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0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这下,想混过去也是不能了,没有办法,杜楠只能一手被冰冷的小爪子牵着,一手端着一碗热汤,浑身僵硬的向村子里走去。
  左手牵着杜楠的右手,右手牵着朱玑的左手,小男孩引着他们往前走。
  杜楠之前一直看到的村口其实就四五户人家,走过去之后没多久就分了枝,道路尽头是一棵极高极粗的树,看上去颇有几分兔耳村杏树的感觉,枝繁叶茂,其上开满白花,大朵大朵的,味道却不浓,起码杜楠就没有嗅到花香味。
  在这棵树两侧,村子里的路分了枝,一条路向东,一条向西,小男孩带他们走了西边的路。
  路不算宽,两侧都是人家,且路两旁也有几棵那种开白花的树,只是不如那棵树高大罢了,房屋看起来都差不多,外头是篱笆,不大的小院子后头就是屋子,每户的房子基本都一样大,刚好能住下三四个人吧,想到之前老妇人以“三”为单位分人,杜楠想大概每户就是三个人。
  这里并没有多少户人家,杜楠数了六户人家……小男孩停住了。
  后头还有房子,不过也没几户了,之前那两名男子和那个少年应该就住在右边最后一户,他们这边则是右边的倒数第三户?
  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小男孩抬起头看看杜楠和朱玑:“爹,娘,我们到家了。”
  说完,他松开握着杜楠的手,依旧牵着朱玑,单手从怀中掏出钥匙,开了门上的锁。
  “咔哒”一声,锁落,推开门,小男孩引着他们进了院子。
  “小马住在那边吧,大蛇……住在对面?”他没忘记“爹娘”带回来的马和蛇,一进院子先给它们分了地方。将门关好又锁起来之后,这才将钥匙重新塞回怀中,继续拉上杜楠的手,带着他们向屋里去。
  屋也是普通的屋,一进屋正对一张大桌,桌旁摆了三把凳子,他们进去的时候,桌上摆了一大捧草?花?
  那是一种叶子细长的、茎也长长的植物,叶子极多,这让人一眼望去会以为这是一大捧草,只是稍微仔细看就会发现期间有星星点点的白色小花。
  大概是因为之前房门一直关着的缘故,一进门杜楠便闻到了一股浓郁的甜香,直觉告诉他,这香味应该是这植物上的小花散发出来的,异常熟悉的味道,他想了好半天,最后看到朱玑用眼神示意他们手中的碗,杜楠这才想到:是了,是这甜汤的味道。
  这花朵的味道和这甜汤的味道一样。
  一进门,小男孩便招呼杜楠和朱玑坐下,看到他们入座,自己这才坐到剩下的那把凳子上,只是一坐下便委屈道:“爹,娘,你们怎么不见了?刚刚回来时发现你们不见了,我还以为你们又消失了呢!孩儿好害怕,真的好害怕……”
  说着,那对黑窟窿里又有泪水滑下来了。
  这次,朱玑动了。
  将手上的大碗放到桌上,他柔声道:“我们是怕你饿了,去外头给你找食物去了,这不,就从孟婆那里弄到汤了?”
  “喝吧,一共两碗呢,都给你喝。”说着,他把杜楠手里的甜汤也端过来,放到小男孩面前了。
  然后,黑窟窿里的水便更多了。
  来了,又来了——看着朱玑安抚小孩子温柔又熟练的样子,杜楠忽然想起自己小时候了,好像……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和自己说话的嘛。
  现在看来,这莫不是营业专用语气?后来真的成为一家之后,他虽然对自己还是很温和,却不是这种语气了。
  甜蜜蜜的,和这碗里的甜汤一样,看着香甜又诡异。
  杜楠觉得,若是自己,听到有人这么对自己说话的话,这人给的任何东西自己必然是碰都不会碰的。可是——小男孩感动的不得了。
  黑窟窿里的水涌了好大一波,“啪嗒”“啪嗒”掉进大碗里,最后端起碗,他小口小口喝起了碗里的甜汤,一连喝完两碗甜汤,他仰起头,露出空空的碗底,他给了朱玑一抹大大的笑容。
  “娘给我的甜汤真好喝!”
  虽然此地真的很诡异,然而,听到小男孩管朱玑叫“娘”之后朱玑愣住的模样,杜楠还是一瞬间忽然想笑。
  好在小男孩并没有停顿,喝完甜汤,他便开始择桌上的花。绿色的叶子和茎一概不要,只把里头细小的白花一朵朵摘出来,他一双小手极灵巧,没过多久,杜楠便见他手边堆起了一小堆白色的小花朵。
  然后,小心翼翼将这些白花放到喝光甜汤的碗中,他跳下了凳子。
  “你……这是要做什么?”没有忍住,杜楠开口问他了。
  朝他露出一抹害羞的笑容,小男孩道:“我吃饱了,爹爹你们还饿着,我去给你们做饭去。”
  一声“爹爹”,这回愣住的人变成杜楠了,看着旁边促狭笑着看向自己的朱玑,他抿了抿嘴巴,到底没说话。
  两人看着小男孩在外头不断忙活,看着他用水将这些白花细细淘洗一遍,然后放到锅里煮,熟悉的香甜味飘起来没多久,他们看到小男孩重新进屋了。
  一手端一碗,小男孩将碗摆在两人面前,杜楠低头一看:熟悉的碗——孟婆那里拿来的碗;然后碗里是熟悉的红色甜汤——和孟婆的汤一般无二的香甜。
  再次坐回自己的位置,小男孩对他们甜甜一笑:“爹,娘,喝吧,我做了很多,管够。”


第154章 八角
  两个黑洞洞的窟窿直勾勾看着自己,这让下方那粉红小嘴巴裂开的灿烂微笑都看起来诡异了起来。
  眼瞅着这汤是躲不掉了——朱玑示意杜楠先暂缓,自己则端起大碗,看了一眼那红色的液体,他慢慢沾了沾唇,然后,在小男孩期待地注视下,缓缓喝了一口。
  一喝之下,他的瞳孔微微大了。
  即便如此,他也没有加快速度,依旧维持之前慢条斯理的动作,一小口、一小口的,将那碗中的液体喝光了。
  将空碗放在桌上,他闭上眼睛待了一会儿,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笑着对小男孩道:“这汤真不错,可以给我再端一碗吗?”
  仿佛得了什么夸奖似的,小男孩脸一红,端起大碗,蹦蹦跳跳出去再次装汤了。
  房里剩下的两人彼此对视一眼,几乎是同时,他们压低声音道——“这汤可以喝。”/“我的空间不能用了!”
  朱玑示意杜楠先讲。
  杜楠便快速道:“我刚刚想假装喝汤,将汤倒入空间,这才发现空间不见了,看得到,可是打不开——”“可是储物袋却是可以用的。”朱玑道,眼睛紧紧盯着门外小男孩的动作,他随即道:“这个问题我们稍后慢慢再分析,不过接下来你可以喝这个汤,不但可以喝,而且可以多喝一点。”
  “我刚刚喝过了,发现这个汤竟是对神识大有好处,仔细回忆了一下那花的模样,我才想起那种样子的花我似是在母亲的商品名录上看到过,名叫‘凝神草’的仙草,这是传说中的仙草,可以凝固神识扩展神识的,更难得的是这种仙草从炼气期到飞升期都可以用,哪怕是凡人都能用,是上古时才有的仙草,只是现在已经消失不见了,因为消失的太久了,各地已经没有它的图片,只有零星描述,而那描述看着倒和我们之前见过的那草极像……”
  朱玑快速说着,面上表情未变,看到小男孩进来,他嘴边露出一抹笑容,一只手端起碗递给杜楠,倒像是两人平常闲话的样子。
  这一次,杜楠没有拒绝。
  仔细嗅了嗅那汤里飘出来的甜香,他低头喝了一口,只一口而已,他便感受到了来自灵魂深处的愉快感觉,温柔的、丝滑的……他也像之前朱玑似的,没有大口牛饮,而是小口小口将汤喝下去了。
  在这之后,他们又分别喝了两碗汤,肚子混了个水饱,这才停下不喝了,而剩下的汤也没浪费,小男孩自己就着桶喝了个精光,之后还哼着小曲儿将他们用过的碗并桶一起刷了,之后更是拉着他们到隔壁的卧室睡觉,还自顾自的睡在了他们中间。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