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5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上万头仙鹤忽然出现在众人头顶之时,站在龙骨上的修士们先是惊呆了,随即欢呼起来。而淬玉也恰好抬起头来了。
  搏尽全力发出最后一击,与大块头撞击在一起的结果就是——他赢了!
  大块头巨大的龙躯狠狠撞上天壁,整条龙撞晕了过去,而他也已力竭。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看到那些仙鹤的。
  “真美啊。”淬玉轻声道。
  然后,他心中忽然有所悟。
  静静看着天空数量成千上万,姿态也成千上万的鹤群,他忽然再次扬起了手中剑,经此一役,他手中的剑已是一段残剑,剑身只剩下原本的一半长不说,残存的剑身上还瘢痕遍布,他一动,便又有金属碎屑掉落。
  淬玉扬起了这把残剑,道:“我悟了。”
  “之前我只道素仪剑法中最厉害也是最后的剑意乃是天龙之剑意。”
  “我错了,老祖当年观鹤有感创出的素仪剑法,天龙剑意又怎么会是最强的,天龙剑意或许很强,然而并非最强,起码,在素仪剑法中不是最强。”
  “最强的应该是万鹤剑意。”
  “素仪剑法中的剑意并非九十九种,而是至少一百种。”
  他说着,使剑的手忽然反手向反方向平平滑过,伴随着“昂”的一声,他手中的残剑彻底碎了,碎屑不落,反而向天空飞去,化作千万头小鹤的影像,越往上飞,鹤影越大,待到它们飞上高空,看着竟是又一支鹤群一般。
  因为太像真正的鹤,杜楠还听到旁边的歇云仙子“嘎”了一声,仿佛在问对方是不是新的落单的野鹤。
  鹤影尚未消失,却见淬玉的胳膊“吧嗒”垂了下去,手中依旧紧紧握住剑柄,紧接着,他竟是整个人往下倒去。
  糟糕!淬玉师父这是力竭了!
  杜楠连忙冲过去,好险将淬玉师父接在阿朱背上,却见淬玉师父双目虽紧闭,然而嘴角却带着一丝笑意,他竟是——杜楠赶紧摸了摸他的鼻息,又摸了摸脉搏,然后松了口气。
  好险没事。
  总之,淬玉师父get——心中想着,杜楠跳到阿鹤身上,由阿朱载着淬玉师父,他刚想将淬玉师父送到师父那儿去,忽然,他前方不知何时多出了一道人影。
  抬头一看,杜楠愣住了。
  那是一个个头儿娇小的女修士,穿着一件麻袋一样的黑斗篷,头发乱糟糟的,眼睛却极亮,身后背着一个比她个子还高的剑……鞘,至于里头的剑,如今已经被她拿在了手上!
  冷汗,当时就从杜楠的额头出现了。
  这个人他认识,是红衣男子现在的同伙,他爸爸画出来过。
  他连忙看向自己方才离开的地方——他师父的树冠依旧卡在那里,旁边不时电闪雷鸣,显然外头的人正在持续破壁,这界壁太厚了,除了他刚刚趁机跟着鹤群飞进来了,其他人竟是还在后头……
  不,不对。
  不止他一个人飞进来了——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的旎旎,杜楠愣了愣。
  他很快想到了:旎旎躲藏的地方距离他最近,又骑了鹤,保不齐就是和自己一起混进来的。
  娇小女剑修的视线在两人脸上滑过,随即就像没看到他们似的,视线往上一抬,移向上方姬夜雨……的树冠了。
  “不能让他们进来呢。”说着,她抡起了手中的大剑,正要欺身跃过去,忽然——“乒!”的一声,兵器撞击的声音!
  向着声音发出的方向一看,杜楠这才发现是旎旎!刚刚还在自己身后的旎旎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娇小女子的必经之路上,还用自己的剑抵住了对方的剑。
  娇小女子的剑大,旎旎的剑居然也不小,短暂相交之后,两者同时跳开。
  再次站定的时候,娇小女子便将旎旎看在眼中了,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将旎旎打量了一个遍:“倒是看走了眼,居然混进来了一个高手。”
  也不啰嗦,她随即再次挥起大剑,一片铺天盖地的剑芒竟是同时朝旎旎的方向射去!
  而旎旎亦持起剑,将剑在自己身前画了一个圈,她口中轻念道:“万鹤之剑意。”
  成千上万头仙鹤从她长长的剑身上飞出迎向对方的剑芒之时,她转头对杜楠道:“带他离开,这里有我。”
  说着,再不看他。
  目瞪口呆中,杜楠倒也没耽搁时间,立刻带着淬玉飞走了,将他交给自己的师父,眼瞅着师父旁边已经被撬开一点点缝隙了,咬咬牙,他没有停留,而是驱鹤向棺木的方向飞去。
  老爸的预言让他不安,他心里一直有个念头没对任何人说,虽然他修为低微,如今其他人没有到的情况下,他自己一个人先跑过去看起来鲁莽极了,只是,有件事,确实是他才做得到的事。
  这段日子,朱子轩最后画出来的那副画一直盈斥在他脑海中,几乎是一闭眼就会“看”到那画面的地步。
  “……那东西从棺木中出来、火焰充斥整个界、龙骨被燃烧成条条火龙的时候,我看到了鹤……”
  他老爸晕倒前是这么说的,其他人的注意力大多在“鹤”身上,而他则更多的注意到了“火”。
  那副画,老爸用的是速写的形式,然而简单的线条却传达了异常可怕的画面。
  熟悉的可怕画面。
  他一下子就想到了上辈子的当归——“那个人”!
  那个人上辈子的异能就是“火”,似火非火,那是一种黑色的火焰,可以燃万物,任由它燃烧的话,可以一直燃烧到天荒地老。上辈子那个人就曾经用这种火直接燃尽了两片大陆,只剩下最后一片大陆的情况下,不想让那人的异能折腾完最后一块大陆,杜楠这才选择抱着对方同归于尽在自己的空间。
  越看老爸的画越觉得画上的火像“那个人”的火,妈呀,该不会当归在棺木里受到了非人对待,又黑化了吧?那可就太让他想杀人了!
  好好保护了这么多年,把一个原本性格乖戾、已经开始往歪路上走的前任大魔头养成如今这样彬彬有礼,根正苗红、出身名门正派的妙翎宫少侠有多难得?除了他怕是没人知道!
  就这样一路战战兢兢,好不容易到了当归十八岁的时候,他居然有种孩子终于长大了、非但没长歪、还格外直的感动,然而——就不能让他多感动几百年吗!!!!!
  能让如今这样性格乐观正直(?)的当归有几率黑化,那些人不会……
  不会是自己老妈出事了吧?
  想到这儿,杜楠就更害怕了。
  简直不能继续多想下去,杜楠伏在阿朱身上,祈祷大家都平安无事,一切都还来得及——然而即便是这样,他还是做好了最差的打算,万一没有来得及的话,他会再将当归装到自己的空间一次,那样的话——早在还在路上的时候,他就开始驱散自己空间的麒麟了,如今他虽然还是无法看得到空间里的全貌,然而对于空间还是有一定管控权的,具体表现就是如果他真的不想让麒麟们进来,还是做得到的。
  生怕万一到了那一步,空间里的麒麟全部会被烧死,又或者和上辈子一样,连烧死的机会都没有了,直接跟着他们一起挂了——他可不想下辈子一出生就发现周围一堆拖把——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杜楠苦中作乐了一下。
  如今他的空间里已经除了阿青阿金阿青金以外再没有其他麒麟了,而这三只他也是打算万一真的到了危险的时候,随时将它们放出来的。
  阿朱的速度很快,他已经看到前方的棺木以及破碎的长生界了。
  然而,就在这时候,一个矮个修士忽然出现在了他的前方,蒙着面,他看不到对方的长相,也分不出对方的性别;紧接着是一名高挑美艳的女子,她落在了矮个修士右侧;和她几乎同时到达的是一名看似落魄的高个男剑修,腰间别着一把破破烂烂的长剑,那人不怀好意看向他;最后抵达的是一名男修士,一身灰衣,堵在杜楠的正前方,他轻轻落在众人中间。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