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62)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当然,这风景也没什么可看的。
  好在杜婴婴也没在外头等很久,大概一炷香的功夫吧,紧闭的房门终于开了,出来的两个人眼圈都有点红,不过脸上却带着笑容。
  一看就和好了——杜婴婴松了口气。
  “有什么事说开了就好了,没什么不能说的,这误会啊,往往就是不说才有误会。”杜婴婴一见两人便道。
  他奶说的对——当归心里暗暗点头。
  宋师姐和林夫子也点头了。
  如今她们俩是真心把杜婴婴当长辈的,于是便将内由一并对她讲了。
  由宋师姐开口的。
  “正如您猜测的那样,我俩都误会对方了,我以为夜白是凡人所以没告诉他我自己是修仙者,他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没告诉我。”说到这儿,宋师姐抓抓头笑了笑,“我俩都打算以普通人的身份和对方共度余生的。”
  说到这儿,两人不由对视了一眼,然后笑得更深。
  对此,其他人可能体会不到,然而对于同样做出这个决定的她们两人来说,她们却知道对方是做出了多么奋不顾身的决定。
  “都是修仙者不才最好吗?那为啥林夫子反而跑了?”杜婴婴觉得这就很没道理。
  对面的两人便又对视一眼,这次,是林夫子开口的:“是我,我觉得配不上阿曦了,不能拖累她。”
  “啊?”杜家三口人便都一头雾水。
  抿抿唇,林夫子慢慢道:“其实我会领这个任务,是因为受伤之故。”
  “我本是妙翎宫内门弟子,说的不谦虚一些,我算是天赋还算可以的,年纪轻轻便冲击金丹了。”
  年纪轻轻……再次告诉自己修仙者和她们普通人的时间概念不同,杜婴婴继续听下去。
  “可惜,我太过注重名声了,光想着早点晋升金丹,道基不稳硬冲的结果是受伤了。”
  “这伤虽不致死,可是对于我们修行之人来说,却也比死好不了多少,我直接从筑基大圆满降到了筑基九层,而且再也没法有进益了。”这么惨的事,林夫子说起来却像说着其他人的事一般,他的语气淡淡的,看来是真的将这事情放下了。
  “那时候的我放不下,在宫中每日郁郁,师父和师姐们为了让我放宽心,这才为我接了出来建镇学的差事……”
  “一开始我还是那样子,还是后来与镇上的大伙结识、又住到了兔耳村,看着大伙儿每天开开心心、朝气蓬勃的样子,我才渐渐放下了心事,就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想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体验体验之前耽于修行一直没尝试过的事。”
  “比如绣花,烧饭,煮糖水,还有……”说到这里,林夫子白净的脸上忽然一红,看看旁边的宋师姐,两人又一起红着脸笑了。
  如果是十七八的少年少女,这场景大概挺美的,可是这俩一个六十三一个六十四了,杜婴婴就有点牙疼。
  不过她总算弄明白林夫子跑开的原因了:不知道对方是修仙者的情况下,只需要他停下不修行就可以了,然而对方是修仙者,他却不好要求对方陪自己一直耽搁在筑基九层了。
  也是人之常情。
  不过——“这普通人生病受伤还能看个大夫吃个药呢,你这伤难不成就没得治不成?”杜婴婴又想起一个问题来。
  “要不说您就是聪明呢!我总对夜白说,您老人家是附近最聪明的老人家。”宋师姐笑道。
  杜婴婴:别叫我老人家,你比我老。
  不知道她的心事,宋师姐道:“我刚刚也在里面详细问过夜白了,他这伤并非不能治,虽然发芽的洗髓草不好找,可是洗髓草种子却还是找得到的,我们一边收购一边试着自己种,没准哪天就能寻摸到了……”
  宋师姐又简单说了说他这伤的制法,原来他这伤说难治也难治,然而说简单也简单,原因无他,制法是现成的,只是其中一味灵草难得。
  需要洗髓草的嫩芽三片,偏偏那洗髓草是出了名的难发芽,起码据宋师姐了解,整个携云府目前都没有任何洗髓草的消息,而林夫子了解到的情况也没比他好多少,妙翎宫里也没有,他师父已经在宫中高价悬赏了,然而还是没能收购到一株洗髓草,倒是有一条洗髓草的消息,说是携云府的仙草园有在试种那洗髓草,虽然没有种出来,不过到底也算有点谱,他师父这才让他领了这边的差事。
  说到这里,林夫子还去旁边光秃秃的菜地里刨了刨,半晌刨出一颗圆溜溜的种子出来:“不过也不算全无收获,我在携云府的仙草园弄到了两颗洗髓草的种子,本想自己试着种种,却好几个月了也没有进展。”
  “我们再试试,这种仙草的事你问杜夫人就对了,她可是种仙草的行家。”宋师姐如今可是十足的杜婴婴吹,哪怕知道种杜英和种洗髓草根本是两种难度,她依旧非常给杜婴婴长脸的道,还从林夫子手心里拿过那珍贵的洗髓草种子递给杜婴婴看。
  其实她只是想表示亲热来着,州府仙草园都种不出来的仙草,她压根没指望杜婴婴能看出什么来,谁知——将那圆溜溜和个药丸子一样的种子捏在拇指食指之间仔仔细细的看了又看。
  杜婴婴半晌从种子后头看向她俩道:“这就是洗髓草的种子?它长出来发的芽能治林夫子的病?”
  林夫子和宋师姐同时点点头。
  杜婴婴便道:“那我有这发了芽的洗髓草。”
  林夫子&宋师姐:咦?!


第50章 新的林夫子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说的就是这株如今长在老杜家东耳房花盆里的洗髓草了。
  宋师姐和林夫子弯腰凑在花盆旁边仔仔细细的看,将这花盆中的植株与自己在书上看到过的一一对照。
  “……其茎细且长,顶上微微分两瓣,是为其芽……”林夫子看的尤其仔细,一边看还一边将书上的内容念出来了,眼瞅着这草和书上描述的一般无二,他脸上就带了一丝兴奋。
  杜婴婴:……
  其实就是一根又细又长的茎,然后最上头长出了两瓣嫩叶,看着是两瓣,其实一侧是一片嫩芽,而另一侧则是两片,因为看起来像个“丫”字,所以她一直管它叫丫头草来着。
  行吧,现在叫洗髓草了,杜婴婴想。
  然而林夫子越发兴奋了,一张小白脸粉扑扑的,他情不自禁的用手在嫩芽旁边朝自己的方向扇了扇:“传说中洗髓草有一种特别的味道,莫非,这就是洗髓草的清香?唔……与我之前嗅过的任何一种草木芬芳都不同,隐隐有一种泥土的味道……”
  杜婴婴就没忍住:“那是花盆里鹤肥的味儿。”
  鹤肥,也就是鹤的粑粑。
  林夫子便僵住了。
  不过到底是找到了洗髓草,没多久,他直起身子笑出了声来。
  宋师姐也笑了出来。
  看向杜婴婴,她率先开口了:“杜夫人,这洗髓草您要什么价格?正如前头我和您说过的,这洗髓草在外头有市无价,您这洗髓草开出什么价格都不过,可是我还是想请您将这草优先卖给我们,我和夜白手上的东西加起来可以给您的大概是……”
  她正要继续往下说,杜婴婴大手一挥:“这草送你们了。”
  大概是她说得太爽快了,宋师姐没反应过来,好半天理解了她这话的意思,不由得嘴巴张了老大。
  “您可知道,这草很稀有的,很贵的,贵还买不到的那种……”宋师姐赶紧又强调了一遍。
  杜婴婴又是手一挥:“我知道,这草不就是正好治林夫子那病的吗?拿去。”
  宋师姐还要说什么,杜婴婴已不给她开口的机会,继续道:“实不相瞒,这草种是从我家那大黑鹤产的鹤肥里得来的。当初如果不是你给雨涵介绍了这份工作,我家也没有这鹤,没有这鹤也就没有这洗髓草。算下来,这草也算因你而得的,如今给了你,也算圆了一段因果。”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