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5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除了红衣男子、大块头天龙还有关云以外,所有人尽数被捉,浑身笼罩着金色符文的修仙者雪白的手一挥,无数符文从天而降,将这些俘虏尽数笼罩,原本的禁锢瞬时又结实了数分,直把这些人捆的严严实实,这位修仙者一面亮出身份铭牌一边介绍道:“在下周夺,来自穹邕司,此次刚好返回主司述职的路上,如果诸位同意,在下可以将这些犯修押往穹邕,当然,受牵连的道友可一同前往或派人一同前往。”
  闻言,众修士肃然起敬——穹邕司!那可是相当于修仙界大理寺般的存在啊!且比人间的大理寺管辖范围宽广的多,上至无上大境,下至凡间,但凡修仙者犯错、扰乱民间治安,穹邕司皆可以满境缉人,并且抓回去审判,那是修仙界最铁面无私、最公正亦是最严酷的所在。
  铁面无私的、公正的是穹邕司的判官;严酷的则是穹邕司的刑狱。
  一旦加入穹邕司就会自动解除原本的师门关系,这是为了防止判官刑官徇私舞弊,然而这可以说是最光彩的脱离师门的方式,几乎所有门派都盼望自己多几个加入穹邕司的弟子,因为那无形中就是一种认可,凡是可以加入穹邕司的修士,心性、修为缺一不可。
  铭牌做不得假,太虚派掌教用虚神查看过对方的铭牌后,遂同意了对方的提议。
  他们原本也要将这些人送去穹邕司,如今穹邕司的人居然就在现场,更是亲自出手帮他们抓了几个人,他们没道理拒绝。
  不过,这些道友到底是因何出现在这里的?他明明没叫来这么多人啊!好些人一看甚至还是自己的前辈,他自知面子没有那么大。
  广益真君最终用一句“天道指引”解释了所有。
  为了慰劳也是为了表达感激,太虚派王掌教特特为本次所有参加救援活动之人设宴,多了这么多不请自来的大能是意外,他虽然彬彬有礼的送上了请柬,心里却知道对方八成不会来。
  果然,那些被麒麟驮来的修仙者中,除了广益真君以外,都没有参加宴会,行动一结束他们就无声无息的走了。
  云淡风轻,了然无痕。
  倒是救援者和被救援者喜相逢,大伙儿颇热闹了一场。
  棺木之上,几乎所有还活着的修仙者几乎都被敦仪装在了空间中,最后算下来,敦仪竟是所有人中受伤最重的那个,也亏得他硬朗,硬是撑到所有人都从自己的空间中步出,他这才哐的倒地。
  值得一提的是,和他奶、他爹一起等待老妈从敦仪空间里出来的时候,杜楠竟看到了两个熟悉的人——虽然美须烧了一半,然而杜楠依旧一眼认出了对方的身份——白衣男子!
  曾经在白羽镇算命摆摊,结果被镇上人暴打一番,最后钱被拿到、倒赔了他们一块石头的白衣男子!
  你看,他当年的同伴——黑衣男子如今就在他后头呢。
  两人灰头土脸,互相搀扶着出来,看到杜楠看着他们还没想到啥,然而紧接着杜婴婴忽然“啊”了一声。
  她也认出这俩人了。
  “那两个骗子!”指着白衣男子的脸,杜婴婴大声道。
  作者有话要说:穹邕司的周夺星官:骗子?哪里?哪里?要不要我一并带走?


第120章 东方大吉
  “我就说我不是骗子吧?你看看,你如今都练气入体了,你这位小孙孙也练气入体了,那天那女孩呢?肯定也成为修仙者了吧?还是挺有前途的修仙者?”一想起杜婴婴是谁,白衣男子立刻过来了。
  看着杜婴婴抿嘴不言,他就知道自己猜对了:“唉哟!你看看!你看看——我就说金丹石不会说谎,只是那镇子是小地方,我总觉得修仙种子不会太多……”
  “唉!还是金丹石验的准!”白衣男子总结道,随即他又问:“那颗金丹石呢?你们不会当普通石子扔了吧?那可是相当珍贵的材料,尤其是在上界上境,那么大一块金丹石,可以换好些材料了——”杜楠就把袖子摞起来,露出里面亮晶晶在袖筒里发着光的一条……手链。
  虽然显然是敲碎了,不过……到底没扔——看着杜楠一家三口,白衣男子也说不上来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最后只得叹了口气。
  “所以最终可惜可惜了了的就是我的酒钱了。”白衣男子道。
  “酒钱?”杜婴婴看向他。
  “可不是,我拿出一枚那么珍贵的金丹石摆摊,为的就是骗……不,赚些打酒钱好去买旁边铺子里的杏花酒,我喝过好多地方的杏花酒,很想尝尝那小苍界的杏花酒呢!”白衣男子道。
  杜婴婴乐意听老家那边的事,便又理了他一次:“杏花酒?也是,你们摊子旁边应该是老邓家的杏花酒铺,那么折腾就是为了吃酒,你可真贪杯啊!”
  “这不是贪杯,而是一种念想,我每至一地定要喝当地的杏花酒,各地风土不同,酒也不同,能够饮遍各地的杏花酒,岂不快哉?”
  “我们那儿杏花多,几乎家家户户都酿杏花酒,无非是就老邓家开了个铺子而已。”
  “这样吧,我给你酿!”杜婴婴道。
  白衣男子便摇头:“不一样的,非的是在那个镇子、那个酒铺里喝的杏花酒,才是我想喝的杏花酒,其他的……是另外的杏花酒了。”
  两人完全不在一条线上,半晌杜婴婴耸耸肩,觉得自己省事了呢。
  “可是凡人的帝王怎么能抓到九百九十九头天龙呢?”杜楠却仍然在想这个问题。
  他已经将里头发生的事告诉了他奶他爸,然而有些事他还是有疑惑。
  “怎么不能?可别小看凡人,尤其是上古时期的凡人,厉害着呢!”白衣男子也听到他说的话了,不等其他人回答便插口道:“千万里苍龙壁——坚固程度足以抵挡小乘修为修仙者全力一击!阴阳青羊宫——号称最美仙宫的,前身可是凡人帝王的行宫;而如今天下丹修入门必修的《丹典》,亦是凡人道士写的,虽然他写的只是最初基础版,然而没有这基础,也就没有后头的诸多丹方了。”
  “这些久远的姑且不谈,太华境的王天君知道吗?他也是凡人,然而他炼的仙剑天下无双,无数剑修前赴后继寻他求他为自己炼剑,凡人呐……他们生命虽短,好些尚不及修仙者百分之一,而在这百分之一中,他们好些人却实打实创造了无数不可思议之事,何况一个人的力量有限,然而无数人的力量便不可小觑,凡间匠人用数代时间打磨一门手艺,而凡间帝王可倾一国之力,能做的事就更多了。”
  呃……他不知道太华境的王天君,可是白衣男子这番话他觉得有理,不说这些他不知道的事,上辈子,他所在的地球在修仙者眼中应当也是下界吧?所有人都不会修炼,然而有异能,好多异能厉害着呢!
  点点头,杜楠表示自己明白了。
  而白衣男子仿佛没说够,摸了摸被烧去一半的美须道:“传说中真海边曾有上古凡人大国,一统百境千界为一国,而该国渔民善捕龙,甚至以捕龙为生,该国百姓餐桌上都可以有天龙肉,更不要提国王了。”
  “说不得这里拉棺的天龙就是那一国的渔民捕捉的呢!”
  看着他说的一脸神往,杜楠道:“您去过很多地方吧?”
  “不多不多,也就去过九百三十一个境,二百五十四个界吧。”白衣男子摆手道。
  杜楠:果然是资深驴友,还是以此为傲的资深驴友。
  “不过话说到这里,奶,你和我爹是怎么过来的啊?你们不应该在太虚境吗?”杜楠转向他奶。
  他奶就先一皱眉,随即一摆手:“甭提了!”
  “你爹的德行你还不知道?一醒过来就说要寻你们,关键还哭哭啼啼的,我被他哭得心慌,又想一家人还是得在一起,于是就跟着后面过来的小王剑修她们过来了。”
  “嗯?王姨她们也过来了吗?”杜楠四下看了看。
  “她们是过来增援的,不过,还没到——”说到这里的时候,杜婴婴的神色有点古怪,看了一眼杜楠,又往旁边看了一眼:“你瞅瞅,那是一头麒麟不?”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