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26)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他将地上的灰白色土壤混入水,原本想将它和黑色的粉末混在一起,然而很快发现这有点难,沉思片刻,他从储物袋中摸出了一袋子初壤。
  其实又是一个灵机一动的想法而已,然而这一次,加入初壤的灰白色土壤迅速的和初壤混合在了一起,而第一步成功了,他再往里面混入黑色粉末之时,便同样顺利。
  也是杜楠误打误撞得了个巧儿,说是机缘也不为过——初壤,作为世间最初的土壤,世间一切土壤都是自它而来,而土生金,世间最初的金属也是自它而来,说它是世间最好的粘着剂也不为过,尤其炼器的材料以泥土金属为主的情况下,初壤,可以说是炼器过程中的最强辅料了!重重优点之中,初壤有个特别适合现在这种情况的优点:它可以自动黏着金土物质的,且根据金土物质的属性不同,黏着的数量也不同,然而只有一点,那就是——它会黏着固定数量的金土物质!
  比如此时此刻,在杜楠将初壤倒入之后,随着他的不停搅拌,每一粒初壤自动黏着住十粒灰白色土壤,又同时黏着了三粒黑色粉末,搅拌到最后,杜楠惊讶的发现:自己竟是得了一块各种材料分布无比均匀的材料?!
  他依稀知道这便是初壤的作用了。
  对于新手来说最难的一步已经完成了,他随即可以制胚了。
  这一步他是纯手工做的,用手感知胚体的每一寸薄厚,他的掌纹印在了胚体的每一处,而与此同时,一个大瓮便在他的掌下成形了。
  这个瓮外表看起来和外边人家普通家用的瓮殊无两样,然而内里则内有玄机。
  杜楠一共在瓮的瓮身和瓮底预留了九百九十九个火孔,每滴火种封入一枚和瓮身同样材料制成的泥丸之中,且每枚泥丸都有活动装置,可以按照杜楠的意愿开合。当然,现阶段他可控制不了这许多火种,他只是将火位预留出来。
  至于现阶段,他用的还是瓮身底部的九圈火种。
  圆心火种位放置的自然是他目前得到的最厉害的火种——透明火。
  周围的八圈则分门别类被他嵌入八角花椒这两日帮他采集的各色火种,其中每一圈还有不同的打开方式,可以选择三点式开放、四点式开放、八点式……乃至全部开放。
  将火苗全部嵌入完毕,杜楠便要真正开始炼器了。
  只是,如今需要他炼制的器正是他日后炼器所用的炼器炉,没有炼器炉的情况下,他要怎么炼?
  杜楠再次福至心灵了。
  和八角花椒坐在河边喝汤之时,看向前方通向火种处的山洞,他脑中忽然有了一个极大胆的念头——他们现在的位置是这样的:他们目前正在通往火种处的山洞外头,这边有个瀑布,瀑布下头则是一个大湖,之前花椒带他过来的水源处就是这里了,只是和来时不是一条路。
  从这个方向,杜楠可以轻而易举看到他们之前进进出出数次的山洞。
  而那个山洞恰在一座山的半山腰处……
  忽然想到什么,杜楠赶紧拔腿向山洞中跑去,重新来到火种处,他就这么往上抬头一望,看到上方的山石时,他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了。
  杜楠决定以山为炉,以山洞内所有的火种为焰,好生炼一炼自己刚刚完成的大瓮。
  这个想法乍一听挺不靠谱,可是随着杜楠围着山又走了几圈,他越发越觉得这搞不好是目前最可行的路了。
  谁让这座山怎么看怎么像一个炉子呢?
  且这座山只有一个山洞,便是他们之前找到火种的山洞,除此之外,别说山洞了,这座山竟是连个裂口都没有,说出来谁信?!如果不是杜楠亲自爬上爬下将这座山研究的透彻,他自己也是不能信的。
  这样一来,只要他在里头的地上调整一下那些火种的摆放位置,将其构成一个巨大的法阵,再在洞口布置一个合适的风系法阵……
  那里头的火不就真的可以烧起来了?
  说做就做,杜楠再次行动起来了。
  爬到火种处的上方看好位置,杜楠将一簇簇火焰调整到合适的位置,直用这里的火种布了个无比大的控火阵,这还不算结束,因为知晓自己灵气有限,怕是没法一次性将大阵打开,他更在每一朵火种下画了小法阵。
  这里足足有三万四千五百四十二滴火种,于是杜楠便画了三万四千五百四十二个小法阵,也是得亏了他前阵子临摹了那许多法阵,如果没有那段时间的日夜临摹,杜楠哪怕想出了这个主意,怕是也没法真正实现。
  然而他偏偏临摹了那许多时日,只将每个大大小小的法阵画的一丝不苟,闭着眼都不会出错。
  天时、地利、人和——如今他竟是样样具备了!
  终于,杜楠将所有法阵都画完了,原本除了白土火焰皆无的山洞内如今成了一个法阵重地,饶是杜楠画的其实就是最基本的控火阵,然而上万个规规整整的控火阵出现在一起,看起来竟是无比的壮观。
  最后确定了一下所有法阵的正确度,杜楠看向八角:“山上的野兽都驱赶了?”
  八角立刻拍拍胸脯保证道:“放心吧爹爹,我骑着小红把整座山巡逻了一百遍,保证没什么野兽了。”
  虽然原本也没有。大概是这地方太热了——八角想。
  点点头,杜楠紧接着看向花椒:“山洞里的花草也搬出来了?”
  花椒便将身后一坨坨红绿色干草指给他看:“都在这儿了。”
  杜楠便微微一笑:“辛苦你们了,谢谢。”
  说完,他向山洞的方向看去,嘴角的笑容渐渐收敛,而他的整个人也同时变得越发庄重。
  “那,开始吧。”嘴里说着,杜楠伸出手指,修长的食指指向天空,其余四只同时转动,在空中画出一道奇妙的手诀。
  第一道控火诀打开,山洞内,第一个小法阵上,原本静默燃烧的火焰忽然蹿高了。
  然后,第二道,第三道,第四道……
  杜楠枯燥的重复着“引火诀”。
  在他看来,他不是个多聪明的人,也没有多大的能耐,在他看来,他唯一还行的大概就是可以忍耐机械劳动吧?
  然后,他还有承受长时间机械劳动的体力。
  在鹤都和真东界锻炼出来的好体力完美支持了他如此时长的施法过程。
  因为他选择的只是最简单的控火阵而已,是以打出这个法阵并不需要多少灵气,尤其这里的灵气本就丰沛,哪怕不在灵脉上,这里的灵气也比之前杜楠去过的任何地方都要浓郁。基本上身体自动引入的灵气就足够他使用了。
  杜楠便这样不知疲倦的打着手诀。
  八角花椒吃饭的时候,他在打手诀;他们玩耍的时候,他在打手诀;他们睡觉的时候,他还在打手诀。
  期间,他的手指一个动作也没有点错,哪怕因为后面随着熟练度的提高、他打出手诀的速度可以进一步提高了,他亦没有加快速度,而是稳稳维持原本的速度,将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极限准确才打出来,顺便在略慢的动作中稍事休息。
  这一打就是足足七天七夜,最后一个手诀打出之后,杜楠几乎屏住了呼吸。直到看着整个大阵运转起来,他这才确定自己终于成功了!
  不对,不能说是成功,只能说他成功启动了全部法阵罢了。
  接下来,就只能等待了。
  之前和花椒一起设计的时候,他们筛选过好些阵法来着,只是真正造瓮的时候,他却没有篆刻任何阵法。
  于是如今,当火阵启动,不用篆刻法阵的杜楠便彻底没了事情。
  也是直到此时此刻他才觉出累来。
  就地席地而坐,杜楠直接在原地打起座来。
  这一打坐,便又是一个七天七夜。
  仿佛有所感知,一直闭目修复自身的杜楠忽然睁开了眼睛。
  然后——地面先是微微震动起来,随即震动幅度越来越大,就在杜楠以为下一秒怕是地动山摇、山体都会崩塌的时候,剧烈的震动竟是忽然休止了。
  伴随着巨大的一声“啵”,一股青烟随即从洞口飘出,恰似一头巨大的青凤,在空中鸣叫数声之后,竟是直朝杜楠的方向飞过去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