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6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杜雨涵自然知道朱子轩的顾虑,只见她笑了笑:“这好说,宋师姐就在这儿,我一会儿找她说一声就是,我又不是大掌柜,离职和她交代一下,宋师姐定会理解我们。”
  她说完,眼瞅着朱子轩眼圈一红,她拍拍他的肩膀:“我这可不全是为了你,主要是当归,当归这孩子可是辛苦了,还是我拖累了她,不把她早点治好,我内心极是不安。”
  “何况以我之才,何愁找不到生计?”杜雨涵难得不谦虚了一把。
  朱子轩这才抹抹眼睛,想到杜楠空间里头的当归,他一门心思又全到当归身上了。
  然后就是杜楠了——作为有师父的人,他得和师父告假。
  “嗯……其实,就算你不和我告假,我也得同你告假。”另一个小院之中,淬玉师父又在一字一字转述姬夜雨的话。
  “为了让那帮人进来,为师我撑在界隙太久了,需要休养一番,这段时间也指导不了你,你自修吧!”
  “你且先同家人过去,待到为师养好伤,自会去寻你,你且留好这信符,放在身上便是。”说完,淬玉递给他一根树枝。
  树叶有点发黄,看来他师父这次却是伤的不轻——杜楠心里想着,从空间中摸出好些初壤,对着淬玉,朝自己的师父深深拜了一拜。
  替淬玉发完言,接下来便是淬玉自己的话了。
  “说来也巧,如今你师父在我的识海中,当归却在你的空间里,我们这两对师徒当真——”他干巴巴笑了笑,如今他腰间已经没有剑了:“以下的话请你转达。”
  “为师的剑坏了,接下来要寻找新的剑,亦要消化此行中新的体悟,师父没有什么旁的东西给你,给你这个吧。”
  说着,他将一个圆球递给杜楠。
  “闲暇时,你把这个给他看。”这句话却是叮嘱杜楠的了。
  于是,接过圆球,杜楠又拜了拜淬玉,这才离开了。
  修仙路上,大体就是一个又一个的遇见,以及一段又一段的别离。
  时间很长,别离会很多,很长。
  好在他们的寿命也很长,只要活着,早晚会再次相见。
  左手拿一段树枝,右手握一个圆球,心中若有所悟,杜楠离开了两位师父的小院子。
  作者有话要说:姬夜雨:绝对不能让人看到此刻地中海造型了的我!
  徒弟!我们头发长齐了见——


第122章 离开前的准备
  “辞职,去昆仑境?大可不必啊!”从杜雨涵口中听到她要辞职,宋师姐赶紧扔掉自己夫郎的手、抓住了她的手。
  林夫子:……
  “雨涵,你可是我的亲妹妹啊!不说这次得亏你救了我的命,我豁出自己这个大掌柜不当也得把你的位置保住,可是如今根本没这个必要啊!”握紧杜雨涵的手,宋师姐眼中放光道:“昆仑境!那可是昆仑境啊!你也知道咱们淘宝坊就是门中的生意,如今发展了这么久,今年才得到太虚境的入境牌,按照这速度,想要发展到昆仑境不知猴年马月,可是如今你却拿到了去昆仑境的入、境、牌!”
  “不用辞职!你这是公差!我派你去昆仑境出公差,到哪里物色各色宝贝,可以的话,将咱们淘宝坊的分店开到那边,一旦开成,你就是咱们淘宝坊的大功臣啊!”
  哎?还可以这样的?手被宋师姐上上下下摇晃着,看着宋师姐眼中的雄心壮志,杜雨涵渐渐也被感染了,越想越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不多久,姐俩就手握手,头顶头,谋划起如何在那边开分店的事宜了。
  看着两个女人投入的模样,林夫子摇摇头,从储物袋摸出纸笔放到两人旁边的桌上,他紧接着到旁边为两人煮茶去了。
  煮好茶,他更到街上买了酒菜回来,这么大的事、这么短的时间,两个女人肯定没聊够,最好是让她们一边吃饭一边聊。
  安排好两人,林夫子关好门,又到老杜家歇脚的地方去了,一来是告诉他们杜雨涵不回来吃饭的消息,二来则是向他们表示感谢,尤其是朱子轩。
  这次妻主平安回来,杜家小夫妻简直功不可没,妻主说她们碰到个疯人,倘若不是雨涵反应的快,她怕是当场就交代在那里了,更不要提后面这许多事,而雨涵为何反应的快?因为朱子轩做梦了呗!而最后之所以能够找到包括他妻主在内的这许多人,朱子轩更是起了决定性作用。
  之前阿曦总说老杜家怕是她的贵人,他总以为这主要是指他们夫妻缘分,如今看来怕是真的。老杜家真是他们家贵人来着!
  给老杜家买完酒菜,想着杜家怕是马上就要远行,想着他们路上需要什么,林夫子又把各种生活物品给他们买买买,因着嫁了一位精明妻主的缘故,林夫子如今也不像之前那么傻阔气了,别人开什么价就给什么价,虽然还是不会砍价,不过他现在知道大宗购买找对方多送他点东西了。
  比如买了这么多东西,他就让老板送他点东西,这老板精明,一眼就看出这是位家里阔绰的大家公子哥儿,家里不差钱,只是享受砍价的乐趣而已,于是当时便爽气的送了他好些柴火——他们凌癸界草木繁盛,柴多!便宜!
  林夫子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倒是老杜家收到这许多柴火,吓了一跳!
  那可是足足一个储物袋的木柴哦!光着木柴得花多少钱?
  “买这些东西送的,划算吧?”图的就是别人这一瞬间的表情,看到老杜家目瞪口呆的模样,林夫子更满足了,又将一个储物袋递到朱子轩手里,他云淡风轻道:“雨涵正在和阿曦讨论日后去昆仑境开淘宝坊分铺的事,想着你们一家马上要去昆仑境,这在家百日好,出门事事难,我就给你们在街上买了些必备物品。”
  “其实用不着的,我家东西少,但凡值钱点的物事或者常用的物事,早在离开小苍界的时候,我与我娘便都带在身上了,我们连鸡都带着哩,实在不缺什么……”只是如今两家已经不是普通交情了,也不是普通的义母女、义姐妹关系,简直是过命的交情了,于是朱子轩到底收下了林夫子的一番好意,接过林夫子递过来的一堆储物袋,他道了声谢。
  “道甚么谢?合该着我同你道谢才是。倘若不是你,我家阿曦怕是——”说到这里,林夫子又是一阵后怕。
  “谁说不是呢?”说到妻子,两个男子极有话聊,携手进门,此时家中无人,就朱子轩一个人在,两人布菜聊天,时不时碰杯小酒,极是投契。
  *
  诚如朱子轩所说,因着想着人离乡贱,物离乡贵,他们还把家里头常用的物事尽数收拾到储物袋里了,家里的鸡都没落下←这些鸡可是阿鹤的宝贝,万一他们离开了,这些鸡没人照顾变成野鸡了怎么办?
  如今看来竟是带对了,谁知道他们居然如此匆忙就要改道了哩?
  自家该买的东西倒是没多少,只是杜婴婴想着得给亲戚朋友们带些东西。
  还得写信。
  虽然已经打算请宋曦带口信回去,可是还是怕万一错过又或者别的原因耽搁了,杜婴婴决定上双重保险。
  特意在外面买了磨,又用一杯茶坐在茶馆里写了一上午信,好容易用如今练得歪歪扭扭的字儿写了两封信出来,杜婴婴去信行将两封信寄出。
  给亲家的那封极长,详细的介绍了自家最近发生的事儿,然而为了不让亲家着急,只是大事简单写,小事细细谈,说到她们一家因为某些事在伏幽境了,如今正在期间一个叫灵癸界的地方,说到子轩得了仙人青眼介绍去大门派游学了,杜楠如今终于不胖了,虽然还是有点黑,不过模样长得不错,和你家子轩挺像的←也就是给亲家写信才这样说,平日里杜婴婴才不这么想:杜楠这是像自己哩!隔代亲!
  只是到底是给亲家的信,想着这一去不知多久才能回来,她便难得夸了朱子轩,虽然没有明说让亲家努力多活几年,不过她在信中叮嘱亲家好生保重身体,“等子轩回去看她们”。她还给亲家寄了自己这边留的杜英种,都是一等杜英的种子,一部分让亲家留下,一部分托亲家送与兔耳村村长,由村长分给众人。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