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3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然而再讲究,里头的服装款式可不比小苍界多,这里的衣裳款式只有道袍一样,放眼望去尽是各种各样的道袍,颜色都差不多,也就是男女款的区别罢了。
  只是当归的个子太高了,店里的成衣根本没有合他尺寸的女款道袍,杜雨涵于是灵机一动。
  “那就试试男款。”在她看来,女人穿穿男人的衣裳,原本不是个事儿。
  倒是当归捧着衣裳,颇是迟疑了一会儿,终究没有抵挡住内心的渴望,他抱着衣裳进了试衣间,半晌再出来的时候,出来的便是第一回 男装打扮的当归。
  可把杜雨涵和宋师姐看直了眼。
  平时女装的当归算得上是清丽出尘,然而如今男装打扮的当归便是俊朗非凡!尤其他穿得还是一身道袍,直把他衬托着身材挺拔,俊雅如仙。
  “哎哟喂,我得给我家夫郎挑一身道袍带回去。”宋师姐喃喃道。
  当归穿男装居然这么美男子——这是杜雨涵脑中的第一个想法,紧接着——当归的胸居然这么平的?比她还平……
  甭管两人脑中怎么想吧,总之这道袍收到了两名女子的一致好评,宋师姐赶紧给自家夫郎打包了好几身道袍,而杜雨涵也给当归又挑了一身不说,给家中其余几人也一人挑了一身。
  结完账,老板看出她们是外地人来了,笑吟吟地问她们要不要来点香粉。
  “香粉?我家夫郎不用香粉的……”杜雨涵心中第一个念头就是否定。
  然而——“不是那种香粉,外界都说我们太虚境的香粉有名,然而我们这边有名的香粉却不是你们以为的那个香粉。”同样一身道袍的老板笑着摇了摇拂尘,指了指案上精美的香炉,他道:“我们这边的香粉指的是供香的香粉,将香材磨成粉,使用模具将粉定成花纹,再以火燃起,上可以供奉道家仙祖,下可以熏衣裳,您在店中待了这么久,有没有觉得我们店中的味道好闻?您此时再嗅嗅自己的衣袖,是不是也有了同样的味道?”
  别说——刚进店杜雨涵就觉得这铺子里味道好闻了,清新淡雅,然而弥厚,听那老板这么说,她又赶紧抬袖问问自己身上:果然,如对方所说,她身上也沾满了这香气。
  “我想买,老板可知哪里有这香粉买?先说,脂粉铺子我不去。”杜雨涵还记得朱子轩的梦呢!
  “不用不用,本店就有卖的,我们太虚境与别处不同,这成衣店卖熏香几乎是约定俗成的事,你去外头的脂粉铺子反而买不到这种熏香的香粉。”他说着,引着两人来到一楼,就在进门处对面,之前杜雨涵看那边没挂什么衣裳就直接上了二楼,如今看那边果然摆了好些瓶瓶罐罐,几名客人如今正在那里,打开罐子,将里头的香粉倒在手背上,仔细闻嗅。
  好像脂粉铺子——她心里刚刚浮起这个念头,人已经被宋师姐带到那些瓶瓶罐罐前去了,手背上随即被老板笑吟吟的从罐中舀出一勺香粉放上去,老板示意她闻嗅,然而杜雨涵却仿佛没听到他在说什么似的。
  看着前方,她的脸色渐渐白了。
  她这才发现,这边这些瓶瓶罐罐的后头,赫然是一面镜子,一面蒙了一层粉纱的镜子。
  “这里……为何有一面镜子?”杜雨涵听到自己僵硬地问老板。
  “啊,客人是担心风水吗?放心,我们这边最不缺懂风水之人,早已请人看过,镜子放这里是无碍的,何况我们还披了粉纱,更加无碍。”
  “至于这里为何放镜子,其实也是为了便利部分客人,有些在店里买了衣裳不合适的客人带了衣裳过来改,有些小改动随手就改了,他们可以直接在一楼照镜子就可以知道改动效果,无需上楼照镜……”
  那老板再说什么,杜雨涵已经听不到了。她只是看着镜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身粉衣,站在一堆瓶瓶罐罐之间,像极了待在脂粉铺里。
  为何是粉衣?她原本就只有一身粉衣的,朱子轩做了那梦之后,他俩不约而同把那粉衣处理掉了,如今她身上穿得原本是一身白衣,只是,映在披了粉纱的镜中,她便是穿了粉衣的样子。
  然后,她又看到了一扇门,朱子轩那天早上对她说过的话随即浮现在她脑中——“我梦到你在一个脂粉铺子里,穿着一身粉衣,好像正在看着什么。”
  “其实我什么也没看见了,可是就觉得这个梦让我不舒服,挺不舒服的。”
  “对了,你身后有扇门,门里进来了个一身红衣的男子,梳着高高的马尾辫,瘦脸,高眉,一副小白脸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梦里我除了你以外就注意那个人了,我想起来了,梦里让我感觉很不好的原因就是那个人,从看到他的那瞬间开始,我就感觉不好,非常不好。”
  也真是奇怪了,朱子轩对她说过那么多话,基本她只能记住大概意思的,然而唯独这段关于梦境的话,她几乎是一个字不差,全记住了。
  脑中朱子轩关于梦境的描述回访到这一句的时候,她看到她身后的那扇门有人进来了。
  那是一名一身红衣的男子,梳着高高的马尾辫,瘦脸,高眉,脸极白。
  和朱子轩梦中的一模一样。
  跑!赶紧跑——左手拉住当归,右手拉住宋曦,杜雨涵奋不顾身向门口奔去,她奔得那样快,几乎与门口刚进来的红衣男子擦肩而过了。
  她看到对方嘴角带着一丝微笑,越过她,直向门中走去,而她则慌不择路,只要有路就可以,脑中盘算着最快的去界门的路,她还想着信符要怎么发,怎么通知大家现在立刻离开。
  然而——就在她即将跑离这条街的时候,她的前方忽然出现了一抹红色。
  她的头随即撞到了一个红色的胸膛里。
  猛地向后退去,杜雨涵随即抬起头,然后,她又看到了刚刚在成衣铺门口见到的那名男子。
  红衣,高马尾,瘦脸,高眉,一张白白的小脸上,那双看起来不算太黑的眼眸如今正看着她。
  “为什么,见了我……就逃?”
  歪着脸,那人朝她说话了。


第106章 天眼
  三个正在往外疾走的人,还有不知道从哪里忽然冒出来、堵在三人面前的红衣男子。
  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他们这一组人有些突兀。
  那一刻,杜雨涵冷静的可以。
  握着宋师姐和当归的手抖都没有抖,她在脑中飞快想着如何回答对方这个问题。
  她想了很多种回答方式。
  轻松一点的“尿急,想上茅房”。
  需要一点演技的“家里有急事,别拦我!”。
  索性不解释版的“赶时间而已,管你何事?”
  总之,那一瞬间,她的脑中有无数理由闪过,她甚至想了不同的理由应该对应什么样的表情和语气。
  然而,又被她一一否定了。
  行不通的。
  于是,她冷静地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刚才,留在里面的话,会死。”
  是了,这就是她刚刚的真实想法,也是她夺门而出的唯一原因。
  看到男子的瞬间,她立刻想到了朱子轩对她说的话。
  “……我就感觉不好,非常不好……”
  说这话的朱子轩面色苍白,额头上还有冷汗。
  朱子轩的梦戛然而止,他没有继续梦下去,所以“感觉不好”的原因也无从得知,然而今天看到男子的瞬间,杜雨涵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朱子轩会“感觉不好”。
  会死。
  因为自己会死!
  继续留在店铺里的话,一定会死!
  本能反应驱使,她带着身边两人夺门而出。
  离开这里!说什么也要离开这里!那一刻,她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这样呐喊道。
  然而——“哦?”她看到红衣男子正过脸来,原本浮于表面的笑容一瞬间竟真实了许多,然后她听见对方笑着道:“早就听闻女子大抵都有占卜的天赋,居然是真的。”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