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4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不可能,大丫……道友的推衍是我目前见识过的最厉害的,比太室境的道德仙君,昆仑镜的广益真君都不差,尤其此次我还特特拜托她施术对我们即将要做的事进行了干扰,短时间内就连道德仙君和广益真君都无法勘破这干扰,堪不破,自然也就找不到我们。”黑衣男子说着,视线转向被他称作“大丫”的女子,寻求肯定似的,又朝对方问了一句:“是这样吧,该遮盖的痕迹,都遮盖掉了?”
  女子依旧眼皮抬也不抬,点点头:“前后五十年,我们一行人的命理痕迹不会出现在他人的卦盘上。”
  “只要——”“只要什么?”黑衣男子连忙问。
  “只要不要遇到开了天眼之人。”女子道。
  “我等凡人是看不到命运的,命运在你我面前,你我等同于盲眼,只能藉由重重方法尝试推导,推导某人会于某时出现在某处,从而导致某件事的发生,而使用干扰术,从中抽掉我们的出现,我们都没出现了,后面的事情自然不会发生,这是极简单却有效的方法。”
  “只是这开了天眼之人不一般,他们是真能看得到,这障眼法最多只能蒙蔽他们一时而已,时间一长,他们还是会看到真正的命理。”
  “只是这种人数量极少,起码我就只听说过,未曾看过,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存在……”
  灰衣女子说着,视线越过众人,看向了远方。
  “那就是了。”黑衣男子随即道:“能够蒙蔽这世间最厉害的卜卦之人就足够了,开始做事吧。”
  点点头,所有人都开始行动起来。
  而与此同时,距离此界不知多遥远的小苍界,妙翎宫的外门,青龙区某座山下的一个山洞里。
  口中发出一声长长的惨叫,朱子轩自噩梦中醒来了。
  他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好多骨头!好大一棺材!杜楠,我梦到你妈被一群人抓起来啦!”


第107章 唯一线索
  “真的,全是骨头,特别多特别大的骨头,森白森白的,然后中间有一个长方块块儿,因为太大了,我看了好半天才想出来那是什么东西,那是个棺材!然后我就看到你妈了,她被之前我梦到的红衣人抓在手里,除了她,宋师姐和当归也被抓着,然后他们旁边还站了好几个人,每个人手上还抓了一条大粗链子。”将自己的身子裹在花棉被里,朱子轩一头冷汗,旁边或坐或站着杜楠、杜楠他奶,杜楠他师父三人,除了杜婴婴以外,另外俩人都是一脸困容。
  现在是寅时半,换算成杜楠上辈子的时间就是凌晨四点多,除了杜婴婴刚刚起床准备下地做活,一向奉行“自然大法”的杜楠师徒正睡得香哩,然后冷不防被朱子轩一嗓门吼醒了。
  ↑
  这不是第一次了,杜雨涵一离开,杜楠他爸就和失了魂似的,天天觉得他妈这要不好,那要不好,尤其是自杜雨涵离开后,他就彻底与杜雨涵失联了——他们用的是普通信符,这种信符也就能在小苍界使用,出了小苍界就不好使了,联络不上老婆,朱子轩就更担心,也是看他状态实在不好,杜楠和他奶索性回家住了,而姬夜雨则是觉得一个人无聊,也跟徒弟一起回了家,于是今天被朱子轩吵起来的人就多了一个他。
  “我看你这是白天想太多了,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白天少想点,晚上就不会做梦了。”姬夜雨会这样和气的对朱子轩说话←让人想不到吧?按修为,姬夜雨灵虚期高人;朱子轩炼气五层;论性情,姬夜雨性情洒脱嬉笑怒骂皆随意;朱子轩则温婉浪漫有点缺心眼;基本上吧,这俩除了都爱睡到自然醒以外基本没有任何共同点,然而就是这俩人,愣是关系处的极好。
  之前没深入接触过还只是面子情,如今这一住在一起,这俩就格外投脾气,杜楠一直觉得他师父对他已经算是态度耐心,语气温柔了,遇到他爸,那要加上一个“更”字。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姬夜雨爱华服,而朱子轩则爱刺绣裁衣的缘故。
  “其实我也没太想雨涵,也就早上起床的时候觉得床边空落落的,就想雨涵在外头有没有睡好,然后每天吃饭的时候吃到雨涵爱吃的菜,便担心她在那太虚境吃饭口味可合口……”朱子轩道。
  众人:……一天起码想四次,加上你平时上下午还得各来个小甜品什么的,那就是至少六次,还说没多想!
  “你不想淬玉师父么?”而当事人朱子轩偏偏还觉得自己这样极度正常,还好奇的问姬夜雨道。
  姬夜雨:……
  “不想,他离开这么些日子,也就你今天问我,我才想了一下吧。”
  “想他有没有给我带礼物。”
  众人于是又沉默。
  大概是这么多人围着他的缘故,又看到周围尽是寻常的家中情景,梦中的白骨棺木带给他的震撼总算消下去了些,只是,印象太深刻,忘是忘不掉了。
  寻常人做了个梦,大概也就是个梦而已,然而朱子轩可不是普通人。
  ↑
  这里不特指他的梦是预言梦,而是他的第二个身份。
  他上辈子还是个富N代来着,作为一个家里不差钱的人的童年,小时候家里必定给安排了各种才艺课来着,所以朱子轩会画画,他刺绣如此好就是托画画好的福,一般的绣郎最多就是跟着外面的花样秀绣,而他有绘画功底,且师从各路名师←上辈子的名师,是以才一绣惊人,格外有天赋。
  于是,别人做梦也就算了,梦里的情景再生动也只能自己回顾回顾,回顾不了多久大概也就忘了,而朱子轩却因为绘画才艺,他可以画、下、来。
  于是,回笼觉也不睡了,那天他把自己关屋里画了一天画。
  画的还是素描←特别写实,用的是自制的素描纸,笔也是自制的铅笔。
  精心打稿,朱子轩将自己梦中的情景忠实绘制到了素描纸上,也将自己梦中受到的震撼与恐惧也绘制在了上面,画完画的时候,他长长舒了一口气,觉得自己总算从那情境中走出来了。
  然而却把其他人带进去了。
  被邀请过来看画,姬夜雨、杜楠和杜婴婴在见了画之后都被吓了一跳。
  朱子轩画的太逼真了,尤其他还画的相当好,代入感特强,他这人讲究,为了给人更好的沉浸感,拉人进来之前,他还精心布置了一下,比如因着画面不够大,黑暗的部分不够多,他还在画后头布置了黑布,将赏画的时间定在夜里吃好晚饭后,然后就点了一盏蜡烛做观赏用光源,还持在他手中。
  站在朱子轩身后看着那副画,杜楠三人直感觉自己背后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仿佛他们此时就站在一界之外,远远看着那龙骨和棺来着!
  难怪朱子轩梦中惊起,任谁看到这一幕怕是都会被深深震撼。
  “画出来就好了,我现在觉得心里好像没那么紧张了,夜雨说得对,大概是真的不想就没那么担心了,我今天沉迷画画,好像就比较没那么担心雨涵了。”朱子轩道。
  “我看你这就是没事干,在家闲的。”杜婴婴冷哼了一声,随即对他道:“这画画成这样,也不怕晚上吓着自己,一会儿抬我屋里去,我胆子大,不怕。”
  朱子轩就笑:“娘您觉得我这画画的好,看上了就直说嘛,还说的这么傲娇?”
  “熬胶?我还点蜡呢,废话少说,现在就搬,弄好收拾收拾你这脏屋子,明天早点起来给阿鹤它们清理鹤厩。”利落地给朱子轩布置好了今明两天的活儿,杜婴婴用眼角余光瞥了一眼那画儿,走了。
  朱子轩连忙会意地把画拿下来,笑嘻嘻地送去了她老人家房中,他还想依葫芦画瓢精心布置一番,被杜婴婴果断拒绝了。
  朱子轩被杜婴婴打发回自己屋里干活去了,杜楠和姬夜雨却没走,两人依旧留在杜婴婴房中,饶是此间灯火通明,然而视线落在那画上的时候,三人依旧可以感觉那阴气森森。
  “这不是什么普通动物的骨,而是龙骨。”杜楠第一个开口道。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