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26)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直到她看到自家的阿鹤。
  “哎呀!都什么时候了,你怎么还在家待着?”
  “赶紧着,快去……”她原本想说翩然海边的,然而怕阿鹤不知道地方飞错,她现在可是不大相信阿鹤的脑子了,于是话头一转,她对阿鹤道:“快去杜楠和他师父那边,快去快去,这些天你莫要回家了,就在那边待着,好好待着哈!”
  挥挥手,杜雨涵把一头雾水的阿鹤送出了家。
  于是便有了之前这一出。
  一头雾水的阿鹤降落到了翩然海边、目前仙鹤们心中最昂贵的地皮——观海峰上。
  带着它的鸡,对了,还有蛋。


第97章 阿鹤和阿朱
  虽然每天带着一群鸡,然而阿鹤绝对是鹤中大佬。
  没有鹤小弟鹤小妹跟随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它太凶了,见鹤就扇,见鹤就欺负,这才把自己混成了孤鹤。
  但凡老杜家人常住的地方,它都把那边当做自己的地盘,如今见到自己的地盘忽然多出来一头仙鹤,阿鹤想也不想,像往常一样,它一翅膀挥了过去。
  翅膀末端的柔羽被扇的微微动了动,然而身子却纹丝不动,原本闭目养神的阿朱忽然睁开了眼睛。
  一双乌黑的眼睛精准的瞄准了阿鹤,它就看着阿鹤,眼中平静无波。
  阿鹤却是一愣,随即又一翅膀扇过去。
  这次,阿朱将原本抬起来的腿放下来了←它原本在休息来着,而仙鹤休息的时候一般都是单腿着地。
  落下来的脚爪向前踏出一步,阿朱非但没有后退,相反,从姿势而言,它还向前进了!
  落在阿鹤眼中,这就是对方“迎战”了。
  丝毫不怂,阿鹤也把一支大长腿往前一迈,迈出去的步子比对方还要大一些,迈腿的同时,与迈出去的腿同侧的翅膀随即挥出,另一侧的翅膀则向后伸展,如果是人的话,这大概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直拳吧,然而阿鹤是鹤,这直拳打出来,纵使它是一头玳瑁鹤,然而这视觉效果也是相当可以,竟是宛若舞蹈一般。
  舞蹈?坐在小屋里正在往这边看的杜楠心里忽然咯噔一声。
  这阿鹤……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啊?讲真,哪怕知道如今这场面叫鹤节,也知道这鹤节是仙鹤们的相亲活动,可是杜楠从来没把这节日和自家的阿鹤联系起来,阿鹤这几天一直没来,杜楠非但一点也不在意,相反,他还觉得这样才正常哩!
  毕竟阿鹤给他的感觉一直就这样,该怎么说呢?大概就是“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阿鹤虽然看着横实际上也横,然而除了略爱动用武力以外,它的性格基本上挺“佛”的。
  它的爱好很简单:吃好吃的,睡好觉,然后带着一群鸡小妹到处溜达凑热闹,除此之外,没有了。
  看到另一头仙鹤,它只会把对方当做抢食的对象,再不然就当做潜在的竞争对手,要说其他旖旎的心思……
  没有了。
  从来都没有。
  所以哪怕阿鹤在鹤节赶到观海峰,杜楠一时半会儿也没把阿鹤和这节日联系起来,在他看来,阿鹤八成是过来给他送东西的,要么……就是过来吃东西的了。
  也对哦,这么多鱼,实在是最近这边恋爱气息太浓厚,他都快忘了这边还可以吃自助餐来着。
  然后,就在这个时候,阿鹤朝对方动手了。
  依杜楠对阿鹤的了解,阿鹤这家伙八成就是纯动手的意思,只是如今其他鹤大部分可是正经在过节,等等——阿朱也不算其他鹤,自打过来之后从没和一头鹤跳过舞,也没和一头鹤打过架,在他看来,阿朱也是一头“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的鹤,过来就是纯吃饭?
  这种情况下,阿朱会怎么做?
  坐在床边,杜楠紧紧注视着这边的情况。
  在他的注视下,阿朱也挥出了与踏出的脚爪同侧的羽翼。
  宛如一面合金扇面一下子完全展开,那一瞬间,杜楠几乎听到了破空声,然后,他便看到阿鹤被它一翅膀扇到悬崖下去了。
  嘴巴张成一个“0”,杜楠看着阿朱随即将踏出去的脚重新抬起来,继续休息了。
  这……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啊——看着这一幕,他心想。
  他倒一点也不担心阿鹤,应该也是阿朱性格沉稳又冷静的缘故吧,虽然啄龙的时候那么凶,可是阿朱对其他仙鹤还是不错的,起码他可没见阿朱欺负其他仙鹤,而且阿鹤身体那么壮,被扇下去也没啥,它会飞呢。
  果然,没多久,阿鹤就重新飞回来了,气鼓鼓的。
  踢开杜楠的门,将身下兜着鸡和蛋的大布袋卸下来,阿鹤重新气势汹汹地站到了阿朱面前,高亢的鸣叫了一声,随即又一翅膀扇了过去。
  这一回,阿朱伸出一翅膀挡住了它的攻击,在阿鹤随即伸出嘴想要啄它的时候,阿朱猛地往后一躲,随即另一侧的翅膀平平展出,恰似一把扇子,直直阻住了阿鹤想要进攻的另一面羽翼。
  接下来,在杜楠目瞪口呆地注视下,两头“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的仙鹤便你一翅膀,我一翅膀,你前进一步,我后退一步,你旋身,我跟着小步飞过去……
  根据杜楠这阵子观看各种“爱情舞蹈”的资深眼光来开,这俩鸟简直不是打架,它俩简直就是在跳舞了,跳的还是求偶舞。
  谁让仙鹤们的求偶舞就是从战舞中演变出来的呢!
  妈呀!爸呀!他奶啊!还有当归,咱家的鹤这是在干啥?它知道自己在干啥不?它到底是公的还是母的啊!
  杜楠腾地站起来了——大口袋里的鸡小妹们也从口袋里爬出来了,纷纷跳到杜楠所在的窗边,鸡屁股们挤得紧紧的,它们在和杜楠一起围观阿鹤的舞蹈……不,打架。
  不止它们,距离峰顶最近的“歇云仙子”不知是不是听到了这边的动静,也偷偷摸摸探头往这边看了,看到自己的老大正和一头杂毛大个儿“打得火热”,鹤嘴都张开了。
  两头仙鹤的打架以阿鹤再次被扇飞告一段落。
  气势汹汹飞回来,阿鹤再次踢开了杜楠的房门,然后在地上的口袋里又是乱翻一通——它把鹤食也放在这里头了,和鸡小妹们放在一起,大口大口吃了好半天鹤食,还跑到旁边的鹤厩喝了一通水,阿鹤正准备找对方继续战斗,冷不防发现对方也过来了。
  目的和它相同,也是鹤厩里的水。
  ↑
  杜家在每个常住的地方都给阿鹤准备了鹤厩,里头食槽、水槽一个不缺的,阿鹤不在的时候,虽然食槽里没有食物,可是水槽却向来是满的:在观海峰的日子,阿朱虽然对这鹤厩没有兴趣,却是定时来这边的水槽喝水的。
  两头鹤就这么在水槽狭路相逢的,阿鹤猛地一屁股将对方撞到一边,随即被对方更凶猛地撞了回来。
  互相又撞了几次,两头鹤都渴了,它们短暂的达成了休战共识,一起伸着脖子在水槽里喝水了。
  别说,场面还挺和谐。
  阿鹤的块头向来比别的鹤大,而阿朱的块头居然也不小,乍看上去,好像比阿鹤也不小多少,还挺般配……
  喝完水,阿朱也没继续和阿鹤打架,阿鹤有鹤食它可没有,光喝了水,它还饿着呢,于是,大翅膀一展,它向悬崖下的海面飞去。
  以为它这是要跑,阿鹤也气势汹汹地追了过去。
  两头鹤比翼齐飞飞向落日的画面……也很和谐。
  阿朱厉害的很,作为最厉害的一群野鹤的头领,它自然是里头最厉害的鹤,这个厉害是方方面面的,不仅是修为,还有识路的能力,鉴别的能力……而辨别食物能不能吃、哪里的食物更多、哪种食物更好吃也是鉴别能力的一种。
  它自然知道这翩然海中最好吃的鱼是哪种,也知道这种鱼如何捕捉,以及最好吃的部位在哪里。
  金色的落日光辉铺平海面,今天是个少风的日子,海面非常平,看着就像一面巨大的金色绸缎。
  直到阿朱整只鹤冲进海面,将这金灿灿的绸缎裁开了。
  它叼了一条比它还长的鹤鱼出来。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