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309)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孰高孰低,自然一目了然。
  孰对孰错,在昆仑掌门心里亦一目了然。
  看着前方的昆仑山脉,老者微微一笑,慢慢转过头来,面对或坐或立于在厅内的、密密麻麻的昆仑老祖与长老,他面上的笑容不减。
  “好一个族内历史与修仙界的历史一般长。”
  “他可知道,我们身后这昆仑山脉之历史,比这整个修仙界的历史还要漫长?”
  “早在这棵建木生长出来之前,甚至早在人类出现之前,我巍巍大昆仑便已存在这里。”
  “老祖们,众昆仑顶梁们,尔等可愿与我一同,与昆仑共荣辱,共存亡?”
  昆仑掌门道。
  “愿意!我等山民,焉可在一群树民面前低头认怂?”一名长老当即便听出他的意思了,然后,当即便是一喜,从人群中站出来,伸出拳头表明自己的立场了。
  “我就知道,当年选你做掌门人,没有选错人。”旁边坐在昆仑掌门身旁的一名青衣男子亦笑道。
  别看他看起来年轻,然则他却是昆仑派的上一任掌门,如今的昆仑掌门乃是他巧挑万选、最后定下的接班人来着。
  当然,之前在掌门位上时,他也是个白胡子老头来着,还是卸下掌门大任,不用想着维持年龄感以证威仪,这才让自己看起来年轻了许多。
  总之,他也是支持峰长青的。他们只是第一个站出来的人而已,其他人亦是纷纷表明立场。
  眼瞅着所有人都慷慨激昂,无一反对自己意见,起码明面上没有,昆仑掌门峰长青当即便向众人深深一揖,再次抬起头来之时,他已是一脸严肃。
  浑身灵气聚集,他当场便拔出腰间宝剑,向前方的虚空中轻轻一斩——议事大厅中,没有任何事发生,然而在议事大厅之外,在昆仑之外,在昆仑境内的某个界隙之中,两股引力僵持的地方,有一道剑意如蛟龙出宙,快若闪电,重若千钧,只轻轻向下一划,便切断了连接囚牢与建木方向的那段锁链!
  与此同时,峰长青亦清声发下命令:“我昆仑派已下定决心,接下来定要全力以赴,助穹邕司缉拿嫌犯归司,凡我昆仑弟子的,需一体同心,助穹邕司在我昆仑境办差;当然,因为害怕断了灵气,失了前途,不远执行此门派任务的,今日便自行断了与昆仑的关系,早日投奔新前途去,我定不拦你,亦不会追究——”说完这番话,峰长青便不再多说什么,下一秒,虚神移出,凭空出现在穹邕司的后路,一人一剑凌空而立,轻声说了一个字:“拦——”而就在他出现之后没多久,原本在议事大厅与他一同开会的老祖长老们,或虚神移出,或本人亲自出来,赫然出现在他身边,昆仑多剑修,当即,在青木与穹邕之间,昆仑剑修们剑气凛然,竟是架起了一座剑盾!
  而这还不是所有——就在掌门、老祖、长老纷纷入场后,原本散落与昆仑境内各处的弟子们亦纷纷持剑挺身而出,立于门派前辈身周,他们亦异口同声大喝道:“拦!”
  铺天盖地的“拦”字,便像一名巨人怒吼似的,隔着遥远的距离,传入了青木族长耳中。
  作者有话要说:昆仑掌门:我拦!
  这几章的背景乐都是:曾志豪的《神威千重》


第236章 审判开始
  接下来便是一场盛大的保驾护航。
  其间,固然有人愿意为了青木一族的种种威胁允诺,试图出手阻拦,然而更有昆仑掌门这样的人间清醒,帮助穹邕司挡住攻击,让穹邕司可以更好的拉扯囚车回去。
  巍峨的昆仑山脉,是一道高高耸立的关卡,在此关卡内,建木那头的磁力占优,原本就块头更大,引力自然更强,而一旦过了关卡,建木处的磁力便不知是被山体的阻隔削弱了许多,又或者是这昆仑山内部本身就有什么奥秘,总之,司事们艰难的拉着囚牢越过昆仑山脉的瞬间,囚牢的速度忽然加快了?
  一开始,司事们还以为这是错觉,然而,随着囚车的大部分即将越过昆仑山,那股来自穹邕司的引力就格外明显了起来。
  从一个方向的力扭转为相反方向的力,穹邕司的司事们固然是大喜过望,然而那囚牢之内,一直冷漠打坐的青木族修仙者却腾地站起身来。
  厉声道:“你们现在送我回去还来得及——”虽然声色俱厉,然而自被抓捕后,他这是第一次露出冷漠以外的第二种神色。
  “送你回去?”周夺笑了,金色符文护住了他的周身,固然让外面的人看不清下面的情况,然而实际上他如今可是一头一身的血污,除了血污还有汗水,可以说自打他成为高阶修者以来,他还是第一次如此狼狈:“我们好不容易抓你到这里,在你受到审判之前,又怎么会放你回去?”
  也就说了这一句话,他便不再作声,只是紧紧抓住手中的锁链,努力往穹邕司的方向拖拽。
  而此时此刻,那青木一族的男子这才有些急了,仿佛应和他内心的急切暴躁一般,笼中的灵气巨龙亦翻滚的更加暴躁,那龙身拼命向后头的青木方向撞着,就那样一声一声“咚咚”撞着,最后,真被它撞了出去!
  只见那灵气构成的巨龙的头颅身体分开了,被那囚牢的栏杆切成无数片,它就这样变成无数切片出去了?
  因为巨龙的身体长且大,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因为它变成切片也要往外冲,囚车都被它卡在栏杆后、尚未分开的身体拖着又向后走了好多步,然而灵气巨龙的身长始终是有限制的,就在它最后一段身体也切成片分开、从笼中溜出之后,囚车再次往穹邕司的方向前进了,而那被切成无数股的前灵气巨龙亦没有飞多远,一边飞一边散,直化作了漫天的灵气,滋养了一方天地罢了。
  青衣男子的嘴角猛地向下抿去。
  而就在穹邕司以为接下来就可以按照这样的速度一点点将囚牢拖回去之时,却是又有了变故,那青木族长不知是气得说不出话来了,还是便聪明了不再开口,又或者是去寻找其他法子去了,这段时间他一直没有开口,然而来自建木那边的引力却忽然再次加大了。
  因为这忽然的增大,囚牢再次飞一般往建木方向飞去,好些司事猝不及防,因为这力量太大,整个人被拉的直撞到囚牢上去,直撞的头破血流,就连周夺也不能幸免,甚至,在一瞬间,这笼子眼瞅着就因为磁力太大有了隐隐散架之势。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就在周夺心里隐叫不好的时候,那松动了的囚牢忽然被牢牢按住了。随即一阵“叮叮当当”的金属敲击声响。
  待到他总算缓过神来睁眼一看,却是好几个五大三粗的高大壮汉或者蹲、或者攀,以各种姿势落在囚牢上,腰间别着好些钉子,手里抡起大锤,正在往囚牢上敲钉子。
  “你们放心,现在敲钉子的都是我们村里熟练掌握‘100钉’的船匠,真海中能防龙的船都修得,这笼子应该也没问题。”顺着声音一看,周夺这才发现自己前方亦有一位这样的大汉,皮肤黝黑,大约四十岁的年纪相貌,嘴一咧,露出一口大白牙。
  对方的双手,此刻正握在他手中的锁链上,放眼向前望去,周夺这才发现,帮忙握着绳索的不止一人,还有好几十名同样样貌特征的汉子,只是年轻些,这些年轻力壮看样子就力量极大的汉子实际上也拥有极大的力量,在他们的帮助下,那囚车的后退趋势竟是隐隐被止住了。
  然后,他又看到眼前的汉子忽然吹响了口中的号角,于是,旁边的船上,原本在拉船的十条天龙一下子摆脱了身上的缰绳,一条龙咬住一条锁链,竟是帮他们一起拉起囚牢来?!
  “我看说不得还得叫点人。”汉子口中喃喃自语着,周夺见他再次吹响了口中的号角,这次的号角声又与之前不同,在号角声中,周夺眼见又有数十艘或大或小的船自旁边飞来,每一艘船都是由至少四条龙拉扯,而每艘船上都有至少二十名汉子,啊,还有女子,和这些汉子们一般健壮的女子。
  有了这许许多多的力士和天龙的帮助,囚牢的的后退之势非但止住了,且再次向前冲了起来。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