黎颖面前,也不敢提起。
  久而久之,就好像从未有过这个人。
  黎颖按部就班做着自己的事,她并没有将白钥的药剂批量化生产出售出去,而是紧紧握在了自己手里,培养自己的人脉渗入到了高层,为异能者和人类的共存开辟出一条道路。
  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需要付出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等到黎颖将全身心都投入这项事业时,别说白钥,她甚至连自己都记不起是谁。
  只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处理工作完的间隙,黎颖掏出一根烟点燃,看着外面璀璨的星空,忽然冒出来一句:“这样我都没法忘记你,我还是想你,白钥,怎么办呢?”
  黎颖扯了扯嘴角,但她笑的比哭还难看,也就放弃表情管理了,鼻腔酸涩,声音也有些沙哑了:“我怎么从来没梦到过你呢,是因为你从来没想过我吧,对呀,我对你来说不是个合作方,你看我,从来都记不住合作方是谁。”
  房间里安静了半晌,忽然响起一阵低哑的,酸涩的,让人心里无尽发堵的低喃声:“白钥,你真的没有心吗?”
  突然间,闹钟声乍然响起,黎颖就像是梦魇突然被惊醒似的,在凌乱的文件下翻找到手机,然后按了闹铃之后,又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掐灭了烟,专心投入下一份工作。
  此时此刻的黎颖,已经不是人了,她就是一具行尸走肉,可她自己还不知道。
  或许,这就是爱与不爱的区别吧。
  一个走的潇洒畅快,一个想的肝肠寸断。


第55章 我是您最虔诚的信徒
  白钥睁开眼, 膝盖传来阵阵刺痛。
  此刻的她正跪在一座巨大又空旷的殿堂中,前面金光闪闪,似乎是一座雕塑, 但却看不清楚具体形态。
  光明神!
  即便没有接受记忆,但白钥还是下意识地感受到了这座雕像的神力。
  “……”是觉得自己的思想太肮脏了,需要净化下吗?怎么直接传送到了这么神圣的地方?白钥吓得都不敢说话, 更不敢胡思乱想了。
  空气中都漂浮着庄严肃穆的气息,白钥大脑一片空白, 恭谨地拜了拜, 逃也似的离开了。
  刚踏出门口, 就有两名穿着白色衣袍,赤脚的侍女走上前, 弯腰道:“圣女,要回去了吗?”
  白钥立刻收起脸上惶恐的神色, 装模作样扭头看了她俩一眼,微微点头。
  这俩女孩长得倒是挺好看的, 但白钥一点坏心思都没起。
  毕竟,谁能对着天使露出猥琐的念头呢。
  白钥觉得, 看向女孩光裸的脚, 都是对她们的一种亵渎, 又怎么敢YY她们呢。
  一个为她披上了洁白的斗篷, 另一个在前面带路,送她回房休息。
  走过一道长长的走廊, 院落外传来嘈杂的吵闹声, 白钥微微皱眉。
  还不等她问,侍女毕恭毕敬地解惑道:“这是教会在惩治心灵已经被污染了的教徒。”
  另一位侍女问道:“圣女要去观礼吗?”
  三人当然没在众人面前献身,而是站在高处远眺。
  大概是视力太好的缘故, 白钥将那熊熊火焰以及被绑缚在十字架上,已经被烧得整个身上都遍布马赛克,只剩下一张痛苦的扭曲的面容看的一清二楚。
  “!”白钥瞳孔骤缩,“什么?这什么?系统!你把我送到十八层地狱了吗?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要这么对我?”
  系统冷冷道:“你的存在,就是个错误。”
  白钥:“……”能收回刚才那句话吗?
  系统落井下石道:“你知道那人犯了什么错被烧死了吗?”
  白钥两眼含泪,总觉得和自己有关。
  系统:“企图染指教徒。”
  白钥:“?”
  系统冷漠说道:“简而言之,他看上一个潜心信仰光明教的教徒,被以企图污染教会纯洁的罪名而举报,活活烧死,而那个被他看上的教徒,则被投入光明圣水中,腐蚀得骨头都不剩。”
  白钥怀疑自己耳朵出现问题了,她问道:“为什么?”那个女孩子是无辜的啊,长得漂亮有错吗?人格魅力大犯罪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自己就算上刀山下火海,也没法弥补今生所犯的错了。
  系统冷笑道:“是吗,那个女孩确实没问题,只是圣水是这个世界最神圣最纯洁的,但凡心灵藏有一点尘埃污.秽,圣水堪比化骨水,你这样的下去,呲溜一下,也就能剩下一缕青烟。”
  机械冰冷的声音,画面感却极强,白钥浑身上下的每一块缺肉已经感同身受地生出灼热的疼痛感了。
  她倒吸口凉气,深深感受到了系统对她的满满恶意,她说道:“统、统儿,什么仇什么怨,让你对我如此赶尽杀绝?”
  系统冷声道:“你不就喜欢刺激嘛,怎么,是我给你的刺激过了火?”
  白钥:“?”能还我先前那个乖巧可人的小系统吗?这个什么鬼?
  自己带的熊孩子,打碎牙齿往肚里咽也得带大了。
  系统丝毫没感受到她此刻内心的悲痛,冷酷道:“世界资料已经传给你了,赶紧看。“
  它提醒道:“别怪我没提醒你,一念之差可能就会灰飞烟灭。”
  这个世界,就算在脑中幻想性·生活都不行。
  白钥哭着哭着,打了个嗝。
  她完了,肯定要被下油锅炸成小酥肉了。
  白钥绝望地闭上了眼睛,接收了这个世界的资料。
  这是个西方玄幻背景的世界,存在着许多不同的种族,每一个种族都有各自的信仰的神明,这些神明又都是光明神的□□。
  在神明的庇佑下,各个种族虽有磕绊,但总体过的无忧无虑。
  可不止从何时开始,不管是哪个种族,即便是最虔诚的信徒也无法从得到神明的力量,人心开始被黑暗腐蚀,深渊中的魔气也趁机肆意弥漫,沾染到魔气的种族灵魂会被污染,堕.落成为毫无人性的魔物。
  只有最纯洁的光明之力才能扼制魔气的满眼,甚至净化被污染了的种族。
  自从神明抛弃陆地之后,众人就已经不能从虔诚信奉和叩拜中得到光明之力,所以体内含有光明属性的生灵则变得尤为宝贵,他们是这块大陆生的希望。
  拥有光明属性的人特别少,而且体内的光明之力太少也无法购房荟效用。如果再得不到光明神的庇护,重新得到光明之力,迟早有一天,世界将会被黑暗所侵蚀,每一个生灵都会被魔气污染,成为魔物,世界将会迎来末日。
  而白钥所扮演的这个角色恰好就是千万之中最幸运的一个,她拥有强大的光明之力,曾驱逐过一个城的魔气。但她体内的光明之力不是可再生的,更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当她耗尽最后一丝光明之力后,源源不断再生的魔气加速入侵了大陆,摧毁了整个世界。
  她的任务对象,则是一个普通的修女,因魔气入侵而死。
  白钥:“?”什么情况,这任务无解?
  白钥深深说了句:“所以我们的缘分到头了是吗?这个世界就是你送我的最后一程?”
  系统:“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白钥说:“魔气入侵总共不超过十年时间,整块大陆就沦陷了,我就算带着任务世界逃到天涯海角,最后也会因为魔气入侵而死,生死点距离团灭满打满算也就不到两年,这到底是判定我任务成功还是失败?” Fxshu.org
 

上一篇:玫瑰含雪

下一篇:换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