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79)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她老人家就在这儿等着吧——迅速想明白,杜婴婴向几位修仙者道了谢,随即找地方坐着去了。
  云海霞光啥的……有点刺眼了,她还特意找了个地方避光。
  特意给新弟子安排云海霞光的妙翎宫宫主:……
  杜婴婴乘凉的时候,杜雨涵也在走,正如她踏进仙门之前说的那样,她看到的路并不宽,也就是村里小路那样的粗细吧,和家人失散了她也没有很着急,而是继续在自己看到的路上前行。
  然而路却越走越窄了。
  如果说一开始她看到的路像是进兔耳村的主路的话,那现在看到的路简直就像是通往老坟头的山间小路了,平时去的人少,越来越细了,还有了分叉,选定一条走下去,看到前方有光她就赶紧出去了,然后她就成了妙翎宫新晋的外门弟子。
  接下来她也没走开,而是站在传送门门口等,等谁也好,反正她总能等到个人吧。
  其他人都是自己来的,自己出来自然再无挂念,于是,等在门口的除了几名“监考”,便只有杜雨涵一人。
  再说说朱子轩,进门的时候他可是左手牵老妈右手牵老婆的,一下子两手空空了,他就有点慌,再往下看看——妈呀好高好窄!他就更慌了,可是慌也没辙,好歹没掉下去不是?他就抖着腿往前走。
  他脚下的路分叉路贼多,还黑,几乎是每走一会儿就得分个叉,每到这个时候,朱子轩就原地待一会儿,过了一会儿,他便能隐隐觉得其中一条路亮堂一点,选择那条路继续往下走,没多久就会走到另一个分岔路口。
  就这么一路胆战心惊的走着,前方又出现了一个分岔路口,其中一条路距离他很近,通往一扇门,他再走几步就可以看到门外的景象了,另一条路则看不到尽头,又站在这个分叉路口待了一会儿,过了一会儿,亮起来的是看不到尽头的那条路,朱子轩便一脚踏了上去,又经历了几次选择,他面前终于又出现了一扇门,这一次他踏出去了,这一次,他一出门就看到了杜雨涵。
  “老婆!我终于找到你啦!”一把抓住杜雨涵的手,朱子轩兴高采烈道。
  一直等在两扇门前的修仙者们便好奇的问:“你为什么没有选之前那条路?之前你不是也路过一扇门的?”
  守在那扇门门口的她都从门口看到他了,都以为他会过来了,谁知,他竟是转头走了。
  握着老婆的手,朱子轩便道:“我要找我老婆啊,总觉得刚才那扇门后面没有我老婆的味道。”
  修仙者:……敢情你找的不是出路,而是你老婆吗?
  于是,在内门口兜了一圈,朱子轩和杜雨涵一样,最终成了一名外门弟子。
  然后就到了当归和杜楠了。


第62章 朱玑登仙台
  踏入仙门的一瞬间,杜楠的眼前一片混沌,不见天,不见底,只有一望无际的黑暗。
  有点像他的空间——杜楠想。
  “没事的,杜楠,虽然和奶还有母亲、父亲走散了,可是咱们四个没有走散。”头顶传来当归的声音。
  即使是这种时候他也没有忘记先安抚杜楠,拉着杜楠的两只小手晃了晃,他还拍了拍小杏郎,又确定大杏郎在他背后背得很牢,这才观察起四周来。
  虽然什么也看不到,可是没有掉下去,证明他脚下就有路。
  心里这样想着,他谨慎的往前迈了一步。
  然后,令人惊奇的一幕发生了。
  以他踏出去的足尖为圆心,一条路赫然出现在他脚下!非但如此,这条路还不断向四周延展,不是只向两旁,也不是只向前后,而是向所有面!飞快地延展!
  当归愣了愣,然后他随即笑了,低下头,他对杜楠说:“看,我们有路了。”
  就在他说这句话的功夫,周围又变化了,就在他们以为这条路就是他们接下来要走的路时,就在他们旁边,另一条路以线的方式切出来,正如之前出现在当归足尖的那条路一样,它也迅速拉伸着,很快变成了另一个一望无际的平面,然后紧接着,下一条路——路一条接一条接踵出现,向左向右,向前向后,它们不断交错,不断拓宽,直到形成一个不分前后左右的平面,一个面垂直于另一个面,最后竟是在他们面前构成了一个巨大的迷宫!
  当归和杜楠同时呆住了。
  最后还是当归先回过神来,摸了摸杜楠柔软的头毛,他道:“路,好像有点多。”
  杜楠目瞪口呆:这不是有点多,这是太多!
  紧紧抱着杜楠,当归开始往前走,虽说路多了点,可是每一条路都异常平坦,就算有其他的平面横插下来,给人的感觉也不像是阻碍,倒像是另一种形式的分叉路而已。
  “总觉得可以走走看?”当归说着,牵住杜楠的两只小手,他踏上了旁边那条向上延展出去的平面。
  在他踏上去之前,那个平面看起来就只是个平面而已,再说多一点,它看起来还像个障碍物,然而等当归的脚踩上去的瞬间,那个平面骤然变成了另一条路。
  完全无视重力规则,当归抱着杜楠站在了新的面上,之前的面倒变成了墙,矗立在他们身旁,他们眼前的世界看起来就又不同了。
  不过唯一和之前相同的一点:他们眼前还是异常平坦,虽然有无数平面交错,可是给人的感觉绝不是障碍。
  好吧,现在他们已经肯定的说它们不是障碍了,只是另外的路罢了。
  成功走到墙上之后,当归又带着杜楠和两位杏郎走到了头顶,看着自己头朝下朝向原本的地面,他一开始还担心背篓里的大杏郎掉出去呢,后来发现大杏郎居然和自己一样并不会掉下去,他高兴的跳了一下,然后这一跳不要紧,他居然一跃跳到另外的平面了!
  哪怕平日再老成也是个孩子,眼瞅着自己不但可以飞檐走壁,还可以一跳老远,当归先是惊呆了,随即便是大喜,他开始跳来跳去,从一个平面跳到另外一个平面,就在他的跳跃间,无数平面再次生成,不断延展,然后再生成……
  杜楠一开始只觉得眼晕,可是随着当归跳来跳去,他竟是也得了乐趣,兴致勃勃看着当归跳起来。
  他上辈子也是没玩过游乐园的人哩!
  天机镜里他俩玩的开心,天机境外,负责操控天机镜的妙翎宫宫主感觉就不太美妙了。
  她只觉灵气骤逝,继续这么下去眼瞅着自己就要被榨干,一开始她还捏碎腰间的灵石想要吸取里面的灵气,然而很快的她发现这下轮到她的私房钱要被榨干了——什么小仙女的形象也顾不得了,只听她大吼一声:“师叔祖助我!这灵力消耗好大,我快要被榨干了!”
  此时,距离她上句话把师叔祖们叫过来还没超过一炷香的功夫,师叔祖们正在检索到底是哪里出了岔子,竟是吞掉了如此大的灵力。
  她们一开始还以为是妙翎宫宫主使用上的问题,还是鹤白——也就是在场唯一一名男检修发现了事情不在妙翎宫宫主,而是在镜中,迅速调出其中一副影像,看到影像中画面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她们看到的正是当归杜楠那边的情形!
  这天机镜里的景象全是可以调出来的,就像杜楠上辈子的监控室,里面可以同时观看无数镜头内的景象一样,这天机镜内的景象也可以同时呈现,大伙儿这才一起在这里看监控……不,看天机镜来着。
  每个人的仙根不同,她们在镜中看到的景象也不同,如果是在外面,其他人自是看不到她们眼中情形的,然而此时这是在天机镜中,制作这面镜子使用了好些珍贵材料,其中一些材料便有化幻为真之能,这样一来,藉由天机镜这个媒体,观镜的人便能窥见众人的寻仙之旅。
  看到当归幻化出的迷宫,所有大佬都惊呆了,她们一开始也以为这是个迷宫来着,然而随着她们越看越多,甚至还看到了新的点面如何生成,她们这才惊呼出声:“这不是迷宫,这是路!”说话的人是那名高大女子——她名唤龙黎,乃是以武入道的一名武修。
  “这么多条路!”这次开口的是那名女剑修,看到如此惊人的场景,她也无法保持冷淡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