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0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再也不用担心上茅房被人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了!而且师父洞府门口的景色颇不错,虽然周围完全没邻居,可是没邻居才好啊!
  攒够一些钱后,当归还托杜雨涵帮忙,找了之前给自家做窗户的工匠,来此给他依葫芦画瓢打了套门窗哩,如此一修缮,越发显得这地方是他的洞府,至于他师父那个两百年都没人用的洞……唔,都快被草长没了。
  而这位师父在当归心里,也就像这个洞口一样,眼瞅着就没了。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当归被通知——他师父回来了。
  他是在家收到通知的,家里炖了四物汤,别说,味儿还真是挺好的,他正喝得欢,他腰间的信符亮了,打开一看就收到了他师父去内门核销任务的信儿←两百年前,她就是接了个外头的任务这才出门游历的,如今这一核销任务,自是说明她回来了。
  “你那天道选的师父终于回来了啊,这拜师礼是不是终于派的上用场了?”杜婴婴倒是看着挺高兴的,在她看来,当归哪儿都好,就是师父不好,有和没有没区别的师父要他何用?唉,简直就和她师父似的。
  她们祖孙俩啊,就是师徒运不大好,可是她好歹还有师姐,当归连个师姐都没有,你说说,这要出门至少收个徒弟再出门嘛!
  如今可好,当归的师父回来了。
  “放心,拜师用的四样礼我年年更新来着,如今就在子轩的储物袋里,可以随时带过去。”要不然说杜雨涵靠谱呢?对于没有的师父她也是随时有所准备,不瞒大伙儿说,她连给她这辈子亲妈杜婴婴师父的拜师礼都备着呢!
  朱子轩当时便将储物袋里的四样拜师礼——猪腿一条,灵石九枚,服装一套,戒尺一把拿出来了。
  看着当归强颜欢笑收下拜师礼的模样,杜楠继续面无表情的喝汤,嗯,四物汤——这就是老杜家性别教育的初始区别了,他知道这四物汤是做什么的,而当归却不知道。
  四物汤,当归,川芎,熟地,白芍四味药材熬制的汤,调经的基本方,他爸特意给当归熬的。
  “虽然不知道当归到底来了没有,可是女孩子吗,来那个的头几年总是不规律的,而且就算还没来,喝喝这个调理调理气血也是好的。”他爸还把熬这汤的法子教给他了呢,如今这汤就是他看火熬的。
  虽是女子的汤,不过男子喝了应该也没啥事,你看,他和他爸也喝着呢——默默又喝了一口汤,杜楠目送当归离去。
  爆就爆了吧,你这女装穿的时间也够久了——他心道。
  不说老杜家的各人心思,单说当归。
  怀着无比复杂的心情,当归硬着头皮去了平日里无比熟悉的洞府,他师父的洞府,他倒不怕在那所谓的师父面前被发现是男人,他只怕那师父告诉他家里人。
  撒了一个谎而已,日后就要一直把这个谎守护下去,哪怕这个谎他一开始根本不是对老杜家撒的。
  他喜欢如今的生活,不想这份安稳因为他的性别被拆穿有任何变动。
  越是喜欢越不敢,他小心翼翼的维系着这个谎言。
  前往内门的途中,他脑中想过了无数办法,然而每一个在他心里都不够完美,最后,他抱着决然的心情踏在了洞府的土地上,熟悉的饭几旁,坐了一名白衣女子。
  然后,待那白衣女子朝他转过身的时候,看清对方的面容,当归,第一次意识到了天道的存在。
  那人并不是别人,正是数年前在白羽镇那场水灾中一剑止水的男剑修。
  圈重点:男,剑修。


第78章 淬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疯狂地笑声响起,不是在洞府外,而是在男剑修的脑海之中。
  确切的说,应当叫识海。
  他的识海无边无际,什么也没有,不,也不能说什么都没有,里面有棵树。
  一棵异常粗壮的树,树冠通天,树根庞大,无限下延,别无他物的识海中,这棵树生长的嚣张。
  发出上面那番狂笑的竟是这棵树。
  “淬玉啊淬玉,想不到你不但自己是个假女子,就连白捡个徒弟也是个假女子!哈哈哈!天道好轮回,实在太好笑了!”声音里犹带遮不住的笑音,那树的树冠都颤了起来。
  被他称为淬玉的男子:……
  看到当归的第一眼,他就看出对方乃是扮做少女的少年。至于他为何能够一眼发觉对方的真实性别,姑且当做女装大佬的直觉吧。
  =-=自己多年未归,数年前因为缉捕逃犯的缘故来到此界,然后发现此界不是其他界,正是自己出身的界,这……回都回来了,不如回来看看,毕竟下次回来还不知道要等多久以后,想着自己当年好像还领了个任务,就在识海中翻了翻,当年对他来说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得到的东西,如今在他这级别已是不稀罕,然而他到底是节俭惯了的人,什么也不丢,愣是被他找到了,于是便带着东西去交差,这一交差,发现自己多出来个徒弟了。
  本以为可以顺便换回男装,然而如今徒弟都有了……哪有人拜师不打听师父的?就算自己平素与人交往再少,对方应当也能知道自己在这里的身份是名“女”剑修,这样一来……
  原本都扔到虚海深处的女装只好吹了吹,展了展,又穿起来了。
  “啧啧啧!这女装当真不是什么人穿都好看的,你这样一装扮,倒让我想起第一次见你的模样,那时倒不觉得什么,如今看来,你徒弟这女装扮相可比你好上不止百倍,往人家身边一站,你简直就是名莽男子。”
  淬玉没吭声,心思一动却又从识海中摸出一顶帷帽,想着以后出门时得戴着。
  只是当着便宜徒弟的面,这帷帽到底要不要戴呢?
  沉静的目光对向前方的少年,却见对方正目光熠熠看着自己,自己的视线往对方瞅过去的瞬间,对方“噗通”一声跪下了,紧接着他便听对方道——“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师父可能不记得了,师父曾在四年前一个叫兔耳村的小村落一人一剑止水封天,徒儿就是那村里的人,当时便是看到师父挥剑的英姿后方对父母说想要寻仙,不想如今您居然成了徒儿的师父,这……感谢师父多年前大恩,救我一家和全村百姓!”
  说完,小少年认真地磕了三个响头。
  声声磕在淬玉的心上,恰似他心里“咯噔”、“咯噔”的声响。
  张狂的笑意再次响起,那树再次笑的树冠全都颤抖起来:“你刚刚还以为就你认出对方的性别,对方还没认出你的,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哈!敢情对方认出你更早呐!四年前你抓人封天的时候穿得可是男装,凡是见过你穿男装的人、绝对不会认为你是女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徒弟一眼就看出你是男的了!”
  并不理会那笑声,淬玉只是将拿着帷帽的手又放下去了,紧接着,还不等他说什么,小徒弟又机灵的从上了四样拜师礼,其实就是这世间最寻常的拜师礼而已,只不过……
  视线落在其中那件高领衫上时,淬玉的视线多停留了几秒,当归便笑着将那衫送到他面前——“师父,这是我未婚夫缝制的新衫,如今咱们妙翎宫地界的女子都流行这样穿,尺寸他留的足足的,就是因为不知道师父的尺寸,如今看来还是长了些,我可以帮师父改一下,缝进去一些……”当归笑着,“一不小心”透露出来一些自己不该掌握的小技能。
  “不用,我自己会改。”于是,他师父也透露出来了自己不该掌握的小技能。
  于是,师徒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第一次相见,师徒俩就格外默契。
  也没避讳,就当着当归的面,淬玉师父摸出一把剪刀,利索地将衣衫剪了三刀:两刀在袖,一刀在摆,将新衫裁成适合自己身材的长度,又摸出针线,穿针引线,将边缝好了,依葫芦画瓢,他很快这样处理起外面的罩衫鹤裙来,只是这鹤裙的下摆刺绣精巧,为了不破坏这份精美,他颇思考了一下,随即在裁剪后,还补了几针,好让刺绣依然完美。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