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4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拎起手里被捆着的鸡,当归朝自家杏郎比了比。
  黑塔一样的杏郎立在原地,一根枝条稳稳托着杜楠他奶的碗,另一根枝条忽然扬了起来,只见那枝条忽然箭一般的射向当归手里的鸡,捆住那鸡的同时细枝迅速断开,再看向那鸡的时候,那只鸡的五花大绑外头又多了一圈五花大绑。
  目睹了这一切的杜家人:这……厉害啊!
  不知道这名杏郎的故事,她们就觉得这杏郎身负绝技。
  倒是杜楠←昨天晚上,当归抱着他给他讲了大杏郎的故事,知道了这杏郎的来历,他倒依稀猜到了这是怎么回事。
  这名杏郎在捕猎呗!
  这是个勤快杏郎,一大早就开始干活儿了,他奶刚刚赞好的粥就是这黑大壮杏郎煮的。而他家的鸡平时基本是散养的,除了夜里回窝休息,白天基本都在院子里溜达,之前溜达自然没事,而如今院子里多了棵杏郎,还是祖上是猎户人家的杏郎。
  他祖上待的猎户家八成没有养鸡,而且八成经常在山里抓鸡。在院子里干活的杏郎看到了院子里满地溜达的杜家走地鸡……
  狩猎完毕,扔进柴房,一气呵成。
  杜楠觉得自己眼前有画面了。
  同样的画面也出现在当归眼前,嘴巴张了张,当归赶紧跑到自家杏郎面前,只见他和他比划了比划,下一秒,那杏郎就仿佛懂了,一根枝条抓住那只鸡,也不知道他怎么弄的,原本打成死结的细枝条一下子就都开了,他便把松绑了的鸡扔进了鸡窝。
  两根枝条在这边收拾桌子,两根枝条摸进柴房,接下来,杜家人眼瞅着那些鸡一只一只被松绑,然后下饺子一样,被重新扔回了鸡窝。
  利落干净,仿佛清早的绑架事件没有发生一般。
  然后他家的黑鹤也便气鼓鼓的从柴房那边走回来了,一屁股挤进鸡窝,它开始挨个拨弄着鸡窝里缩着发抖的公鸡母鸡们,不知道是在点数还是在清点它们有没有受伤,总之,拨拉了好几遍,它才重新立在了旁边自己的鹤窝里。
  而当归的杏郎呢?他已经开始给杜楠温粥了,刚刚被他爸抱出去看热闹的时候,他小碗里的粥凉了。
  杜家人:……
  他们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只有杜婴婴,看着杏郎重新给杜楠温粥,布粥,甚至接过来喂粥了……她点了点头:“不愧是当归的杏郎,和当归这丫头一样能干。”
  原本还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的当归立刻脸一红,半晌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奶……”他轻声叫了一声。
  至此,他便对杜家人都改了称呼。
  之前他可是从来不称呼杜家人的,明明朱子轩早就让他和杜楠一起叫他们了,可是他总有他的法子,用各种方式避开了呼唤他们。
  “嗯。”杜婴婴应了他一声。
  “女孩家就该这样,利利索索的,你又不是这小子,这么大了连句奶也不会叫。”杜婴婴说着,往杜楠的方向看了一眼。
  杜楠:我感觉我现在就和当归的鸡一样,躺枪。
  当归却更是点了点头,他又叫了一声“奶”,半晌,贴到杜婴婴旁边,他忍不住问道:“奶,那我以后还能当杜楠的童养媳吗?”
  杜婴婴就瞟了他一眼:“随你,你眼瘸我又不能扶你。”
  当归就笑。
  摇了摇头,杜婴婴拎起墙角的农具,推开院门往田地的方向走去。
  留下院子里的朱子轩和杜雨涵笑嘻嘻的,而他们怀里的杜楠……
  他奶说得对!眼瘸!你这家伙眼瘸啊啊啊啊啊!!!!!!!!
  目瞪口呆的听着那个人和他奶的对话,杜楠简直觉得没法好了。
  那啥,你怎么还没放弃给我当童养媳啊?


第35章 噼里啪啦
  非但没放弃,他简直比以前还要努力。
  他开始向杜婴婴学习种植杜英了。
  天知道他妈都放弃了的,比起累死累活的在地里种地,他妈果断选择了也需要付出努力、但明显没那么累的读书。
  可是当归却不同。
  其实杜雨涵问过他的,问他要不要去镇学学习法术,当归想了想然后拒绝了。
  “咱们家是庄稼人家,哪怕母亲如今在镇上当管事,可是工作还是和地里的杜英相关,我想先和奶学习如何种植杜英,待到把这掌握的差不多再想学习法术的事。”他还说了自己的理由。
  杜雨涵就有点无可奈何:那个啥,别看我天赋不太好学习也不太好还当了管事,可是,这法术真不是那么容易学的事,我学的已经算晚了,好歹也是九岁去学的哩!
  这孩子莫不是看母亲一个人种田辛苦才这么决定……
  她还想劝说,杜婴婴却做主同意了——“让她试试再说。”
  种地不是件容易事,等她吃了下地的苦,也就愿意考虑考虑其他的出路了,更何况杜婴婴原本也不觉得种地有哪里不好,之所以让闺女去镇学学法术一开始也是无奈之举——谁让她闺女天生不是种地的料?当然,对外的统一口径还是她老人家有先见之明。
  第二天,杜婴婴带着当归一起下地了。
  她们在地里忙活的时候,当归的杏郎就在田埂上带娃,不过他也没抢其他杏郎的差事,往往就在其他杏郎没看住的时候搭把手,大部分时间他只是静静地立在那里,就像一棵真正的树,风吹过的时候,树叶哗啦哗啦响,有了这处好树荫,五个小黑娃就不会被晒黑了,而附近的大人干累了活儿还能过来躲会儿太阳歇个脚。
  当归的能干再次让杜婴婴刮目相看:之前他过来帮忙杜婴婴其实顶多就让他抓抓虫子,拿个农具之类,这次却是实打实教他如何种植杜英了,然而当归做得好极了,看起来完全不像是第一次下地的人,可别小看种地,用锄头掘地累得很,普通的初学者往往坚持不了一个时辰,而想把秧苗拢种成整齐的一条线,也是需要成年累月练习才能做到的事情。
  杜婴婴可不相信什么天赋异禀,询问之下才知道,当归有种土疙瘩的习惯。
  “……我饭量大,经常吃不饱,所以就会种一些土疙瘩,这个长得快,吃了禁得住饿,我们在禁制里的时候,也吃的这个。”说着,当归还从荷包里摸出了一把土疙瘩,和其他人不同,杜婴婴一摸这土疙瘩就知道这是新收的,这丫头八成还在哪儿有种地呢。
  于是,又问了几句,她便被当归带到了山上,就连杜楠都不知道,他居然在山里人迹罕至的地方自己开了一小片田,上面不仅种了大量“土疙瘩”,还有应季瓜果,蔬菜,甚至一小片杜英。
  清点了清点那里面的蔬果品种,杜楠震惊了:好家伙!都是他们吃过的辅食的品种啊!难不成这些蔬果就是用他们吃完剩下的籽儿种的?
  杜楠猜对了。
  “能将所有吃过的种子都种出来,你不错。”杜婴婴赞道,而等到她发现在那些土疙瘩和蔬果当中,那些长势喜人的杜英时,她才脸色一变:“这也是你种的?”
  当归点点头。
  看看那些杜英,又看看当归,杜婴婴最后笑了:“原来老天爷给了这样一个没用的女婿,竟是为了让我得一个如此能干的孙媳妇!”
  杜楠:=口=!!!
  连这话都说出来了,他奶看起来是相当满意当归了,可是他爸呢?那可是你亲儿子啊!虽然是上辈子的,可是还有我呐!无论是哪辈子,我都是您的亲孙子啊啊啊!
  杜楠瞪着一双小眼睛看着他奶,然而瞪到最后,瞪到眼睛都酸了也没得到他奶的一个回眸。
  杜婴婴把东耳房的钥匙给了当归一把,这可是全家只有两枚的钥匙,一把在他奶手上,另一把原本也在他奶手上,如今到了当归手里。
  他奶可是连放私房钱的卧室都不上锁的人,却在东耳房结结实实上了把锁,可见她对这东耳房有多重视,原因无他,这是她的育苗基地。
  “以后这东耳房你随便进,山上那块地别种了,那边有野兽不安全,偶尔有些丫头片子胆子大也会往那边去,万一被她们把那么好的庄稼嚯嚯了忒可惜,你要想种,回头可以在咱家的地里种,也可以在家里的空地种。”他奶对当归道。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