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12)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于是,杜楠决定再给这个小孩普及点老家的事儿——“你不记得了吗?咱们老家那边和这边不太一样,男人女人的职责是反着来的。平日里男子在家带娃做家务,女子在外赚钱养家,像你这年纪,我已经开始学绣花了。”
  然后,他就看到了小孩儿两只小手摸着头顶,目瞪口呆的傻模样。
  再然后——“所以,您其实不是我爹,而是我娘?!”
  杜楠也感受到了当归当时面对“管够”的甜汤时的心情。
  *
  “接下来,我们每天要有相当一段时间闭关修炼,就不能陪你去摘白花了。”饭桌上,杜楠直接将两人接下来的计划说与了八角知道。
  愣了愣,八角小心问道:“爹,娘,你们为什么要修炼啊?”
  “为了回家。”杜楠连目的也没隐瞒:“想要回家的话,就得修炼,要更强才能离开这里,为了这个目的,我们得去修炼。”
  八角便点点头:“为了见奶呀——”想着早上杜楠给他描述过的“故乡”,小家伙拍拍胸脯,难得霸气道:“你们放心去吧,接下来家里的白花我包了!一定会让爹娘每天吃的饱饱的去修炼!”
  “那就辛苦八角了。”朱玑笑眯眯的,末了还摸了摸小家伙的马尾辫。
  ↑
  杜楠小时候他给梳的同款马尾辫。
  于是这一天,八角几乎是雄赳赳气昂昂迈出家门的。知道的知道他是出门摘白花,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这是出门和人决斗。
  倒是在他出门没多久,石壁散人等人也到了。
  白日里见他,更觉得他道骨仙风。虽然仍是一身农家打扮,然而气息却不再隐藏,一看就知是修仙者,而在他身后,老唐、老杨……昨天出现在屋里的人几乎都在这里。
  “走吧,去看看接下来你们修炼的地方。”
  石壁散人说着,下一秒竟是纵身一跳直接飞了起来,腾云驾雾一般就到空中了,其他人亦是如此,而杜楠和朱玑此时还不会御剑飞行,就算会也不行,他俩没有剑。
  好在他俩虽然没剑却有红娿若和阿青金。
  一人乘龙,一人跨麒麟,两人紧随其后,直跟着在空中跨过重重山岭,期间还飞过了他们来时出现的那座浅湖。
  “我知道咱们大概为何会从这里出来了。”跨过浅湖的时候,朱玑忽然道。
  “这座湖当是真海的一部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湖皆是宝贝,都是天下修仙者梦寐以求之物,咱们出现的那座湖也不例外。”
  “那人应是截取了真海的某一段,将它安置在这里,我们顺着漩涡被卷入真海深处,因缘巧合撕裂了这边的界隙,来到了这里。”
  杜楠怔了怔:“那我们可以从这里回去真海中吗?”
  朱玑摇了摇头:“倘若我有这人之力,应该没问题,只是现在的我——”“破开这里界隙的是真海之力,想要从这里离开,定要有足以抵御真海之力的力,而这怕是比石壁散人等人想到的法子难得多,他们在这里居住多年,生前几乎各个修为高深,见闻广博,定也发现了。”
  耳目聪敏,加上两个人彼此说话又没刻意避讳其他人,石壁散人将他们的话听在耳中,听到这里的时候,他还转过头来对两人点了点头:“你猜的没错,这里当真是真海,一开始大得很,然而这么多年过去,慢慢缩小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没错,从这里离开是个法子,只是这里目前没人可以做到。”
  “大乘前辈也做不到吗?”杜楠看向他。
  石壁散人点点头:“他也做不到。”
  杜楠倒抽了一口气:“当年那人……到底是何种修为?”
  石壁散人重新看向前方。
  “或许是仙人吧。”
  能被他们称为仙人的人,就是飞升之后的修为了。
  也是修仙者眼中真正的神仙。
  杜楠想象了一下,觉得自己暂时没法想象,凡人如他,渺小如他,别说飞升,筑基这一关他目前都没有过。
  他们没有就这个问题继续讨论下去,因为目的地已经到了。
  嘴中轻声念了一声“到了”,石壁散人等人齐齐向下俯冲而去,杜楠两人急忙跟上,然后,几乎是站在下方那座乌泱泱一点也不起眼的山头上时,两人立时感受到了此地与众不同之处。
  灵气!
  冲天的灵气,几乎在他们的脚踏上这片土地之时便从足底贯穿到了他们的头顶。朱玑还好,还站在原地,杜楠却是一时没承受住这种贯穿之力,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瞬间感觉更难熬了。
  “这是……”杜楠惊讶不已。
  石壁散人便得意地笑了:“这是一方灵脉,可不是普通货色,我从来没见过灵气如此丰沛的灵脉,怕是根本不是我等上境之物,说是仙境扯来的我也信。”
  “想象不出仙界是什么样子的是吗?这就让你稍稍感受一下。”石壁散人说着,手势示意两人跟上,随即带着他们向一个山洞走去。


第161章 朱玑问石壁散人
  外头看起来就是普通的山头而已, 然而里头却是别有乾坤。
  拨开洞口厚厚的藤蔓,他们走了进去,里头并不逼仄, 大概一个半人高,可以同时容下三个人并排行走, 洞外的藤蔓从外头探进来,爬满了洞内的四壁, 他们脚下都是藤蔓肥厚的叶子呢。
  杜楠正不知要走多久,忽然一个转弯之后,他看到了光。
  这就到头了?杜楠一愣。
  没办法, 前头太亮了,看着就好像是外面透过来的光似的, 不过紧接着他就知道不是。
  注意到发光处的真实情况, 他倒吸了一口气!
  好多好多的灵石!长满了山洞的四壁!那些光就是这许多灵石发出来的,能将这么深的山洞内部照的亮若白昼,你想想看,这得是多少灵石?!
  不止杜楠, 就连朱玑的瞳孔也微微缩了缩。
  他早就从之前石壁散人说的话知道这边定有许多宝物,然而真正见到,他发现自己想象的还是简单了。
  这里的灵石和他们从小到大见过的所有灵石都不同,他们见到的灵石一开始是小小的, 杂驳的, 边陲小镇的灵石基本都那个样子, 然后来到鹤都, 他们见到的灵石基本就是如今修仙界通用的灵石了,统一切成大小一致的长方形,不大, 块头就好似后世的金砖一般,他们见过最大的也就两块砖头大小,那已经是蕴含灵气极多的稀有品了←就连淘宝坊也是难得收到一块,收到后,杜雨涵特特和上头说了一声,然后领两个孩子过来看了看。
  ↑
  杜雨涵可是没放过一切机会让他俩长见识来着。
  可是这里最小的灵石都是他们见过的那块灵石的三倍大小!至少!
  之所以说是“至少”,因为那块灵石只有一部分露出来了,剩下的部分还埋在山壁内,根本不知道有多大。
  彼此对视一眼,杜楠和朱玑看到两人的黑眼珠如今倒映着满满的金光,不由得笑了笑。
  “我想起母亲了。”朱玑道。
  “我也是。”杜楠心有灵犀。
  两人又一起笑了笑。
  石壁散人可不管他俩为什么笑,在他看来,见到这一幕,任何人都得笑啊!哪怕是他自己,第一次在这里敲出来第一块灵石时,他当场就是一阵狂笑啊,随即,就是大哭了。
  “……我一开始多欣喜若狂,后面就有多悲痛欲绝啊。唉……用不了哇用不了。”摸着石壁上偌大的灵石,石壁散人一脸麻木:“曾经我还活着的时候,要是来到这么个地方,得多高兴,这简直是老天赐给我的机缘啊,非得让我死了之后才发现。”
  “灵用不了灵石吗?”杜楠问。
  石壁散人便摇摇头:“用不了,唯一能用的就是凝神草,偏生这里的凝神草实在不算多。”
  听他这么讲,老唐听不下去了,插嘴道:“这里的凝神草已经算多了,好不好?换在外头你但凡能找到一棵凝神草,那就是挖到宝贝了好不好?我看你是在这里住久了住的脑子咵塌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