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30)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亲眼目睹宿公子召唤巫修者,再看他们力挽狂澜,稳住局势,一举灭了魔物,他已对宿公子信服不已。
  金翼仙帝见叶颜做出了选择,迟疑了下,不紧不慢地走到叶颜身旁。他此趟进塔,本就是为了护住弟子。叶凛非叶凛,叶颜却是真叶颜。
  “师尊……”叶颜满怀歉意地向他行礼。
  金翼仙帝应了一声,并未苛责他。
  其他仙修者面面相觑。如果必须做出选择,自然要选利于他们的一方。
  眼看人心涣散,景羽仙尊威严地道:“不管哪界修士,只要进了通天塔,便是共患难的同伴,任何质疑不妨出了通天塔再说。成大事者,不拘小节。青麟,准备一下,进第六层。”
  “景羽你——”虎纹面具不禁提高了声音。
  “风奕,你修炼了数千年,难道还看不破么?”景羽仙尊打断了他的话。
  风奕一怔。
  景羽再道:“因果不断,如何飞升?”
  风奕猛然转头,看向宿清云以及他身后的叶颜及金翼。景羽的话如醍醐灌顶,将他浇了个透,一瞬间清醒了。他因小辈之事,迁怒太虚仙宗,处处针对他们,可是仔细一想,他并无证据证明,小辈之死与太虚仙宗有关。真正计较起来,叶凛才是那个被算计的人。
  沉默片刻,风奕收敛了针锋相对的态度。小不忍则乱大谋,待闯过通天塔后,再计较不迟。
  景羽点点头,对宿清云笑道:“宿小友以为如何?”
  宿清云对他抱了抱拳。“多谢仙尊的信任。”
  景羽哈哈一笑道:“宿小友或许不知,幻仙界对外界之人的禁制极为厉害,容不下一点邪魔歪道,但宿小友和这位巫修道友依然保持着境界的巅峰状态,可见你们乃大善人也。大善之人必有大福,与你们一道闯塔,事半功倍。”
  此言一出,不单宿清云愣了,便是其他仙修者都恍然大悟。
  好个景羽,从一开始他便看得明明白白,难怪对这个外界之人如此看重。
  ‘老狐狸。’不知何时藏回宿清云领子里的君烜墨冷哼。
  宿清云的手指抚过领口,指腹蹭了蹭师兄探出来的小脑袋。
  霍奇从雷辛的背后探出头。
  “商谈完了么?谈完了就继续闯塔呀!”他磨拳擦掌。自从离开巫修界后,他已有六十年没有射过他的箭了,再不射,箭头都要钝了。
  雷辛揉了下他的头发。“噤声。”
  宿尊主未发话,他一下属岂可逾越。
  霍奇拍打他的手,引得其他巫士哈哈大笑。
  宿清云忍俊不禁,对俟蔺封道:“接下来,要倚仗蔺封的祈福之力了。”
  俟蔺封道:“荣幸之极。”
  景羽清点人数,除去陨落的,尚有八百十一七人。五个团队变成了四个团队,整顿过后,冲向了通往六层的楼梯。
  这一次,仙修者们达到了真正的团结,配合宿清云的符文阵法和俟蔺封的祈福之力,第六层轻轻松松地通过了。
  塔外观看的仙宗弟子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们一路往上冲,每一层停顿的时间都不超过半个时辰,不管魔物如何多,如何厉害,都无法阻挡试炼者们前进的脚步。他们激昂奋战,勇往直前,所向披靡。
  第十层、第十五层、第三十层……第一百层……
  全场哗然。
  圣光大典在幻仙界举办了无数次,从未有过如此多的试炼者到达第一百层。八百余人?这个数量出人意料的多。从第六层起,他们竟未再陨落一人!
  试炼者还在继续往上冲,他们仿佛找到了战斗的节奏,速度越来越快,而塔外的看客从最初的震惊到如今的兴奋。
  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酣战,看得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终于,到了第一百九十九层,试炼者们的脚步缓了下来。
  因为,这一层,并无魔物,却有一个庞大而复杂的机关,堂而皇之地摆在他们面前。


第215章 玲珑机关
  “塔中塔?”
  宿清云抬头, 打量摆在正中央的木塔。此塔共有二十层, 每层高约一米,往上直达塔层顶部。
  “这是玲珑塔。”景羽道。
  “玲珑塔?”宿清云注意到木塔每层都有六个柱形凸起, 它们毫无规则地排列着, 看起来杂乱无章。
  “此塔乃是一个精细巧妙的机关,每层六个暗锁, 只要将这些暗锁以正确的顺序组合排列,即可破解。”景羽绕着木塔走了一圈。
  宿清云点点头, 看向众仙修者, 询问:“诸位可有懂机关术者, 请上前一试。”
  “本君或可一试。”一位戴着雀纹面具的仙帝扬声道。
  “请。”宿清云让开身。
  雀纹面具走至玲珑塔面前,神识绕了一圈,沉思片刻,出手如电,第一层的六个暗锁被推进去三个, 塔内立即传出咔咔咔的声音。
  似乎有些效果?
  雀纹面具再次出手,依次推动每层暗锁,两刻钟后, 二十层的暗锁皆被动过了,玲珑塔内部不断地传出声响,众人屏息等待着。
  “能成?”青麟仙帝问道。
  雀纹面具沉吟一声,道:“不好说。”
  此塔有禁制, 神识无法探查内部结构, 他只能推算出破解的步骤, 但只要错了一步,便前功尽弃。
  一至十层,他胸有成竹,到了第十二层,就举棋不定了。
  果然,玲珑塔发出咯咯咯的杂音,恢复了原状。
  “本君再试一次。”雀纹面具不甘心,重新上前破解机关。
  连着五次失败后,他丧气地道:“不愧是界主设下的机关,无与伦比,本君专研机关术上百载,竟无能为力。”
  景羽笑道:“若是那么容易就能破解,便不会放在通天塔内了。”
  雀纹面具叹气,退到一旁琢磨了。
  景羽对其他人道:“凡懂机关术者,尽管来试。”
  “本尊虽不精通机关术,却也略知一二。”一位仙尊慢悠悠地踱到玲珑塔下,仔细地研究,须臾,他抬手一挥,控制仙气推动暗锁,片刻后,二十层暗锁重新排列,塔内连续发出声响,清晰地回荡在空旷的塔层里。
  等了半晌,仙尊摇摇头,转身往人少的角落走去,手指不停地计算着,口中念念有词。
  “怎么?”宿清云看得一头雾水。
  景羽惋惜地道:“失败了。”
  果然,玲珑塔上被推进去的暗锁尽数弹了出去,又一次复原了。
  既然一时半刻破解不了机关,不懂机关的修士相继取出团蒲,盘腿坐下调息,懂机关术的修士骤在一起,研究破解方案。
  宿清云等在一旁,忽感脖子发痒,竟是师兄在啃他。
  ‘我肚子饿了,师弟。’君烜墨张着小嘴边啃边对宿清云道。
  ‘嗯?’宿清云怔了怔,这才想起师兄封印修为后,无法辟谷,需要进食。他们在通天塔从第一层打到第一百九十九层,不知不觉,已过去一天一夜了。
  师兄居然忍了如此之久,方提醒他。
  宿清云心中愧疚,手指抚过衣领,安抚地回应:‘师兄要在这些仙修者面前现身?’
  ‘有何不可?我又不是见不得人。’君烜墨道。他是嫌麻烦,方一直窝在师弟的衣领内,无聊的时候还可趴在他的锁骨上睡一觉,美滋滋的,何乐而不为。
  宿清云轻咳,对俟蔺封和叶颜道了一声,走到角落里,从阴阳珠坠里取出几块精美的绸缎,抖开,平铺在地上。接着,他又拿出一张方型的矮几,摆放在绸缎中间,扔下两个团蒲,脚底除尘,优雅地坐下。
  他这一举动,引得其他修士频频侧目,叶颜更是好奇不已。其他人都只拿出一个团蒲坐着闭目调息,为何宿公子摆出一张桌子?
  “这个好。”霍奇一拍雷辛道,“殿下祈福了一路,也该累了,你快将毯子拿出来,让殿下好生休息。”
  俟蔺封道:“出门在外,一切从简。”
  霍奇道:“殿下不必操心,交给我们即可。”
  雷辛从储物袋里拿出厚地毯,娴熟地往地上一铺,摆上靠枕和安神的香炉,其他巫士利落地放下蒲团,围着地毯坐了半圈。
  “殿下,请——”雷辛道。
  俟蔺封轻晃了下头,踏上地毯,坐了下来,闲适地靠在枕上,微微闭目。祈福之力虽有益于他人,却极消耗自身的巫气,撑着祈福了一百多层,确实有些累了。
  叶颜伸长脖子张望,对金翼仙帝吞吐地道:“师尊,弟子……”
  “去吧。”金翼仙帝低沉地道。
  叶颜匆匆地行了个礼,走到宿清云附近,正想拿出蒲团放到地上,却被宿清云唤住。
  “阿颜来这里坐吧。”他一指矮几的另一边。
  叶颜诧异。“不妥……”
  “无妨。”宿清云温和地道。
  “……多谢宿公子。”叶颜弯腰行礼后,除去脚底的灰尘,小心翼翼地踩上绸缎,拘瑾地坐下,手指下意识地摸了摸地上的绸缎,不由地惊讶。
  这绸缎手感柔软细腻,光泽明亮,更有丝丝灵气,是炼制法衣的上品材料,宿公子竟用它来铺地,似乎有点暴殄天物了。
  他悄悄地打量宿公子的肩膀,却见那里空无一物,心中略是困惑。在第五层时,宿公子的肩膀上分明站了一个精致的小人偶,会说会动,活灵活现。
  正思索着,他忽然瞥见有什么东西从宿公子的领子里探出来,吃了一惊,他情不自禁地盯着猛瞧。
  君烜墨慢条斯理地从宿清云的领子内爬出来,轻盈地一跃,踩到他的肩膀上,伸了个小懒腰,顺着宿清云的手臂一溜烟滑到矮几上。
  出现了!
  叶颜睁大眼睛,像看稀奇之物地瞪着桌面上的小人偶。
  “小子,看什么看?”君烜墨不悦地道。
  叶颜被他锐利的眼神一扫,缩了缩肩膀,慌张地移开视线,可又按捺不住好奇心,再次偷偷地打量。
  君烜墨轻哼,拿出小桌子小椅子以及他的小餐具盒,一一摆到矮几上,等待开饭。
  参加圣光大典之前,宿清云就带了许多易保存的食物,以备不时之需。他从阴阳珠坠里提出一个食盒,放在矮几上,打开盖子,食物的香味立即飘了出来。
  一直关注这边的仙修者们,看到这一幕,全都感到不可思议。
  这个外界之人居然养小傀儡?
  君烜墨坐在小椅子上,等着宿清云给他布菜,待小桌子上的四个小盘子里都放满了食物,他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熏肉,刚要往嘴里塞,想起脸上还戴着小面具,他不耐,把整个面具往头顶一堆,露出一张白嫩精致的包子脸。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