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05)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不敢说无数,玄器倒有一二件。丹药有不少,却是不知适不适此界的修士。”他道。
  宿清云伸指轻碰了下君烜墨的头,差点将他推倒。“师兄,岂能让赫连公子倾囊相助?”
  君烜墨稳住身体,小手一拍他的指头,道:“他既是你的下属,为主人分担解忧乃是他的本份。”
  赫连丹道:“尊者所言甚是,宿公子不必见外。若需要上品魔石,我这里亦有不少,公子只管开口。”
  “魔石便不必了。”宿清云摇头。在没有巫石的情况下,赫连丹使用魔石修炼绰绰有余,师兄也能用魔石,唯独他由于境界不稳,使用效果不佳,用了也是浪费。当务之急,是弄到足够多的巫石,填满丹田的气,打开锦绣天阙图,在天阙图中吸收纯正的玄灵之气,稳住境界,顺利晋升入魂。
  在寻找外界同盟和拍卖会两者之间,三人果断地选择了后者,不过——
  “祈天城中可有拍卖行?”宿清云提出自己的疑问。如今恰逢巫修们的祭礼大典,便是有拍卖会也要暂停吧?
  “整个巫修界又非祈天城一个城。”君烜墨道。
  “这倒也是,我们可以向巫王打听一下,巫修界最有名的拍卖会在哪个城市。”宿清云道。“到时候,我们三人一起去么?”
  “赫连公子一个人去即可。”君烜墨道。
  “这……不妥吧?”宿清云略有顾虑。赫连丹一看便知不是个擅长与人打交道的人,这种事,按道理派唐玉泽去再合适不过了,无奈唐玉泽还在锦绣天阙图里,出不来。
  “为何不妥?”赫连丹直视宿清云,眉宇间充满了傲气。“宿公子仍不信我么?”
  “不是。”宿清云皱眉道。师兄的奴印绝非摆设,赫连丹对他的忠心,通过奴印他深有感触,只要奴印在一天,他便信他一天。若是奴印不在了……他不敢肯定赫连丹能否真心臣服。
  “既然如此,我今日便行动,五日内必回。”赫连丹道。
  宿清云看了看窗外的日时,道:“我先向巫王打听打听消息。”
  既然主子开口了,赫连丹并无异议。
  午时一过,宿清云独自一人前往巫王的院落,刚踏进去,便听到霍奇的大嗓门。
  “那离伊是个什么混帐东西?竟到处散播殿下的谣言,污蔑殿下不说,还满是秽言秽语!祈福大会上,别的巫王都有百姓排队来求福,唯殿下面前空无一人。这口气,属下无论如何都咽不下去!”
  “霍奇,你少说两句。”雷辛喝叱。
  “那混帐仗着有叔父,为所欲为了这么些年,难道真无人收拾他吗?”霍奇气愤地道。“不若殿下去见见飞羽巫帝,或许他能再帮我们一次。”
  “阿奇——”俟蔺封唤了他一声,听似轻柔却充满了威严,霍奇立即安静了。
  宿清云听了个大概,只觉得每次过来,巫王的小院都挺热闹的。他正犹豫着要不要先回去,房门被打开了,出现霍奇的身影。
  霍奇朝宿清云行礼。“宿公子,殿下有请。”
  宿清云作揖回礼。“巫王若是忙,在下可明日拜访。”
  “殿下刚从祈福大会上回来,下午并无什么要紧的事。”霍奇道。
  听他这样说,宿清云便进屋了。
  俟蔺封这次没有躺在美人榻上,而是闲适地坐在椅子上,精神不错,看来体内的死气被压制了。见宿清云来了,他热情地邀他一起坐。宿清云谢过后,坐到旁边,雷辛立即为他上茶。
  宿清云聪明地没有提及刚才听到的话题,直奔主题,询问巫王:“不知巫王可知巫修界最有名的拍卖大会在哪个城市?”
  “嗯?拍卖大会?”
  宿清云见他一怔,笑道:“我等初来乍到,囊中羞涩,幸而有巫王收留,方有个容身之所,但一直住在府中,不是长久之计,故尔想参加拍卖会,卖几件法宝,赚些巫石,以备不时之需。”
  “原来如此。”俟蔺封点头道,“巫修界最大的拍卖会一直在火云城举办,每三年一次,据我所知,最近一次在一年前已经举办过了。”
  宿清云道:“可惜了。”
  俟蔺封听出他语气中的失望,道:“最大的拍卖会虽已举办过了,但还有些小拍卖会,宿公子若不嫌弃,可参加小拍卖会。”
  “如此甚好!”宿清云道。拍卖会不管大小,只要能卖出法宝赚到巫石就行。
  喝完茶,宿清云又问了些细节,便向巫王告辞了。
  待他离开小院后,霍奇忍不住问道:“殿下为何不直接送巫石给宿公子?”
  俟蔺封道:“宿公子这般清风朗月似的妙人儿,怎会接受嗟来之食?”
  霍奇搔搔头。
  宿清云回到院中,看到君烜墨竟和赫连丹竟一起坐在走廊的栏杆上——钓鱼。
  赫连丹的鱼竿是法器,通体银白,闪闪发亮,君烜墨的小鱼竿极为简陋,只是一根小小的,小小的树枝,一看便知是新做的。
  那一大一小,各踞一方,互不相让,似乎在斗气。
  宿清云忍不住捂嘴笑,实在是师兄的鱼竿看着太寒酸了。慢慢地踱至走廊上,在君烜墨的另一边,轻轻坐下,静看他们钓鱼。
  君烜墨甩了甩手中的鱼竿,那细线下面的鱼钩及粗肥的蚯蚓,加起来个头比鱼竿还壮。
  “师弟可是问着了?”他抬起一张包子脸,紫色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嗯。”宿清云点头。“在火云城,在祈天城的南面,约三天的路程,坐飞行法器,只需半日。”
  “赫连小子,你可以动身了。”君烜墨不客气地对赫连丹道。
  赫连丹蹙了下眉,道:“尚未分出胜负。”
  君烜墨扬眉。“胜负已分。”
  他一提鱼竿,一条硕大的鱼已经挂在鱼钩上了,不断地扭动着,那比小魔尊大数十倍的体型,竟被轻而易举地提出了水面。
  赫连丹无语地瞪着鱼身上的魔气。它岂是被钓上来的?分明是被魔气缠住拉上来的。
  宿清云也看出了蹊跷之处,轻咳一声,暗叹师兄无耻。
  赫连丹默默地收起鱼竿,跳下栏杆,深邃的眼睛望着宿清云,倏地单膝跪下,执起他的袍摆,放在唇边轻吻。
  “属下这便去火云城,宿公子定要在此处等我回来。”低沉的声音,充满了磁性,听得人耳根子酥软。
  宿清云一脸诧异,君烜墨瞬间气鼓了包子脸。
  在君烜墨爆发之前,赫连丹适时地放开宿清云的袍摆,起身后瞥了眼小魔尊,优雅地转身走了。
  “——他这是挑衅!”君烜墨咬牙切齿。
  宿清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抚额。“师兄若不耍赖,他何必气你?”
  “愿赌服输,他的气量比针尖还小!”君烜墨一抖鱼竿,把那条肥鱼甩下回水里。
  “我才离开一小会儿,你和他如何打上赌?”宿清云好奇地问。
  君烜墨收起小鱼竿,道:“闲得无聊。”
  宿清云失笑,觉得师兄未说实话,但他也没有追问,回房继续修炼转换功法,在没有拿到巫石前,先吸收空气中游离的巫气吧,聊胜于无。
  如此,他等了五日,直到太阳西下,夜幕降临,赫连丹却仍未归来。


第103章 怀璧其罪
  一道刺眼的光闪过,鲜红的血喷洒而出, 在阳光下光彩夺目, 一颗头颅呈抛物线落到地上,滚了数圈, 滚进泥潭里。
  “咻——”
  色泽艳丽的扇子在空中转了一圈,回到蓝袍男人的手中, 扇柄那半透明的坠挂珠子不断飘荡, 珠子内的蓝色蝴蝶泛着光芒,栩栩如生。
  风, 扬起男人墨黑如丝的长发,肆意的魔气令在场的修士不约而同地战栗。
  “砰——”那具无头尸体终于支撑不住, 轰然倒地,惊得他的同伴后退数步。为了抓住这个蓝袍男人, 他们从火云城一路追击至锁魂山,从十八人, 减少至八人, 那把艳丽的扇子如刀剑般锋利,一闪而过, 瞬间收割了一颗人头,令人心惊胆颤。
  赫连丹冷冷地瞥过地上的尸体, 阴森森地扫向剩下的天巫。“何人还敢上来送死?”
  手执铃铛的青袍天巫上前一步,扬声道:“阁下境界高深, 我等确实不敢领教, 但我们一路追赶阁下, 却并无恶意,然,阁下却不问个青红皂白,出手即杀一人,如何叫我等咽下这口气?”
  “没有恶意?”赫连丹微微眯眼。“想让本尊交出丹药配方的人,是不是你们?”
  青袍天巫晃了下铃铛,清脆的铃声在四周回荡,他面不改色地道:“阁下怕是有所误会。你在拍卖会上寄拍的丹药,正是治疗我师叔的灵丹妙药,可惜只有两瓶,不足以完全治愈师叔的病,故尔我们只想请阁下把丹药的配方高价卖给我们,以备不时之需。”
  赫连丹道:“本尊的独门配方,岂能落入尔等手中?简直是痴人说梦话!”
  青袍天巫又晃了下铃铛,朝其他同门使了个眼色,笑容可掬地道:“阁下若是不肯出售丹药配方也无妨,只要阁下愿意前往巨灵门,为我们师叔炼制十瓶丹药,我等定当厚礼酬谢,引阁下为巨灵门的座上宾。”
  “敬谢不敏。”赫连丹不为所动。
  身为问天宗的长老,手握重权,掌管宗门上下的丹药事务,岂会被这巫修者的三言两句冲晕头脑,为了一点利益,令自己身陷囹圄?
  他奉宿公子之命,前往火云城参加拍卖会,以法宝换取巫石。初到火云城,他先在城中转了一圈,收集各家拍卖行的诚信度,最终挑了一家信誉最高的火雀拍卖行,把几件价值不菲的法器和两瓶丹药委托拍卖行拍卖。
  第一天什么都没有拍出去,他非常有耐心地等待着,第二天依然一无所获,他不焦不躁,到了第三天,他的一件法器以一百万上品巫石拍卖出去了,他略为那件法器惋惜。若在魔修界,或可拍出三百万的上品魔石。
  第四天,剩下的两件法器共拍出了六百万上品巫石,两瓶丹药拍出去一瓶,以两百万上品巫石成交。
  如此,到了第五天,他共得了九百万上品巫石,还有一瓶丹药未拍卖。由于与宿公子约定的时间即将到来,他便打算把剩下的那瓶丹药从拍卖行取回来,赶在傍晚前回到祈天城。然而,他到火雀拍卖行取丹药时,拍卖行的管事却吱吱唔唔地说那丹药已经以一千万上品巫石的高价卖出去了。
  他微微惊讶。
  两瓶一样的丹药,一瓶两百万,另一瓶为何价值一千万?
  问管事缘由,管事笑眯眯地说他运气好,昨天那瓶丹药被巨灵门的弟子竞拍走了,今日一大早,那巨灵门的弟子赶在拍卖行开门前,急冲冲地过来,要高价买另一瓶丹药。管事是个聪明人趁机抬高价格,那巨灵门的弟子一听一千万上品巫石,居然连砍价都不砍,千金一掷,买了。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