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5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能否……让我稍后和家人商量一下?”杜楠询问道。
  然、而——“不用商量了!”忽然开口的是他奶,听他要和家人商量,杜婴婴腾地将茶杯蹲桌子上了:“多么好的事情?这就有工作了,修仙上学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有个好出路好差事,如今好差已经掉到你头上了,不接是傻子!”
  说完,生怕杜楠拒绝,杜婴婴还扭头叮嘱他道:“我可没傻孙子。”
  和杜楠说完这句话,她的视线先是挪向杜雨涵:“你有意见没?”
  “没,和母亲一样,我也觉得这差事极好。”杜雨涵笑呵呵。
  紧接着,杜婴婴的视线又杀向朱子轩:“你?”
  手里的杯子再次一颤,好险没掉下去,朱子轩小小声道:“我、我自然也觉得极好。”
  杜婴婴的视线最后落在朱玑脸上,眼瞅着朱玑对她笑,杜婴婴这才满意道:“我就知道全家数你最聪明,像我。”
  于是,在杜婴婴的主持下,老杜家迅速“商议”完毕了,杜楠在空间建造监狱、领下穹邕司典狱官职务一事,全票通过。
  然后,老杜家效率高,周夺这边的效率更高,只看杜楠一点头,他立刻将聘书递上来了。
  ↑
  聘请文书,穹邕司早就将职务,薪资情况列在文书上了,有符文,有大印,就差杜楠这边的手印了。
  待到杜楠在家人的围观下按好手印,文书一式两份,一份由周夺收好,另一份则被杜婴婴抓起来看了又看,直看了好半天,才还给杜楠。
  “典狱官……咱家也算出了个当官的了。”
  “当年算命的说我有福,将来是官家老太太的命,想不到却是应在杜楠身上。”
  杜楠:……
  而待到杜楠将文书收好,周夺已经指挥着手下将传送阵摆出来了,就直接开在老杜家的院子里,灵石一安,法阵一开,当着所有人的面儿,一头一头麒麟就从里头蹦出来了,直看的杜楠眼皮直跳。
  而这些麒麟呢?
  它们原本正打算逃跑哩!谁知传送阵出来就看到杜楠了。
  天啊!它们看到了谁?
  房、东!
  于是乎,一群麒麟当时也不找新的秘境了,也不跑了,看到杜楠就和看到亲爹亲娘似的,不对,见到亲爹娘怕是也没这么亲,当时就朝杜楠跑过去了。
  跑得老委屈了!
  废话!能不委屈吗?房东带房跑了好些年,好在它们聪明,跟准了房东爹娘,然而房东大大滴狡猾,出来就算了,偏偏在一个好多好多宝贝的地方出来,这……小麒麟能不犯错误吗?
  那么多宝贝横七竖八摆在那里,小麒麟当时就控制不住自己了呀呀呀呀呀!
  然后,这不就被抓了吗。
  委屈!想哭哭!
  又委屈又想念,还带着对房东的控诉与怨念,麒麟们小鹿一样轻盈的跳着、跳着……就跳到杜楠的空间里了,然后,当它们跳入杜楠空间的一刹那——立在杜楠的空间里,麒麟们顿时明白房东之前是做啥去了:这、么、多、好、东、西!房东这是去搞豪华装修去了啊!
  好房东!棒棒哒!
  于是,瞬间不委屈了,也不控诉了,怨念一笔勾销,看着眼前连绵不绝的宝山仙草,麒麟们欢快的冲了过去——而在空间之外,杜楠安排麒麟的功夫,周夺将一笔灵石装在储物袋中交给杜婴婴,趁机向老杜家告辞了。
  杜婴婴接过储物袋,眼神那么一瞥,就瞥到自家关押四个小贼的卧室了。
  唔……说是关押,其实是把这四个死皮赖脸要吃要喝的人关在里头吃喝,虽然也没给什么好吃的,就是自家的剩饭菜,可是自家被偷(未遂)的情况下还要把自家的吃食给这群泼皮,杜婴婴心里就很不爽。
  脑中想着那群小贼的嘴脸,眼睛往周夺这边这么一看……
  杜婴婴灵光一闪,忽然就福至心灵了。
  于是,周夺走的时候,她就请对方顺手将自家抓到的四个小贼抓捕归案了。
  倒是杜楠听说之后愣了半天——那啥……周夺可是负责修仙者犯罪的,听说还得是大修仙者,灵虚期起步,这四个凡人小贼……
  杀鸡用了宰牛刀……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吧。


第193章 孟婆迁入
  还是在修监狱的时候,杜楠这才看到自己如今的空间变成了什么样子。
  其实已经黑洞洞的,然而因为如今里头宝物众多,灵脉山绵延不绝,又有无数仙花仙草生长在上面,无数的宝光竟是让空间里看着就像一座夜里的城市。
  说是夜里,因为空间本身还是黑的,然而偏偏宝山座座,自带的光芒在夜里看来就像灯光一般,居高临下用灵识俯视空间里头的模样,真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
  而原本寂寞的宝山如今也不再寂寞,大批麒麟如今已经从各地赶了回来,几乎就在赶回的瞬间便奔入了心仪的宝山,空间里的宝山一座座,一群群,浮岛一般漂浮在杜楠的空间里,而那些麒麟便也分群而居,倒是比以前的日子宽绰了不少。
  而这些来自于木镯空间的宝山仙植原本便长得极好,在杜楠看来已是很好,倒是花椒皱皱小眉毛,倒也没说杜楠布置的不好,只是道:“我觉得那座山放在那边会更好,还有这眼灵泉,如果摆放在那侧的灵山上,不但灵气会加成,而且风水角度也会意味更好。”
  说着,看杜楠不反对,他又通过意念传给杜楠一段手诀,依言打出手诀,杜楠便发现自己又可以移动前方的灵山了。
  趁热打铁,花椒赶紧又让他按照自己的设计调整了几处山脉的位置,待到调整完成,饶是杜楠也觉得空间中的风景又不一样了,虽然仍是宝光十足,不过如果说之前是暴发户的话,那如今便是大户人家那般有底蕴的感觉。
  杜楠也再次感受了一把有器灵的不同,尤其是花椒这样的资深器灵。
  高阶的器灵简直等同于高阶的修仙者,他们自身的岁月本身就漫长,足够积累足够的经验见闻,而之前往往跟随的还是更高阶的修仙者,跟随那些修仙者,他们见多识广,自打有了花椒,杜楠这才发现自己之前对空间的利用实在太基础了,跟着花椒,他可是着实学了不少空间方面的使用方式。
  比如,他之前不是不能自己直接进入空间吗?后面虽然能够进入了,然而须得小杏郎也在里面才行,如今在花椒的教导下,他却可以在不进入的情况下利用这个空间了。
  还是花椒教给他的那些手诀,杜楠发现,就像他能用这手诀移山移海一般,他还可以使用这套手诀在空间里种、菜!
  没错,虽然人不能进去,起码没有小杏郎在里面的情况下不能进去,然而使用这手诀,他便可以在空间里的任意地方“行动”了啊!这和进去了也没什么区别嘛。
  当然,凭他现在的修为和对手诀的掌握,移动大的东西容易,种菜这种精细活对他来说反而难,不过他现在已经有在着手练习了,一天不行就两天,一年不行就两年,只要他肯花时间,怕是早晚能掌握。
  听花椒说他教他的这套手诀虽然名为“手”诀,实际上却是一种修炼灵识的手段,而这套手诀更是来自于不知哪位大能,那木镯的主人似乎奇遇颇多,所会的各种手段好些都是杜楠闻所未闻,不过却被花椒看在眼中,哪怕那个时候他只一抹刚刚蕴生出一丝神智的灵,可也将好些手段学会了。
  如今又教给了杜楠。
  倒是杜楠曾经问过他要不要回到那木镯中去。
  一开始杜楠是不知道他是器灵,只以为他和石壁散人等人一样,这才按照他的意思炼了个瓮存放他的灵体,后来原本知道他是木镯的器灵也没用——那木镯被两名渡劫修士为首的好些修士不知放在何处,他们连它在何处都不知道,就更不要提让花椒回去了,可是这不是花椒趁其不注意将木镯抢到手了嘛,如今花椒便多了个选择。
  然而花椒拒绝了。
  “我在这木镯内已经待了很多很多年了,里里外外的东西早就一清二楚,没什么新鲜了,那里好东西虽多,可是我又不是麒麟,没有收集这么多宝贝的爱好,何况如今那里还没宝贝了,那木镯的躯壳对我来说就更没意思了。”他说着,不知道想到什么,皱了皱鼻子:“再者,木镯还被那家伙削掉一块哩!缺了一块的器身,我不要!”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