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1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咵塌”,“坏掉”的意思,是老唐老家那边的方言。
  石壁散人便垂头丧气道:“行吧,已经算多了,可是还是不够多。”
  说着,他转过头来,对着杜楠和朱玑两人,认真道:“身在宝山用不成,所以,我们只是看山的,你们才是有机缘的人。”
  “不要辜负这机缘,修仙者,机缘最重要,可以说,比天赋还重要。”
  看着他一脸正经的模样,杜楠怔了怔,然后不由得看向了当归。
  石壁散人继续带着他们往里头走,杜楠原本觉得之前石壁上那些灵石已经够大了,不想后头的灵石更惊人,块头更大不说,颜色还更深!
  颜色越深的灵石里头蕴含的灵气越多,颜色是划分灵石价值的另一个标准。只是这灵石的颜色却不统一,附着石材不同,灵石的颜色便不同,这些能够供灵气附着的石头本身往往亦是十分珍贵的宝石,哪怕里头的灵气被吸完了,剩下里面什么灵气也没有的石头亦做的上价,别的地方不说,像他们乡下地方的男子就喜欢用用完的灵石做首饰,亮晶晶的,也是极漂亮的,至于有钱一点的大地方的人,甚至会直接用灵石做装饰品的。
  如今这个山洞里的灵石是紫色的,入口的地方是带了浅浅颜色的蓝紫色,聚在一起好似天光,然而越往里走,灵石里的蓝色渐渐去掉了,只剩下浓重的紫,内里的灵气仿佛变成了液体,浓稠的搅都搅不动,杜楠才知道当灵石里的灵气浓郁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是会不发光的,仿佛光都被过于浓郁的灵气遮掩了一般。
  石壁散人便恰在此时燃起灯来。
  只是他点燃的灯亦不是普通的灯,而是直接用灵石制成的。
  而他们脚下的路也终于到了尽头。
  在石壁散人手中的灵石灯的照射下,杜楠看清了这个如今在他眼中已然很奇幻的场所。
  上、下、左、右尽是完整的紫的发黑的灵石,几乎看不到它们的尽头,透过那些灵石往后看,杜楠只觉得自己仿佛是在一片紫海之中——
  而在这片紫海之中,一左一右,分别有两个海洞。
  “这两个静室,以后你们可以在这里修炼。”
  指着两个“海洞”,石壁散人道:
  “静室下头就是灵脉,这里之所以遍布灵石,盖因这段灵脉,且这段灵脉不但粗壮且十分精纯,放在任何一个门派,怕是都可以作为镇教灵脉,但凡某个地方有这一段灵脉,都可以开山立教了!”
  听到这乃是一段灵脉,杜楠又倒抽了一口气——灵脉,他听过没见过的!
  正如石壁散人所说,世间几乎所有灵脉之上都矗立着一个教派,或大或小,根据灵脉的大小而定,小门派保不住大灵脉,而大门派的灵脉亦非常珍贵,因着灵脉存在的缘故,教内虽然众弟子甚至周围的百姓皆可得到更加充裕灵气的实惠,然而真正的灵脉之上,却要紧着教派内的紧要人物使用,寻常弟子轻易用不上的,门派中人认为教派的气运和灵脉息息相关,哪怕是紧要人物也不能可着劲尽情享用这灵脉,生怕教派的气运被用完了。
  可以说,如果不是此次来到了这里,哪怕是当归,没个一两百年又或者其他机缘,怕也是接触不到灵脉的。
  这简直是天大的机缘!
  “老唐,你且带五花道友去你那静室参观参观,我带当归道友去我这边。”石壁散人说着,直接带着朱玑向右边那个静室走去,而老唐则对杜楠笑了笑,示意他和自己往左边去。
  “你那静室”……这是石壁散人他们的静室吗?
  杜楠心里想着,脚步却没停,跟在老唐身后,两人没多久就站在之前看到的“海洞”里了。
  和外头差不多又不太一样,这里面积不大,四面八方仍然皆是紫色灵石,只是因为铺陈摆设的关系,额外多了一丝生活气息。
  一进入静室,杜楠首先看到的就是一面一张石台,上头铺着一层布,还摆了一枚蒲团,在蒲团旁边有一个同样用灵石雕成的花瓶,里面插了花,不过已经枯萎了。
  朝杜楠友好的笑了笑,老唐走过去,从身后的竹筐里拿出一朵鲜嫩的小花和花瓶中原本的花换了。
  “这是唐前辈的静室?”杜楠问。
  “嗯。虽说现在我们是灵用不着这灵脉了,只是这么个好地方一点不用未免可惜,我们几个就都在这里各自挖了静室,就算解了生前遗憾了。”老唐笑呵呵道。
  说着,他朝杜楠轻轻挤了挤眼,然后一脸神秘的将石台上的土布撩起来,杜楠这才发现下头的石台赫然是一张紫的发黑的灵石台!
  看杜楠发现了,老唐这才将布重新放回,笑嘻嘻对他道:“看,这么大一块超品灵石做的石台——可是我活着的时候做梦也不敢想的好东西了。”
  “你再看这个蒲团——”说着,他又拿起石台上的蒲团拍了拍:“凝神草编的。”
  “凝神草编的蒲团啊,也是活着的时候做梦也不敢想的东西呢。”
  “花瓶是我随手雕的,样子虽然简单,可是苦修之中倘若能够看到这样一朵鲜花,心情就会会极好。”
  “而且这里头的花也不是普通的花,干掉的那朵是秋蝉花,有清新凝神的功效,超品仙草。”
  “刚刚我换上的这朵则是合和花,同样是超品仙草。”
  “这里有一扇门,门后乃是一面聚灵阵,可以让灵气更加浓郁。”
  “你再看看这里,这里有一排暗格,第一个格子是辟谷丹,第二个格子是凝神丹,第三个格子是聚力丹……都是炼气期用得上的丹丸,你尽管吃,管够,不用怕吃完,暗格底下是传送阵,快完了的时候我那边会得到通知,到时候我会自动给你补足。”
  “还有这里,这里也是一个传送阵,每天可以从外面传送新鲜的凝神草汤过来,可以喝,可以洗漱沐浴,想要其他的东西也可以,传纸条出去。”
  看着仓鼠一样,还在不停介绍静室中各种设施的老唐,杜楠默了。
  老唐之前是多厉害的修仙者他不知道,不过绝对是很厉害的生活家了!这简直是修仙界最顶级的高级自修室有木有?
  ***
  而在隔壁,同样大小的静室中,就完全是个简朴的静室了。
  同样规格的灵石台是有的,只是没有盖布,没有蒲团,没有花瓶没有花,倒是有一堆干草乱七八糟的堆在石台上,仔细看可以看到上头干枯的白色小花。
  原来是凝神草晒干变成的干草堆。
  “隔壁老唐那边的环境会好一些,不过反正都是修炼用的静室,我觉得我这个也不差。”因为什么也没有,而该有的都明明白白在眼前了,石壁散人自认为没什么好介绍的,索性摊手一笑。
  “啊,不对,这里有个传送阵的,老杨赶制的,以后我们会用这个送凝神草汤过来,快速修行的话,凝神草汤是缺不了的。”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石壁散人赶紧给朱玑介绍了一下位于石台角落的传送阵。
  听他介绍完凝神草汤的用法,朱玑点点头,表明自己记住了,随即看看石壁散人,他向对方问了个问题:
  “道长,我这种情况想要修炼到元婴的话,敢问最快要多少年?”
  不慌不忙抚了一把胡须,石壁散人看向他,半晌道:
  “凭你的仙根,加上此地的灵脉,不出意外,你六十年元婴可成。”
  “本地遍地仙花仙草,老唐除了瓜子花生炒得好吃以外,颇擅长炼丹,有他的丹药辅助,这个时间可以再缩短十年到十五年。”
  “老杨擅长符阵,如果你受得住的话,可以让他再为你加个聚灵阵,那样的话,可以再缩减个五年。”
  “所以——”石壁散人说着,左手伸出四根手指来:“四十年到元婴,这个资质说出去绝对很可以了,我还活着的时候,最快修炼到元婴之人用了二十年到元婴,只有一人而已,除他以外,最快到元婴也要七十年,你这个速度当不了第一也是第二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