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5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一时间现场乱的和马蜂窝一样,嗡嗡嗡!嗡嗡嗡!白衣男子还想说什么,奈何他脑子现在全被那连亮三次的石头占据了。
  “哼!你倒是带我们走啊,照你的说法,我们一家三口都有根,都能修仙,你倒是带我们走啊!”杜婴婴现在的表情只能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傲慢”,下巴朝向白衣男子的方向,眼睛眯成一条缝,她就那么看着白衣男子:“下一步该不会就是一走了之了吧?”
  “我……我……”连念了两声“我”字,白衣男子还要说什么,他忽然看到自己身上的玉佩在闪烁。
  “宗门令,要我们速速返回宗门!”贴到他身边,黑衣男子低声道。
  “这、这次临时有事,没法带你们了,你们等着,回头我就回来找你们!”宗门令下,白衣男子自然只能以宗门令为先,看着眼前的三个人,他只能这样道。
  “他们要跑!被发现了想跑!”
  “退我们大钱!三文钱呢!能买三个鸡蛋!”
  “你不是说摸亮了石头,石头就送给人家吗?人家一共三个人摸亮了石头,你倒是拿三块石头出来啊!”
  眼瞅着情况不好,黑衣男子果断过来拉起白衣男子,将储物袋里之前收的钱往天上那么一撒——人们立刻停止了之前的声讨,也不围攻了,所有人都低下身子捡起钱来。
  等到钱被捡的差不多的时候,人们这才发现黑白两名男子不见了。
  “一定是趁乱跑了!”人们说着,看到杜婴婴祖孙三人还在那儿原地未动,旁边一个大爷还从自己捡的大钱里分了九枚给杜婴婴:“大妹子,这是你们的钱,唉哟,那块石头还在?快拿着,按规矩这就是你们的,他们还少给你两块石头哩!”
  “谢谢老大哥。”收好大钱,杜婴婴对大爷道了声谢,又示意当归将木几上的石头拿起来。
  于是,闹剧一场,他们非但身上的钱一文没少,反而多了一块摸了会发光的石头。
  “收着吧,反正也不占地方。”杜婴婴道。
  当归便将石头放入了荷包里。
  之前围观的人们都散了,他们也继续往前走去,然而杜婴婴似乎还在找什么的样子。
  “奶,您到底在找什么?要不要我和您一起找?”杜楠发现了的事,当归自然也发现了,又走了一段路,他终于忍不住问了。
  杜婴婴便瞅他一眼,半晌道:“算命的。”
  杜楠&当归:……
  看着一大一小两个孩子都是一副同样的表情,杜婴婴难得有点不自在,挥了挥手:“你们不懂,和刚才的骗子不同,是真正的大仙,算的老准了,我的旺女命还有杜楠他爸的旺妻命都是她批的。”
  “你这不是还没在咱家落户吗?镇上每隔三年才统一派一次人下来统计户口,你来咱家的时候刚好统计完上一次,过些日子恰是下一次统计的时候,咱们就得提前把你的名字准备好。”杜婴婴说着,并没有看当归,而是继续目光如炬四处搜索着:“你母亲给你取的当归这名字也不错,只是听着像乳名,大女人在世,合该有个更敞亮的大名。”
  “不光得敞亮,还得旺,一个名字是跟你一辈子的,好名字能旺你一辈子。”
  当归呆住了。
  张了张嘴,他想说什么来着,可是话到嘴边反而什么也说不出了。
  向上看看他,杜楠收回视线:他就是这样,平时巧舌如簧,专拣好听的说,为了哄人高兴,什么话都说得出,还能说的诚恳,可是,一到他真正入心的地方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就像锯了嘴的葫芦似的。
  “行啦!行啦!别感动,我可不是为了你,我是怕万一名字不好坑了咱全家!”脸转向一边儿,杜婴婴道。
  杜楠就想:得啦!一个锅一个盖儿,他奶偏偏就挺吃这一套。
  而当归好像也很吃他奶这一套——看着当归默默蹭上他奶的身边,帮她拦着一个方向的人一起往前挤,杜楠默默想。
  于是接下来他们就专心寻找起算命摊子来,皇天不负苦心人,在一个咸鱼摊子下,杜婴婴一眼就瞅到了个熟悉的身影——那是一个满头银丝的老太太,头上满是咸鱼,坐在一把木椅上,前方有张破桌子,桌子上什么也没有写也没有挂,如果不是杜婴婴知道她是谁,怕是任谁也想不到这竟是传说中的算命大仙!
  “就是她了!”大喝一声,杜婴婴抓上当归就往那边跑。
  “我和杜楠他爹之前都是在邻村找她算的,后来原本也想找她给你起名的,结果听说她被曾曾曾孙女接去不知什么地方住了,便一直没找到,也是这次大集开的好,我就想着她会不会过来摆摊……”杜婴婴很激动,一边往前挤一边对当归道。
  “终于找到您啦!”经历人山人海挤到老太太身前,杜婴婴对老太太道。
  拨开掩住半边脸的咸鱼,老太太就特别和蔼和亲的对她笑。
  这是一个特别特别老的老太太,比杜楠在村子里见过的所有老人还要老,头发全都白了,脸上的皱纹层层叠叠,只有当她笑的时候,那纹路才“活”起来,看着慈祥极了。
  “老神仙,您还记得我不?之前您给我算过命的。”杜婴婴先和人家叙了叙旧。
  “旺!旺!”老人家就对她道。
  闻言杜婴婴就特别欣喜:“没错,就是我,您说我命特别旺,旺闺女的……”
  老人家就继续慈祥地笑。
  然后杜婴婴就把当归一把拉了过来:“老神仙,我这回找您是想给我这孙女请个名字,您帮忙算算要个什么名字好。”
  不过在此之前,她先小声对当归道:“你母亲这回特别叮嘱我,让我问问你自己想叫啥,老神仙虽然神,不过没读过什么书,她起的名儿你不一定喜欢,咱们得自己想好一个大致范围,然后让老神仙批。”
  当归先是愣了愣,然后便冥思苦想起来。
  不过他也没想多久,很快他就抬起头来了:“ji,我想叫ji。”
  “鸡?你确定想叫这个名儿?”杜婴婴一脸错愕看着当归,心想这孩子的审美也没比老神仙好多少啊。
  不过眼瞅着当归很认真,她便从包里掏出一大杯字典,在里头找到ji发音的那几页,正要将字典供到老婆婆身前,她忽然想到什么,又转头低声问当归——“那你姓什么可想好了?可若是以后你想……可最好不姓杜。”杜婴婴说着,用下巴点了点杜楠的方向。
  若是以后你想娶杜楠的话,可最好不姓杜——当归秒懂。
  于是他立刻乖觉道:“不知我可以姓朱不?”
  “成,反正你的户口就落在老杜家的户头上,姓什么都是我老杜家的人。”和聪明人说话就是聪明,杜婴婴立刻道。
  杜楠:你们又在讨论童养媳的事儿了,别以为我不吭声就是没听懂。
  时间过去这么久了,你俩还没放弃啊,想到这儿,杜楠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然而他叹气又有什么用,杜婴婴已经将字典递上去了,同时对老婆婆道:“老神仙,我家这孩子姓朱,名字想叫ji,所有的ji字都在这儿了,您给选一个最旺的。”
  老婆婆点点头,将砖头一样的厚字典拿起来,干枯的手指在纸间滑过,最后落在其中一个字上头。
  “旺!”她选好了。
  杜婴婴便如获至宝的将字典接过来,和当归一起屏住呼吸往老神仙圈好的字上一看——玑,不怎么圆的珠子。
  听着好像不怎么样啊,可是至少老神仙没真点一个“鸡”出来,何况她老人家还说这个字旺。
  杜婴婴便瞅了瞅当归,意思是问他“怎么样”,当归点了点头,于是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下来。
  不过杜婴婴还不太放心,又问了老人家好几遍“朱玑”这个名字怎么样,毕竟姓什么也重要,姓和名得配套来,万一名字特别好,偏偏姓氏不合适就不行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