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46)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这是出事以来当归第一次有时间想到家里,不过他并没有想太久,因为他根本没有想多久,感觉才想了一下下而已,那个大块头的声音已经又出现了。
  宛若惊雷一般自天空响起,当归反射性的向他的方向望去,然后,惊呆了——之前黑衣男子等人几个人用锁链将长生界拉入界门传送到这里,亲眼目睹这一个过程,当归已经觉得这十分匪夷所思了,然而,现在,更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
  原本被黑衣男子等人扔在那里、距离他们十分遥远的长生界不知何时居然离他们近了不少。仔细看,它还在持续朝他们接近。
  他并看不到那个大块头的人,然而却听到了他的声音,如今他听到的便是对方哼哧哼哧给自己喊号子的声响。
  “大块头啊!吼——嘿——”“力气大啊!吼——嘿——”“使劲拉喂!吼——嘿——”是船工的号子,当归在鹤都的港口就曾听到过船工们这样喊号子,后来进入长生界,又听到熟悉的号子时,他差点以为自己又回去鹤都了,后来才知道各界的船工大体都是这样。
  他们会先喊名字,然后为他助威,一个一个名字喊下来,直到事情做完。
  这个人看来真的叫“大块头”?
  不对,他现在应该感慨的根本不是这个,而是——看着空中距离棺木越来越近的长生界,当归嘴唇紧抿,眼睛都瞪圆了!
  他真的看见大块头了,没有骑那头黑麒麟,如同当归之前所见的船工一样,他赤着上身,汗流浃背,手里抓着数根粗大的白色锁链,而锁链的另一头……
  赫然是他背后距离他还十分遥远的长生界?
  “唉哟,这个……灵气流速好快,不能这么用啊,唉——”说这话的是关云,看到大块头这样出现的她同样也是震惊到说不出话来,然而没过多久,她就不得不说话了。
  然而根本没人搭理她。
  视线牢牢锁定在大块头身上,当归心里大大的震撼:这就是高阶修士?饶是这长生界如今已经破损大半,然而人力居然可以达到这种程度?难怪师父说他的力量根本无法与高阶炼体者比,莫非……这人就是高阶炼体者?
  “这胖子还真是死要钱,听说我只付一成钱,这是把几趟缩成一趟了吗?”看着空中卖力的大块头,游二冷哼一声:“不过,倒是他能做出来的事。”
  红衣男子就笑笑:“也只有他能做出这事。”
  说完,看看旁边双目圆睁看向上方的当归,红衣男子还对他道:“不用想这是修为高了就能做到,这是特殊技能,一般人做不到的,简单羡慕一下就行了,不用很羡慕。”
  “行了,人手已经差不多就位了,赶紧安排一下,看看怎么分配吧。”拍了拍手,背负大剑的女修第一个认领了:“我要七百个人,带他们去最下面采集棺木下的植物。”
  “那……我要一千吧,唉,老子从来都是单打独斗,对指挥人还真没经验,这么多人够不够?我想去那边看看有什么可以淬剑用的材料……”说这话的是落魄的男剑修。
  “切!小家子气,就要这么点人,你们莫不是以为一界很小?”这次开口的是那名一直蒙着面、分不出性别的矮个子,因着他对符文感兴趣,当归猜测他可能是一名符修。
  “那你要多少?”被人说小家子气,男剑修不太高兴了,一双三白眼瞅向他。
  “不要,我会自己看。”说完,他便飞跑了。
  “喝!我以为他多大气呢!原来比我们还小家子气——”嘴里吐槽着同伴,不过到底还是重新考虑了一下,末了,男剑修又多要了一千人。
  ……
  龙棺上,红衣男子等人一边讨论着,一边漠然地看向逐渐逼近的长生界,仿佛那上面的只是一堆材料,还是任由他们挑选的材料。
  实际上也是如此,没有灵气的界中,长生界所有的修士都与凡人无异,在可以自由使用灵力的他们面前,他们只是鱼肉。
  而在残破的长生界中——目睹自己所在的界被一人拉动的震撼犹在眼中,如今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龙棺附近,他们心中瞬间又多了前途未定的不安与惶恐,尤其是看到那些高阶修士看着自己的眼神……一时间,几乎人人自危,纷纷有了不祥的预感。
  然而没有用的,没了灵气的他们与凡人没有任何区别,他们只能看到其中一名男子忽然自棺木上朝他们大手一张,数不清的人便被他大力拉到了棺材之上!
  “开始干活吧。”他说道。


第111章 南,平南星,仙鹤
  “见天龙于野,千龙之卦,已知那边有九百九十九头天龙骨,那这龙就不在九百九十九头龙中,亦不在棺中,那便当在棺外,对方应该有一名同伙乃是天龙。”视线落在前方的巨大的推衍盘之上,广益真君道。
  “传闻中天龙力大无穷,一成年天龙足可以拖动一界,那棺木的大小应当足以媲美一界,莫非……他们是想要将棺木拉出?”王掌教面容严肃问。
  “非也,我这边开出天龙乃在长生界旁,然后两者同时向棺木移动,应当是那天龙拖着长生界去了棺木处。”这次开口的是道德仙君。
  和身前、头顶、脚下皆写满了复杂符号的广益真君不同,道德仙君使用的只有手中小小一星盘而已,然而他使用的星盘与旁人不同,上面什么也没有,只有数颗小星,怕是只有他自己看得懂其中的含义。
  “长生界在牌人口一共八千九百二十三万人,其中死卦五千一百万余,真真好大的杀孽——”为了确定长生界的情况,广益真君竟是为长生界上所有人卜了生死卦,前方空间浮着的一枚枚明卦代表生,暗卦代表死。
  “这便是佛道最大的区别了,佛家修的是来世,讲究这辈子定要多行善,来世方能有个好因果,道家却不同,道家修的就是今生,只要能够一直修炼下去,便是永生,有今生没来世,便有好些亡命之徒。”道德仙君说着,手中的星盘又有了变化,盯着盘上星,他道:“所有生卦之人前途又有了变化,或足下沾土,或周身浴水……他们当是被送上棺木做了先头兵。”
  ……
  得了朱子轩和太一仙君的线索,道德仙君和广益真君修正了部分障眼法,各自找角度入手卜卦,两人合力,互为印证,查漏补缺,竟是将龙棺境内发生的事卜算了个八九不离十,然而事情暂时也又僵持在了这里,他们甚至卜到了此时界内出现了红衣男子的新同伙,卜出了里头的情况有了何等新变化,然而却卜不出那地方的道标,连个方向都卜不出,这说明了什么?
  藏有龙棺的那个境的道标搞不好是变动的,这不算罕见,总有几个秘境异常诡异,它们的位置可以变化,这种情况下,除非有冯道一手中那种一对一的定位道标,否则是算不出来它的具体道标的!
  这种情况下——两位大卜师交换了一个眼神,仿佛达成了某种共识一般,两人分别再次卜算起来。
  整个空间都画满了广益真君的星符,而道德仙君手中的星盘裂开来两次,不得已简单修补一下赶紧继续在用的时候,两位卜师已经不复最初的模样。
  原本留着三撇美须、看着一副中年人模样的道德仙君直接变成了个垂垂老矣的老者,而广益真君虽没变老,然而他足足掉了一个境界!人更是瘦得脱了形,隔着虚影都能看到他的憔悴,原本丰润俊朗一位仙人如今形销骨立,颧骨都凸了出来,只有一双眼睛亮的可怕。
  “根据大命运术,本次凶星在南,九百九十九头天龙镇压的凶星还不算凶星的话,我想不出别的了。”广益真君目光矍铄道。
  老头模样的道德仙君点点头,抚须道:“刚好老夫占出来的方向也是南,可以看到平南星之处,用的是灵棰星算法,应该错不了。”
  “习卜多年,我竟是从未卜出如此凶险之卦,也亏得用了灵棰星算法,如今还有机会阻止这一切的发生。”道德仙君继续道。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