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3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两人在山洞内继续观察,这段时间内,前头进来的好些人已经有了新的举动——他们中有的人已经为一片宝地打起来了。
  采一株仙花仙草还不够,他们显然是想将生长这些仙花仙草的地方据为己有,供自己这边之人采摘。
  没过多久,还出现了伤亡,然后过一段时间便有新人从外头送进来,送进来的频率亦是每次三人。刚好是朱玑之前分析出的三批人,一批人一个。
  “看来果然是三家平分。”石壁散人道。
  朱玑笑笑,没有言语。
  他们注意到,进来的这些人中,除了开始大肆搜刮宝物的、圈地盘的、已经开始杀人夺宝的,还有一批人。
  没有搜刮宝物,没有拉帮结派,他们进入之后立刻跑得远远,找到合适的地方,便开始修炼起来。
  没错,就是修炼。
  “这倒是聪明人。”朱玑道:“夺那么多宝贝出去怕是大部分还是要交上去的,而且身上宝贝越多,在里面也越容易让人盯上,越容易让人盯上,无论是被抢的风险还是被杀的风险都会提高,还不如在里头好好修炼,这里灵气充裕,宝物充足,在里头修炼一天抵得上外头十天甚至更多,宝物都是虚的,只有长在自己身上的修为才是真的。”
  石壁散人没吭声,只是慢悠悠摇着扇子,半晌便从扇子后看他一眼,半晌道:“你可是真是什么道理都懂,聪明人一个。”
  “什么道理都懂,还能说出关就出关,说不修炼就不修炼,特别是之前为了早日突破元婴,还遭大罪让我给你刻了仙骨,这种情况下都能说放弃就放弃……”
  盯着朱玑,石壁散人又摇头又点头的赞叹道:“我只佩服两种人,一种是不计一切代价的苦修之辈,耐得住修炼苦,耐得住寂寞,可以一味苦修的人;”“另一种就是当机立断,果断放弃之人。”
  “只要在这个空间里,你其实可以无止境的修炼下去,直到山穷水尽,哪怕不这样,在那灵脉上多修炼一天,一个时辰都是好的,你却说不修炼就不修炼了,这……”
  “我最佩服的两种人,你居然都占了。”
  朱玑便看他一眼,微微一笑:“哪里当得前辈的佩服?前辈能以凡人之躯入道,本就是大果决,大毅力之辈,当为人所佩服才是。”
  “可是我就是因为没控制住凝神草的诱惑,为了多利用凝神草,在黉葲村里多待了一段时日,然后就到了这里来。”石壁散人叹气道。
  “那是因为前辈所求的是大道,是知识,是修炼的方法,为了追求大道,这才留在了那里。”朱玑继续笑着:“而我所求的却不是成仙,只是足够强护得住家人,如今所求更简单,只是早日离开此处,带着兄弟与家人团聚。”
  “选择不同,盖因所求不同而已。”
  “道不同吗?”石壁散人愣了愣,然后再次感慨了:“怪道你能顿悟,如此修为便已经想明白自己道的人,你的道心清净哇——”朱玑微微一笑,视线移回灵石镜,不再同石壁散人闲聊,然而心里却道:自家之中,自己怕是道心最不清净的人了。
  在这里修炼的如此之快,他也曾被这灵气迷了双眼,几乎陷入永无止境的修炼。还是杜楠每日送过来的各种餐点将他带了回来。
  不错,在他修炼的时候,杜楠也没闲着,炼器的同时每日仍然一日三餐的做着吃着,自己和两小只吃也不忘记当归,每天他们吃了什么,都原样给他送一份,通过传送阵送过去,刚好会传送到灵石台当归的手边。
  第一次从修炼中醒来之时,朱玑吓了一跳,看着自己几乎被各式餐盘淹没,好半晌才认出那餐盘是自家的餐盘←一看就知道是杜楠装储物袋从自家带来的,而上头摆着的各种餐点自然是杜楠的手艺无疑了。
  因为施了可以保鲜的术法,这些食物在朱玑醒来之时,饶是放了多日,卖相味道还是不错的,刚好肚中饥饿,朱玑便将这些餐点一一吃了下去,最后一数盘子,他才知道自己竟是已经修炼了这许多日。然后他才发现,接下来每日都会有新的餐点进来,杜楠一日没有断过,哪怕是出门炼器之前,他也会提前准备好数日的餐点,请当天轮值守在他静室外的人送进去。
  也正是为了这些餐点,朱玑竟是每天到了那时间便自动醒来一次,然后,那日杜楠因为在空间里发现外人之事,又是跟踪又是担心又是商讨对策,第一次没有按时送食物过去,也就是这一次,反而让朱玑担忧了。
  那瞬间,他心中忽然有所悟——心里念着早日修炼成功是为了带五花出去回家与家人重逢,可是他这样每日闭关修炼,与五花这么多日不曾见面,他们虽然在一个地方,却和失踪失联没有任何区别,对于五花来说,他便与奶、母亲、父亲一样,成了他联络不上的人,简直是……就剩下他自己一个人了。
  不,这不是他修炼的意义和目的,他应该是——那一刻,朱玑顿悟了,原本只是金丹六层而已,一下子升上了七层。
  只是这一次,他直接下了灵石台,将灵石台上被他叠的整整齐齐的盘子放入自己的储物袋,随即便出去寻杜楠去了,然后便知晓他不在的期间竟是有了新变动,这才有了那日的种种安排,现在看来,他做的对。
  他出现的瞬间,五花脸上的笑容是骗不了人的。
  他怕是想自己回来很久了,也是,一个人在这儿呢,他性子又文静,怪担惊受怕的——朱玑想。
  只是这样一味监控也不是个事儿,自己或许可以混入其中,从内部打探消息更容易,就看看他要混入哪一批人之间了,蓝家?那六个帮派?其实或许女性门派更好潜伏进去?不,不对,女性门派之间一般彼此更熟悉……倒是女性身份说不得更好潜入……
  朱玑正这么想着,视线冷不防停在了一面灵石镜上。
  这是一面装在一块高高山壁上的监视阵盘传来的图像,影像范围刚好是它下头的几个山头。之前这几个山头殊无特殊,大概就是普通的山头的样子,郁郁葱葱,连绵不绝,不仔细看并不能分出那里有几座山来。
  然而,如今,却是分得出了,起码有一座分得出——一片郁郁葱葱之间,忽然出现了一座寸草不生的山头,光秃秃的像个秃头,还是平的。
  这……朱玑总觉得这山头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是哪里呢?这陌生又熟悉的剃头方式莫不是——王剑修笑呵呵的脸忽然浮现在他脑海中的那一刻,童年回忆顿时齐齐涌入他的脑海,朱玑微微张开了嘴。


第179章 剑修依旧
  朱玑潜过去的时候,王剑修正在烤肉,用的正是杜楠当年送她的那个烧烤架,且她不是一人,温剑修,张剑修,庞剑修……青龙区的七名剑修如今都在这里,围在王剑修的烤肉架旁边,她们聚精会神盯着烤架上的肉,仿佛除了眼前的肉以外,再没什么重要的事——看着这一幕,朱玑只觉得自己现在不是在这危机四伏、前途缥缈的空间之中,倒像是回了小苍界。
  像是从兔耳村前往鹤都的途中,又像是青龙区自家那个洞府外,那时候,几名剑修总是像如今这样凑在一起,专心致志的烤着各种肉。
  于是,竟是顾不得什么隐藏了,朱玑当即便从山崖下走了出来,石壁散人在下头扯也扯不动,只能由他去。而就在他出现的那一刻,几名剑修同时侧过脸朝他出现的方向看了,手更是同时摸向了腰间佩剑。
  ↑
  这便是这剑修式平头山的另一个功能了:因为太秃太平,一整个平面寸草不生,以至于一点遮掩物也没有,周围但凡有人接近,一眼便能看到。
  只是朱玑对于她们来说简直是太熟悉了!从小看到大的孩子,几名剑修一眼就将他认了出来。然后,七双眼齐齐睁大,七张嘴巴齐齐张开,原本穷凶极恶的七张脸竟是摇身一变,换上了七服滑稽的表情。
  “当、当归?”手上的肉串一掉,王剑修颤巍巍道。
  朱玑咧嘴一笑,轻声道:“王姨,是我。”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