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3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只是几回交道而已,她便和镇上珍兽阁的大管事挺熟识了,还给对方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这就是她天生的交际能力了,不过这点她却不打算在家人面前夸耀。
  “然后就是杜楠当归他们的事儿了,妙翎宫来咱们这里调查禁制的事儿,把牵扯进去的人家也都调查了个一清二楚,珍兽阁正是妙翎宫的生意嘛,我就因为咱们家的事儿又在珍兽阁大管事那边留了个印象。”
  妙翎宫的弟子在村子里折腾出来个禁制,让村子几百年死了好几个人,虽然这些人已经和现在的村民没什么联系,可是不是还有差点在里面走丢的杜楠和当归吗?害人的孙桃她们家是要罚的,那被害人的家庭就得补偿了。
  宋师姐就是在这个时机趁机举荐的她,她本人能干,家里人给力,在镇学上的学业虽说平平,然而她人缘极好,珍兽阁过去背景调查的时候愣是没有一个人说她不好,全是说她如何能干的,一下子,这差事就落她头上了。
  杜雨涵心道回头得请镇学的先生同窗吃酒,得往珍兽阁的大管事家走动走动,还得去寻宋师姐道声谢……人在原地抱着娃,她脑子里迅速将接下来要办的事罗列了个清单。
  “过两天就上任,东家还给我配了座驾,和我说最好明天就领家来,还有时间学习一下骑鹤……”她紧接着道。
  这下,冲过来的就不是她老公而是老妈了。
  得知闺女得了好差事也只是嘴角微扬的杜婴婴眼睛都睁大了,虽然面色严肃的可怕,然而熟悉她的人就知道这不是生气而是激动。
  只听她激动道:“座驾?骑鹤?那珍兽阁分配给你的座驾莫非是一头鹤?”
  杜雨涵便点点头:“没错,未来的同事告诉我那是一头鹤,珍兽阁的中级管事以上都是骑鹤的……”
  “那你现在就去把它领回来。”杜婴婴斩钉截铁道。
  杜雨涵:我可刚回家啊……
  好说歹说,她到底劝住了这辈子的亲妈,答应她明天一早就去珍兽阁领鹤,光是这样还不够,杜婴婴还要一起去。
  ↑
  天知道杜婴婴一心务农,平时一年也不见得去趟镇上,请她去都不去,如今为了一头鹤她居然主动提出要去镇上了,可见这鹤对她的吸引有多大。
  “你不懂,这鹤和鹤也不一样,你会挑鹤吗?我得过去帮你掌掌眼。”杜婴婴振振有词道。
  “可是母亲您会挑鹤吗?”杜雨涵疑惑道——无论是这辈子还是上辈子,都没听说她老人家养过鸟啊……
  杜婴婴就愣了愣,半晌一转头,看向当归:“明天你也去。”
  当归就愣住:“我?”
  “你养过鸡。”杜婴婴道。
  养过鸡→鸡是鸟→鹤也是鸟……杜老太太逻辑满分!
  全家都呆住了。
  然而老太太一言既出,全家都不可违背,于是明天不但杜婴婴会陪杜楠他妈去,当归也要去,可当归都去了,干脆带上杜楠吧,带上杜楠就要带上杏郎,家里就剩下杜楠他爸镇宅……
  杜楠他爸才不干哩!他也要去。
  他还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去看看珍兽阁其他管事是怎么穿衣打扮的,他也要照葫芦画瓢好好打扮一下他家妻主。
  输人不输阵,人靠衣装嘛!
  事关自己的亲闺女,杜婴婴便同意了。
  于是明天便成了老杜家全家出动,一起去镇上!


第28章 杜婴婴挑鹤
  杜楠发现自己实在太不争气了,去个镇上而已,他就整个人激动兴奋到睡不着,他以为只有自己是这样,结果第二天在餐桌上一看——一水儿的黑眼圈。
  因为黑,他看起来反倒像是唯一一个没黑眼圈的那个了。
  行吧,对于今天的镇上之行,大家看来都挺期待的。
  唯一一个没什么期待的大概就是当归了←他原本就是镇上来的,然而他还是挂了一对黑眼圈,杜楠觉得原因大概在自己。
  他在炕上烙了一晚上饼,影响到对方休息了呗!
  于是,瞅瞅对方的黑眼圈,杜楠将小肉巴掌朝对方张开,露出里面一颗蛋。
  “让我吃吗?”那人朝他笑了笑,半晌拒绝了他:“不用了,我也有一颗呢。”
  杜楠就将手里的鸡蛋轻轻碰在他眼睛上,在那薄薄的眼皮上滚了滚。
  不是让你吃的,是让你热敷一下。
  “对啊!热鸡蛋敷眼可以褪黑眼圈啊!”杜楠他爸立刻被点醒了。
  这天早上杜家谁也没吃成鸡蛋,鸡蛋都用来敷眼睛了。
  她们是坐牛车过去的,看着老杜家一家子都坐在牛车上,村里正往地里走的人都觉得新奇。
  “镇上有啥好事吗?不年不节的,怎么一家子都出去啊?”问话的是大牛他阿公,杜婴婴特意叫住了他,要他和大牛家说一声,自己全家要去镇上,杜楠和当归也去。
  杜婴婴就抿抿嘴:“是有些小事要办……主要还是杜楠,他这不是太黑了吗?他爸是个没用的,把这活儿交给他这么些时日了,杜楠还没白回来,我就想着亲自带他去镇上看看,看看有什么霜啊粉儿的,能把他涂白。”
  杜楠惊呆了。
  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奶,他不明白怎么这口锅就扣他头上了,明明是他奶想去挑鹤啊……
  看着儿子的小模样,他妈就笑眯眯的摸摸他的头顶:那啥,你奶她脸皮薄嘛,还特能忍。
  和村里大部分家里但凡有点啥好事立刻宣传的全村皆知的人不同,杜婴婴绝对不说。虽然闺女有了好差事这件事不可能瞒一辈子,可是在她们牵着鹤回来之前,老太太是绝对不会主动和人说的。
  好东西只有到了自己手里才算是自己的东西,何况哪怕是到了自己手里,炫耀太过了搞不好也就不是自己的东西了←杜婴婴非常懂得闷声发大财的道理。
  “还是你想得周到!”大牛他阿公却信以为真了,瞅了瞅杜楠,又想想自家好像也没比杜楠白多少的外孙孙,他赶紧摸着兜冲过来,硬是塞给她一块碎银:“不管你给肚腩买啥,一定给大牛买一份。”
  他们家大牛也得美白!
  他这一冲立刻点醒了其他人,这会儿正是大家去地里干活的时候,不止大牛家的人,春雪家、杜英家、杏花儿家也至少有个人在场啊,甭管是不是直系亲属了,是亲戚就没有看着别人家的娃都美白就自己家落下的道理,一下子,另外几家也都过来给杜婴婴递钱了,有碎银的递碎银,没碎银的就递铜板。
  当归:这村子好像不太穷。
  领完代购任务,杜家人继续坐着牛车往前走,小村庄在她们身后越来越远,村人们打招呼聊天的声音也渐渐听不到了。
  春风温温柔柔的吹着,吹过道路两旁刚刚萌生出一点点绿意的树冠中,吹过杜家杏郎光秃秃的脑袋,又吹开了杜楠小帷帽上的面纱。
  杜楠想,真美啊。
  蓝天,白云,还有褐色的、刚冒出毛毛绿的泥土。
  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
  明明没什么像样景色的田野,杜楠愣是从头看到了尾,期间杜家人把早上敷眼睛的蛋当午饭吃掉了,这样一来,等到她们到了镇上便直接杀去了珍兽阁。
  珍兽阁是整个白羽镇最高也是占地面积最大的建筑。沿着镇上最宽最平整的路往前走,没多久就可以看到珍兽阁的招牌了,她们过去的时候刚好是中午的饭点,道路两侧的饭店里热热闹闹都是人,其他卖货的店铺里的人流就没那么多了,珍兽阁也一样。
  她们一到珍兽阁便有伙计迎了上来,另有一名伙计一路小跑着去了铺子后头,没过多久便请了掌柜出来。
  “杜师妹,吃了没?您这是过来挑鹤的吧?”掌柜是一边抹嘴一边出来的,一看刚才就正在吃饭。
  “是啊,我家在乡下嘛,往返一次不容易,我就想着得早点出来,不想今天路上顺利,似乎来的不是时候,林师姐赶紧去吃饭,我在外头等你一会儿。”杜楠他妈笑呵呵道,从不避讳自己的乡下出身,她还给她们带了乡下土鸡蛋当礼物哩!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