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6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杜婴婴第一次见她这么笑。
  只是那笑容转瞬即逝,再次看向她的时候,谢观因便又笑的和气又温柔。
  这一刻,不知怎么的,透过她斯文老好人的脸,杜婴婴仿佛看到了一个小姑娘,衣衫褴褛,脸上还有血污,一双大眼睛乌溜溜的,又是胆怯又是勇敢的看向她,笑了。
  然后,她就忽然懂了谢观因这个人。
  老实说,她一开始完全搞不懂谢师姐这类型的人的,修为那么高,偏偏对谁都很好,这种笑面狐狸一般的人儿啊,如果不是她师姐,她平日里根本不理的,实在是在她看来,对所有人都如沐春风,这人忒奇怪了。
  然而现在她懂了:谢师姐是当真对所有人都好的←只是这个所有人并非所有人,前面得加个词儿——妙翎宫的所有人。
  因为谢师姐是当真把妙翎宫的所有人都当亲人的。
  杜婴婴就这么听到了谢观因的秘密,没对这经历发表任何议论,她只是点点头,半晌拍了拍师姐的肩膀:“原来如此,那你就在这边守着吧。”
  “历险我去!以后我在外边遇到的事儿和你说,遇到适合你的仙草给你带回来!就和你自己过去历险了一样!”杜婴婴豪气万丈道。
  “我决定了,接下来我们一家又要离开了,印天界——我们接下来要去印天界!”


第199章 再次离开小苍界
  “印天界?莫不是穹邕司所在的那个印天界?”听到杜雨涵提到这个词儿,宋曦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还是想了半天,才把印天界和穹邕司对上号。
  “嗯,就是那个印天界,我之前还和师姐说接下来的计划还不能确定,不过就在刚刚——母亲传讯给我,说我们接下来要去印天界。”举起手中刚刚收到的信符,杜雨涵对宋师姐道。
  “实不相瞒,其实是杜楠这孩子在穹邕司寻了一份差事,虽说东家极好,给了许多宽限,不过到底是穹邕司,我们这几天一直在合计将来要怎么办,如今看来母亲已经做出了决断——”“之前都是孩子跟着我们到处跑,如今他们长大了,变成我们跟着他们到处跑,老了老了……”
  说到这儿,杜雨涵笑了,只是她虽然说着自己“老了”云云,脸上的笑容分明充满自豪之意。
  又自豪,又得意。
  不过也由不得杜雨涵不得意——实在是穹邕司的差事真真是份极好极好的差了!
  比如说她的差事在妙翎宫外门甚至内门都算是好差,然而也只限于妙翎宫,放在外头就不一定了,而穹邕司的差可不同,对于任何门派、任何门派的内外门,穹邕司的差可都是好差来着!
  原因无他——别看穹邕司只是修仙界的执法机构,然而这可是修仙界唯一一个被所有境、界、门派公认的执法司,说是修仙界的公务员也不为过!
  杜雨涵可还记得呢,上辈子她临毕业前还雄心壮志想考公务员来着,然而:没考上。
  她那会儿想考的公务员就是类似穹邕司这样的全球范围的公务员的,非常吃香然而也非常难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说的就是这种,是以,饶是杜雨涵亦是连考两次都没考上,这才进了企业,嗯……也就是她上辈子婆婆这辈子亲妈的企业,认识了自家老公,然后就踏上了商场拼杀之路,然后就是末世拼杀之路……
  所以,其实,杜楠完成了杜雨涵未竟的理想哩!
  如今儿子不费吹灰之力就得了这么个差,杜雨涵怎能不高兴?周夺当时询问杜楠意见的时候她就兴奋的想说“答应”来着,然而毕竟是从上辈子来的,她心里始终有个念头,就是得尊重孩子的意见,谁知她上辈子的婆婆、这辈子的亲妈立刻说出了她不好说的话,立刻答应下来,那一刻,杜雨涵直想冲过去亲杜婴婴一口的!
  也是到了这辈子,她才发现她和她婆婆真的好多地方都还蛮像,不说性格像,而是更大的方面——比如人生理想这方面。
  就好像虽然生在修仙界偏僻小村落,然而杜雨涵就是想去学村里人都没人去学的镇学修习法术,而之后更是出身农家完全不打算务农,而是想找镇上的管事差事……
  放在兔耳村的任何一人做她这辈子的爹娘,怕是都不会允许的,也就是杜婴婴了,杜雨涵其实根本没来得及对她说她的日后规划的,杜婴婴已经率先对她提这些事了。
  据说男人找老婆,找来找去找到的老婆都和自己老妈有点像,就是因为有点像,所以好些人家才有如此严重的婆媳问题——杜雨涵想,这句话有几分道理。
  她和杜婴婴其实都是极有主见之人,哪怕理想相同,只是她们习惯了自己做自己的主,哪怕自己心里也那么想,可是从对方嘴里说出来,就好像是对方想让自己这么做的,哪怕是为了对抗意识心里也会抗拒对方的意见,所以上辈子才颇多摩擦,如今两人成了亲母女,身份带来的隔阂一下子消失,杜雨涵只觉对方的想法和自己无一不同,对方想的正是自己想的,又是还能仗着身份说出自己不好说的话,简直是太痛快了!
  所以,杜婴婴当时帮杜楠接下这合约,最高兴的其实是杜雨涵。
  只是她不止想要杜楠接下,她还想杜楠去那边看看呢:就好比留学一样,买了飞机票漂洋过海到对方国家地界生活学习几年,那才是留学;人不动,就在自己国家待着,每天线上教学,哪怕是最后同样也能领个毕业证书,杜雨涵心里总觉得那不是一回事。
  只是这个决定她同样不好做,如今杜婴婴发信过来,相当于再次让她愿望成真,杜雨涵真是高兴的紧!
  “这可太争气啦!”果然,宋师姐也是普通人的反应,听闻杜楠被穹邕司录取,也不问是什么差,她一击掌,紧接着就是一串道喜。
  “你可不老,你只是孩子生的早,争气的早,如今当归年纪轻轻升了元婴,杜楠又找到了这样的好差,你接下来还能跟着杜楠去那一般人去不得的印天界长长见识,啧啧,又是昆仑界,又是真东界,如今又来了个印天界……都是一般修仙之人都不得去的地方,你倒好,竟是全都走了个遭了!啧啧啧,我都后悔没早点生娃了。”
  宋师姐原本只是恭维,结果细数一边,看看杜雨涵一路去过的好地方,她,还真的羡慕起对方来了。
  别看她这师妹如今才炼气二层,可是论见识,怕是比好多闭门苦修的金丹都强,不说别的金丹,她这师妹如今已是比她这金丹见识强的多,之前杜雨涵和她讲述出门在外经历的种种,大部分东西她都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想就更想不到了。
  “我觉得,师姐可以出去走走,我在各地开的分店交给谁也不放心,还是师姐过去亲自理一理吧,至于这边,师姐如今根基稳固,出去离开一些时候也无妨,出去看看,或许有机缘呢?”杜雨涵道,说到这里,不免苦笑:“不用看我,就拿我一家人出门在外这么多年来打比方,你看看,谁不是自有一番机缘?除了我。”
  “像我这样没仙缘的怕也少,师姐出去,怎么也会比我好一些。”
  虽然很同情,然而宋师姐心里以为师妹说得对。
  “也别气馁,你虽仙缘浅些,然而干娘她们深啊!还一个比一个深,不说别的,像你们一家子这样,无论去哪里都一起走的,倒时无论干娘当归哪个先升仙,你总能被提携着一起到仙界去的。”因为事实太明显,难为宋师姐这么能说会道的人最后也只能用这句话安慰她了。
  杜雨涵“噗嗤”一笑,道:“师姐说的对!不过到时候你和我姐夫也得一起去啊!这一家人啊,还是得在一起才好。”
  宋师姐深以为然。
  “不过师妹你接下来倒要怎么办?”宋师姐问她。既是去印天界了,昆仑界的事情都交给自己了,那杜雨涵接下来的行踪……她却不好说。
  杜雨涵是个极其能干的人儿,赤手空拳都能在外头开了那么多分店,这样的人最后往往会想要自己做些事,是以,这回宋师姐没有直接问她要不要去印天界开分铺。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